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EVA/薰嗣】夕陽下的告白

作者:TauLaBi│新世紀福音戰士│2016-11-13 21:22:37│巴幣:6│人氣:790
 
  ※ 很高興能以這篇文慶祝男神的生日,因希望渚 薰也能夠得到幸福而寫。 完稿日:2014.9.13
 

  --                                                            


  「我……我、喜歡渚君!」少年以略帶生澀的聲音,艱難地吐出這一句話。語落同時低下了頭,緊閉雙眼。因為害怕而握拳發抖,腳也軟得快要站立不住,就連臉頰都隱隱發燙。

  除了吹過樹梢的風聲,周遭沒有其他聲音。

  ──原本以為說完這句話過沒多久,對方就會以「我也是」化解尷尬。因為在告白前,已確定對方有那個意思,不過那時候沒想交往、又或是自己還沒弄清楚這份感覺,所以當下並未給予答覆,甚至還逃避了好一陣子。


  「渚……渚君?」少年畏怯地抬頭一看,被對方耀眼的樣子驚得微張著嘴。

  渚 薰臉上洋溢著溫和、令人放鬆的笑容,好似答案全寫在臉上。少年從一開始就希望得到這樣的回覆。

  若對方像往常一樣輕浮地說出「我也喜歡真嗣君」反而沒有確切要在一起的真實感──並非不相信對方所說的話,而是能夠被渚 薰這樣特別的人喜歡,本來就很讓人難以置信,更何況是……處於夕陽西下的我們。


  ◆  ◆  ◆


  兩人在開始交往前後的差異性並不大,或許是渚 薰在剛認識真嗣時就表現得格外友好。雖然在旁人眼中大概只是學長與學弟間禮貌互動的關係,不過他們之間卻沒有那種陌生的感覺,反而像是認識已久的朋友一樣。

  只要是上學的日子,真嗣都會經過一家美式早餐店,並看見渚 薰站在櫃檯前點餐。

  「薰君,早安。」真嗣朝向對方走去。渚 薰循著聲音回頭,露出平時的微笑回應他:「早安,真嗣君。」


  起初,真嗣看見渚 薰在早餐店時沒敢上前問候。曾經因為對方正在買早餐,而放棄吃早餐的念頭,結果餓到中午才解脫。經過幾番折騰,他試著晚點出門,卻看見渚薰坐在店內用餐。由於對方坐在面向街道的座位,很快便發現真嗣的身影,「咦!這不是碇君嗎?吃完早餐再去學校吧。」於是就被這樣邀約了。


  第一次面對面坐在同張桌子前讓真嗣很不自在,覺得自己在菜單上勾選什麼都被瞧得一清二楚。真嗣快速地畫了幾筆,便起身拿去櫃檯。回到座位後,更是難過的開始。少了菜單與原本手上的筆,他只能盯著桌子發呆。

  怎麼辦?不說些什麼的話……好像有點尷尬。正當真嗣心裡這麼想時,渚 薰忽然開口:「好早以前,就想與你一起了。」真嗣猛然抬頭,神情訝異地看著對方。這個表情讓渚薰不禁笑了出來。

  「抱歉、抱歉,說了奇怪的話。我的意思是好久之前就知道你會經過這家店、會買早餐去學校。每次想打招呼時,真嗣君都剛好接過店員給的早餐匆匆離開。所以我就想,要是能坐下來一起吃就好了。」

  「是嗎……」即便渚 薰說了那麼多,真嗣也不曉得該如何接話。因為沒什麼朋友,也沒有特別的興趣,所以鮮少與人交談,光是應答就覺得勉強。此刻他不由得心想:「像我這麼無聊的人,又讓氣氛變尷尬了吧?」

  「果然和碇君一起吃早餐是件開心的事呢。」渚 薰一手撐著頰,一手握著三明治,說完便輕輕咬了一口。

  真嗣用懷疑的眼神看向對方,這時迎面走來的店員將漢堡送上餐桌後離去。

  「怎麼啦?一直盯著我看。再不開動就要遲到囉。」渚 薰瞇起眼,壞心地笑。

  真嗣望向牆上的鐘,不知不覺已經八點半了!他伸手抓起漢堡,狼吞虎嚥地吃,下場當然是噎個正著。渚 薰自然將手邊的果汁遞給對方。真嗣來不及多想,一張嘴就咕嚕咕嚕地灌了下去。

