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航海王同人 艾x路】祭典x煙火x童年約定

作者:楓花血月│2016-07-27 00:18:21│巴幣:0│人氣:1272
這篇算是小妹寫的航海王同人艾路文『曖昧間的親情』番外篇,
配合巴哈的夏季活動不知覺產生的幻想物
因為是番外沒看過本篇的親們也可以開心的閱覽(?
還有還有~這只是兄弟文而已~真的只是普通的兄弟文


--分隔線--


路飛來到圖書館見到事先佔位置的騙人布在不遠處揮著手示意,很快的走了過去。
「外面好熱...」
一早約好來到圖書館寫暑期作業並吹免費的冷氣。
「對阿,在外面真的會晒到脫水也說不定。」娜美拿出放在一旁的濕紙巾給滿身汗的路飛擦拭。
「索隆和香吉士呢?」路飛看了看不見約好的其他兩人。
「喔,他們說不來了,有事。」娜美一副無所謂的表情早早收到香吉士傳來的訊息。
「路飛!明天在河畔旁有煙火大會欸!旁邊還有廟會喔!一起去吧!」騙人布指著貼在公布欄的海報。
「嗯,我知道。」他早就知道了,而且還在剛剛進來前收到了壞消息。
「約艾斯一起去吧!」娜美在一旁要路飛找哥哥一起去。
「...喔,我回去在問。」路飛愣了愣沒有拿出手機問反倒是拿出背包中的作業。
娜美和騙人布沒有看漏剛剛路飛愣了一下,怪怪的這人...
一般來說,路飛應該會很開心的拿出手機馬上問才對...今天反常了?
「怎麼了嗎?」
「沒有,沒什麼事。」路飛無所謂的回答,便開始看著桌上的作業奮戰。
娜美看了看對面的騙人布,對方不解的搖搖頭聳著肩。
兩人也不多問對著作業開始討論。
...
娜美及騙人布兩人討論作業的期間查覺一旁的路飛安靜的反常,以往應該是會心不在焉才對...
「路飛,你和艾斯吵架了嗎?」娜美不用多猜大概知道應該是怎麼了,但又為了什麼事?
「嗯?沒什麼大事...」
「只不過?」
路飛是藏不住心事的人,看著娜美想說說不定他們會了解自己心情一點。
便開始對兩人說早上發生的事。
-----
「艾斯!明天晚上在河畔旁有煙火大會耶!明天你早班晚上我們一起去好不好?」路飛一臉興奮的看著夾報宣傳單一邊啃食著艾斯做的火腿蛋吐司。
「嗯。」艾斯一手拿熱咖啡一手專心看著明天要進入開刀房的病患資料,雖說目前只是研習但他可不想什麼也不準備混日子。
「...」路飛不滿嘟著嘴緊盯著眼前的男子,雖然他很高興目前與艾斯同住,但艾斯大多時間都在忙醫院的事早出晚歸,就連今天的早餐時間也是這個禮拜好不容易有的,以往都是艾斯準備好就早早出門了,一開始自己也考慮艾斯很忙不想太黏對方,但到現在說真的感覺艾斯好像連那麼一點時間都不願意給自己了嗎...
路飛失望的眼神繼續咬著吐司出氣,心想,算了!就找娜美和騙人布去好了。
抬起頭看著眼前的艾斯還是眉頭緊鎖盯著資料,嘆了一口氣便起身。
「我要出去了!」路飛有些不太高興連早餐都沒有吃完,不等艾斯回應便拿起一旁的背包離開廚房,今天跟娜美及騙人布約好去圖書館做暑假作業。
這時艾斯聽見路飛說要離開才將目光移開手中資料,抬起眼已經不見弟弟。
「欸...路...」
原本要叫喚對方但似乎剛剛路飛好像不太高興似的。
怎麼了嗎?
艾斯思考了一下剛剛的對話內容...
是有聽到路飛說什麼煙火大會,看了丟在桌上的宣傳單,時間是明天晚上。
艾斯轉過頭看了吊在壁上的月曆,上頭有自己的值班表雖然上頭是早班,但這才想起明天有重要的手術研習已經換成中班可能會拖到晚上。
這下可好了,路飛知道明天自己原本是早班,滿心期待明晚的煙火大會...
