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殺手有殺手的角度。」-陰川蝴蝶君

作者:秒速0.0198釐米│2016-12-12 17:56:00│巴幣:6│人氣:602
在這速食的時代中,究竟有多少角色,是值得讓我們憶起的呢?
今天要來講的,就是以一句:「我很貴!」聞名的北域三大刀劍傳說-「陰川蝴蝶君」

現在來說,他應該是第一了,因為人邪劍邪都退場了。

讓我們來看看霹靂的介紹:
北域三大刀劍傳說之一,性惡的信奉者,瀟灑、自我風格強烈的收銀買命殺手。畢生視錢如命、精打細算,最愛黃金與阿月仔。行事乾淨俐落、絕不拖泥帶水,擅於操縱蝴蝶殺人,其刀法造詣之高深,乃北方武林之首。

最初登場於霹靂皇朝之龍城聖影。

在講這一段之前,先來介紹龍城聖影帶出了什麼關鍵。
當初在一樁血案中,蘭若經被不望塵寰給奪走,並修練了雙極心源。
此後便從主體不望塵寰分身出了地理司與聖蹤。
而劍子仙跡等中原正道正調查著這樁血案。
聖蹤為劍子仙跡的朋友,後來發瘋。
地理司則潛入北嶼皇朝,想奪取其龍氣。

地理司在進入皇朝之前,在北域有結拜四個弟兄,並組成了一個類似殺手團的結盟。
分別是:
星象高人 地理司
出手金銀 鄧九五
黃泉贖夜姬 (此人為 丹楓 公孫月)
蘭漪 章袤君
不落狂陽 東方鼎立

後來,黃泉贖夜姬退出了五人幫。

在談正文之前,我們還是要先知道為什麼蝴蝶君這麼喜歡公孫月。


  黃泉贖夜姬,殺人不手軟的女魔頭,一日遇上落拓江湖的談無慾,忽地瞭悟世間輪迴之道,金盆洗手、回頭是岸後的贖夜姬化名丹楓公孫月,女扮男裝遊歷江湖,卻在半路遇上陰川蝴蝶君。

  聽說,黃泉贖夜姬是個名響北域的殺人女王,還是個心狠手辣的的魔頭,不殺女人的蝴蝶君接到這樁黃金級的買賣,蝴蝶君認為這是高手,便打破自己不殺女人的原則,不過,接不接還是個考慮,蝴蝶君先派出紅蝶探查敵人背景與身家資料跟行蹤,蝴蝶斬一拿,當下就決定去會會所謂的黃泉贖夜姬是什麼牛鬼邪神,誰知不見面還好,一見面宛如天打雷劈般的命運注定,蝴蝶君終於遇到一個不理他的美貌、不在乎他的家財萬貫、比她更目中無人的女人、轟轟烈烈的打一架之後,蝴蝶君知道了一件事……

他戀愛了。
                                           」
以上內容出自霹靂月刊。

以下的故事內容出自於百度百科,因為對我來說,自己的記憶不是那麼可靠。
不過我也不會整個複製貼上,各位請放心。

  蝴蝶君乃成名北域的殺手,嗜錢如命,喜愛黃金但更愛公孫月,專門收銀買命殺手,有著會面百兩、談話千兩,買賣昂貴、相殺免費的奇特規矩。擅長以蝴蝶殺人,隨身指派蝴蝶跟在公孫月身旁,監看公孫月的一舉一動。許久之前,曾被煉邪師封住其蝴蝶刀。
  與寇刀飛殤為好友,見到寇刀飛殤為了楚華容涉入北嵎皇城之事,奉勸寇刀飛殤退隱。 蝴蝶君曾接受地理司的委託,派出蝴蝶燒死被抓入北嵎皇城大牢的富山高,又接受委託前往北嵎皇城邊界,以蝴蝶紋刀流刀法殺死嵩馬狄。
《蝴蝶君的初登場就是這一集呢!》

