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F幻想曲

作者:安娜│2016-12-13 10:42:48│巴幣:0│人氣:243
2-51 -----家庭革命(下)-----

「咳啊…呼…呼…呼…」
 
交戰不過十分鐘,曹用手撐著野太刀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疲於全力迴避與防禦米西亞攻擊的曹,已經用掉足足七成的體力值,而且生命值還掉了三成多。
 
野太刀內的思利亞也是滿身大小不一的劃傷,面對同樣是貴族級的精武,無法拿出全部實力的野太刀在每次與神之刃的交鋒都會受到一點擦傷,為避免曹在戰鬥中分心,野太刀一直默默的忍耐著。
 
「原本以為五分鐘就能搞定…你們還真是能撐啊!好歹我的綜合強度值也高過你們快200耶!」輕輕的聳聳肩,米西亞慢慢的走向曹。
 
「呼…呼…」見到米西亞漸漸靠近至攻擊範圍內,曹趕快將身體站直擺出備戰的架勢。
 
「把血跟體力補滿!」米西亞突然一臉嚴肅的對曹說著。
 
「咦…?呼…哈…」
 
「我說!把你的血跟體力全部補滿聽不懂嗎?」米西亞的眼神變了,那是沒打算手下留情的眼神。
 
「流水回復!」曹將野太刀一甩,施放加速回血回體力的增益狀態。
 
「不!我的意思是…叫你閃水!喝藥水!」
 
「呃…?」
 
「我允許你在戰鬥中使用藥水!你再不把血補滿我可是要開始攻擊了哦!因為我要稍微認真一點了!桑琪拉!劍套!」
 
「哦!哦喔!」神之刃應了一聲,一條大紅色的劍套在一道綠光中出現在米西亞的左手上。
 
「在套好劍套之後…我會立刻展開攻擊!」米西亞用力的將手上的劍套甩直。
 
「曹!快閃水!最大瓶的藥水隨時準備!」野太刀明白米西亞話中的意思,那是準備要暴打曹的意思。
 
「好!」聽出野太刀有點焦急的語氣,曹趕快閃水,身上的傷口迅速的回復,曹的生命值及體力值漸漸的補滿。
 
就在曹的血補滿的那一刻,米西亞很直接的雙手持武衝向曹。
 
曹架起野太刀,以防禦姿態迎擊神之刃。
 
雙方的武器一交鋒,曹手中的野太刀因強大的衝擊向右邊大大的偏移,腳步也因著強大的衝擊力而大退一步。
 
「咦…?接不下來?」
 
「別硬接!快退!」在刀鋒接觸到神之刃的時候,野太刀感覺到米西亞的強度值分配有很大的改變,下在攻擊力上面的強度值從原本的800上升成1000。
 
預測出曹的後退路徑,米西亞大力揮動神之刃大步向前追擊著。
 
「鳴…」
 
「喀…」
 
「呃…」
 
「啊…」
 
速度慢的米西亞一路預測曹的後退動線不斷狂攻,曹被追得到處東躲西閃,不斷被迫硬接著來自米西亞各路的攻擊,雙方每次武器的交鋒都讓曹防得非常吃力,每一擊都讓曹最起碼大退一步不只,強勁的力道讓曹的兩手震得又麻又痛,
 