「麻煩了...」盯著宣傳單又看了看手中的資料,說真的最近這麼忙他真的忘了一乾二淨,不知道可不可以將順位往前考試。
----
「所以你因為這樣跟艾斯賭氣?」騙人布不解這兩兄弟到底在搞什麼鬼。
「只是有點不太高興而已...反正艾斯明天晚上也沒有時間可以陪我去。」有點被忽略的感覺,而且艾斯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已經期待這個煙火大會很久了,卻在剛剛傳訊息說自己可能沒辦法到。
娜美思考後,拍了拍路飛的肩膀要對方別擔心。
「嗯...好吧!我來幫你處理!不收錢喔!」接著拿出手機點了點。
騙人布打了個冷顫有了不好的預感...該不會又像上次唱歌事件再度發生了吧!
隔日傍晚,路飛出門前還是沒見到艾斯回到家,前一晚他也自己吃完晚飯洗澡睡覺,也沒與艾斯碰面,路飛當下真覺得自己在艾斯前面變的幼稚許多,但他只是想要艾斯在乎自己而已。
「路飛!好了嗎?」門外的騙人布對著裡頭喊到,剛好路飛也打開了門。
「好了、好了!娜美呢?」路飛有點慌張的關門並鎖上,看見只有騙人布一人。
這時...
「路飛君果然適合穿鮮豔的紅色浴衣呢!」與娜美慢慢走來到路飛家的可雅,兩位女性也穿著夏日浴衣要前往觀賞煙火。
「其實本來想穿輕便衣服就好的,但是隔壁的達坦阿姨硬要幫我穿上的。」路飛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還不錯。」
「咦?那我呢?」騙人布也想要可雅讚賞自己。
「普普通通~好了!時間差不多就出發吧!」娜美對著騙人布開玩笑,挽著可雅往前走去一點也不留面子給對方。
「欸~怎麼可以這樣!!」騙人布無奈的跟在兩人身後。
路飛看了看艾斯以往回家的方向,內心還是期待對方能夠一起穿著浴衣,讓艾斯看見自己穿著浴衣稱讚自己,一起逛著祭典廟會吃吃喝喝,能夠一起看著煙火大會度過這個夏天,但今年只能自己一個人了。
「路飛!怎麼了?」見到路飛沒跟過來看著反方向,前方的三人停下腳步喚著。
「沒!沒事。」路飛傻傻的乾笑,接著跟上前方。
「好慢。」
在廟會入口看到熟悉的身影,第一句話就對著前方的娜美說到。
「為什麼這傢伙又來了!」騙人布緊張的問著娜美,為什麼每次娜美都找對方來阿!上次唱歌也是...是嫌麻煩不夠多嗎?
騙人布看著隔壁鎮北海高的老大,托拉法爾加˙羅,不解娜美為什麼跟對方熟了起來,接二連三找他出來。
「大家一起逛比較有意思阿!對吧路飛?」娜美帶著笑意,這笑容只有騙人布和羅知道可沒那麼簡單。
「呃...對阿!一起逛!」路飛有些心不在焉回答,接著與羅對上眼,羅像是找尋某個人的身影。
「哥哥大人沒來?」羅指了指路飛身旁。
「嗯。」
「這就怪了...」照理來說應該結束才對。
「?」路飛不解羅的自言自語。
「走吧!索隆他們也到了。」娜美看到香吉士及索隆邊吵邊出現的場面早已習慣。
一行人就前往廟會裡頭走去。
逛了好一陣子,雖然大家高高興興的吃喝玩樂,但走在路飛身邊的羅知道路飛一直勉強著自己。
「草帽屋今天心情不好?」
「...沒有。」路飛咬著手中的燒肉串,看了一旁的羅心想為什麼羅都知道自己心情不好。
「是因為哥哥大人今天的研習忘了今天的煙火大會?」
羅接著說。
「那傢伙今天的研習是我父親的課程,這場研習對於哥哥大人可是很重要的,據說是有考試的,攸關他的研習成績。」
「!」路飛聽羅這麼說讓他有些訝異,他沒想到這門課對於艾斯這麼重要。
路飛內心更加的消沉,沒想到自己對艾斯這麼不諒解,難怪這幾天艾斯都這麼忙,但他還賭氣是艾斯忽略了他。
雖然路飛喜歡對哥哥撒嬌喜歡艾斯只在乎他,但這件事讓他怎麼樣也過意不去,艾斯會這麼專注在醫院也是為了他。
「不過我要求父親要讓哥哥大人先提前順位考試,但應該也結束了才對。」羅接到娜美要求拜託二話不說也答應,他也想了辦法並告訴父親,但為什麼主角還沒到,這讓羅百思不解。
他曾經很喜歡這傻理傻氣卻又有趣的路飛,但對方眼中永遠只有那完美的哥哥艾斯這讓他那時候很吃味,但現在他跟路飛是很好的朋友,雖然他對艾斯還是有很多偏見就是。
「煙火快開始了。」騙人布走在前頭要大家快跟上。
「綠藻頭快一點!」香吉士老早前往佔了絕佳的位置,因為是娜美交代的他必定使命必達!
