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七十 天體的方式

作者:yau│天体のメソッド 天體運行式│2016-12-07 01:11:18│巴幣:0│人氣:205
對不起我習慣了這樣稱呼「天体のメソッド」,剛才重看完了,嚇這麼新也這麼快重看了,我也稱不上什麼粉絲的。

對於本專板上的板友不需要介紹故事了,對於本編有興趣而未看過的人,可以看我在專板上的推薦了。推文


但還是三兩句說一次吧。

而故事的結構倒和KANON有些相似的,在一班幼時一起生活的兒童中,做了一個召喚外星飛碟的儀式,然後真的來了飛碟反而妨礙了一直在當地的祭典,有一個女孩離開了數年後回鄉,找回了失去的友情和故鄉思念之情,最重要的是飛碟的使者諾艾爾成為了他們的朋友。

但主角不是那個男孩水坂湊太,而是他身旁的其中一個女孩即離開者古宮乃乃香,傳統在後宮中男主角降格配角,因為這不是戀愛作品。

其實本是為了推薦給朋友時找出舊的檔案,重看了少許才發覺自己起初也不怎懂得欣賞它,現在重看完才敢我熱愛它,並可算給原案者久彌直樹老師,還了合作和競爭者麻枝准老師顏色的傑作。
這部真正好看的地方便是不過分地煽情,不只是虐心或胃痛,也沒有死亡和黑化的情節,而節奏平穩地完成起承轉合的過程,有很高的敘事技巧,比前作的SOLA有明顯的進步。

即頭兩三集是「起」點,而到八集都是「承」接的平穩發展,第九至十一集是「轉」折,第十二至十三集結局是「合」。

而起初不懂的地方都重看後也懂了。

首先在五人組中問題兒的汐音,其實也搬離了霧彌湖町而不能徒步和其他人見面的,但又不致像乃乃香般遠得要轉很多次車才到的,這也是第十三集的一大疑問有關的。而汐音本性是好靜和喜歡孤獨的,所以對於朋友的作用常有若時若離的感覺。

第四至八集才懂得那五人間的關係,即其實他們沒有一個真正的中心,唯一共同是因為召喚諾艾爾的儀式,否則就只算「普通朋友」而不是「好朋友」,所以說男角不是男「主」角這不是後宮。而其他的朋友也穿插在作品中,可很難給各位深刻的印象,所以做好了主線是五人組加外星人。

第九至十一集汐音和諾艾爾的對話,也懂得其實五人組在她心中的分量也不很高的普通朋友,別人也可能召喚她去別處的。可是她「見到五人的笑便開心,見到其難過就不高興」,但不致於在離開時「想念五人組」的,所以只可以隨飛碟離開而一同離開。這也是上文所說「普通朋友」而不是「好朋友」之別。

第十二至十三集的疑惑,重看後發覺其實十分簡單的,便是開頭那段好像第一集的開頭,但各人都忘記了事件,是時間旅行回溯嗎?其實那是次年的夏天結束了,暑假時卻回東京,所以又要乖私家車帶很多行李。

那麼遺忘是被諾艾爾的外星人同伴洗腦嗎?



各位如果當正統科幻看就是了,但從ova中看來人物都會信真有怪獸的話,那麼諾艾爾不一定是外星人。可能是五人組虛構的外星人朋友,也可能把第六個朋友來扮演外星人,或誤會是外星人也未定,那麼印象模糊就會很易遺忘的。

最後本編雖然好看又沒有嚴重的犯駁,還要看來順理成章,可是市場反應不很理想,我的看法是本編比sola隔得太久,人家都開始忘記了。其次是想看key的悲劇結果給人一個喜劇,甚至沒有戀愛的元素的中低年齡向作品,男角水坂湊太的戲分不多,比起sola的依人在結局前一集便當還糟的,對於一貫喜歡看久彌和key作品的人不很習。但獨立看就很精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30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体のメソッド 天體運行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了六花的勇者 外傳 a... 後一篇:RE 如沐春風的溫馨小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5)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