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愛情到底是什麼?

作者:惡魔│2016-06-12 16:47:14│巴幣:2│人氣:190

   愛情到底是什麼?
  這個問題想必是不會有標準答案的,畢竟每個人經歷的都不同。


  你暗戀過嗎?
  我有過。那是一份難以忘懷的愛戀。

  你談過戀愛嗎?
  我談過。那是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

  你分手過嗎?
  我分手過。那是一種悲痛難過的心情。

  你失戀過嗎?
  我失戀過。那是一段痛心想哭的經驗。


  這一切的一切即使到了最後心痛的想死,我也從未後悔過。


  每一段的愛情都讓我了解,並非只有愛與不愛,更多的是現實中的誘惑與不可抗力,但即使這些全都克服了,你能確定兩個人就一定真的能在一起永遠嗎?
  不能。因為我們都無法預測未來的下個瞬間會發生什麼意外。


  我在每段愛情或許走的都不長,但我在每段愛情裡都是享受的。不論是難過、痛苦、快樂又或是生氣,這些都是我和他一起共同創造的回憶,不管它是否美好,至少是我們共同擁有的。所以不要去想要永遠在一起,你要想的應該是如何與你愛的人編織更多的幸福。


  「誓言可能下一秒就會煙消雲散。」當初我在書裡看見這句話時,心裡充滿感慨,它一針見血得讓人連逃避的機會都沒有。因為熱戀時每一對情侶總是有著數也數不清對愛人的諾言,但到最後真正做到的又有幾人呢?


  如此說來,那些甜言蜜語的山盟海誓,回想起來總讓人覺得諷刺。曾經最動聽的情話,到頭來卻變成最傷人的利刃。


  所以我們到底在愛情裡得到了什麼?
  一個與你一起共度青春的戀人
  一場璀璨繽紛的人生
  一樣又一樣價值不菲的鑽石珠寶
  一個令人稱羨的男/女朋友
  一份忠貞不渝的癡情
  一句承諾一輩子的誓言
  一段驚心動魄的故事
  一個躲避悲傷的避風港
  還是一份相互依偎的溫暖
  又或者什麼也沒得到

  這個問題或許沒有人能回答得出來,畢竟連我這個問出如此荒謬問題的人也回答不出來。

  與其說它是一個問題,不如說它只是我的一個想法而已,好奇那些沉醉在愛情裡的人,他們心中到底是怎麼看待這份愛情的一個想法。如果無法回答出來,這就說明你的「愛」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可能是錯覺得「感覺」,但假如真的能回答出來,是否在你的「愛」裡面,早已經不知不覺得參雜利益了,不論這個利益是否是實質的,你的「愛」已經帶有目的了。


  不可否認的是有目的的愛情,往往比只有感覺的愛情,來的更容易維持。因為只有感覺,所以如果哪天你認為的感覺變了,是不是就不愛了呢?因為有所追求,所以更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也就更容易達到共識,那這到底是「愛情」還是「交易」?


  不過不會有人想過,因為如果想了,自己當初認為的愛情也就碎了,所以不管你的愛情是如何的,只要享受當下它帶給你的幸福就好了。


  因此我在愛情裡,只想過享受當下它帶給我的一切,至於未來我無法預知,所以與其去擔心,不如好好把握當下我能擁有的。


  「愛情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或許我這種人就算花上一輩子也找不到答案吧!


  曾經單純美好的愛情,現在已經被現實汙染得混濁不堪了。
  因為這樣,所以我才無法尋找到我要的那個答案。


  問出這問題的我早已經變質了,談何「愛情」?又如何能談?



  

  那各位的愛情又到底是什麼呢?
  可以讓我聽聽嗎?如果各位願意分享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9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p654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人物(以紙娃娃呈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