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六出凜冬的飛華如絮

作者:´・ω・ 非現実キツネ│2016-07-27 23:15:40│巴幣:20│人氣:587
楔子:晴翠荒城


    北漠。
北梁一班蠻夷之邦駐守的邊疆。披髮左衽,以菜根雜糧為食,或捉鳥獸,以火烹之。
    中原人多謂:夫出長城者,不可不閉目,若見狼煙,兇多而吉少,不若不見。
    手上留著半顆扳剩的橙果,女子薄紗下的唇抿起,似是會心一笑。道:「這位小二,見識倒也挺廣啊。」面罩底下,眸子幽幽的透著紫色,多半是東凌國的血統。正給隔壁桌斟茶水的店小二本還煞有其事的說個沒完,給女子這一笑,興致倒是缺了大半。
    「在這客棧裡做久了,沒啥特別能耐,就是愛說笑!」小二低頭,憨厚的笑了笑,不時露出缺了幾口的牙。女子的臉依稀可見,似乎是嗤了一聲,不禁莞爾。「這些江湖上的軼事可是用你那幾口牙換來的?」
    小二向她打了個哈哈,拍拍胸脯:「不錯!俺這口牙可招財了!」無視民間缺牙漏財的說法,小二倒是看得圓融,女子心裡倒有點樂了:「那你可詳細說說,這最近長城外邊可發生什麼好事?」「好叻!」小二碎步至跟前,給女子斟上滿杯的水果酒,霎時間酒香撲鼻,醺然欲醉,好極。「……你說的那位大將軍可是馳名沙場的異域狼煙?」女子按住桌邊,甚是輕巧的撈起酒杯,一飲而盡。
     「姑娘聰明!不是伊,誰還能鬧到咱相距十萬八千里的西楚這兒來?」說到現今天下態勢,四國分立,北有大梁、東有東凌、南則南國、西至楚國。然而河西走廊一帶大半部分都給另一個塞外民族:党闕給佔領了,故此北方兩大外族鼎立,因相互有合同,局勢倒是太平。
    「這說來可不干河西路上那班党闕的事兒,單單是北梁夷們自個兒亂了陣,那頭頭還下了消息要處置大將軍哩!」
    「唉……」店小二突然緩了口氣。「……道這可憐的異域大將軍,他那啥的不重用的下人,說是放了個陌生面孔到寨裡去,不知所蹤。要是把長白山上那害人的毒草給盜了,這下北梁頭頭該怎麼給大將軍定罪啊!」店小二說得不勝唏噓。完全沒發覺女子突然端正身子,準備再斟酒的臂膀震了震。
    倏地,他手一揚,聲調又急轉直上:「卻聽那該死的下人解釋,入寨的是外地來的姑娘,還誇張的吹噓是個不可多得的美人胚子哩!但你道啥,將軍即刻抓過全寨人民來審問,哪有什麼好看的美人胚子,盡是些黃花老嫗,真給人笑話!」小二喜孜孜說著,一番話說的像是把一場人生當戲唱,書說得很是趣味。當下女子逕自從身側的行囊裡,抱起一支琵琶,半開檀口:「小二唱齣好戲,小女這也給各位爺添點娛興。」纖纖素手方舉起,一聲琴音已然落下,鏗鏘有力,渾無雜音。再放手,手指宛若綻放的菡萏,又是五個短音,左手按品拗弦,幾個險音後,女子右手飛快地在琵琶木板上彈了一下,發出清脆的共鳴。「天蒼茫……江水兮!宛若玉露瓊漿……」嗓音黃鶯出谷,好比戰國韓娥,一聲拉拔,又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弦音,「古木兮!何以參天,蓊蓊鬱鬱照透多少血淚……」仰頭吸氣,素色白紗與風飄蕩,墨色青絲散落,垂掛在消瘦的肩上,朦朧下的臉蛋引人遐思。
「昭君出塞啦……。」小二喃喃,看得眼睛都給瞪凸了。
「男兒淚……斑駁如殘垣!誰人憶,我含淚送夫君……不歸……。」左手滑至相位,輕打幾個泛音,尾音收得極其輕描淡寫,卻又滿溢閨怨千古幽思,聞者相思伊人俱涕下,無有例外。「姑娘自塞外來呢……」小二直勾勾的看著她,眼眶裡淚珠打轉,哽咽。「是東凌人……這眼不明顯著麼。」 「俺可請教姑娘芳名?」小二抽了抽泛紅的鼻頭,聲音很是誠懇。
    女子側過臉,思忖了半刻。「……你喚我九尾便可。」小二感激涕零的道過謝,還說自己這口牙折騰大半輩子,沒比九尾姑娘一晚上放歌招來的賞金還多。
    「九尾姑娘麼……」女子眉間化開,一個淡淡的、狡黠的笑容。「那是我家愛犬的小名呢。」將身子往衣裘裡攏了點,腳板卻還仍不住瑟瑟發抖。替自己又熱了一壺酒,略一昂首,霽月當空,蒼冷的色彩籠罩整片穹頂,庭院裡幾株青楓的葉緣不知何時開始泛黃,變得枯癟皺摺。
「霜降……怎麼能這麼冷呢。」
她掀起頭紗,巴掌大小的臉蛋鑲著兩丸澄澈的紫水晶,抿成一線的絳唇反映出膚色白皙,但卻是更為慘淡的蒼白。略低頭,睫毛縝密細影在燭火搖曳下顫動,自薄紗細縫裡抽出幾枚幾不可見的銀針,她一把往沸騰的酒水裡扎下——直至雪白指尖一併沒入竄騰細泡的水——吃疼的抽回銀針,針尖上帶著顆粒冒煙的水滴,了無變化。「姬玉瑤啊……姬玉瑤……妳何苦變得這樣落魄……。」囈語似的,姬玉瑤將臉埋進纖瘦的掌心。
或許,被開水燙的那一痕口子,也比不上心坎裡一隅的疙瘩