就在雙方第二十次交鋒的時候,曹的防禦架勢被米西亞的重砍打到崩盤,整個動作露出非常大的破綻。
 
(啊!這個距離不妙!)野太刀驚覺到情況危急。
 
「哼──!」米西亞右眼閃著危險的紅光,左手化爪,一個大跨步向前,伸出手襲向曹的右肩。
 
「是抓技!快閃水!」判斷曹無法迴避,野太刀大叫著。
 
在曹還沒搞清楚什麼是野太刀口中的「抓技」是什麼的時候,曹已經感覺到到自己的右臂被米西亞給抓住,一股強勁的力道將曹翻起,失去重心的曹腳底離開地面,視線朝向天空。
 
「碰───」的一聲,米西亞左手按住曹的背部重重的摔在地上,生命值直接消失35%。
 
「鳴啊───咳──」曹應聲叫著,張口吐出一大口血。
 
抓技並不是米西亞的強項,但曹竟然露出這麼大的空檔讓米西亞是不抓白不抓,而且光靠蠻力對輕護甲的曹所造成的傷害就非常可觀。
 
「快閃水!快點啊!」見曹還沒反應過來,野太刀大聲提醒著。
 
「!!!」聽到手上野太刀的呼喚,曹從暈眩中回過神來,立刻閃了一瓶水,生命值增加10%。
 
米西亞的左手依然是緊抓著曹的右肩沒有放,曹的身體又離開了地面。
 
「快推開她!再讓她重摔同一個部位你會直接陣亡的!」野太刀繼續叫著。
 
「震退!」曹用力暴出一圈鬥氣,用力的將米西亞給推開。
 
已預測曹下一步動作的米西亞,在曹的震退波動放出來之前,將曹拖手並狠狠的甩向一邊的大石上。
 
「喀啊───」曹的背部扎實的撞在大石上,二度傷害的結果讓生命值又掉了20%。
 
雖說是一邊的大石上,但那顆大石與曹被甩飛的起點距離可是近百公尺遠。
 
「快站起來!快點!她要攻過來了!」
 
「鳴鳴…」忍著痛在地上扭動了三下,曹用野太刀慢慢的將身軀撐起來,曹閃了一瓶藥水,生命值增加10%。
 
曹的身子還沒完全站好,米西亞的攻勢來了。
 
「擋右邊!」
 
曹馬上照著野太刀的指示防住右邊,但是曹腳步還沒踏穩,武器一交鋒,曹馬上又露出破綻。
 
「護住頭!」
 
這次的破綻是在曹還沒站好的狀況下產生的,距離不夠使出抓技的米西亞,直接用迴旋踢用力的掃向曹的頭部。
 
「碰───」的一聲,用沒站穩的下盤架起雙手擋米西亞的迴旋踢,曹的身體還是像砲彈一般向後飛去,而且生命值還掉了5%。
 
在空中飛躍的曹閃了一瓶藥水,生命值增加10%。
 
不過這次曹的運氣很好,沒有撞上堅硬的物體,而是摔進不遠處約1米深的觀賞水池裡。
 
「曹!快起來!快點!快點!快點!」野太刀急促的叫著。
 
躺在水裡的曹聽到野太刀的提醒,睜大眼睛,用右手撐著水底大力的往後翻起兩腳站在水面上。
 
「磅───」的一聲,曹原本躺的水面被斬出一個大水窪,大片的水花被強大的斬擊飛散在空中。
 
米西亞的腳踏在水中大力的向右旋半步產生了一個小旋渦,甩出一個大動作的橫斬。
 
「蹲下!」
 
站在水面上與米西亞有著很大的高低差,曹蹲下身,神之刃從曹的頭頂略過。
 
在曹躲開橫斬的同時,米西亞已經用力把劍拉回,順勢再劈出一技重砍。
 
「還沒完!向左側身!」
 
曹蹲著身子向左邊一擺,神之刃從曹的右肩微微劃過。
 
米西亞向前重踏一步,一小柱水花向外四濺,神之刃擺到腰部的位置。
 
「是重迴旋斬!大退!」
 
曹向後一個空翻,兩手撐著水面用力向後退,米西亞的劍鋒削過曹的胸前。
 
奇怪的是,在對方大退的情況下,照道理來說米西亞應該會採取別的行動,但米西亞卻在這時莫名的又重踩一步,在原地旋轉半圈重重空甩一劍,並擺出向前衝鋒的預備動作。
 
漸漸與米西亞拉開距離,就在曹以為脫離險境有點放心能稍微喘口氣的時候。
 
「糟了!快躲…」野太刀的話還沒說完。
 
紅色的劍影快速襲來,一股強風般的衝擊撞在曹的身上,讓已經落地站好的曹又向後退了三步,身體產生極大的硬直時間。
 
米西亞空揮甩出去的衝擊波,那是只有衝擊力而沒有傷害的連招用氣旋,是震退的遠距離應用,屬於高端的戰鬥技巧。
 
在「戰鬥中隨時隨地都必須保持最高警戒」,這樣的觀念還沒有在曹的心中深扎根,讓曹是吃了個大虧。
 
「嚇!閃最大瓶的藥水!趕快防禦!擋中間!」看出米西亞意圖的野太刀叫著。
 
氣旋衝擊的停頓讓曹的動作硬直慢上兩拍,防禦動作還沒完全擺好,米西亞踏著飽滿爆炸的衝鋒就來了。曹閃了最大瓶的藥水,生命值增加20%。
 
「爆刃貫刺!」米西亞在衝刺中,起劍直接使出先前未命中的無蓄力九階突擊招式。
 
曹的防禦還沒完全架好,神之刃擦撞到野太刀的刀身將曹架起的防禦衝歪,劍直辣辣的撞在曹的胸口,要不是神之刃已經套上劍套,曹絕對會直接被這招給刺穿當場化成白光。
 
「咳啊───!」血直接從曹的嘴裡噴出,曹向後直飛三十餘公尺,在地上滾了足足數十圈才停止。
 
這一個重刺讓曹的生命值瞬間掉了70%只剩下10%,而且米西亞的重刺還讓曹的胸口造成嚴重的負傷,讓曹的生命值黑掉,生命值總上限減少40%。
 
「唉──不行!不行──!完全不行啊──!」米西亞慢慢的走過來,但是並沒有要攻擊的意思。
 
「咳呃…咳呃咳……老媽…呃咳咳…妳真想殺了我嗎?」趴在地上的曹劇烈咳著嗽邊說著,身體閃了一道紅光及白光,生命值+20%、生命值上限回復10%。
 
「呵呵…你現在才發現嗎?話說…你們兩個的連結實在是不行啊──!」米西亞臉上掛著沒有笑意的恐怖笑容,慢慢走到曹的面前。
 
「連、咳咳…什麼連結?」曹的腦筋思路還在剛才那招的重刺正在天旋地轉的當機中。
 
「讓我來教教你們兩個新手,精武跟持有者之間最最基本的連結方式,仔細聽好桑琪拉的示範!」米西亞將神之刃橫拿在手上。
 
「伊──」神之刃發出一股單長音的波動。
 
「恩?」趴在地上的曹與手上的野太刀聽著那股聲音,並不了解到底是什麼意思。
 
「鳴-鳴─」這次神之刃發出兩短音的波動。
 
曹還是聽不懂神之刃發出的聲音到底有什麼意義,但是野太刀已經大概明白米西亞的意思了。
 
「伊──鳴-鳴-」神之刃發出一長二短音的波動。
 
「原來是暗號嗎?」在聽第三次聲音之後,野太刀完全弄明白神之刃奇怪的舉動。
 
「是!我的強度值有一千都是下在攻擊力上面,相對的其它素質特別是速度方面是下降非常多的,雖然說我能以經驗來預測你們的動向,但你們應該還不至於到完全躲不開的程度,而──這就是原因,在戰鬥上還在用「言語」來做溝通就太慢了!」
 
「是嗎…這就是精武告知持有者狀況的方式嗎…」野太刀醒悟的說著。
 
「有效的暗號能使持有者的反應快上五成不只,而且精準度可以隨著暗號的長度來做調整,像是一短二長四短就是代表「來自右邊45度角的斬擊,防禦!」,但是現在可沒時間讓你們想暗號囉!」米西亞擺好出招的架勢。
 
曹趕快從地上爬起來,在剛才桑琪拉的示範中,曹已經用藥水將生命值回復至最大值的90%生命值,剛好負傷藥水的飲用延遲時間也到了,曹的生命值總上限恢復到100%。
 
曹又開始拼命閃躲著米西亞的攻勢,在這麼倉促的時間裡,野太刀與曹只能邊戰邊想好「上、下、左、右、前進、後退、防禦、迴避。」這種簡單的暗號,這些簡單的暗號讓戰況產生些微的變化,光是這幾個簡單的暗號就讓曹與野太刀感受到反應速度有顯著的提升,米西亞的攻擊大多數都被曹給迴避掉,只有真的躲不掉的劍擊曹才會架起防禦來擋。
 
在漸漸習慣這幾個簡單的暗號之後,曹甚至可以稍微反打米西亞,攻勢雖然很快就被米西亞完全擋下來,但是能反打就讓曹是為之振奮。
 
「哦喔!才指點這麼一下就進步這麼多啊!那我稍微再認真一點也沒關係吧?」米西亞提起右腳重重的往前一踩,一股鬥氣波動向外擴散。
 
「!!」曹被米西亞外放的氣勢給嚇個正著,就像被雷聲嚇到那般。
 
「哼!」在判斷曹被氣波嚇到的瞬間,米西亞動了。
 
(前面!)發覺曹遲遲沒有應對,野太刀趕快發出雙短音的波動。
 
「好快!?」曹從驚嚇中回神,發現距離已經近無法迴避,曹在慌亂中暴出鬥氣舉刀全力防禦。
 
雙方武器撞在一起,僵持在中間產生激烈的火花。
 
(恩?米西亞剛才突進的速度是…?而且曹竟然把重砍擋下來了?難道…!?)野太刀發現到米西亞的素質又改變了,趕快透過武器的交鋒開始推算。
 
「真是!實戰經驗不足呢!才這麼一點鬥氣波動就嚇成那個樣子啊?」米西亞一邊說著,一邊加重施加的力道。
 
野太刀很想回嘴「才幾個月是能有多少實戰經驗?」,但是要推算米西亞的強度值分配根本沒有回話的空間。
 
曹用力挺住米西亞的不斷加壓的劍勁,雖然僵持線一直往曹這邊退,但曹咬牙用盡全力試著挺住最後的防線。得到野太刀的暗號後,曹力道一收,向後點躍的大退約三十公尺。
 
(米西亞的強度值分配是600的攻擊力、400的速度及200的綜合素質,防禦是0!)野太刀告知曹米西亞的強度值分配。
 
(速度拉上來了?之前老媽的速度強度值壓一兩百我們都沒辦法產生有效的連擊,現在老媽的速度強度值都帶上400來了…我們是不是…要死了呢?)曹對著手上的野太刀苦笑著。
 
(不!米西亞的強度值防禦已經降到0了,只要能反打就有機會給米西亞一個重創!)
 
