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評文】十人行者 -- 可洛依

作者:嗜風者│2017-01-17 22:04:55│巴幣:26│人氣:411
這是一篇【評文】文。

原文出處 十人行者

作者  可洛依

感覺是一個在奇幻中的愛情故事,主軸還是在愛情與友情上面,內心戲佔比偏高。劇情和時間的速度忽快忽慢,文字的節奏輕重不一。有時候,短短兩行字就交待了許多重點。

敘述的觀點變換很快速,考驗著讀者的想像力。
像是下面兩段:

送完勇者大人的蘇莫,不禁露出感嘆的聲音。「大家!勇者大人走了!」
在酒館中的所有人,都沒有出聲,因為從馬車的方向,噴飛出一個石頭,恰好重擊在蘇莫的背上。上面有著潦草的字跡:『我還會回來的喔~錢與食物都要準備完善喔~』

「夢朵理拉。」清脆的男性嗓音,夢朵理拉回過頭,帶著微笑「國王大人。」

又因為時常穿插角色的內心描述,所以閱讀起來容易感覺卡卡的。

劇情開始沒多久便分開在米希洛和無兩條路線,這樣的安排有高風險,兩條路線都能夠緊緊抓住讀者的心嗎?

米希洛簽約去討伐魔族的必要性不太足夠。魔族的威脅在故事中沒有描述,讀者不容易體會魔族到底有什麼威脅,一定要米希洛不可嗎?米希洛她自己的動力又是什麼呢?主角的目標和動力不太明確。

無一開始像是騎士守護著公主一樣是一條忠心耿耿的狗,但後面一下子就決定要離開米希洛了。轉折太快太倉促,過短的文字難以說服讀者。無的目標是要找到自己的身世還是保護米希洛?

我感覺國王是一位契約使。到處跟別人簽契約,然後大家看一看就都簽下去了。讀者都不知道契約內容是什麼?角色倒是簽的很乾脆。

在面對魔族的時候,勇者之間的強弱好像差異太大了。

希望能多一點對於場景和人物的描述,視覺上的敘述偏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0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出好故事|品味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XDDD好的~~~謝謝嗜風WWW

01-17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讓角色活起來,閱讀筆記... 後一篇:【評文】少年與劍---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