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帶你到墳墓裡(一期一振×審神者)

作者:HIMMEL│2016-08-21 15:49:20│巴幣:2│人氣:208
帶你到墳墓裡
遊戲【刀剣乱舞】同人衍生
一期一振×審神者
設定捏造要素有



  審神者命不長矣。

  任誰看到那樣的畫面都會忍不住浮現這樣的聯想。寬大衣袖中越顯得纖細的身軀,在風中搖曳如燭火般微弱的靈魂光輝;肢體枯瘦,讓所有接觸到的目光都不忍別開。

  「快死了呢。」發出這樣感嘆的不是別人,而是坐在被褥中的審神者。

  「不考慮把我也帶進去嗎?不只做為刀,做為墓葬品,我也是挺擅長的。」像是過早就披上了喪服,一身白衣的太刀如是說。

  「才不要呢。」低低的笑聲從薄瘦的胸膛中震動出來,「雖不是什麼有名望的墓主,可也不想讓人也挖一次呢。」

  「哎呀哎呀,這話可真過分,受歡迎可不是我的過錯哪。」

  「是呀,」審神者點點頭,「非法拘禁保育類動物是會遭天罰的,我還是喜歡你恣意地在戰場上飛舞的樣子--所以可別自顧自地躲進我的墓裡擾人清夢啊。」

  「如此薄情可真是嚇到我了。」鶴丸國永站起身,拉開身後的幛子準備退出,「難伺候的主君,也只有壓切長谷部跟藥研藤四郎能忍受您了。」

  「別碎嘴,想療心傷就快滾吧。」審神者笑著,目光移轉到正好在屋外的一期一振,「欸,真巧,另一把能忍受我的刀來了。」

  鶴丸國永凝視正捧著藥湯的一期一振半晌,哼哼兩聲沒多說什麼就踩著過於大聲的步伐走了。

  一期一振丈二金剛地目送鶴丸國永消逝於轉角的身影,「打擾了,主殿。」行完禮後踏入審神者的屋內,正順手要將幛子帶上,「啊,別關。」審神者,「關掉就看不到了。」

  「吹風對主殿的身體不好。」儘管如此說,一期一振仍未將幛子完全拉上,留下了不大的空隙,移步到最能照顧審神者而又不會遮住庭景的位置跪坐。

  本丸的景色正是盛夏,開到最後的荼蘼剛達成了使命,日照在池面上波光瀲灩,眩目得讓人快睜不開雙眼。

  「也不過是一時半刻的事情。」與口中的台詞不符,注視著庭景,審神者露出了明亮的笑容,像是為了這一道空隙。

  有如被刺痛雙眼,一期一振不住地別開了視線。

  眼前笑著的女子、衰敗的靈魂、他們的主殿,曾是活躍於第一線、戰功彪炳的審神者,為守護歷史征戰數年,戰役無數從不敗退,威風凜凜、目光堅定、一往無前,多少字眼都無法描摹她在戰場爭鬥的英姿--

  然仍將止步於一直以來拼死守護的時光之前。

  一聲嘆息,「別總露出那樣的表情啊一期。」吉光太刀的目光重回方才還凝視庭景的女性,笑容仍於數年前初見一般刻印在她的臉上,「你這副神情可真讓人對藥湯的味道感到不安。」

  「……是我失禮了。」

  「不拘禮。」審神者的視線落在黑漆漆像惡意深不見底的藥湯上,「……收回前言,一期一振,汝要是真心感到懺悔,這裡有個將功贖罪的機會--」

  「雖然在下是真心悔過,但恕難從命。」

  「汝的真心真是毫無誠意。」

  「正是滿心敬意才不能接受。」

  「忤逆。」

  「請寬恕,一期一振決無此意。」

  「那就喝下去。」

  「……主殿,這是藥研費時一個時辰專門為主殿熬製的湯藥。」

  「啊,出現了,『寧可負盡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藤四郎』宣言--」

  「請喝吧。」

  「你喝。」

  「附喪神是無法攝入人類的飲食的。」

  「你倒是說這東西從哪個標準能被稱為人類的飲食?」

  一期一振猶豫了片刻,「……心意?」

  審神者扶額,「……這話太有道理,我竟無法反駁。」牙一咬,拿起就放於手邊的藥碗,仰頭以豪飲千杯不倒的姿勢一飲而盡。

  一期一振愣愣地將擦嘴的布巾遞了出去。眼前審神者如此豪爽的架式,簡直讓人忍不住要認為方才短暫的拉鋸,只是審神者為了讓付喪神從過於低落的狀態中回轉過來而故做姿態。

  「主殿……」

  「就衝著這味道,都快讓人生無可戀了。」審神者忠實地評價道,「回頭記得幫我轉達藥研,建議他還是改良一下味道吧,藥效怎樣無所謂,重要的是得讓人有求生意志啊!」

  感動的心情嘎然而止,「在下必定會告訴弟弟主殿很喜歡這個味道的。」

  「愛讓你連是非的界定都扭曲了嗎?」

  「主殿的話在我聽起來就是這個意思,『等您死後就把這碗藥灌下去,一定會因此從三途川前迷途知返』--這麼說來,是件好事呢?」

  啊、出現了,鬧脾氣吉光。審神者想。「聽起來確實是個好主意,但我還以為你們會比較偏向另外一種直率的做法。」

  「直率?」

  「與其為了某個人而回頭,不如拉著一起上路……之類的?」

  蜂蜜色的眼睛大睜,「難道方才鶴丸殿--?」

  「沒有喔,」審神者笑著搖搖頭,「我可不能隨意就把自己的方向交託出去呢。這裡的鶴只會向著月亮飛去而已,額外的行李不過是徒增困擾。」

  「……我不明白。」

  「本就是不能明之事,如此也是自然。」

  長久存在的刀具,漫長光陰中仍不滅的神體,本丸即是神域,不屬於其中一份子的審神者被排除出去正是自然之理,沒有「死亡」概念的神靈又要如何理解死亡呢?長久下來她也確實支撐的足夠久,久得幾乎足夠看見戰爭的尾聲--但那又如何呢?延命的丹藥、隔絕本丸神氣的結界、只接觸最低限度的刀以攝入微量的神氣藉此維持生命。