–續



—分隔線君—
神隱的小生又浮出水面(嗨嗨跟大家過個招呼#
先不要想用麻布袋罩非現實,待小生打完後續再來K敝人QAQ
這是一篇古風文(廢話ry)不是獨立成篇,所以特別的短,是小生跟小生捧油合作小說的開場白。
想拜訪一下捧油房間的這邊附上任意門( X
下一篇是交給捧油續接,等放上來再丟任意門二號。(續文請敲擊
好噠文字真是越來越不修邊幅了冏,幸虧暑假作業配了古今奇觀跟書單給小生,接著就等慢慢咀嚼古今還有文化苦旅吸收營養補補腦#
以上,開放大家圍毆(淚眼先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風過水無痕♪
喔喔喔這是隔了許久再復出的節奏嗎
快 妳還欠我一大堆工作呢(誤)

07-28 11:28

´・ω・ 非現実キツネ
老闆你一定知道櫻的0.5倍速產圖黑歷史(X
還好完全沒委託除了一直被cu回補習班補作業(哭
等我產完最愛的楓葉英雄圖就來生你的童話故事書xD07-28 23:25
薄荷
「佇足」不妥,因為邦國是一直在那裡,並非停下腳步。
閉秋水→這裡的秋水是指眼睛嗎?在此稍嫌突兀。
秋水通常是在講美女眼睛時才會用,一般用「目」即可吧?
缺了半點→半點通常是指少,我半點興趣也沒有,就是幾乎=0
興趣缺了半點,就等於幾乎都沒少,還是很濃厚的意思。
通常飯館裡不會賣水果酒,江湖人喝酒都是喝烈酒或竹葉青,
水果酒這種東西賣了不會有人買,會賠錢的。
楚國人說話會用「俺」這麼粗嗎?感覺是河北山東腔的吧。
「譚」口→檀
塞外來的人會用「兮」,楚國本地人講話比人家還粗,有點怪(?
不太懂為何把銀針放進茶裡會被燙到,都用工具了不是(?
段落開頭要切全形空兩個字,否則空太少會不明顯,
尤其段與段之間幾乎黏在一起,不太好分辨。

鏡妹妹這回改稱小生了呀w (不知為何總還記著從前鏡井櫻那名字
印象中你有學國樂,琵琶那段寫得內行(?
好久沒看妹妹的文章,咀嚼得不甚習慣,
果然該用麻布罩一罩,看能不能多催幾篇出來回味#

07-28 17:47

´・ω・ 非現実キツネ
小鏡(?)超久沒打字QQ
為了會考一年沒碰電腦系列產品囧,也就是爬維基的手伸得非常緩慢已經落了大截肯定要慢慢滋補(嚼#
謝謝充滿文藝氣息的薄荷召喚敝人挑錯字&眾多疵漏,明明不食連載文還是願意撥空看這一回真的非常感謝!!
因為本來是用手機word檔弄出來的版面,複製貼上後(非常偷懶)難怪會沒對好空格QAQ
因為古人(李白etc)都很愛喝酒喝得微醺以賦詩,之前問過鏡媽(?)她說可能古人的酒是類似水果酒那樣有點甜,不太烈,說不定很好喝(?)於是接受了知識灌輸決定來一杯水果酒!(果然還是該爬維基大神請求支援#
古人喝什麼真的完全沒有研究,應該作足功課再回歸的(X
喔喔拜託不要用麻布袋蹭小生,小生初生嬰兒的細皮嫩肉,需要百般呵護才可以生出允指回味的食物(你是果樹嗎ry
總之謝謝薄荷的錯字診療時間xD
不修邊幅的果樹待除蟲←07-28 23:12
´・ω・ 非現実キツネ
還是先回歸塗鴉串好了ry
最近楓之谷楓葉英雄的DM大圖被夜光&幻影的制服形象帥到一臉血(繼續噴不止#
龍魔為什麼在看領帶啦囧要是Freed應該站前排擺出跟夜光葛格們一樣的姿勢才對(啊因為不是Freed是Even(說到這裡莫名戳中淚點@@
不管了還是先投入電繪與暑假作業書單的懷抱\ˊˇˋ/07-28 23:19
問君子
感覺很棒耶~(๑و•̀ω•́)و
我一直拖害師父(浮生夢)死了很多細胞(✖╭╮✖)
順帶一提我有帶禮物喔~♪☆\(^0^\) ♪(/^-^)/☆((微笑拿起布袋

