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異 第2話

作者:落雪亦落血│2016-06-25 14:31:25│巴幣:0│人氣:99
第貳話.魔教.重生
  一名男子在一個黑暗空間徘徊著,他好無助。他只知道自己叫顏龍,其餘的一概不知道。
  這時,一名低沉的嗓音響起:「你,想重生嗎?」
  重生?那是…重新再活、活過來的意思嗎?為什麼要說重生?難道…他死了嗎?
  他感到一陣驚恐,痛苦的片段想了起來。是樹之妖,是樹之妖殺了他!
  他覺得頭好痛好痛,就像要爆炸一樣。「我讓你重生,來我這做事吧!我,可以給你一切。」那名男子說。
  「如果我重生,痛苦會不會消失?」顏龍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說,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好痛苦。
  「會,但重生的過程,會很痛苦。你,可以承受嗎?」「可以!」顏龍堅決的說。「嗯,我叫闇鬼,是魔教真主。」魔教真主?那是什麼?管他的,只要能重生,我死不足惜!顏龍這麼想著。
  顏龍心裡這麼想著的同時,也被魔法陣吸了上去。
  他又回到了黑暗空間。
  「你,準備好重生了嗎?」闇鬼問著。「嗯。」顏龍的手心中冒出一層薄汗,有些緊張。
  「重生儀式,開始!」闇鬼這麼宣布的同時,顏龍覺得身體,好痛好痛。
  「唔...」他真的好痛!顏龍不斷抽搐著,他感覺自己身上的靈魂彷彿被啃食掉了。
  一陣痛徹心扉的劇痛傳達身體上下,顏龍不禁痛得在地上打滾。靈魂一點一滴地被啃食掉,那是地獄,這種折磨得持續好幾個月,因為靈魂不是那麼快就可以被分解的。
  他已經沒有力氣了。好累,好累。
  我想休息了。顏龍這麼想。
  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清醒過來。感覺,他好像煥然一新。
  「顏龍,重生儀式結束了,感覺如何?」一名年輕女子問著剛醒來且意識矇矓不清的他。「妳是?」「我叫古芯兒。」「喔…我好多了,謝謝。」顏龍說著。
  「去見真主吧!他在等你。」古芯兒這麼說。「好。」
  他來到了闇鬼面前。「你答應我,要為我做事了吧。那,我給你一個任務。」「什麼任務..?」顏龍緊張的問著。「殺他。」闇鬼拿了一張照片給他。「不要問我為何要殺他,辦事就好。還有,這把劍是送你的,它叫青月。」
  顏龍有些好奇,殺人?他最多也只有斬過妖,闇鬼怎麼那麼信任他?但迫於無奈,他也只能按照吩咐。顏龍接下劍,好好的欣賞一番。劍啊….他緩緩把青月抽出劍鞘,瞇起眼細細觀察,嗯,貼切的名字。
  青月的劍鞘上有一隻龍,一隻鳳。龍在上,鳳在下,感覺是正氣凜然,但顏龍卻感受到一股…邪惡的氣。而青月的劍身則是有一些青色的雕紋,整把刀給他的感覺,只有二字可以形容。
  邪惡。
  顏龍把刀收回刀鞘,給了闇鬼一個回復。「我知道了。」
  闇鬼滿意的點點頭,說:「古芯兒會陪你去。」古芯兒?是剛剛那位女子吧。接著,闇鬼還拿了一套衣服給他。「吶,魔教的衣服。」顏龍仔細瞧了瞧,是一件暗灰色的…盔甲?!
  「盔甲?太重了吧?」顏龍向闇鬼說。「不會啦。」既然闇鬼掛保證,顏龍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只得趕緊去換衣服。
  等他換好衣服出來,才知道原來盔甲並沒有他想像的那麼重。而且,他剛剛在鏡子裡發現了一件事。
  他的髮色變了。
  變成了白色。顏龍不太敢相信,他以前的頭髮是暗紅色才對,怎麼重生之後變白色了?而且這白色看起來像是天生的,而不是用染的。
  他走出去,看見古芯兒已在外頭等他。她穿的盔甲是紫色的,一頭黃色的亮麗長髮更是突顯了古芯兒的氣質。
  顏龍從沒看過這麼美的人。
  這時古芯兒轉過頭來,衝著他一笑。「你好了?那我們走吧。」
  顏龍傻了。「去......哪?」「殺人啊,廢話喔。」古芯兒忍不住翻了白眼,這小子…到底能不能勝任啊?!「喔,對吼。現在?」
  古芯兒再次翻了白眼。又是廢話。「嗯。」她已經放棄溝通了。
  「對了,妳的武器是什麼啊?」顏龍好奇的問,怎麼從頭到尾都沒看見她的武器?
  「喔,我的武器叫紫神,是一把弓箭。」古芯兒說到這,不禁微微一笑。「我們可以走了嗎?」「喔,好。」顏龍拿起青月,準備出發。
  他們來到了一個冠冕堂皇的地方。
  「這…這裡?」顏龍驚訝地說。「對啊。怎麼了?」古芯兒不禁蹙眉,難道他從沒來過這種地方?
  他又在說廢話,不然停在這裡幹嘛?
  顏龍慌張地把青月拿出來,古芯兒覺得她遇到了一個殺人白癡。
  「不要急著把武器拿出來,不然『他』會覺得我們是來挑釁的。」古芯而低聲斥喝道。
  「『他』是誰?」顏龍一頭霧水。
  又是廢話。「敵人啦!」古芯兒這次發飆了。「你一點頭腦都沒有,真是不曉得真主為什麼要幫你重生啊?!」顏龍一臉委屈。「對不起…」
  這時,一名男子走了出來。「請問你們是…?」古芯兒撐起笑臉。「我要找這裡的老闆。」
  「我就是,我叫夜煞。」「這樣啊…那…」古芯兒拿出紫神,射出一箭──
  「那我就不客氣啦!」
  顏龍也掏出青月,往前胡亂揮了一劍。
  一股氣從顏龍體內竄出,連他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夜煞已經倒在地。
  倒在地,就是死了。
  「我..我..妳…現在..是怎樣?」顏龍一頭霧水,這個人怎麼說倒地就倒地啊?是踩到香蕉皮喔?!
  「他死了。」古芯兒冷靜地說。
  「死...死...死了?!」顏龍大為驚訝,原來他是死了啊,他還以為他是踩到香蕉皮滑倒呢。
  古芯兒頷首。她清楚地看到了一切。
  她看到顏龍的眼睛變成綠色的──沒有眼珠,而且他的背後出現一個黑色的人影,長的酷似顏龍,古芯兒懷疑那是顏龍的父親。
  「既然殺完了,那我們回去吧。」顏龍的話打斷了她的思緒。「嗯。」古芯兒決定,要好好鍛鍊他,既然他有能力,就好好的發揮吧。
  一回到魔教的居所,古芯兒就說:「我們先去訓練室吧。」
  「喔。」顏龍小聲的回應。
  在一天天地鍛鍊下,顏龍漸漸變強壯,而且冷酷、無情,殺人不眨眼。
  他的能力終於被激發出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3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ces99060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異 引子+第壹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