  在蝴蝶刀解封後,以蝴蝶預告煉邪師之死期,在蝴蝶聚集十三隻後現身煉邪窟要取煉邪師性命,此時鐵十三為保煉邪師而出手攻擊,但被蝴蝶君一刀砍斷右臂,隨後蝴蝶君以紅蝶天紋斬殺死煉邪師後,瀟灑自若的離去。
  傲笑紅塵為報煉邪師之仇而前來挑戰,雙方激戰數回後,蝴蝶君認為此戰無利可圓,主動離去。
《重情重義到底是多管閒事還是美德一樁呢?》
《蝴蝶君與煉邪師的恩怨就是這麼來的。》

  見秦假仙帶著黃金前來詢問賞,但不想白收錢,便要秦假仙想好想殺的目標之後再來找自己。
《知人知面知其鼻》

  八懴帶一萬兩黃金請蝴蝶君殺一步天履·尋,但蝴蝶君要價三萬兩千兩,迫使未帶足夠銀兩的八懴離去。對來訪的鉅鋒裡少主南陵渡說明殺煉邪師的理由,並答應以一步十兩的代價前往鉅鋒裡見宗主令狐神逸,將蝴蝶斬交給令狐神逸觀閱,兩人又談論一番後離去。
《八懺一整個哭笑不得阿!》

  蝴蝶君帶箴有力回蝴蝶谷,為箴有力翻譯離別書,並承認自己就是斬斷鐵十三一臂之人,更等著箴有力來報仇,此時監視公孫月的小蝴蝶飛回告訴蝴蝶君,公孫月前往琉璃仙境送給素還真一條手巾,吃醋的蝴蝶君大為光火,但又不斷忍耐想表現出氣度,思索一番後,坦然面對自己果真是會吃醋之人,便帶著蝴蝶斬殺上琉璃仙境,對素還真下了殺人預告後回到蝴蝶谷等候。
《醋海翻騰,可不只這一次!》

  就在時限到期後,蝴蝶君帶著蝴蝶斬前往琉璃仙境,但中途被丹楓公孫月阻止,蝴蝶君乖乖聽話將蝴蝶收回,豈料公孫月只是冷冷的說若殺素還真則兩人就此無緣,當場給了蝴蝶君重重的打擊,更在離走前被公孫月嘲笑是媳婦臉,讓蝴蝶君臉上無光,但深愛公孫月的蝴蝶君也無可奈何,只說以後要討回男性的顏面。
《儘管蝴蝶君殺人拿手,但就是拿公孫月沒辦法。》

  蝴蝶君得知公孫月欣賞能夠對付不望塵寰之人後,便自告奮勇前去對付。
《我看秦假仙也去過西域吧!》

  不望塵寰準備出招殺無量佛尊時,蝴蝶君出刀相助,兩人激烈對戰,此時公孫月突然插手致使不望塵寰退離。公孫月見影響到蝴蝶君的買賣,而主動說是怕蝴蝶君有危險才出手,蝴蝶君聽後心情一整個心花怒放,認為公孫月首度關心自己,便興高采烈的回蝴蝶谷,留下哭笑不得的公孫月。

  蝴蝶君回到蝴蝶谷時,接到人邪一劍封禪的劍風貼挑戰信,表示為了無法親手殺死煉邪師而向蝴蝶君邀戰,蝴蝶君刻意不讓公孫月知道。
  小蝴蝶回報公孫月與一名男子(章袤君)回浮光掠影,蝴蝶君竭斯底里的沖向浮光掠影,在屋外聽到兩人有點曖昧的對話後氣沖衝的撞開門,見到的卻是公孫月與結拜五弟章袤君在下棋,蝴蝶君登時尷尬不已,連忙隨便閒聊,而後在公孫月的逼問下,告知人邪的劍風貼之事。
《喝茶、喝茶!》
  
  在龍城聖影收尾,中原正道等人追查到了當年蘭若經血案的兇手,並繩之以法。
《事情,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會如此的簡單。》

