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關於一些遊戲製作的風氣...以及專業人才在遊戲業找出路的方法..

作者:幽火│2017-01-02 11:24:00│巴幣:90│人氣:1544


最近編曲接案,有不少業主常問我為甚麼不到巴哈RPG Maker問有沒有找編曲的案件?
通常只透過合作過的業主幫忙轉介紹?


這麼說吧..
不是不願意,只是巴哈RPG Maker玩票性質的人太多,機率不高...
某些版,常有人跳出來說要組織招募團隊製做些什麼遊戲來著的。

常常一個發起者,從繪圖、地圖、劇情、設定,連粉絲專業都要找一票人幫忙處理。
我一個專業繪師的朋友問到幫忙繪人設和CG圖等收費的問題,都一率回答(不好意思喔,我們是夢想齊心製作..免費給大家玩所以沒有薪水balabala...)
然後再跟我抱怨巴哈找不到可以賺取小小收益的團隊。


問個現實點的問題,遊戲地圖、劇情、人設..弄個FB開粉專這種簡單的事,你自己真的搞不定?


某方面有專業的人,真的不要期望來巴哈找團隊希望得到案件,還是得透過關方一點的管道,例如人力銀行網站,或寄自己作品給遊戲公司,參加Game Jam等活動尋找契機,累積人脈。
為甚麼?

因為巴哈某些版自主團隊的風氣就是這樣..(玩票性質+撈免費+打腫臉充胖子)
弄得整個版風氣都是這樣,以為發個文出來就能免費找人幫忙。

如果團隊的領導者找這麼多人幫忙,什麼東西都要別人代勞,那不就證明自己什麼都不會嗎?
充其量,只是想找幾個人壯壯自己的名聲吧?
幫你操作的人都比你專業,憑什麼那些人要替一個什麼都不懂得自己親手弄的人免費服務?

看看自己文章理乏善可陳的徵人貼文..
你有什麼牛肉是端出來讓別人願意免費幫你服務的? 當自己是小島秀夫,宮本茂嗎?

套句蝙蝠俠裏,小丑說的一句至理名言:"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



若不認同這個想法,覺得我的說法摧毀了你所謂的夢想,那問問自己如果加入別人團隊,你有什麼能力是足以拿出來跟人收錢但可以自己毫氣的跟人說 "我就是願意免費義務贊助你的夢想"?


所以有真的有心想加入一個團隊大展長才的人手,拜託不要把眼光放在那些在版上發一堆自以為很豪氣的徵人收人文的帖子,你值得更好的,付的起你錢的,願意幫忙互相推薦的。
就算要作免費的,眼光也要放在一些成品作出來有相當水準足以提升自己名氣的團隊。

把自己的專業投身在玩票性質的團隊,真的是可惜了台灣遊戲業界的人力資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5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Nyubor
我也覺得 如果是玩票性質 不需要找人說實在...找版權阿音樂就足夠了 !

01-02 18:36

幽火
就怕罐頭音樂被抓到撞曲,例如魔王魂,大概被用到爛了。01-04 20:29
DADA
中肯到一個不行!

01-03 04:17

DADA
好險早早就脫離無限循環的坑...

01-03 04:18

幽火
遲早要脫坑的。01-04 20:29
阿賢
請問如果想投入遊戲產業但無相關技能,是乖乖先去巨x等地方學 還是有其他方式呢? 謝謝

01-04 12:15

幽火
你需要先想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方面的技能,例如作編曲,巨X根本學不到。01-04 20:28
希那利昂
深有同感
二技快畢業時某科(好像是多媒設計還哪科)的老師在最後一堂課說過:「不要找那種只想壯名聲,要找就要找有水準,有成品更好的團隊」
不過"尋找契機,累積人脈"的確很重要...(像我就一直在找機會...不過可能因為資歷太低,沒人理)

01-04 15:41

幽火
老師明燈。01-04 20:28
芭蕉葉
凡是想要成就什麼,都得付出一定的代價
製作遊戲本身就是件大工程,為何總會有人用著玩票性質去看待呢。

08-03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tpo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me photos ... 後一篇:2017.SEP.3 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