就在曹在跟野太刀交談的時候,米西亞踏了一個瞬步攻了過來。
 
雙方打起快節奏的攻防戰,攻擊力上是米西亞小勝一些,而速度上則依然是曹這邊佔上一點優勢,但有著豐富戰鬥經驗的米西亞在先前速度壓那麼低,曹的攻勢都能輕鬆擋下來,現在米西亞的速度與曹之間的差距縮小,雙方每次的交鋒都會因著米西亞預判,出擊劍路在過程不斷微調使曹持續受到一些傷害。
 
先前打著慢節奏較的戰鬥,曹都是在受到重大傷害的時候才會閃藥水來回復生命值,現在快節奏的攻防戰,曹的生命值一直不斷的在耗損,曹變成要不間斷的狂閃著藥水,各處的傷口一下子出現,一下子又癒合,這種感覺是相當不好受。
 
並且米西亞從斷斷續續的攻勢轉變為接連不斷的攻勢,曹還發現到米西亞開始使用各種劍技,原來之前米西亞的攻勢都是隨便亂揮加上偶爾帶上幾招簡單的技能,開始使用劍技連擊的米西亞,難纏度一下子就上升好幾個檔次,這已經不是簡單的暗號溝通就能解決的事情了,若是沒有更完善的暗號組合,曹的陣亡時間將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
 
(別急!反打的機會一定會來的!)即使戰況是極劣勢,思利亞仍不忘要鼓勵曹。
 
就在野太刀在鼓勵曹而稍微分心的時候,米西亞突然一個假動作的佯攻騙曹守右邊,一個大動作拉進到曹的左邊。
 
(快防禦!)野太刀發出一波暗號。
 
「太刀防禦!」曹踏穩腳步,兩手舉刀架起防禦技。
 
「太慢了!防禦破壞!」米西亞輕輕的笑著,神之刃伸進曹防禦姿態的隙縫裡,劍鋒一轉將曹的刀給撥開,接著擺出一個曹沒見過的預備動作,那動作也不像是要「砍」還是「刺」更不是要「揮」的動作。
 
(大瓶藥水!連閃!)野太刀發出暗號。
 
也不知道到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狀況的曹,趕快聽著野太刀的話,儘管現在血條幾乎是滿的,曹開始狂閃著+20%生命值的藥水。
 
「劍柄重擊!」米西亞高舉神之刃,用劍柄狠狠的砸在曹肩上,曹的生命值減少5%,防禦力減少25%、移動速度減少15%。
 
「咕鳴…」承受不住重擊的曹,單膝微微一屈,露出很大的破綻。
 
米西亞的眼睛又閃起危險的紅光,暴風雨般的連擊即將展開。
 
「力量激升!爆發之力!」米西亞將神之刃往身後一甩,身子閃著兩道紅光,提升破壞力的狀態開啟,看來是不打算給曹留活路。
 
「煉火燃燒!」神之刃的劍套上上冒起高溫的火焰。
 
「震擊!」米西亞起手甩了一個重擊,將想把身體站直的曹又打回單膝微屈。
 
「烈火斬!」
 
「烈焰之刃!」
 
「十字獵殺!」
 
「雙重烈擊!」
 
「爆炎三連斬!」
 
米西亞的技能連招每一擊能削掉曹15~25%的生命值,而曹閃一瓶藥水只能回復20%的血量,在回復量追不上傷害量的情況下,曹的生命值是越補越少。
 
「火焰玫瑰!」連招到一半,米西亞突然左手一甩,在曹的後方丟了一朵像盛開玫瑰般的火球。
 
「烈焰擺蓮斬!」米西亞抓緊劍在原地旋轉兩圈半,強力的衝擊力將曹向後擊飛,曹的生命值直接消失35%。
 
曹的身體往後飛躍,撞在後方設置的火焰玫瑰上,爆炸的衝擊又把曹炸向米西亞的方向。
 
「躍擊!」米西亞從地上躍起,用劍將即將落地的曹挑起,又繼續第二波連招。
 
被米西亞一串連招狂打,曹的生命值一路掉到剩下20%不到,野太刀是非常的緊張,到底能不能騙到米西亞呢?
 
見時機到了,野太刀趕緊對曹發出暗號。
 
「震退!」曹爆出一圈鬥氣,要將米西亞推開。
 
「生命值都快掉光了才想要斷招嗎?太天真了!紅霸震!」
 
也沒多想,米西亞也跟上直接暴出一圈鬥氣將曹發出的震退給抵消,紅霸震為震退的強化型,不單純是將對方推開的衝擊波,而且還帶有傷害,兩邊的衝擊波相互抵消後,紅霸震還是給曹帶來一些傷害,曹的生命值扣6%。
 
(太好了!騙到了!就是現在!衝──!)終於讓米西亞使出非常耗氣的招式,加上先前一連串的技能連招米西亞都沒有回過一點氣,野太刀判斷現在是反打的最好時機,趕快對曹下達攻擊指示。
 
「加速.爆焰步伐!」曹將身子壓低大聲唸出招式名稱。
 
神之刃直直的穿過曹漸漸變淡向左右兩邊一分為二的殘影。
 
「什麼!?加速!?」曹突然施展頂階的招式讓米西亞整個人是大吃一驚。
 
「殺手鐧嗎?讓我連著打都一直不肯斷招就是看準我氣不足的現在嗎?在哪裡?」米西亞用著豐富的戰鬥經驗在預測曹瞬步會出現的位置。
 
「右邊!」米西亞閉上眼隨後睜大,視線往完無一物的右邊一掃,將神之刃擺到右側防禦。
 
米西亞防禦才剛擺好的同時,曹模糊的身影果然在米西亞的右側乍現。
 
「加速.爆焰步伐!」曹的身影一現形,馬上又再踏出帶有加速的瞬步。
 
「左邊嗎?」米西亞迅速的將神之刃擺到左邊架起防禦。
 
但是曹的身子只不過是向左假愰一下,接著往後退再前進而已,強度值壓太低再加上氣力不足,使得米西亞對於加速這種高變化的計算產生很大的誤差,曹要攻擊的目標從頭到尾都是米西亞的右後腹。
 
「精靈之魂!」野太刀發動強力的極短增益狀態,因著思利亞自身的特性,曹的攻擊力將會「一點突破」維持在最大化。
 
「絕.冰霜突刺!」野太刀的刀鋒上結起一層厚冰,看準米西亞的右腹,曹刺出中階高段的水屬性攻擊,水勀火再加上米西亞的防禦強度值為0,這招絕對能給米西亞有效甚至是重創的一擊。
 
「強招.硬!」米西亞頭也不回的大叫著。
 
「叮───」一圈無形的波動在米西亞的右腹極速凝聚。
 
「鏮───」的一聲,堅硬的金屬碰撞聲響起,野太刀撞上無形的堅硬東西,向四周暴出紛飛的碎冰屑。
 
「什麼?竟然毫髮無傷?」曹注意到野太刀停在米西亞的右腹上,正確來說野太刀冰鋒離米西亞的右腹還有幾毫米的差距,有一個無形的力場將冰鋒擋在外頭。
 
*註-「硬」,強度值招式之一,消耗強度值將鬥氣集中進行小面積的防禦,根據消耗的強度值量,甚至可以達到局部防禦力瞬間數十倍的效果,此招的難度就在於集中一點的防禦面積非常的小,若沒看穿對方的攻擊路徑將會無法有效的防禦。
 