龍城聖影就此結束。
劍蹤開始。

  公孫月被兄弟鄧九五等人警告後前去蝴蝶谷探望蝴蝶君,蝴蝶君察覺公孫月有心事,便前往浮光掠影,卻發現公孫月被鄧九五打成金像,蝴蝶君氣得要找鄧九五算賬時,被前來的六醜廢人阻止,六醜廢人告知蝴蝶君找到人邪與劍邪可破解金封,蝴蝶君陷入思考,認為自己與人邪劍邪齊名,應該也能破解金封,就在釋放殺氣準備動手時,卻又怕砍傷公孫月而下不了手,便決定先找其他金像來測試。
《等身大的真人娃娃喔!》

  秦假仙與茶理王來拜託蝴蝶君翻譯「寧暗血辯」,得知琉璃仙境有金像後便飛奔琉璃仙境而去,蝴蝶君以聖踪之金像試驗幾刀,但發現失敗後回到陰川蝴蝶谷。蝴蝶君攔住章袤君的去路,詢問章袤君解除公孫月金封方法,隨即前往西北交界的枯佛精舍,得知半身金人的金封是被人邪所解後,便取出劍風貼丟向空中,代表接受人邪的挑戰,以此引出人邪一劍封禪。

  就在夕陽時分,人邪出現高峰上,兩人首度對決,蝴蝶斬初次對上殺誡,此時蝴蝶君收刀表示,自己尚未抱得美人歸,因此還無法跟人邪決鬥,促使人邪前往蝴蝶谷將公孫月的金像解封,回到蝴蝶谷見到茶理王帶來之圖像原來是自己的曾祖父,便答應為茶理王翻譯,但要求茶理王等到後天自己與人邪的決戰過後才進行,但茶理王已無時間便氣沖衝離去。人邪到蝴蝶谷解開公孫月金封後,約定三天後決鬥。
《姍姍來遲是劍子仙跡才會做的事情。》

  蝴蝶君將恢復的公孫月帶入房內醫治,此時章袤君為調查人邪之真面目而來,無心應對的蝴蝶君,很隨便的畫了火柴人的圖敷衍章袤君。
《蝴蝶君在最新一檔,繪畫功力大有進步喔!》

  在與人邪一劍封禪決鬥之前,公孫月不告而別,蝴蝶君頓時毫無心情與人邪決鬥,就在僵持之際,金銀雙絕掌襲來,蝴蝶君以刀氣擋開金銀雙絕掌,而後人邪轉以鄧九五為目標而離開。
《出手金銀鄧王爺在當時可是大魔王呢,排場什麼都是一流水準。》

  蝴蝶君到浮光掠影找尋公孫月,發現公孫月的留書,稱其是擔心自己才離去,蝴蝶君更覺顏面無光,哭鬧著離開浮光掠影,回蝴蝶谷哀傷的彈奏著古月琴。
《惡搞著名的劍君十二恨出場詩。》

  此時鬼祚師前來請蝴蝶君翻譯「寧暗血辯」,蝴蝶君便要鬼祚師帶回公孫月。
  在蝴蝶谷等待公孫月回來的蝴蝶君,卻被章袤君再三以妖道角冒充人邪來捉弄,蝴蝶君氣到數度將人邪給打飛,豈料第三次竟一拳打中回來蝴蝶谷的公孫月臉上,蝴蝶君眼見事已至此,決定演戲到底,匆忙關門之後,趕緊從屋內挖地道通到外頭去,再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的送花給公孫月,更矢言要替公孫月報臉上的一拳之仇。
《事實證明,動手之前三思而後行。》

  因鬼祚師帶回公孫月,蝴蝶君便決定幫鬼祚師翻譯「寧暗血辯」,同時因公孫月回歸,展開與人邪一劍封禪的真正決戰,刀之巔峰對上劍之極致,蝴蝶君首度認真對戰,就在即將生死決勝招時,公孫月突然跳入戰圈,蝴蝶君緊急收招,人邪也覺興致全失而離去,蝴蝶君此時不禁數落起公孫月,但見公孫月毫不在意,蝴蝶君也只好默默承受這無可奈何的感覺。

