創作內容

5 GP

對電子版新少快的金田一連載用語個人小小意見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17-01-20 10:06:46│巴幣:10│人氣:359
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發這篇,因為感覺對於辛苦爭取版權的編輯們而言,好像是一種潑冷水的行為。

但我從紙本版一路追隨到電子版,對新少年快報感情很深,即使主要是只看金田一,但也因此接觸了不少有趣的作品,所以想在藉此抒發一些心情。

自從在電子版新少快刊載以後,我很明顯感受到編輯的用語似乎開始輕浮了,以下就是幾個例子:

一、刊載白蛇酒藏第10回的當週,預告第11回的文字居然是「八點檔大戲即將下檔?」
二、聖戀島第一回登上電子版的封面,看到大大的「東京死神重回舞台」,讓我感到不太愉快
三、也是聖戀島的第四回,刊頭寫道「連載25年都是高中生、劍持大叔從未升級」

也許是我太過古板,不過我覺得以上這些文字,如果是在個人blog文章裡使用還沒關係,但出現在出版社的正式刊物裡,實在不是很適合!

我知道週刊雜誌類是講究時效性的,想仔細看內容還是得期待單行本,編輯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所以沒有斟酌用語。

但以往紙本版的少快,也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可能畢竟印刷發行的刊物,還是有可能成為一種歷史紀錄,就像我有時還是會在早餐店,發現好幾年前的過期少快,即使漫畫內容都已看過,但翻閱時還是有熟悉的懷念感…

如果本篇讓編輯們不開心,在此致歉,不過我也想誠實說出心中的想法,希望東立能再對這方面多加關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感覺真不好

01-20 10:39

sadsnake
真的很反感

01-20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個子比女高中生還小?... 後一篇:似乎被腰斬的寶石寵物網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