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心得】【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有捏】

作者:洛 雨韻(。・ω・。)ゝ│2016-11-25 19:22:27│巴幣:2│人氣:303
前排說明:有空看完小說會補完小說心得。比較跟電影不同之處的地方,可能要再看看了←懶人一個。

最近想了幾天,雖然買了電影原版小說,但是最近可能沒時間看完,所以還是趁著記憶還在的時候來打打心得。
會選這部片,而不是其他別部熱門片的原因是因為我也跟主角一樣處於徬徨,不知道該如何抉擇的時候吧。

B班,the men of bravo。Bravo有對人喝采叫好之意。--小說譯註
  
電影採用林恩一邊從戰場回國、回家、準備慶祝他這生命中最悲慘的一天(被媒體拍到他與敵人近身搏鬥,殺死敵方的畫面)、慶祝過程、準決定自己的未來,一邊回想過去在戰場的經歷來進行整個場景。

我很喜歡蘑菇跟比利的相處模式,雖然蘑菇那時候是他們班長(我應該沒理解錯?),但是他指導,而不是放置
看到蘑菇中彈,比利不顧一切,不管指令就衝過去,只為了拯救同僚,我是感動的,雖然結局是蘑菇犧牲了。
而比利也為此真正的感受到一條人命從他手中真正的流逝,那種感覺,不是我們這些普通人能夠想像、體會的到的。
這畫面卻正好被美國的媒體給捕捉到了。
那時候正好時值美國人為了這場戰爭感到憤怒、困惑、拒絕,比利英勇殺敵的畫面就讓他被推舉成為國家的英雄。
回國後的比利,首先回到家。
其實比利是為了他的姐姐而入伍的,然而他的姐姐卻覺得這樣不值得,既然有機會,那麼就快點離開,不要再繼續當軍人了。

而後,比利與B班開始準備慶祝事宜,比利因此而開始迷惑,如此絢爛的世界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他又該如何選擇自己的未來呢?

他在慶祝會場(體育館?)遭遇一名啦啦隊女孩,菲姍,他與她訴說自己的想法,女孩也告訴他自己的日常瑣事與工作,兩人的距離看似拉近了,分離之時卻也在寂靜地倒數著。

比利也在醫生的勸說,跟大老闆的電影出資談判,與啦啦隊女孩的談話中,開始了解到自己該去往何方。
縱使戰場無情,但是至少國內還有自己心裡面所重視之物。
比利因此選擇跟著B班回到戰場。
故事也就此結束了。
=======
比利找到了自己的歸屬,那麼我呢?我不確定是否真的適合,我的年齡也大了,但是真心希望自己真的能夠撐過工作試用期,找到自己真正適合、想做的事情,然後把學業完成。
與大家共勉之,一起加油!

洛雨韻 2016.11.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5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電影心得|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留言共 1 篇留言

攸藍
工作試用期…就像無盡的八月一樣…感同深受

12-05 18:31

洛 雨韻(。・ω・。)ゝ
一起加油01-01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sps50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Simple... 後一篇:【中文歌詞翻譯】SI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