  蝴蝶君努力翻譯「寧暗血辯」,翻譯到一半之時,公孫月翻閱後覺得此將為武林帶來血禍,便邀請蝴蝶君一起退隱,蝴蝶君心中雖欣喜非常,但仍堅持將「寧暗血辯」翻譯完成。就在翻譯完成之際,疏樓龍宿突然出現挑戰蝴蝶君,而後劍子仙跡與公孫月帶著「寧暗血辯」與譯本再度離去,公孫月更留下男兒志在四方之信,蝴蝶君眼見被公孫月如此看不起,決心闖出一番大事業給公孫月看。
《疏龍更迭,龍鱗不減風采。》

  蝴蝶君以抽籤決定目標為劍邪劍雪無名,更在找尋劍邪途中,帶著手提音響聽著音樂,順道解救了被醉花月、血狼牙攻擊的秦假仙等人,至冰風嶺警告人邪是下一個目標,恰巧幫助人邪、六醜廢人打退鬼祚師、古簫、非影、幽泉等人的逼殺。
《也許在霹靂的世界中,西域就是現實中的西方文明。》

  知道劍邪不願輕易拔出朱厭的蝴蝶君,隨便丟給劍邪一把劍後兩人展開對決,最後蝴蝶君砍斷劍邪手上的劍後認為自己獲勝,兩人此比試拳腳則平分秋色,蝴蝶君便一廂情願的認為自己獲勝欣喜離去。蝴蝶君思索一番後,認為自己不算真正的勝利,便自我幻想要如何對付真正的劍邪,就在認為必勝之際,中途被蒙面人(公孫月)所擒,蝴蝶君於過招當中不慎打中蒙面人時,熟悉的感覺讓蝴蝶君知道蒙面人便是公孫月,蝴蝶君眼見騎虎難下,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蒙面人痛殺一番後瀟灑離去,最後才又硬著頭皮回來照顧公孫月。
《裝死裝到底或許是另類的解法?》

  蝴蝶君被六醜廢人邀請前去幫助劍邪進攻黃泉之都,成功救出人邪一劍封禪。
《就某方面來說,蝴蝶君給人邪足夠的尊重。》

  蝴蝶君與公孫月帶著一劍封禪前往鴻蓮寺,也得知了人邪、劍邪兩人之過去,此時吞佛童子猛然出現更毀滅鴻蓮寺,蝴蝶君眼見公孫月受傷,怒攻吞佛童子,但吞佛童子以聲東擊西之招抽身而退,蝴蝶君與公孫月回到浮光掠影,告知等待多時的劍邪,關於吞佛童子重新出現一事。
《佛與魔只在一念之間。》

  在劍蹤的收尾,素還真、談無慾、劍子仙跡、佛劍分說發現了雙極心源的本體,四人合力,將之分開誅殺。而地理司最後才明白六醜廢人為何不會受出手金銀鄧王爺的影響,只可惜為時已晚。此實的北嶼皇朝近乎接近敗亡,而地理司成功奪取龍氣,與聖蹤合而唯一,在最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計中計、謀中謀、局中局,日月才子力抗地理司!》
《你又姍姍來遲了。》
《貪婪的下場。》


  而後,地理司、章袤君等人相繼身亡,蝴蝶君心知公孫月對兄弟之死甚為自責,準備買酒讓公孫月痛飲一番忘卻痛苦,豈料回到浮光掠影之時,卻見到開殺的公孫月,並自言自語憶起殺人的感覺,蝴蝶君見狀,連忙喝止公孫月,要公孫月離開血腥的過去,蝴蝶君更表示要擔起公孫月的所有罪業。
《患難見真情。》

劍蹤結束
刀戟勘魔錄I開始

  蝴蝶君為承擔公孫月昔日過錯,蝴蝶君前往忠烈府,卻見忠烈王被公孫月所殺,蝴蝶君一肩承擔責任,對外聲明忠烈王是自己所殺,也因此遭到武林眾人追殺。被幽燕征夫的夜啼鳥鎖定,在數次的追殺中受創連連,後終於看清蟬之翼的攻擊路數而打敗殺死夜啼鳥,後與宮紫玄對戰,被練峨眉的道留萍踪重創,命危之時被公孫月所救。
《殺手對殺手,同行之間的競爭。》