「羅!路飛!這邊有好位置阿!」早在那等的娜美對著隊伍最後面的兩人快過去。
「走吧。」羅看著旁邊還若有所思的路飛。
一群人走到河畔來到位置最好的地方等待。
路飛內心還是有那麼期待,他想要跟艾斯一起看煙火,好想、好想...
"所以艾斯忘記了嗎..."那個約定。
路飛記得小時候曾有那麼一次,也是在這麼熱的夏日。
---
--
-
熱鬧的祭典廟會,攤販叫賣的嗓音及食物的香氣接開祭典序幕。
「阿!這不是鎮上有名的調皮三兄弟嗎?」賣著章魚燒的大叔看見攤子前方拿了一堆食物的三個小鬼頭。
「大叔!我要三盒章魚燒!美乃滋多一點!」艾斯要一旁的薩波幫自己拿一下手中的東西,要拿出口袋中的錢。
「好、好!!馬上來!」接過艾斯手中的錢,大叔熟練的拿出盒子裝著熱騰騰的章魚燒。
「艾斯~艾斯~」一旁小小軟軟的手拉著艾斯衣角。
「又怎麼了?」艾斯翻了白眼,這是路飛來到這裡第N次叫著自己,不是不喜歡只是因為...
「艾斯~我還要吃棉花糖,軟綿綿的棉花糖!」路飛一臉興奮又開心的比手畫腳誇張說著。
「還要吃?手上已經一堆東西了欸!你吃的完嗎?」路飛看到一攤就說要吃什麼,艾斯認為弟弟的胃真的誇張到不行。
「嗯嗯!我一定會吃完。」路飛一貫的笑顏對著艾斯。
這笑容要艾斯怎麼拒絕...
「艾斯,可是剛剛過來好像沒有賣棉花糖的欸,而且煙火快要開始了。」薩波接過老闆的章魚燒,看了看時間。
「棉花糖你們可要往裡頭在走去,可能有些遠喔!阿!歡迎光臨~」章魚燒大叔好心的對著三人說馬上接著前來的其他客人。
路飛聽見有點遠表情有些失望,他就是想要看著煙火一邊吃著棉花糖嘛!
艾斯見到路飛失望的表情,接著。
「薩波,你先帶路飛去佔最前面位置,這些東西給你帶去,我去找。」艾斯將身上其他東西塞到薩波身上。
「欸!等一下!這樣你會來不及的!」薩波還沒反應過來就這麼接過東西。
「不會拉!我會趕回來!路飛交給你。」接著艾斯很快轉過頭就跑往前方不見人影。
「走吧,我們先去河畔佔位置。」
「可是...艾斯...」路飛好像明白艾斯為了自己前去買自己想要的棉花糖,情況好像有點緊急的樣子。
早在好久就約好要一起看煙火,會不會來不及?
兩人來到河畔已經有好多人都在等待煙火的施放。
「這邊好像看不到...路飛跟好我喔!我們進去裡面。」
「嗯...」路飛抓著薩波的衣服,深怕人多走失,但自己不時回頭看艾斯是否跟來了。
薩波及路飛兩人擠呀擠的進到最前面。
找了好位置,安頓好一切,薩波看了看時間。
「怎麼還沒來...」
「艾斯...」路飛開始擔心艾斯了,畢竟他每天都黏在艾斯身旁,他不喜歡艾斯不在旁邊的不安感。
「別擔心拉!艾斯他一定會回來跟我們一起看煙火的。」薩波安慰著頻頻回頭看的路飛。
「薩...」
正當路飛打算跟薩波說自己要去找艾斯時,一聲響破雲霄的煙火聲引起大家的注意。
『咻-----』
『碰!!』
各式各樣的煙火綻放在黑夜的星空。
「呃!開始了!路飛你快看!」
「可是艾斯...」
「等等!路飛你別走阿!會走丟的!」
「我要去找艾斯!」因為煙火的聲響讓路飛只好用力的大吼。
「不行拉!」薩波拉住路飛,這要是跑走了可就麻煩了!
