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系統化人生-02 親媽每天都想弄死我

作者:〃婉×│2016-05-25 16:14:33│巴幣:2│人氣:183
寧婉覺得她現在最重要的人生課題就是:「如何阻止親媽弄死自己」
有句俗語還是諺語是這麼說的,一天不打;上房揭瓦,她認為她媽就是處於這種狀態中,雖然不應該這麼形容,但望著短短三個月來自己僅剩的5%生命值,寧婉真心覺得,她媽當初說不想要她是認真的。
每天大事小事能跟她爸吵就拿出來吵,能跟她奶奶鬧就拿出來鬧,她能安穩度過這驚心動魄隨時掉生命值的三個月百分之兩百要感謝她爸。
她媽吃個泡麵她掉生命值,她媽跺跺腳她掉生命值,她媽吃些肯德基麥當勞她掉生命值,她媽吃些生魚片螃蟹她掉生命值……
這三個月來,寧婉深刻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做來自世界深處的惡意。
本來她還想著能不能牽動她媽吃些能讓她養顏美容的食物,但在動不動就看到幾乎占滿版面的掉生命值通告後,她就不再奢望她媽能吃些什麼讓她出生就美的驚為天人的食物,只希望她能安安穩穩的存活到出生了。
當三個月時間一到,寧婉發覺她已經稍微有了手跟腳,她覺得她翻身做主宰的時候到了!在視窗正中間,久違的除了掉生命值的文字通告終於出現了不一樣的通告。
 
『恭喜客戶度過危險期,目前生命值5%,在接下來的七個月時間內生命值將不會輕易扣除,慎重提示,鄰近出生前生命值越高體質越好,並且影響各列數據,以及日後各項技能學習難易度。』
 
姓名:寧婉
狀態:三個月(成長中)
 
生命值:5 %(滿值100)
體力值:0 %(滿值100)
力量值:0 %(滿值100)
智力值:0 %(滿值100)
 
身高潛力:0.5%(滿值100)
鮮紅小嘴:15% (滿值100)
蘋果肌:15%  (滿值100)
嫩白肌膚:10%  (滿值100)
靈動雙眼:20%  (滿值100)
 
她該慶幸的是,至少她媽愛吃蘋果和櫻桃,而目前他們家境況還是供得起這些在當時算是高價位的進口水果,看著那些數據,至少她出生後會有好的五官吧?
雖然她在被回爐之前長的並不難看,甚至可以算的上清秀可人,但跟在校花身邊當了這麼多年的綠葉,她還是希望自己至少能漂亮那麼一點的。
女人都是愛美的!
但生命值不會輕易扣除是什麼鬼?
意思是不管怎樣還是會扣嗎?
這個系統是誰製作的!出來她保證不打死他!
 
「阿敏,媽煮了排頭湯來喝一點吧。」廚房的寧爸語帶溫柔地喊著寧媽
 
她爸在她媽各種折騰下還能待她媽這麼好一定是真愛!
 
寧媽踏著毛絨拖鞋撒嬌的走向寧爸,「又是排骨湯…不喝行不行?我們出門去吃別的東西嘛!」
 
媽!你真的是我親媽嗎!排骨湯啊!!她那0.5的身高潛力就是排骨湯來的啊!
喝阿喝阿喝阿喝阿,寧婉使勁地踢著她媽的肚皮…那個唯一對外的視窗
 
「哎呀,寶寶好像在動呢,你看寶寶也不想喝排骨湯了。」
 
不!不是啊!她要長高,她要排骨湯!
 
「才三個月呢,寶寶就會動了,我家孩子出生一定很活潑,那好,我們出去吃。」寧爸笑呵呵地攬著寧媽的腰
 
寧婉再一次深刻的體會到了來自世界深處的惡意,喔不……
是來自她媽的惡意……
她沒在罵髒話,真的,
她媽的惡意!
 
「想吃什麼?」
「我們去吃最近在家附近新開的西餐吧,懷孕後你都沒好好陪我約會了!」
「好好好,我老婆說吃什麼就吃什麼。」
 
她爸,你不能這樣慣著她媽,你閨女會死的,真的!
 
「看,寶寶不動了呢,一定是知道心疼我天天喝那排骨湯都喝膩了。」
 
系統你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西餐廳內人來人往,1988這純樸的年代,鄉下小鎮開了一家西式餐廳,小鎮內的人幾乎都抱著嘗鮮的心態來光顧,寧爸護著寧媽跟著服務生穿過人群來到已訂好的位置上,座位桌上是已經擺設好的鮮嫩玫瑰以及香氛蠟燭。
 
「難得你還會弄這樣些來逗我開心~」寧媽斜眼飄著笑的靦腆的寧爸。
「呵呵,不是,這家新開的西餐廳好像前一個月只要是夫妻來用餐都有玫瑰跟蠟燭……」寧爸笑呵呵的摸頭。
 
寧婉在肚裡白眼翻的那個累唷,老爸你是真不知道哄哄孕婦嗎,這麼誠實是怎麼追到老媽的!
 
「嘖,你就說是你讓他們用的不行嗎!」寧媽恨鐵不成鋼的道:「哄我開心也好啊!」
 
『孕體心情愉快,客戶生命值+2』
 
老媽妳還是暗爽的啊!!
她頗有些樂的看著自己終於回升一點的生命值,好吧,雖然沒了排骨湯,但她還是賺了生命值,看來孕婦的心情起伏對胎兒的影響很大啊!
 
「是是是,老婆說的是,老婆想吃什麼?」
「這個新出的安格斯嫩肩好像不錯呀,就這個好了。」
寧媽一指指向最貴的餐點。
「請問客人要幾分熟?」服務生敬業地捧著點菜單寫著,絲毫沒在意眼前夫妻兩人的恩愛。
「三分吧!」
「會不會太生啊老婆?」寧爸有些擔憂的看著寧媽微凸的肚子。
「沒事,牛排就是要這樣吃。」寧媽素手一揮,轉瞬間就決定了兩人的餐點。
 
等到寧媽把那三分熟的牛排吃下肚之後,寧婉再次的再次的感受到來自她媽的惡意……
她看著那個突然點亮的新款屬性質,覺得自己出生後會變成什麼樣再也不抱任何希望了。
 
姓名:寧婉
狀態:三個月(成長中)
 
生命值:7%  (滿值100)
體力值:0%     (滿值100)
力量值:0%     (滿值100)
智力值:0%     (滿值100)
嗜血值:0.5%    (滿值100)
身高潛力:0.5% (滿值100)
鮮紅小嘴:15% (滿值100)
蘋果肌:15%  (滿值100)
嫩白肌膚:10%  (滿值100)
靈動雙眼:20%  (滿值100)
 
『恭喜客戶開啟轉化屬性之一,嗜血,具體作用-通過各式血液能量轉化為自身潛力。』
 
呵呵,
去你的牛排!
嗜血值什麼的,是要她集滿以後當個吸血鬼嗎?
從她被強制回爐之後,她都沒去真正想過所謂的系統化是甚麼意思,在她想來不過就是平常所見的任何事物套上了具體化的數字,但現在的情況,這個所謂的系統化,就好似被塞入了任何所有可能性而成為現在所謂的「系統化」,她無法想像什麼東西會造成什麼樣的數值,也無法去肯定她平常所知的食物會對她造成什麼樣的變化,還會有未知的數值嗎?還是一些她所無法理解的特異現象在以後也會發生?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0917087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統化人生-01 花一百... 後一篇:末世神官篇 第一章 G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