07-28 19:19

´・ω・ 非現実キツネ
(首先肯定是驚恐的看著布袋)
別……寶寶這身嬌生嬰兒用品呵護出來的肌膚(然後淚奔不解釋了
敝人也死了比算數學少一丁點的腦細胞啊orz07-28 23:27
澎馬尾
寫的好棒!!可是開頭不是楔子嗎?(謝字讀音)

07-28 19:50

´・ω・ 非現実キツネ
啊呀是錯字ˊˇˋ
大概是手機不太好找『楔』這個字偷懶了一下找字頂替了(不要這樣差不多小姐#
Thx^^07-28 23:28
穹影熹月
看到水果酒覺得出戲XD
稍微說明一下為啥你設定的時空環景不太有水果酒:大漠邊疆地區氣候乾燥,濕度不夠,再來以葡萄酒為例,最佳發酵釀造溫度18~25℃。 總之要釀果酒,環境因素要考慮的太多了XD

07-29 09:34

薄荷
應該承認敝人因為標題沒寫章節就被騙進來了嗎XD
像古風這種稀有類型還是會偷看下啦,什麼都不吃會斷糧#
word如果沒用全形的話貼上來巴哈空格會跑掉呀。
酒的部分樓上熹月捧油已經專業解說了ww
於是敝人為你邀請了古風除蟲專家(欸不是)、
是古風有專攻的Sayaka娘娘,有空的話該會擺駕前來~
雖然娘娘主修宮鬥,但古風本一家應該沒關係吧(誤

是那張英雄團貌似集體穿越到凱內的世界的制服照咪?
楓葉英雄ch1.對普力特控來說簡直一箭穿心有夠虐QAQ
暑假作業已經是好遙遠的東西了XD
想當初升高中暑假作業也有個唐詩80首要考哈哈

07-29 10:10

Sayaka
應樓上薄荷姐姐邀約而來。OWO/
妾先上人備了掃把畚箕還有膠水來,看完可能用的到。(X)

首先,北漠的部分,大漠民族多以遊牧為主,都已經是沙漠了,鳥獸肯定是的少之又少,方圓百裡可能不見一隻。
菜根雜糧也不見得種的起來,除非有綠洲,但是空間有限可能也無法成為主要糧食。
若是改成遊牧可能會好點。

橙果聽起來不順口,用橙子會比較好。
幾"口"牙這個單位怪怪的,讓妾不禁問:小二啊,你有幾張嘴?

"面罩底下,眸子幽幽的透著紫色"這一句幫尼改一下,可用可不用。0w<~
"面紗之下,紫色秋波幽幽,美目盼兮。"

接著薄荷姐姐說過的"俺"的問題,這個用詞如果是秦人還說的過去,楚人就說不過去了,楚人尚文守禮,戰國時期有名的禮儀之邦,其實可以不用多此一舉,用"我"就可以了。

再來是水果酒,真的很違和,楚國應該不是大漠,水果酒可以有,但是在客棧少有。
客棧裡的話,用白酒、黃酒一類會比較好。例如:白乾、女兒紅。
像是一些武俠小說裡常有的"小二!一兩白乾,二斤肉"這類的。

然後不得不說,小二的用詞真的很有事,前頭粗俗的自稱配上幾個文雅的辭彙。
要文雅就一路下去,要粗俗就一路粗俗下去嘛!
例如:"卻聽那該死的下人解釋,入寨的是外地來的姑娘,還吹噓是個不可多得的美人兒哩!但你道啥,將軍即刻抓過全寨人民來審問,哪有什麼美人,盡是些老婆子,給人笑話。"

彈琵琶那段沒有什麼好挑的。只是那詩,是自己寫的?

妾見識淺薄,銀針那段真的看不太懂,有什麼用意嘛?OAO?

WORD的部分,尼可已先複製到筆記本,再貼上巴哈。
這樣應該格式就不會跑掉了。

以上,應薄荷姐姐邀約的點評。
感謝非現實妹妹對古風的喜愛,撰寫古風。
妾不禁流下一滴老淚。qwq

07-29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ercedes1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