  在羽人非獍的協助下,兩人前往「笑蓬萊」休養。
《如果羽人沒有出手相救,那麼蝴蝶君可能早就橫死街頭了。》

  為報樓主恩情,蝴蝶君被公孫月強迫男扮女裝化身「笑蓬萊」的舞者「鳳飄飄」,並結識其中的歌姬色無極,得到色無極諸多協助而逃過殺手的追殺,之後羽人非獍也證實了公孫月是被蠱皇控制才殺忠烈王,洗刷了冤屈。
《男的也好不會懷孕。》

  因公孫月仍出手殺忠烈王,而被秋闕主少要求進入罪惡坑追查珠遺公主下落。
《嚴格說起來,這段劇情只是要帶出罪惡坑這個地方而已。》
《十八年的默契可不是叫假的。》
《此時的色無極,到底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呢?》

  而後蝴蝶君與離開罪惡坑的公孫月會合後,為讓公孫月擺脫罪惡坑而跟孤獨缺對決,最後以毫釐之差惜敗於孤獨缺的六翼刀法,但蝴蝶君藉口是因鞋子開口而要求與孤獨缺在白天再戰一回。
《英雄惜英雄,一出手便知深淺。》

  後因公孫月回歸而作罷,並與公孫月、色無極一同前去煙霞谷尋找燕歸人要求的物品凝碧宙,但因姥無艷擅長用毒而始終無法取得,之後秦假仙請出恨不逢協助,順利取回凝碧宙,蝴蝶君也只好答應讓公孫月陪恨不逢三天。

刀戟勘魔錄I結束
刀戟勘魔錄II開始

  蝴蝶君陪公孫月前去水晶湖,看出燕歸人守護珠遺公主的心情后勸公孫月暫時離開,為讓燕歸人死心,蝴蝶君想利用蝴蝶將池水染黑但被燕歸人阻止而失敗,而後說了一堆理由想勸燕歸人清醒但亦告失敗,最後蝴蝶君說服公孫月,將假的珠遺公主遺體送還祉牙國,完成了公孫月答應秋闕主少的任務。
  蝴蝶君準備帶著公孫月、色無極一同回海外的故鄉退隱,豈料啟程前孤獨缺突然前來,並在自己面前殺死色無極。
《孤獨缺的出手,給了蝴蝶君充份退隱的理由。》

  怒極的蝴蝶君瘋狂攻擊孤獨缺,因公孫月的阻止及一時的大意竟讓孤獨缺殺死一旁觀戰的公孫月,失去求生意識的蝴蝶君悲痛的帶著兩人遺體前往海外,途中才發現原來孤獨缺以刀氣封住兩人氣脈造成假死現象,公孫月、色無極沒死,三人一同回到蝴蝶君海外的故鄉安然退隱。
《至此,蝴蝶君、公孫月、色無極三人迎來美好的結局。》

  在許久之後,蝴蝶君與公孫月產下一女,名為蝶小月,來中原觀光時,受談無慾所託,蝴蝶君暫且成為玄武魄。
《勾起許多人回憶,這熟悉的配樂,沒錯!就是他!》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一下蝴蝶君與公孫月的夫妻水果論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2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柳橙
(σ゚∀゚)σ..:*☆

12-12 20:44

秒速0.0198釐米
是柳橙。12-13 01:09
黑色情人節
應秒速大之邀前來賞文嚕。

給幾個小建議[e12]
在這速食的時代中,究竟留有多少,是值得讓我們憶起的呢?
-->究竟有多少角色

盡量別用綠色字體,太亮,看久對眼睛來說很吃力。
建議用藍色字體較佳。

期待您文章整理完畢,PO上布板的那天喔[e24]

12-12 23:12

秒速0.0198釐米
十分感謝,綠色可能是因為我小屋背景的關係,我PO板上後再看看。12-13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illfiy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DR-100AAP... 後一篇:YGOPro.fak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