  「得……得救了!」真嗣放下手中喝一半的果汁,並補說一聲「謝謝。」卻看見對方露出可疑的笑容,他才驚覺剛才喝了渚 薰的飲料而感到不好意思地道歉。

  「沒關係,我喝這些就夠了。」渚 薰拿起杯子,放到嘴邊啜飲。這個舉動讓真嗣不由自主臉紅起來。

  「我、我還是點一杯新的還你吧!」真嗣才剛起身,便感受到不同於玻璃杯的溫度,對方那溫熱的手正抓著自己。雙方僵持許久,誰也沒有在意其他客人與店員的目光,直到真嗣忽地甩開渚薰的手,「那個……我突然想到我、我今天是值日生……先告辭了!」說完就慌亂地抓起桌上吃一半的漢堡,頭也不回地往外跑。

  他不曉得對方在那之後坐了多久,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用完餐。只知道自己差勁透頂!還撒了不必要的謊……不過到學校後才發現,原來他忘記自己今天真的是值日生。


  ◆  ◆  ◆


  只要是不願意的事情,真嗣都會選擇逃避,遇到困難也會退縮。讓他不由得去想,莫非自己討厭渚君嗎?其實,他明白那種感覺有點不同。與其說是討厭對方,不如說是害怕被討厭。

  每當渚 薰說出「喜歡」或者在一起感到高興之類的話,就會讓真嗣不曉得該如何面對才好。所以當對方認真向他坦白時,便不自覺按下逃走鍵。真是討厭──這樣的自己,要是有人生重啟鍵的話……若一切可以重來,還會與渚君相遇嗎?一想到今生可能不會,就覺得必須把握當下而跑了起來。

  「渚君!」突然叫出口的名字,使得原本佇立在交叉路口的人回頭。

  「那、那個……我……有話想、跟你!」真嗣彎著腰,兩手按住膝蓋,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不用著急,我一直都在等你。」

  「等我?」真嗣不解地抬頭望向他。

  「因為想和碇君一起看夕陽,所以就在這裡等了。」渚 薰的解釋反而讓真嗣更加疑惑。從以前至今,真嗣都沒能搞懂對方的話中有話,或許因此產生好奇心、希望能更了解對方的想法也說不定。

  「我……我、喜歡渚君!」逃避好一陣子,真嗣才終於開口,但這次卻換成他得不到回音。不過沒關係,在坦然說出自己的心情後,彷彿就能明白對方微笑的意義了。因為喜歡而萌生的喜悅,清楚地表露在彼此臉上。


  渚 薰白皙的臉龐被夕陽照耀得絢爛奪目,真嗣因為背對著光,皮膚看起來比平常要來得黝黑,似乎在發燙的臉頰有些泛紅,由於害怕被看見而刻意低頭的他顯得害羞,渚薰卻十分自然地笑著。

  天色漸暗,暮色籠罩了整座城市。渚 薰抬頭看了一眼,率先開口:「我送你回家吧。」

  「渚君要、送我回家?」真嗣露出意外的表情,因為彼此的住處明顯是交叉路口上不同的兩條路線。

  「天色黑了,不用怕被看見。」渚 薰牽起真嗣的手,往對方家的方向走去。

  「渚、渚君!」真嗣不好意思地喚著對方。然而走在前方的人沒有回頭,繼續緊緊牽著他的手。

  「直呼薰就行了,我也會叫你真嗣的。」這句話以及陪伴回家的行徑,讓真嗣立即體會到交往前後的差異,他知道今後會有更多不同之處,即便細微,很多事情都會開始改變。他在心中抱著一份期待,嘴角跟著上揚。


  爾後,兩人就算交往也依然極少見面,不外乎是上學與回家的時候,假日也不會特別出來走走。因為渚 薰正準備考試,真嗣便沒有提出任何要求。光是彼此稱呼上的轉變,他就覺得如今是再幸福不過了。

  「薰君,早安。今天也一起吃完早餐再走吧。」真嗣朝向對方走去,看見渚 薰露出樂意之至的笑容。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43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世紀福音戰士|EVA|薰嗣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1-15 1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abi0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