「我不管!」眼眶泛著淚水的路飛看似打定主意要去找艾斯,硬是要掙脫薩波拉著自己的手。
這時爭吵的兩人之間出現了一團又柔又軟的棉花糖。
「好了!我這不是來了嗎?」艾斯喘著氣硬是從最後面的人群擠了進來,還要保護好手中的棉花糖真是折騰人。
「艾、艾斯!!!」路飛見到一旁出現的人很快緊緊的抱了上去。
「欸、欸!你要勒死我阿!」艾斯一時搞不清楚路飛緊抱著自己不放的原因,他也才離開沒多久有必要這麼黏?
「艾斯不要離開了拉!我不要棉花糖,我只要艾斯!」
「蛤?是你說要棉花糖欸!好了,拿去啦!」被這弟弟突如其來的奇怪需求搞的艾斯臉都紅了,將手中的棉花糖塞到路飛手中。
「好了,先別爭了,先看煙火吧!」薩波見到這兄弟倆的互動都要來的比手中的棉花糖來的甜膩。
煙火持續的施放著,這時艾斯看了一旁開心的路飛,接著...
「我最喜歡、最喜歡艾斯了!艾斯要一直陪著我,每一年都要一起看煙火喔!」
路飛看著前方絢爛的煙火一邊說著。
「路飛。」
「嗯?」路飛咬了一口手中的棉花糖看著一旁的艾斯。
「我...」
『咻---』
『碰!!!』
綻放的那一瞬間,兩人轉過頭見到那最響最大的煙火。
「哇!!!!快看!!!」旁邊的人因為這最後最美的煙花讚嘆不已驚呼連連。
「好美喔!艾斯你看到了嗎?」
「嗯...」
煙火結束後,兩兄弟與薩波道別後,艾斯牽著路飛的手前往回家的路上。
「艾斯你最後說了什麼嗎?剛剛我沒有聽到。」路飛想起最後艾斯像說了什麼,但真的太吵了沒有聽見。
「沒!沒事啦!」艾斯紅著臉鬧著彆扭,沒聽到就算了幹嘛想起來!
「你明明就有說阿!說啦!」路飛知道艾斯一定說了什麼,在這時候他是最會問到底的。
「沒有阿!」
「嗚!明明就有!」路飛嘟著嘴。
艾斯見到路飛有那麼一些不滿,他可不想讓路飛這麼一直堅持下去,回到家要是路飛還鬧脾氣,家裡的老頭一定又會揍自己。
「下次我們一起看來煙火我在跟你說啦!只有在放煙火才能說的事,要那時候才能說!」艾斯不耐煩回應,說了小謊只能那時候說,反正能拖一天是一天,那種丟死人的話他才不會說。
「...好吧!說好了喔!下次一起看煙火說喔。」見艾斯這麼神神秘秘,假如在問下去艾斯一定又會生氣不理他,那他才不要,反正明年這個時間艾斯就會說了。
小小的路飛天真的思考模式,只要身邊的艾斯能一直在自己身邊他什麼都可以不要。
「艾斯~」
「嗯?」
「回家一起洗澡~我幫艾斯刷背!」
「是我幫你刷背吧!」每次路飛這麼說到最後還不是自己在幫對方刷。
「好喔~艾斯最好了!」
-
--
---
路飛想起來那時候的事情,忍不住笑了出來,但他沒想到自從那年看完煙火大會,隔年艾斯就出國去了,今年是他們重逢後的第一個夏天,不過似乎艾斯忘記了約定,一起看煙火的約定,前幾年都只能跟騙人布他們一起度過,但今年呢?艾斯還是爽約了。
「笑什麼?」羅在一旁看見路飛微微笑了起來。
「煙火要開始了喔!」羅另一邊的騙人布開心的對著旁邊的可雅及旁邊的大家說到。
「沒,想起以前的事了,不過艾斯忘記了吧!」路飛內心有那麼一點酸澀,他真的好想跟艾斯一起看煙火。
「誰說我忘記了。」
熟悉的嗓音在路飛的另一邊出現,路飛看往旁邊一團熟悉的棉花糖出現在眼前。
「艾斯!」路飛見到那一天不見的哥哥,他還以為艾斯不來了,沒想到跟那時候一樣。
「...」羅其實當下還有些期待對方不會來的,沒想到又讓對方搶戲了。
「艾斯也來啦!時間剛好趕上呢!」娜美開心的對艾斯打了招呼。
「給你。」艾斯將手中的棉花糖遞給了路飛。
「謝謝...」沒想到艾斯還記得棉花糖...
