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女神異聞錄Q】死神少年與幽靈少女(含劇洩)

作者:思爾特│2016-09-08 21:20:05│巴幣:10│人氣:153


這次的P3跟P4成員被招進存在與外面時間跟空間隔絕的異空間。奇怪的是,這個空間景物竟然跟12年前的八十神高中相似。而且還正好是在辦文化祭(園遊會)的場景。
裡頭的學生們就像個NPC似的,只會固定講那幾句台詞。
只找的到鎖鏈封印住的出口。後來才知道這座學校各有四座迷宮。每攻略完一個迷宮鎖鏈就會解開一個。
在探索第一層迷宮中,他們遇見了玲&善這對也一樣在探索迷宮的少年少女。

玲的食慾相當旺盛,很愛吃卻又很黏善。善則是盡心盡力的守護著玲。
奇怪的是,他們倆人對來到這之前的記憶都很模糊。
在第一層迷宮深處打倒了守護棺材的暗影之王、打開了棺材後。裡頭放的竟然是女孩子的頭髮。
看到那個頭髮,玲和善的記憶斷片似乎恢復一些了。
為什麼暗影要守護這個棺材?為什麼這個東西會形成迷宮?和玲的關聯又是?
後來在打倒了第四層迷宮的頭目【朋友】,看到棺材裡的兔子布偶後,玲終於想起有關她的一切了。可是卻又馬上被蜘蛛型的怪物給擄走。
她的名字叫二子。原來她是個一出生就體弱多病一直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子。明明都已經到了高中的入學年齡卻還是無法去上學,苦悶的她只好幻想著學校的一切作息。身邊也只有布偶和護士陪著她。隨著病魔的侵蝕她引以為傲的秀髮也因為抗癌劑而掉光。不捨得的護士就幫她留了一小串頭髮做紀念「因為二子的頭髮很漂亮」。但仍不敵癌細胞的侵蝕最後她還是殞命了。
那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來迎接她的是死神克羅諾斯、把死者帶往冥界的帶路人。死神宣告了她已死亡的事實。她因為過度絕望而面無表情,完全不發一語。
因此而對她展開興趣的克羅諾斯為了想看她說話,便利用她死前的所有記憶造出了一個假想世界。
那是跟她一直很想去卻又去不了的【八十神高中】完全一樣的世界。
受到眼前的景色觸發,玲終於徹底淚崩了。大喊道。
「我到底是為什麼而出生的?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非得出生不可!?」
因為臥病在床一生中沒交過半個朋友。父母也從未在她身上投入任何親情。就連名字會取作二子也只是因為她是二女,她那已離婚的母親所取的。明明就一直很想去上高中卻無法如願。
這一輩子都還沒好好活過,卻就這麼突然死了!
「我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的?」
「夠了…我已經受夠了!!」
「快點殺了我!!趕快帶我走!!」
「這些景色、我完全不想看…!!」
在她想要戳瞎自己雙眼時,身為死神的少年阻止了她,立刻奪走她的記憶。
少年對著眼前失去記憶的少女如此說道。
「我絕對不會丟下妳一個人…」
我的名字ゼン
「這名字就是”與妳一同活過”的意思」
「妳的名字フィレイ
玲:「フィレイ”…?這名字好難念喔。可以改叫”玲”嗎」
善:「好。對不起……玲」
玲:「為什麼你要一直道歉啊?」
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用最殘酷的現實深深得傷害了她。
所以至少希望能夠幫她找到答案。至少給她個她最想要的”答案”。
她所拼命尋找的”為何而活”的答案。
不過身為神的善並不了解人心,所以做了”保留”。
把他的力量的半身封印在時計塔。把他的記憶和玲的所有物給封印在學校的各個房間內。
為了不要讓人接觸到”真相”把房間化作迷宮,還造出看守的守衛。
而玲的食慾之所以會那麼旺盛大概也是下意識的想要活下去的渴望。
這裡之所以會是文化祭。
其實“祭り”就是祀り
祀り=鎮魂儀式
就是為了用來安定跟安慰玲用的儀式
一切的黑幕就是善所捨棄的”克羅諾斯的力量”的半身。

他不滿自己的半身偏離了自己的職務,執意要消滅他和把玲給送上亡者的道路。所以才利用外人來闖迷宮,強硬的解開封印。
在一場激戰後,克羅諾斯敗給了善一行人,被善吸收回去了。
被救出的玲仍滿臉愁容。
玲: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出生的?有印象的都是些痛苦和妒意而已…!」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到世間的!?」
善:
「玲…”活著的意義”其實根本就不必要」
「那種東西根本任何人都沒有」
「妳曾存在過。妳曾活過。光靠這些就夠了」
「妳的存在是獨一無二的」
「從人類誕生直到今後,妳的存在就只有現在的妳一個而已」
「妳並非他人。所以妳所做到的事,也只有妳才辦的到。」
「妳也一樣影響到了他人。讓其他人活了下去。」
「而妳也受到其他人的影響而改變」
「就算妳不在了,妳曾存在的世界也仍會繼續走下去吧。」
「但那個世界就是妳曾活過的世界。受到妳活過影響的世界有了些許改變」
「妳作為那個世界中的小小齒輪而存在過」
「不是為了什麼而出生…妳已經活過了…那不正是妳所活過的意義嗎?」
玲:
「我…活過了」
「我…已經活過了…?」
「謝謝你」
「我大概一直都在等有人對我說這句話吧…」
善:
「妳已經活過了」
玲:
「嗯…謝謝你…」
善:
「竟然…只是為了這麼簡單的一句話…繞了那麼大的彎」
「我竟然害妳受折磨了這麼久…」
「…真的很抱歉」
玲:
「善…我很高興喔」
「我已經活過了。竭盡全力的…活過了」
「善。謝謝你。一直在等我…」
「我要和你一起走」
善:
「…嗯」
在享受了最後的文化祭後。大夥開始告別。
玲在最後想要看主角一行人畫的迷宮地圖。
小時候喜歡故事書,幻想著與王子幸福的結婚(第一層迷宮)
明明對學校抱有憧憬(第二層迷宮)
卻還是在病魔的侵蝕下只能臥在病床上度日(第三層迷宮)
緊接著逝去,在這塊地上實行了鎮魂儀式(第四層迷宮)
「謝謝你們」
玲不禁哽咽。
上面的正是有關玲的人生的追體驗
上面畫好的地圖就是玲人生的軌跡
原來她的人生真的不是空無一物
甚至在最後還有了其他夥伴們的參與
「我、真的已經活過了呢」
「要出發了喔フィレイ。我們一起走吧
善在前面帶路,雖然他們已經偏離了原本的路。前方會有什麼都不知道。
即使如此,少女也完全不害怕。
因為這次,有牽著她的手的少年在她身邊陪伴著。
「妳知道嗎…”フィレイ就是””鍾愛之人的意思喔
之後,少年與少女手牽著手面對對方,一起消失在光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6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異聞錄Q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va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伊蘇8各角色的建議招式... 後一篇:今天玩了一整天下級生(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