  真是好想活下去。

  想繼續以挺起背脊的姿態活下去,成為眷屬什麼的,光用想像都無法忍受。

  無法想像弓起背仍必須殘存的未來。

  「為什麼……」來自付喪神小小聲的質問。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一期一振鼓起勇氣對上審神者的目光,「為什麼我不能是主殿的第一把刀呢?」

  「這是在否定山姥切國廣?他可是會哭的。」

  「並不是!」無論樣貌與儀態都過於端正的青年大聲否認,用著比之前更響亮不只的音量,「我--在下只是、只是會這麼想!如果我是主殿的第一把刀就好!如果是就好了,那麼我一定能夠更--」

  枯瘦的手豎起,止住了太刀仍未出口的話。

  「雖說能聽見你提高音量是件稀有的事,但這樣的想法還是不要持續下去為妙。」
  「我不曉得你對降臨前的本丸景況有什麼誤解,但我確實認為這樣就可以了。」審神者歪頭思考了一下,「而且無論第一把刀是誰,反正你們都只會是最後的刀了。」

  「……不,」付喪神的嘴唇淺淺地掀動著,審神者略前傾了一下身體,才費力地聽出眼前的太刀在說的是什麼--

  不能只是我嗎?

  一期一振這麼說。

  審神者立刻低下頭用力地摀住自己的嘴巴,像是想將所有將噴薄而出的意念都掩蓋住的力道。

  被角傳來輕微移動的震動,目光順著紋路移去,落在一期一振抓住被角的手上,正是端正自持的青年面具下隙縫裡洩出的情感。

  審神者鬆開了掩口的手。

  「……儘管是一百五十萬分之一也要追求所謂的唯一嗎?」她這麼問,「即使放過回歸一的機會,也要做為一百五十萬分之一迎接末途嗎?」

  「是的,儘管只是一百五十萬分之一、儘管再也無法回到一的身分。」蜂蜜色的視線如同實質的利刃般直視著一腳已跨入彼岸的主人。

  「一意孤行。」她如此斷言。

  坦白到如此地步並不在預期之中,一期一振並不後悔適才洩漏了自己的欲求,清楚認知只憑嘴上爭辯絕對無法動搖比之男兒都毫不遜色的意志,吉光太刀只抿起嘴,靜靜地等待著主君的決斷。

  無論結果是不是他所想要的,能得到這段質問與猶豫已是意外,若能有更上的回應則是驚喜;只有主人的意志是絕對的,這本來就是他們依循召喚來到現世所必須締結的契約。

  空氣沉寂了並不算漫長的一段時光,審神者終於下達了判決:

  「好。」她這麼說。

  蜂蜜色的眼睛再次睜圓,瞳孔收縮,目光直直地落在面前的女性身上,同樣蒼白的臉頰枯瘦的軀體,以及同樣沉靜的面容。

  審神者眼角微彎,仿著鶴丸國永的語氣:「如何,劇情急轉直下,嚇到你了嗎?」

  一期一振曾不敬地想過,主殿的笑容總是看著就不具威嚴,容易觸動底下人冒犯的心態;對此審神者如是回應:「你跟鶴丸換個身體就不會這樣想了--有機會的話,你肯定會知道什麼叫做威嚴太過。」

  一期一振至今仍未理解審神者所謂的威嚴太過,但仍認同,如果不是這樣的話,簡直無法阻止那過於活潑好動的白色太刀。

  「……這麼嚴肅的時刻你竟然在想別的刀,真是讓我太失望了,一期一振。」

  「啊不是的!主殿請聽我解釋--」


  FIN.



【後記】


雖然是這麼亂七八糟的內容也感謝看到這裡的您。
首先我必須感謝破破寫了我的點文然後燃起我的靈感,
希望看完這兩千多字的你,心情跟我一樣都很平靜(什麼鬼啦)
總之這是一個審神者即將掛掉,刀們明爭暗鬥(並沒有)想要成為陪葬品的設定,
基於陪葬→鶴丸→盜墓這種不吉的聯想,所以鶴丸一開始就出局了,
真是對不起,請相信我愛他的心深切如海。
最後再次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下次見!



【NG片段】


  「主殿的話在我聽起來就是這個意思,『等您死後就把這碗藥灌下去,一定會因此從三途川前迷途知返』--這麼說來,是件好事呢?」

  啊、出現了,鬧脾氣吉光。審神者想。「聽起來確實是個好主意,但我還以為你們會比較偏向另外一種浪漫的做法。」

  「浪漫?」

  「與其為了某個人而回頭,不如……西洋童話,睡美人的故事聽過嗎?」

  蜂蜜色的眼睛大睜,「難道方才鶴丸殿--?」

  「沒有喔,」審神者笑著搖搖頭,「吉光王子,你考慮一下?」

  眉頭皺起,「主殿,請慎言--恕在下直言,這麼少女的風格不太適合您。比起睡美人,您可以考慮一下中國的武則天。」

  審神者深吸了口氣,「…………一期一振。」

  「在。」

  「出去。」

  「欸?」

  「感謝你對我的主君力十足的肯定,但,我感覺到我的少女心重傷;你,現在,立刻,滾出去。」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6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一期一振|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immel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TR日記9/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