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6年的創作及人生回顧!

作者:蒼冷之月│2016-12-28 14:12:38│巴幣:0│人氣:214
在2016年快結束的這天登入巴哈,然後感傷又羞恥地看著過去中二文章的時候,我突然注意到我已經註冊巴哈十年了啊!所以接下來我就要展開我的十年回顧(並不
不過稍微說一下還是會被原諒的吧?
畢竟我後來身邊沒什麼討論動漫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吐槽巴哈姆特之怒、東籬劍遊記以及大河內的文章也沒人回覆(望天
人越老就越封閉,因為懶得再對一個全新的人把過去的人生復述一遍。當然我覺得我get不到現在人的點也是原因。這些年來如此多的"神作"降臨,卻彷彿只有我一人沒感動或是沒被虐得哭笑不得。
然而瘋的是我嗎?亦或者是這個世界?
如今我也沒有搞懂,只是繼續在寫作的道路上行走。

截至2016的文章紀錄
獨立文章與研究
1.關於世界,我想
2.極端與進化
3.選擇的幻覺
4.非人
5.三維理論
6.跟宅有關的種種事
7.夢紀錄
8.小說與人生
以duskfer 名義寫的文章
1.靈感不是你的上帝
2.讓設定輔助你的作品,別讓設定玩殘作品
3.語言的最大目的在於讓人理解
4.正確的事不一定好,好的也不一定正確
5.哲學中最需要掌握的是提問與懷疑
6.如果要等到萬全才行動......
7.攀談的藝術
8.兩性專家不一定是情場老手
9.當朋友不是要為對方預知未來,而是當朋友難過的時候,能及時趕到身邊
10.做和別人不一樣的事
五本已完成的小說
1.心劍士諾森
2.風鈴草的門檻
3.通往彼端之徑—進化極致和日常生活
4.揮舞魔劍的契約者
5.朋友必須遵守的法則
十一本未完的小說
1.窗台上的蝴蝶(預計六萬字,完成一半)
2.Cnight(預計八萬字,完成三分之一)
3.逃離樂園(預計八萬字,只有一個章節)
4.如果教堂沈沒(預計六萬字,完成三分之一)
5.四鏡一心的成立
6.魔王最終的選擇
7.你在的頻率
8.朋友的職責
9.少女的夢想是弒王
10.Untitled
11.依格納斯

以及每年都有在寫的類似心情日記一樣的東西,每年平均有三萬字左右。
由於我現在是外匯交易員,之後還會更新有關金融投資的文章。
這樣回顧下來還是寫了蠻多東西的,但是我卻覺得自己離寫作的道路越來越遠了。每年都有那麼多人孜孜不倦地寫作,最後因為現實問題而放棄寫作。為了保持寫作的純粹,我轉而做一些其他事情來養活自己。現在回想起來,我也因此偏離了常軌,走向創業的不歸路。
我感覺如今身邊每個人都想改變世界,卻只有我一人夢想在被書環繞的房間裡不停寫作。
在閃閃發光的那群人中我顯得格格不入。
明明比起教別人外匯,我更喜歡教別人寫作。
但是事與願違,最終我也是跪倒在現實面前的人之一。

上個月我去輔導一個16歲的休學少女,她也喜歡寫小說。得知我也寫小說的時候,她顯得很驚訝,並問我:
「你現在還有時間寫小說嗎?」
「偶爾還能寫一點吧。」
「那你有想過靠寫作維生嗎?」
「有啊,但我的作品不是受大眾歡迎的類型。或者說我沒有才能吧。」
「那為什麼你還繼續寫呢?」
「因為寫作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9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55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了曾經的友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