「路飛怎麼沒有像小時候一樣抱著艾斯哭哭啼啼拉!」薩波從艾斯一旁出現想起小時候的事。
「薩波!你也來啦!誰哭哭啼啼了!」
「別鬧了薩波。」艾斯無奈抱怨一旁損自己和路飛的好兄弟。
「是、是!誰叫有人明明考完試了卻還義務幫忙醫院急診處理一些緊急病患,搞得連飯也沒吃還忘記時間了。」薩波小小抱怨,要不是他要離開醫院前到艾斯,硬是把對方拖出來肯定會來不及。
『咻---』
『碰---』
這時河畔的另一頭開始施放煙火,絢爛華麗的煙火及人潮發出的讚嘆聲響接開序幕。
正當大家專注煙火同時,路飛察覺他的右手被一旁的艾斯緊緊握著。
「艾斯?」偷偷瞄了一旁的艾斯。
「路飛,耳朵過來一下。」
「嗯?」
「我也喜歡你,真的好喜歡你。」
「?」路飛一時間頓了頓不懂艾斯沒頭沒尾的說這句。
「想不起來就算了。」艾斯對著旁邊的路飛展開一貫好看的笑顏,接著繼續看著前方煙火,那笑顏不知道又會迷死多少女性,路飛慶幸大家目前只看著煙火,要不然他又會生艾斯的悶氣了。
「!」路飛瞪大雙眼這才想起原來那時候艾斯要說的話是這個嗎?
路飛下意識的低下頭看著手中的棉花糖,他不想讓別人看到臉紅的自己,他真的覺得艾斯真的好壞心,自他回國後他也要求艾斯要說這句話,但這次是艾斯自己說出來的,或許是因為那個童年約定。
「好美...」
「艾斯好壞心。」路飛喃喃自語。
「嗯?路飛你說什麼?」這回換艾斯回過頭沒聽清楚。
「沒有。」路飛咬了一口棉花糖繼續看著煙火施放著。
就這樣煙火大會結束後,告別大家各自解散。
正在走回家的兩兄弟,忽然間路飛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
「艾斯對不起,我昨天不知道原來研習對你來說多麼重要還跟你鬧彆扭。」路飛一臉過意不去的看著馬路。
「笨蛋喔!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啦!說真的有時候會忙到忘記很多事情,但只要你說我是會以路飛你為優先的,這些年我不在你身邊讓你孤單這麼久時間,現在你應該要盡情對我這個哥哥撒嬌才是!」艾斯牽起路飛的手,兩人緩緩的往家中的方向。
就這樣兩人就像童年般聊著天開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穿這身浴衣真的很好看,很可愛。」其實早在看煙火的時候艾斯就想對路飛說。
「還有,明年我們在一起來看煙火。」艾斯看著一旁的路飛溫柔的笑著。
「嗯!」路飛緊緊握著艾斯的手,這次他不會再有機會讓艾斯離開。
「不過你還是要提前告訴我時間我會排開的。」
「好喔~艾斯要一直陪我看未來每一次的煙火大會喔!」
艾斯寵溺的用手掌揉了揉路飛的黑色髮絲。
「好、好~知道了!」
「艾斯最好了~」



【fin.】



--分隔線--



很喜歡夏季的各種元素~浴衣、煙火、祭典、棉花糖!
所以毫不猶豫全部給他寫進去~
喜歡膩著哥哥的路飛~
更喜歡集結各種優點的完美哥哥艾斯~
最愛D兄弟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urum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1中秋賀圖-B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