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情雜記 其一

作者:冰璇│2016-12-24 00:13:03│巴幣:6│人氣:114
     月光透灑在夜晚的校園。
    你什麼也不說,只是抿緊雙唇,不知在思考什麼似的,雙眼對焦在無窮遠的前方,心不在焉的騎著自行車。
    晚上十點,腕上手錶的指針,襯著自行車鏈條無機的聲響,迴盪在耳際。
    你在想著今天聽到的話語。
    幾個月前,你以為自己進到了一個理想的學術環境,你以為那裏是純粹的知識的集散地,你以為在那裏就不需要為零散的小事煩惱,是個單純的、與知識見面的理想地點。更甚者,你以為在那裏等著的,只是純粹的優秀。
    短短的兩個小時,彷彿有什麼在你心中崩塌了。那是有些刺耳的,卻是發自內心的經驗談,那並非是把指向特定的誰的利刃,甚至,連僅僅一絲的惡意也無處可尋,那不過是個經歷遠多於你的前輩的,想告訴你些什麼的獨白。然而,當那些話語落下,卻在你心中激起你無從控制的巨浪,連帶你的憧憬、嚮往、甚至一部份的理想,一起捲進那現實的海底。
    你想從那裏逃離,可是你的理智告訴你,那些話語是睿智的、真實的,是你早該認識到的,更是對你有所幫助的。
    所以,你還是留了下來,你壓抑著內心那股不對稱的平衡,繼續這場談話。
    終究,你還是體會到他們的用心,你認識到自己不過還是個學識淺薄之人,同時也是個年紀尚輕、擁抱著許多可能性的傢伙。即便你早就知道自己無法同時領會太多艱深的學問,但直到剛剛,你仍然深陷一種錯誤的心態而無法自拔—你認為自己既然是有才之人,必定得以更快的速度,學會那些眼前的知識,卻輸不知自己不過是在雜亂的步調中,邁向錯誤的旅者。你的心中開始有股名為感謝的情感,夾雜著些微的不甘心,流瀉而出。你默默的告訴自己,果然不應該小看在你身邊的每個人。
    「煩惱吧!重新思考你的價值吧!」帶著些許的沉重和鬱悶,你如是想。
    你仍然雙眼無神的直視前方,無意的加大了踩踏踏板的頻率,難得的,在回家的路上你不唱歌了,因為你的意識被其他想法所盤據。
    月光灑落在夜晚的校園,你什麼也不說,只是抿緊雙唇,彷彿在思考些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4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瑋哥
讚哦!支持

12-24 02:13

冰璇
嘗試用第二人稱XD

12-24 0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0i1m2m3y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討論日常:關於劇情向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