「喂喂!用強招.硬來防禦太不公平了吧?」野太刀發出不平的嚷叫著。
 
「啊啊啊──!好險!好險!不得不稱讚你們確實非常了得啊!出乎我意料的竟然使出「加速」吶!「加速」我可是快畢業才學會的耶!我的強度值壓在1200再加上氣力不足,若不用上這招來防禦,我的生命值可能會直接被曹打掉1/3呢!呼────」米西亞將身子轉向曹,驚呼的大大鬆一口氣。
 
「啊唉──果然還是失敗了嗎?」曹失望的跪在地上。
 
曹與思利亞兩人暗自訂下「讓米西亞受到一擊有效的傷害」這個勝利條件原本即將達成,卻被米西亞用著奇怪的招式給擋了下來,這讓曹的戰意一下子就跌落谷底。
 
「矮油!別這麼失望嘛!待我把你好好的毒打一頓送去玖月家賠罪,事情都處理完畢後會再給你一次挑戰我的機會!我保證不會再使用任何強招!好嗎?」
 
(誰曉得下次妳會把強度值調成多少…)了解老媽個性的曹在心中暗自抱怨著。
 
「呼──」整理好失望的情緒,曹用力吐出一口氣,慢慢的從地上站了起來。
 
「厚哦?還想繼續打嗎?真是個倔強的孩子呢!」米西亞慢慢的將神之刃擺到定位。
 
「我沒有闖禍!為什麼要把我毒打一頓?」曹伸手用力擦掉嘴角及下巴的血漬。
 
「你還敢說沒闖禍?玷汙人家第一世家的千金…」
 
「我沒有玷汙她!」
 
「那為什麼曉雅會平白無故的對外宣布跟你有婚約呢?」米西亞一樣是直接針鋒點出最關鍵的點。
 
「……」曹沉默著,曹真的不知道為何曉雅會這麼做的動機是什麼,但曹知道曉雅最起初的意思是要表明「公開交往」,但卻突然演變成有「婚約關係」,這中間的轉變曉雅到底是用著什麼樣的心思呢?
 
「怎麼?說不出話來了嗎?」
 
「我.真.的.沒.有.玷.汙.她!」得不到母親信任的曹情緒有點激動的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著。
 
「曹!你應該知道!雖然我陪在你身邊的時間並不多,但我從小就一直教育你!我說過最討厭說謊的孩子了!」看著曹死不認罪的樣子,米西亞的怒意是一路的往上攀升。
 
「你敢再頂嘴一句試試看!」米西亞發出最後通牒。
 
「我」曹才剛說出第一個字。
 
見到曹還想頂嘴,米西亞兩眼閃著危險的紅光,解除強度值壓在400的限制,身上鬥氣急速膨脹,一圈圈的漣漪向外擴散。
 
「真的」
 
米西亞將劍套抽掉,將劍舉高擺出一個出招的準備動作。
 
「沒有」
 
米西亞身上的鬥氣極速收縮在神之刃的劍身上。
 
「玷汙」
 
「叮───」的一聲,空中響起鬥氣飽和的清脆聲音。
 
「她!」
 
「大奧義!緋刃輾壓!」米西亞大聲吼著。
 
從神之刃的劍身源源不絕的冒深紅色的耀眼光芒,米西亞往前重踩一大步,前方的地面爆出長達十公尺如蛛蛛網般的一大片裂痕,不手軟的直接舉劍砍向毫無戰意毫無防備的曹身上。
 
曹眼睛也不眨一下,咬緊牙關,視線直勾勾的盯著神之刃的劍鋒。
 
「強招.堅!聖幕天華!」
 
*註-「堅」,強度值招式之一,消耗強度值大幅提升防禦系技能招式的整體效果,「硬」為「堅」的強化型。
 
曹的面前一道金色的光圈極速展開,一個半徑三公尺的光圈將曹及周圍的地面全部罩在裡頭。
 
「咚─────」,神之刃打在金色的光圈上暴出漫天的巨響,強大的震擊將地上的塵土震出一大圈急速向外擴散的漣漪,沒幾秒鐘的時間,粉塵已經擴散到兩百公尺外,在附近的日野校區小花園裡的花草被強大的震波吹得向外傾倒,巨大的爆炸迴響傳達到日野校區的每個角落。
 
不少還在賴床的學生被這個巨響給驚醒,一股不安的騷動緊張在日野校區蔓延著,日野校區內的警備人員個個將手上的精靈武器化,迅速的開始著裝整備,整個日野校區在清爽的早晨的巨響中忙碌起來。
 
★★★★★
 
「鳴───鳴───」警報的聲音大響著。
 
「現在是什麼狀況?聲音從哪裡傳來的?」日野校區裡的作戰室裡,肩上掛紅寶石十字將階的中將指揮著總部現場。
 
「還在查明中!」
 
「動作快點!」
 
距離警報響起不到十秒,作戰室裡第一排第一個空坐位上,突然一道綠光乍現,一名全副武裝的警備人員出現在座椅上,又隔了不到兩秒的時間,右邊第二格至第五格的空坐在綠光中各坐著全副武裝的警備。隔著的十五秒鐘內,整間作戰室裡綠光一道一道的狂下,沒一會作戰室裡就坐滿全副武裝的警備人員,每個警備都是一臉嚴肅的看著台上的中將。
 
「集合到齊時間比預定時間慢了二.○八秒!在你們還在怠慢的時候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來!大家給我繃緊神經!」中將對著底下的警備人員大聲吼著。
 
「是──!」底下的警備人員齊聲應著。
 
「剛最慢到的,小豪!之後交一份悔過書上來!」
 
「是!」被點名的小豪立刻起身應了一聲,隨時自動坐下。
 
「切確位置待會再說,先給我一個大概的位置,我先撥一批先鋒過去進行現場回報!」
 
「小花園附近!」其中一名探測員秒回。
 
「先鋒預備!目標小花園!」中將看著第一排的警備人員說著。
 
第一排警備人員各自迅速的將座標輸入傳送魔法石裡,只要中將一聲令下隨即傳送過去。
 
「查到爆炸點!座標X2486,Y7382!」
 
「目標數量?強度值?」
 
「目標數量,三!強度值反應分別是1024、2243、2007」另一邊的探測員回報。
 
(唔恩?強度值1024…這是誰啊?後兩個強度值反應…是米西亞前輩跟雷斯前輩,一大早他們兩個在那一區在搞什麼啊…?難不成是夫妻吵架…?呼呀──這下麻煩了…) 中將無奈的扶著自己的額頭。
 
「警戒度紅色降為黃色!」中將指著旁邊的一名主控台的警備人員。
 
「呼───」聽到警戒度下降兩級,在坐的警備人員的表情立刻放鬆的長吁一口氣,不少警備就直接攤在椅子上,甚至有警備從次元空間裡拿出早餐來吃,並有說有笑的小聲交談著。
 
「封鎖該區周圍八個區域!不要讓任何人靠近!知道嗎?」中將轉頭繼續下達指示。
 
「是!」
 
突然之間,台上右側一道綠光乍現,一名手持長杖的老者現身。
 
「!!!」見到現身的老者,中將馬上挺直身子行手禮。
 
「!!!」底下的警備也反應迅速的全數起立對老者行手禮,雖然不少人的嘴邊還沾著食物,但表情仍然是一臉嚴肅。
 
「現在狀況如何?首領級魔獸入侵教學區?」老者對中將微微點頭,簡單的詢問著。
 
中將動作利落的將手放下,開始報告目前所掌握的狀況。台下的警備人員見到中將的手放下,一致的也將手貼回大腿上。
 
「是!多林校長!目前狀況為紅色警戒降黃色警戒!位置在小花園附近!老樣子!」
 
「老樣子?離教學區算滿遠的啊…呼啊───米西亞跟雷斯這兩個傢伙…明明是帶頭將領…怎麼卻老是製造麻煩呢?」聽到是「老樣子」,多林校長的表情頓時顯得十分疲備,正確來說是一臉滿滿的睡意。
 
