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蕩梅 | 短篇】 兩年

作者:佐伊君│2017-01-13 23:57:34│巴幣:4│人氣:365
團團花簇從枝椏間瓣瓣散落,隨著風吹過塢外的石燈頂;撫過掛在舞台邊兀自點亮的紅燈籠;溜過銅鏡前的梳妝台;鑽過梅花鏤空樣式的石欄杆。靜靜的,落在院子內的酒桌上。

案邊的人拾起花瓣說:「幸好,今年還足夠冷,花總算是肯開了。是不是這樣的傲骨讓你喜梅?」說罷,給空杯斟滿梅酒,將梅花瓣兒放進七分滿的杯中。案旁的紅影起身端起酒,整座院子的梅錯落有致,在這時節開起一攢一攢的白花黃花,新人舊花爭相綻放低調的豔麗,紅影一步步走在落滿花瓣的雪地上,悶悶的踩踏聲啪嚓啪嚓的來到一株開著絳紅紫艷的嶙峋傲骨邊。她倚在樹下說:「記得有一次你包下整座梅香塢嗎?今年也讓你包下了,也不知道你看不看得見,聽不聽得到我說話呢⋯⋯」

不多時,院外來了人,穩穩的腳步越來越近,直到停在了紫梅邊。

紅影不疾不徐地呵出一口白氣說:「今天不營業,麻煩請回吧。」

「買兩罈酒,不難吧?」

聽見來人熟悉的音調,才不疾不徐地望著來人,抬起手指著外面的方向說:「隔壁村也有酒舖,到那買吧。」

「替他買,就今天這個日子,就要妳這的酒。」

「......」半晌,梅樹下的人不吭聲,紅衣黃影皆是,直到買酒人打破這場只有雪落聲的寂靜:「戀紅梅?你們人類不會真是如此忘恩負義吧,今天什麼日子妳不記得嗎?」

「自然不忘,等我會兒......。」戀紅梅起身走進屋內到倉房提了兩壺酒出來。

「戀紅梅,妳這的梅花開得如此好,給我幾枝做紀念品吧。」賞梅的人披著一襲白茸茸的外衣,外衣上用鵝黃的金線繡滿似蝴蝶翅膀的紋路。

戀紅梅心想這必是從苗疆搜刮來的戰利品吧。

遞過酒罈,戀紅梅抬頭一起賞梅,說:「曼邪音,也與妳有兩年不見了,氣色越發的好了。不過這梅摘不得,自然的凋零是唯一適合它們的方式。」

曼邪音沒有空手而回的習慣,但也知趣地改要了雪地上的一捧花瓣,有白有紫,通通裝進錦囊之中,拎起酒罈抬步就走。

「曼邪音......,」戀紅梅喊住欲走的人。

「錢,我明年來時再給吧,今天剛好在路上用完了。」曼邪音的臉上染了些紅暈,身為三尊之一的人竟然沒錢,實在有些丟人。

戀紅梅弄著依舊保持細緻的手指,欲言又止的說:「代我向他敬一杯酒吧。」

曼邪音轉頭,放下沉沉的兩缸子酒說:「何不自己敬?回魔世的路上還長,我剛好缺人提酒,快跟上吧。」

戀紅梅哼了聲,隨即跟上,不過今年總算能讓蕩神滅聽見自己說的了。

----------------------------------
今天在公車上,晃著晃著想起了這個溫度,這個月份,梅花差不多開了或謝了,記起來大概兩年前這個時候,蕩神滅退場了。腦袋有了幾句話,寫了篇文章,尾巴不太好,不過也讓戀紅梅過去看看墓碑是滿不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蕩神滅|戀紅梅|愛情|布袋戲|同人|短篇|曼邪音

留言共 1 篇留言

^_^
[e13][e13][e13]

01-14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nday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蕩梅/短篇】來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