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吹響吧!上低音號 第二季 29/12/2016

作者:阿呈│吹響吧!上低音號 第二季│2016-12-29 13:00:15│巴幣:10│人氣:1246
會來看第二期基本上都是老觀眾了,沒看第一期直接跳看第二期,我想應該是少數,今天不我打算把故事從頭到尾講一次給你聽,也不打算無腦吹捧或是抹黑,只想針對第二期撥放期間發生的一些現象做一個簡短的討論與心得分享。



作為近年京阿尼綜合質量較為優秀的作品續作,在第二期開撥前,還來一個第一期總集篇的劇場版暖身,在搭配上今天Re:0的熱潮,採用第一集以1小時特別篇的方式,讓觀眾在看完第一集就能快速銜接上一期的內容,當然內容還是大家最想看的「病入高黃」,我認為是相當成功,並且帶動BD銷量,第一卷能賣出5000卷還比第一期第一卷賣的還多,在這BD銷量滯銷的年代,讚賞許佳。



1.久美子聲優,一二期改變甚大
第二期第一集,久美子回頭說:「馬上就來」,第一時間讓我感覺根本是另外一個人配音的,其他人都很穩定,為什麼唯獨久美子會變化如此劇烈?稍微查了一下聲優表「黑澤朋世」,居然是《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的其中一員,那聲優演技應該不會太差才是,後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是黑澤的功力,因為久美子的個性讓黑澤一直沒有表現的機會,一直到了第二期後期終於能看到黑澤飆起演技是多麼得讓人嘆為觀止。




2.麗奈樸素的文胸,吵出撕逼大戰
不知道是刻意炒作還是怎樣,這也可以拿出來炒,說製作組是不是都是處男,但是下頭友人回嗆,女性又不是每天都穿著華麗的文胸,平常穿著樸素很正常啊,會有這樣的想法你才是處男吧!以客觀的角度來看,都只是設定,為何要這樣撕逼,為何要這樣互相揭短,就我知道其實現在男性很少對文胸有什麼感覺,更不用說有什麼情趣,女性都是穿給自己看的,工作這麼辛苦買一件高檔華麗的來穿,犒賞自己一下而已,絕對不是給你們這些紳(Hen)士(tai)看的。




3.第二期動畫崩壞多,不如第一期
我就不記得第一期的時候,大家會截圖動畫崩壞的樣子,第二期畫面實在有夠多,越看到後面幾集質量越來越差,對於一個期待過高的京阿尼粉,應該會很失望,但看當季的所有番劇後再回來看京吹,好吧!我還是能夠接受的。京阿尼一直都是把所有的錢都花費在畫面上,以前我只會去找大牌聲優的新番,看到京阿尼這樣感覺也不錯,主角群並非找當紅聲優,把省下來的錢用在畫面上,所以讓我感覺這一期請了一些稍微有名氣的聲優,把$$分散掉了。




4.最後久美子心之所向
下圖是開播前,所留出的一張關係圖,當然我是動畫黨的,第二期吹奏/演出部分較為薄弱,主要劇情放在人與人之間,藉由劇情觸發器久美子,帶動所有的劇情,對於久美子處處留情,但第二期最後製作組給了一個交代,據說是跟小說截然不同的原創結局,那就是跟明日香學姊表白!!!!!!!!!!!
這讓我聯想到《舞HiME》,難道百合篇這樣,先不提把男主角丟在一旁,最後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跟別人告白,比起第一期戛然而止的結局,第二期好好給一個交代,我也算是能接受啦!


總結一下《京吹 第二期》,是我個人2016年秋季新番私心推薦第一名,這可能跟我自身經歷有關,這其中許許多多「愛的告白」,我都是超級喜歡的,在第一期與劇場版,都藏有很多彩蛋,埋好很多的梗,等著第二期展開,最後的一集才破題《吹響吧!上低音號》,並且來一個頭尾呼應,這裡要特別感謝音響監督『鶴岡陽太』,讓我這笨拙的耳朵都能聽吹奏樂,聽得出吹奏部每一次的成長,當然濫竽充數的畫面也是有,畢竟動畫這種東西遠比真人難拍攝許多,不論怎樣這都是我2016年秋季新番私心推薦第一名!!!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感謝B站買版權,也是我第一次在B站追番,請大家支持正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0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 第二季

留言共 1 篇留言

チ”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病入高黃[e25][e33][e32]

10-19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252346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白箱 SHI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