「哈啊…畢竟兩位是日野的總指揮官…我們身為部屬也不便多說什麼…」
 
「啊!真是!叫米西亞升軍階死都不肯升上去…三五不時就只會亂放首領級魔獸出結界來個反應測試,要不然就是不分場地的夫妻打架…日野區的總指揮官只有少將階…這實在說不過去啊…明明握有實權的是米西亞,結果對外的總指揮官卻是我…一想到就覺得有夠麻煩的…」多林校長忍不住的嘮叨起來。
 
「那接下來就交給你處理了!才剛睡不到一個小時就被驚醒…我要回去補眠了…呼哈哈───」多林校長打著長長的哈欠,身體漸漸化成綠光。
 
「您辛苦了!」見到多林校長要離開,中將趕快行手禮。
 
「您辛苦了!」底下的警備也行禮齊聲說著。
 
「好!就老樣子,派四名警備在封鎖區域邊境觀戰,如果他們兩個的戰鬥打出封鎖區域的話,就出手制止讓他們退回封區域內。那,有誰要去?」
 
聽到要去封鎖區域周邊當哨戒,在場待出擊警備人員的視線全部都看著地上或其它地方,沒有人願意出這恐怖又危險勤務。
 
「你們這些人…」見到沒人想出勤務,中將的額頭上冒出一道青筋。
 
「好!就你了!小周!」中將視線盯著視線剛好對上的第三排警備員。
 
「誒────?為什麼是我?」小周不滿的大聲抗議著。
 
「上次你去當哨戒不是做的很好嗎?很成功的把他們兩個的戰鬥給推回去封鎖區域了呢!」
 
「可是之後半死不活的在床上躺了半個月呢!」旁邊有個警備將頭壓低,大聲的說著。
 
「哈哈哈────」在場的警備紛紛暴出哄堂的笑聲。
 
「你們笑什麼?當時米西亞前輩的大奧義可是飛往教學大樓啊!我不擋下來的話不知會有多少學生會化成白光啊!」在場的同僚都在嘲笑自己,小周不平的叫著。
 
「唔恩!你當時做的真的很好!」中將從講台上走下來,用力的拍了小周的肩,以表示肯定。
 
「你們也別笑!在座能完全接下米西亞前輩大奧義的也沒幾個人,有能力擋下來的人才有資格笑小周,知道嗎?」中將嚴聲的輕訓著底下其它的警備人員。
 
「唔恩…接著嘛…那就──小舞!就妳了!」中將看到最後一排正在低頭照鏡子化妝的女警備員。
 
「啊───?我不要去啦!老大!你派別人去啦!我今天排休假耶!人家中午要去約會啦!」被點名的小舞是滿臉的不願意。
 
「他們兩個打起來通常不會超過三十分鐘…」
 
「哪有!明明之前就有打二個多小時的記錄耶!這樣人家趕不上中午的約會啦!」中將話還沒說完,小舞馬上插嘴。
 
「嘛!不然這樣好了!加三天休假,另外授權給妳點剩下的兩個人!」打定主意後,中將決定把壞人丟給小舞來做。
 
「哦──!好!」目前處於熱戀期的小舞,最需要的就是更多的休假出去和男友約會,聽到又多三天的假,小舞馬上點頭答應。
 
小舞從椅子上站起來,露出邪惡的笑容開始環顧四周的同僚,小舞視線所到之處每個人的頭都壓的低低的。
 
「剛剛笑最大聲的…小唯!就你了!」小舞看著前四排的男警備員。
 
「喂!別點我啊!狂咒當邊境哨戒什麼的…我一招像樣的防禦魔法都沒有!根本擋不住啊!三天假轉成薪水送給你啦!拜託!」聽到自己被點到,小唯面露恐懼的向小舞求饒著。
 
小唯回想起上次去當哨戒,只不過是被米西亞前輩大奧義的餘波給掃到,就在床上躺了一個多月。
 
「那你剛剛還笑那麼大聲!這次就睜大眼睛好好躲開吧!」小舞露出得意的笑容。
 
「妳…!」
 
「然後就是…」小舞看著最各排第一列隊長級的同僚背影很認真的在選著,剛才選的小唯只不過湊人數用的,最後一名隊友可是要好好的選,再選一個打醬油的隊友,恐怕會全員臥床休養一個月不只。
 
「小滿學姐…能麻煩妳嗎?」
 
「唉……我知道了。」第五列首的女警備員聽到自己被點到,只是一臉無奈的嘆口氣,沒做任何的表示。身為戰士的她,是警備人員裡少數有實力可以正面接下米西亞前輩大奧義的人,是最常擔任哨戒人員的其中一個。
 
「哦!點上小滿真是不錯的選擇!」中將也贊同的說著。
 
「好!你們四個就快點出發就定位吧!讓他們兩個鬥到教學區附近就麻煩了!不然到時候小周又要以命相博的防禦了!」
 
「哈哈哈───」聽到中將這麼說,頓時又暴出哄堂笑聲。
 
「是──」四名警備無力的應著,身影化成綠色的粒子消失在空中。
 
「開啟全校頻道,廣播有首領級魔物入侵校園,封鎖區域標示給全校師生!」
 
「是!」
 
★★★★★
漫天飛揚的塵幕漸漸散去後,金色光罩在龜裂外翻的黑土上是格外的顯眼,被金色光罩裡頭的部分,甚至是曹腳底下的雜草都毫髮無傷,但金光圈之外方圓兩百公尺的地面是被震得體無完膚,就像是經歷過一場大災難的狼藉。
 
「親愛的!你這是什麼意思?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在管教孩子嗎?你是在討打嗎?」米西亞的頭慢慢轉向右側的不遠處,瞪著穿金法袍的男子不悅的說著。
 
「雖然說是管教孩子…但是這下手未免也太重了吧?妳的強度值已經回到2243囉…呼──差點就來不及擋下來了呢…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需要用到奧義處罰自己的孩子啊?妳那招奧義打下去曹可是會灰飛煙滅的啊!就算有守護結界的保護,這種致命傷可是要休養半年啊!」
 
「哼!我才不管到底要休養多久!你不知道這孩子闖了什麼禍嗎?而且還死不承認!」米西亞邊罵著一邊用神之刃指著曹。
 
「不知道!」
 
「不知道?那你還敢替他擋掉我的大奧義?你真的是…%#$%#$@%%#%…」沒能處罰到孩子的米西亞是越想越氣,忍不住開始毫不停歇的狂罵著。
 
「停!停-!停──!」知道不阻止的話米西亞一定會唸個沒完,雷斯趕快大聲制止著。
 
「你看看曹這孩子,面對妳的大奧義眼睛連眨都沒眨一下,難道就不是妳誤會孩子了嗎?」見到米西亞話一停,雷斯趕快把話說下去。
 
「恩…?」米西亞轉頭看著曹的雙眼。
 
「難道…真的是我誤會你了?」稍微冷靜下來的米西亞看出曹的眼神裡沒有一絲的動搖。
 
「恩。」曹慢慢的點了一下頭。
 
「可是你也說不出曉雅會對外宣布跟你有婚約的緣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咦?等等!你說婚約?妳口中對外宣布與曹有婚約的對象該不會是…那個玖月世家的「曉雅」吧…?」雷斯一聽到名字就很直接的聯想。
 
「就是玖月世家的曉雅啊!這怎麼可能嘛!天塌下來我都不相信玖月世家會跟我們家的曹訂婚約!鐵定是曹這死孩子對曉雅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唔恩…曹這孩子應該是不會做出這種事才對啊…」
 
「怎麼不會?你們男人永遠都是一個樣!看人家漂亮就只會想要對人家毛手毛腳的!」還氣在頭上的米西亞自然不會說出什麼好話。
 
「什麼叫男人都是一個樣?好歹我也是妳丈夫!妳就不能尊重一點嗎?」聽到米西亞說的話,雷斯也有一點火了,手上拿的長杖就握緊了些。
 
「哦?想要打是不是?正好我的情緒還沒發洩完呢!剩下的火氣就打在你身上!」米西亞將神之刃的劍鋒指著雷斯。
 
(曹!千萬不要離開那個結界半步!待我跟你老媽「溝通」完畢!再來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好嗎?爸爸相信你沒做見不得人的事!)雷斯發出一道密語給曹,身為父親的雷斯是選擇相信曹的。
 
(好!)曹靜靜的只回給父親一個字,對於父親給予自己的信任,曹的內心是有點感動。
 
「喝啊────!」米西亞拉高鬥氣的轉速,身上鬥氣的流動一圈一圈的在全身運轉,長髮在強風中不斷的飄動,強力的增益狀態開始一個一個狂下。
 
「哼恩────!」雷斯也同樣提高魔力的釋放開始咏唱魔法,各種增益狀態魔法一道道的狂放。
 
兩名十二階級的高手即將開戰,僅僅只是在場邊觀看的曹看著兩人散發出來的戰意,緊張的壓迫感讓曹忍不住嚥口氣,身前的防禦魔法讓曹不禁懷疑到底擋不擋的住他們兩個戰鬥的餘波?
 
「好、好強的迫力…這就是一加一大於三的戰鬥力嗎?」雖然不曉得兩人的強度值到底上升到多少,但曹知道一定是非常驚人的數值,本身的隱性強度值再加上精武附加的隱性強度值,兩人的綜合強度值與之前思利亞開啟「元素鎮壓」時應該相差不遠。
 
「非也!非也!最後一道狀態都還沒下怎麼會是大於三的戰鬥力呢?人類與精靈訂下契約的最強狀態你就睜大眼睛看著吧!也就是俗稱一加一大於二的狀態!是能夠與「元素鎮壓」抗衡的超狀態呢!」野太刀將魔力注入曹的雙眼及感知度以提高曹對動態的洞悉力,要不然以曹這種程度來說,十二階之間的戰鬥過程是完全無法觀察的。
 
「唔…差不多要開啟了!來了!」見到雙方的魔力轉速都已經達到極速,野太刀提醒的告知曹。
 
「精靈…」
 
當兩人同時喊出契約狀態的名稱開頭時,兩人查覺到有來者正散發出強烈的氣勢,那並不是宣戰的信息,只是提醒「打擾了!」的氣息。
 
「打擾了!」一個曹熟悉的聲音從一邊的影黑影裡傳出。
 
「曉雅?妳怎麼會在這裡?這麼一大清早的…?」曹驚訝的看著從慢慢從影子浮出的曉雅。
 
「當然是來接你的呀!」曉雅露出神秘的笑容。
 
「接我?」曹自然還是搞不清楚曉雅到底在想些什麼。
 
這時曹注意到曉雅穿著一身相當正式服裝,緊接在後浮出的裏護衛也是一身正式服裝,剛才向米西亞跟雷斯發出氣息的正是他們兩個。
 
「嘛!先不說這個了!我昨天的決定好像讓你的家庭革命起來了呢!」看著眼前對勢的米西亞及雷斯,以及在一邊被防禦魔法蓋住的曹,而且曹似乎是經歷一場戰鬥般的慘樣,曉雅正在思考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才會演變成這種狀況而沉默著。
 
「………」思考了近五秒鐘的時間。
 
「啊!這只是誤會!曹沒有對我做出見不得人的事!阿姨別激動!」曉雅很快就推測出米西亞似乎是誤會什麼事情就狠狠的修理曹,修理到一半雷斯就突然跑出來替曹擋掉剛才那擊轟天震地的奧義。
 
「誤會?」米西亞慢慢降低鬥氣的轉速,從戰鬥姿態將身體慢慢站直,眼神緊盯著眼前這位突然現身的女孩像是在問「妳是哪位?」
 
「啊!抱歉!自我介紹晚了!兩位初次見面!我是玖月.曉雅!」曉雅鄭重乖巧的向眼前兩位未來可能是公婆的人請安。
 
「果然是誤會嗎?曹果然是不會做出那種事的人啊!看來支持孩子是對的選擇呢!」聽到曉雅這麼說,雷斯感到非常的高興。
 
「哦!妳就是曹口中說的「曉雅」是嗎!讓妳看到我們家丟人的一面了。」見到眼前的女孩正是那位貝爾托第一世家-玖月家的大小姐,米西亞很直接給予最基本的尊重,馬上將神之刃收入劍套中,將劍掛在身後用並將劍套繫在左胸前的扣子上。
 
「不!不!不!這個狀況也是因為我造成的!我才這邊比較失禮!」曉雅馬上也微微鞠躬致歉。
 
「那──妳對外公布跟曹有婚約關係的目的是什麼?是想要利用曹來借此趕走一直騷擾妳的蒼蠅嗎?還是…?妳知道什麼關於我的事…?」米西亞話鋒一轉,語帶深意的直接問著曉雅。
 
「咕…」米西亞會問得這麼直接雷斯自然是不感到意外,看著場面似乎有點尷尬,腳步不自覺得慢慢往後退。
 
「……」曉雅沉默著,慢慢的往米西亞走近。
 
「我確實利用關係…」
 
「關於我的事情…可是上將級別才能知道的軍事機密…就算妳是玖月家的大小姐…擅自利用關係也不可能就這樣沒事的!」米西亞用手將自己的嘴型遮住,魔力在嘴裡運轉,輕吐一口氣,說出來的話只傳在曉雅的耳裡。
 
「堂堂的大和持有者為什麼只掛著少將階在日野校區擔任校衛的職務…對妳的事情我本來也是真的非常好奇…但是爺爺一直欲言又止又一邊擠眉弄眼…我也就不敢再過問了…」曉雅有樣學樣的用手將自己的嘴型遮住,利用魔力將聲音壓縮只傳在米西亞的耳裡,如實的回答。
 
「看起來…妳確實是不知道我的事吶!」從剛才開始米西亞就將魔力凝在雙眼及耳朵上,很仔細的觀察曉雅回話時的一舉一動,呼吸、心跳聲甚至是臉部細微的神經變化後這麼說著。
 
「我怎麼敢隨便打聽不該是我能知道的事呢?您只是一個日野校區裡非常普──通──,比較強一點的校衛,就只是這樣而已。」
 
「呵!那回歸到我第一個提問吧!」聽出曉雅有點小頑皮的在調侃自己,米西亞收起對曉雅觀察的魔力輕聲的笑著。
 
「會這樣對外宣佈與曹有婚約關係當然是有目的的!像曹這麼優秀的男人出現在我面前…我怎能不心動呢?」
 
「哦──嘴巴真甜!」
 
「曹…他真的非常吸引著我…看著他,想要照顧他的母性馬上就被激發出來了!與其說是曹非常聽話…倒不如說曹有點…女性恐懼症?」
 
「哈哈哈──以前在曹年紀還小的時候似乎是有點太嚴厲了呢!養成曹對女性有一點畏畏縮縮的個性呢!嘿耶──看不出來呢!原來妳喜歡年紀比自己小的男性啊!想不到曹這種個性這反而成為吸引妳的主要原因啊?」
 
「是的!不僅如此!能和思利亞大和訂下契約的資質也是讓我相當看上眼的!曹完全就是我的理想情人呢!妳會同意我們兩個的婚約吧?」曉雅炙心的問著。
 
「就算這樣…才沒交往幾天,沒經過自己的父母,更甚至沒經過我們家的同意就這樣對外公布我們兩家的婚約關係…這樣做是不是欠妥當呢?就算妳是第一世家的千金!我也是不會把我的兒子交給妳的…」
 
「……」曉雅神情失望的沉默著,對外公布與曹有婚約關係自己是下足了多大的勇氣才做出的決定,曉雅開始覺得昨天的決定果然太衝動了嗎?
 
「……雖然是想這麼說,但是在曹看到妳出現時的反應,身為母親的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曹這孩子已經是完全迷上妳了!哎哎哎───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我家的孩子是兒子還是女兒了…怎麼會是女孩子來倒追我家的曹呢?」
 
「這、這麼說的話…」
 
「既然都已經愛上了…而且年輕時的衝動有時候也是相當值得的!吶你說是不是啊?」米西亞回頭看著雷斯一眼。
 
「啊!老婆大人所言甚是!」雷斯秒回。
 
米西亞與雷斯也是在18歲左右時成為戀人,也是同樣在很短的交往時間裡就互許終身,在當時對兩家也是一大衝擊。
 
「話說回來…婚約雖然徵得我們這邊的同意,但是妳自己玖月家還沒同意吧?這跟妳原本的打算應該是顛倒的吧?」米西亞露出早已看穿的笑容。
 
「啊…十分抱歉!我原本就是一早要把曹帶回家見父母親的,讓雙親兩個同意之後再回過來見您的!只是…」
 
「沒想到一大早曹就跟我在一起,還鬧出家庭革命是嗎?」米西亞把曉雅的話接著說下去。
 
「是的!還沒做足準備就突然遇見您…有點不得不硬著頭皮上的感覺呢…」
 
「唔恩…這樣的話反而就讓妳的父母親最後知道了呢…不然我想想有什麼禮物可以送的…」
 
「不用您這麼費盡心思!我會自己想辦法說服父親的!」
 
「沒關係!唉唷!和妳見面沒多久,我真的也挺中意妳的吶!雖然心機真的滿重的!不過其它部分真的很討我喜歡呢!」
 
「能得到媽媽的喜歡我也很高興!」見米西亞真的也挺中意自己,曉雅很直接的叫起媽媽來了。
 
「哎呀!這「媽媽」聽起來多順耳啊!你說是不是啊?親愛的!」
 
「恩?也還好吧?」雷斯不以為意的回著。
 
「爸爸!難道你不喜歡我嗎?曉雅會很難過的…」曉雅馬上對雷斯發揮出被寵慣的撒嬌大招。
 
「嚇………」聽到曉雅對自己的稱呼,雷斯也是瞬間被擊沉。
 
「喂!好了!好了!你先別陶醉啊!一起幫忙想要送什麼東西給玖月家啊!」米西亞看著後面一副出神的雷斯唸著。
 
「啊啊啊!要送給玖月家當大禮的東西嘛…唔恩…」雷斯回過神來開始絞盡腦汁的思考著。
 
「………我記得玖月中將的等級似乎卡在十一階峰頂升不上去對吧?」
 
「耶?是這樣嗎?難怪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掛中將啊…啊──!」米西亞突然想到什麼般的叫著。
 
「沒錯!就是那個!」雷斯知道米西亞想到的東西是跟自己一樣的。
 
「那事不遲宜!」米西亞從次元空間裡拿出高級的紙跟筆開始在書寫著東西。
 
就在米西亞跟雷斯兩人正在著墨書信的內容時,曉雅慢慢的走到曹的身邊。
 
「傷得很重呢!還好嗎?」曉雅走進結界裡輕輕摸著曹的胸口,那裡是被米西亞爆刃貫刺擊中的地方。
 
「唉──是啊!不過剛才喝過藥水了,已經好的差不多了!被刺中的瞬間,我一度以為要化成白光了呢!」
 
「不是…我是說你的心被傷的很深吧?」曉雅憐惜的摸著曹的臉。
 
「呃?」
 
「明明自己沒有做錯事,卻不被母親相信的心情…很難受吧?」
 
「……」曹默默的點點頭。
 
「要我抱抱你嗎?」曉雅柔聲的問著。
 
「不、不用!」
 
「少逞強!你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曉雅話還沒說完,就輕輕摟住曹的身子。
 
曹閉上眼睛靜靜的感受曉雅的溫柔,心靈的傷口漸漸的被治癒了。
 
「哎呀!你看這小倆口也真是的!父母親還在場就做出這麼大膽的事!如果是在沒人的地方會做出什麼事可想而知啊?」米西亞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恩!?」曹睜開眼睛轉頭往聲源方向望去。
 
「你的心跳速度加快囉!」曉雅聽到曹原本規律的心跳聲變得大力且急促。
 
「呃…我老爸老媽正看著呢!」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
 
「害羞什麼啊?我們都是有婚約關係的人了!」曉雅不打算鬆開曹,想在曹的父母親面前撒點恩愛。
 
「呃…呃…你…你們兩個什麼時候在那邊看的?」曹的聲音有點僵硬的問著。
 
「唔恩…感情真好呢!也沒有看很久啦!大概看了206秒了吧?孩子的媽,妳說是吧?」
 
「明明就是看了207秒!」
 
「什麼?我是看著時間在算的,怎麼可能會算錯?」
 
「等級都十二階級還要看時間來算會不會太弱啊你?」
 
「什麼!?妳說我弱?妳再說一次看看?」
 
是的!從交往、結婚一直到現在,感情甚好的雷斯與米西亞常常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起爭執,當爭執超過一段時間沒人肯退讓的話…結果就是會不分場所的大打出手,他們兩個這種相處模式真的很讓日野區的部屬非常頭痛。
 
「等等!這事待會再說!」米西亞制止欲再出口的雷斯。
 
「來!這是要給妳父母親的禮物!」米西亞遞給曉雅一封精裝的信封。
 
「啊!還要勞爸爸媽媽費心,真是不好意思!」曉雅鬆開抱住曹的手,雙手鄭重的接下米西亞給的信封。
 
「先提醒妳…這信裡面的內容可是將級軍機情報…敢偷看的話可是會出大事的!」米西亞很故意的將話吹到曉雅耳裡,似乎想激起曉雅偷看的慾望。
 
「媽媽親筆的書信我一定會完好的送到我父親手中的!」
 
「另外,這信要是弄丟了…可不是賠了妳的命就能解決的哦…!」米西亞又故意的暗示這信裡的內容似乎是極機密級別的軍事機密。
 
「嚇──」聽到米西亞的話,曉雅有點嚇到的倒抽一口氣,看著手上薄薄的信封,似乎感覺到一股沉沉的重量。
 
「耶?妳不懷疑我說的話啊?說不定我是逗妳的呢!」見到曉雅相信了,這次換米西亞調侃曉雅。
 
「媽媽說的話就算是假的也得要相信啊!」曉雅仍不忘嘴甜一下。
 
「呵呵!很好!」
 
看著旁邊的米西亞與曉雅嘴裡唸唸有詞然後就吹出一口氣,完全聽不到一點對話聲音的曹是一陣莫名奇妙。
 
(那叫「靜語」!)思利亞的聲音突然在耳裡響起。
 
(那…跟密語有什麼不同啊?)聽著思利亞發出的靜語,曹發覺到密語的內容傳在腦海裡,而靜語的內容是傳在耳朵裡。而不會發靜語的曹只能發密語回給思利亞。
 
(靜語有著比密語更高的安全性,但缺點一就是唇型的變化仍可能會被破解內容所以才要遮住嘴巴,缺點二就是靜語發出距離非常的短,最遠只有數十公尺,不像密語還有幾公里的大範圍。)思利亞也轉回密語的跟曹解釋著。
 
(耶?這樣啊?那靜語很難發嗎?)
 
(當然難發啊!要是沒掌握好的話…發出去的靜語可是會掉字的,一整句完整的內容會變得斷斷續續的…靜語可是很好玩的!下次我再教你吧!)見到米西亞與曉雅之間似乎已經結束靜語,思利亞趕快提醒曹。
 
「那我的乖兒子!妳就跟曉雅回去玖月家一趟吧!」
 
「咦?」突然聽到老媽這麼說,曹有點錯愕。
 
「我一來不就跟你說我是來接你嗎?」
 
「接…是指把我接回玖月家?」
 
「是啊!算算時間,我們到家的時候父親大人也差不多到家了吧?」曉雅看著時間估算著。
 
「玖月中將的脾氣似乎有點暴躁啊!你自己要小心一點啊!」米西亞輕輕拍著曹的肩。
 
「咦?妳不跟我一起去嗎?」看著老媽邪惡的表情,曹感覺到一股涼意。
 
「嘛!締結婚約確實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吶!但是事出突然我根本沒辦法踏出日野區一步啊!那就先拜託你去跟玖月家稍微打個交道囉!最快也要明天吧,我再鄭重的過去玖月家拜訪!那就麻煩你先給玖月家有個好印象囉!」
 
「時間也差不多了!過幾天我也會隨同家長過來拜訪的!」曉雅向米西亞與雷斯點點頭。
 
「好啊!到時我再好好的用親手的拿手料理招待你們啊!」
 
「我會很期待媽媽的親手料理的!」
 
「恩!路上小心!」
 
寒暄一陣子後,曉雅帶著曹沉入底下的影子裡,在曉雅的身子即將完全沒入影子之前,曉雅向兩名裏護衛發出「全員出動」的密語,曉雅深知身上那封米西亞的親筆書信絕對不是鬧著玩的,所以極慎重的下達指示。
 
跟在曉雅身後的裏護衛從兩名增加到八名,停在校門口的三台黑車輛後面又緩緩的停駛四輛同款的車輛。
 
「啊──孩子長大得真快呢!不知不覺就十七歲了!很神奇的和那個「禁止契約大和」的思利亞訂下契約,而且又有未婚妻了呢!」
 
「確實是非常神奇啊!曹他到底是怎麼跟思利亞訂下契約的啊…?啊!怎麼?妳也會捨不得曹啊?明明對孩子那麼兇!」雷斯話說到一半就輕輕搓著米西亞的腰。
 
「哎!很癢別用!」米西亞大力撥掉雷斯不安分的手指。
 
「我當然會捨不得啊!以前對孩子們確實是嚴厲了點!有陣子都覺得孩子們離自己好遠呢!幸好後來有改變對孩子的教育方式關係才親近很多!」
 
「誰叫妳!早就叫妳別對孩子那麼兇,結果跟孩子比較親的卻是父親我啊!」
 
「唔恩…說起來絕那小子是不是也有女朋友啊?之前看到絕的身邊帶著一個嬌小的同級生啊!」
 
「哦喔,妳是說伊歐娜啊!」
 
「嘿耶?連名字都知道了卻不跟我說嗎?這是怎麼回事啊?親愛的!」
 
「啊…身為先端的理性父母…對孩子的社交應該不要太多干涉比較好哦!我就是知道妳會逼問才不說的!」
 
「嘛!待曹這孩子的事情解決後,叫絕那孩子帶上他的女朋友過來見見面,知道嗎?」
 
「不用這麼急吧!再過一陣子嘛!絕他又不像曹一樣急迫到連婚約都跑出來了!」
 
「吼哦!你敢保證絕那小子不會直接抱孫子過來見我們兩個嗎?」
 
「鳴呃…就我對絕這孩子的認知他應該不會做出那種事吧?」雷斯自己也不太把握的回著。
 
「唉唉…所以我才說你們男人厚…」
 
「不過話說回來…看著曹跟曉雅妳不覺得很好笑嗎?」
 
「啊哈哈哈…是啊!你說的是啊!真的是太可笑了!簡直是滑稽到不行啊!」米西亞自嘲的笑著。
 
「一直以來為避免捲入「上層」的勢力鬥爭我才一直把軍階壓在少將低調的過日子,結果曹那小子就直接被捲進「最上層」的勢力鬥爭圈裡頭,這轉變也太巨大了吧?」
 
「是不是感覺這麼多年來的心思都白費了啊?嘛!「墨菲定律」果真不假啊!」雷斯也是有感而發。
 
「哼!我又不是沒有做好這方面的準備,要鬥就來吧!老娘我水月世家可是不會這麼輕易就被鬥垮的!」米西亞右手握拳的望著曹與曉雅離開的方向挑望著。
 
「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別擔心!有我在啊!」雷斯輕輕摟著米西亞的腰。
 
「……那個…我就是擔心因為有你在會一下子就被鬥垮的…」
 
「誒…?」
 
「………」
 
★★★★★
「啦啦啦──Lucky!什麼事都不用做,出勤不到五分鐘就賺到三天假!真是太開心了!誒嘿✩~!」遠遠看著似乎以和平收場,小舞開心的對著三名同僚比著勝利的手勢。
 
「不!等等!他們兩個好像又起爭執了…」小米提醒的說著。
 
「雷斯前輩的魔力值正在上升…」同樣是法系的小唯敏銳的說著。
 
「啊…米西亞前輩拿劍了…」小周無奈的將手上的精靈武裝化。
 
「不、不會吧?真的要開打了?鳴啊────」小舞崩潰的長叫著。
 
「喂!你們兩個也趕快讓精靈武器化啊!」小米命令著。
 
「是……」小舞與小唯兩個無力的應著,尤其是前者,整個人就是崩潰到不行。
 
續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3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56114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F幻想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