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沒開箱]DALI ZENSOR1 Marantz PmM6005 聽感分享

作者:Cyan│2016-05-22 22:14:46│巴幣:0│人氣:2144
前言
DALI ZENSOR1聽了一陣子了,即便先前的組合十分順耳,但是還是起了升級的慾望。

爬文過後預算內的AMP選擇並不多,到處爬文與詢問後的最後決定選擇MARANTZ PM6005。

因為水貨的價格十分適合給我這樣預算有限而且想要入門雙聲道的人,因此想要入門的版友不妨看看這篇文章,或許能給您些參考。

跳過開箱子的畫面吧

正面

正上方,其實正常運作下連溫手都辦不到,不知道為何開那麼多孔。

背後端子照1

背面照2
重量約7.6公斤
瓦數45W 8歐姆


系統是這樣子的:
DAC:FUBAR4 Plus
AMP:MARAZTZ PM6005
SPEAKER:DALI ZENSOR1
USB:PRO-BEST
喇叭線:BELDEN 8471
訊號線: 老田PROMISE MK3+
電源線:tuning audio Deep Black MK II(話說這條原本插在電腦上,終於有器材讓他插了)


這樣的組合明顯偏向中低頻,DALI ZENSOR1中高頻被吃掉了不少,畢竟除了喇叭以外,其他全部的器材都是屬於比較暖聲。
人聲十分滑順悅耳,在聽些人聲為主的音樂十可以感覺到我在耳機上沒有聽到的那分柔順感,讓我常常一個人在房間偷笑….
解析依我的標準已經十分充足,我自己是沒那麼喜歡解析的聲音的,所以這邊由我來說應該是不準確的。
定位我覺得不夠精準,或許是我喇叭擺位的關係,偶爾會有亂跑的感覺
在合適的音量下整體來說,低頻十分Q彈,人聲與吉他都有十分迷人的柔順感,常常令我捨不得離開座位。
但是音量開的稍大的時候,中高頻就會露出些破綻,總覺得中高頻僵硬呆版,雖然換了電源線Deep Black MK II,有十分顯著的改善,但我仍有些疙瘩就是了。
 
那麼我就選些音樂來個別說說吧

音樂都是依自己的嗜好來挑選的,選曲都是出版一陣子的音樂,有興趣的話去youtube找找,或許能給您較多的參考價值。
坂井泉水(ZARD)小姐這張我只是要炫耀而已。


Moumoon這雙人組我一直都非常喜歡,他們的曲風十分多變,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們比較輕鬆慢調的曲子。因此我選了著名的SUNSHINE GIRL
開場的鼓聲我就明白這系統的走向,十分Q彈的鼓聲,主唱YUKA的聲音聽起來十分輕鬆自在,說真的我找不到什麼地方來嫌棄這系統詮釋這首曲子,或許是我沒有聽過更高價位的組合的關係。


夏川里美我想沒有聽過人也聽過歌聲,十分嘹亮透明的歌聲,讓他被譽為日本心靈歌姬。其中她的曲子中島唄是我最喜歡的,雖然是翻唱。
一開始的樂器聲如同前面所述,感覺中高頻有些呆版。
而歌聲與當初網聚時聽到的ATH-W1000的詮釋方式完全不同,當時十分嘹亮且貫穿腦袋的歌聲讓我印象深刻。
然而我的系統下是屬於比較溫和與柔順的,”爽度”弱了許多,但是比較耐聽一點,我個人非常喜歡我這套系統下所唱出來的歌聲,那柔順感真的是.....
在屏東華克音響聽到的也是嘹亮的歌聲,住屏東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史密斯飛船次十分著名的歐美HARD ROCK的團體,”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我想應該大家都聽過。
…..我故意找些HARD ROCK想要說些缺點,反而被AEROSMITH那激情的歌聲給迷住,要說的話低頻有點過多,鼓聲的低頻會蓋住電吉他的聲音,偶爾也會出現蓋過人聲的情形,雖然這麼說很多人就OUT,但是AMAZING這首曲子嘶吼的聲實在太迷人了,讓我停下鍵盤再一次被迷住。


鑒於版友對於動漫畫應該都略懂略懂,分享一下ACG音樂或許對某些版友會更有參考性。
我選了Kalafina的SeventhHeaven這張專輯來試聽
老實說,我認為K團在這套系統之下是十分普通的,在大量運用電子樂之下,不夠滑順的高頻會有很容易顯得呆版僵硬,過多的低頻會蓋住細節,雖然K團特別的歌聲仍十分迷人…但要求若是全面一點的話…我想這樣的組合會是不及格的。
當然,我覺得這張CD的錄音也是悲劇就是了...

後就分享張OST
久石讓的功力應該不必多說些什麼,我選的是這張CD中魔女宅急便的配樂。
很可惜的是提琴的聲音不夠嘹亮。雖無出現呆版的窘況,但是提琴聲音不突出就罷了,偶爾還會被中低頻的聲音給吃掉(抱歉我對樂器十分寡聞,不知道那是什麼樂器),雖然不影響其柔順的聽感,但是總有被喧賓奪主的感覺。
但是在久石讓的另一張專輯中,"'讓子彈飛"配樂,管樂的聲音顯得氣勢十足,不會有低頻過多的感覺。


總結
這套系統很適合聽JAZZ人聲,滑順的歌聲讓我常常捨不得離開座位
但是如果背景樂器過多,容易會有低頻吃掉中高頻細節甚至人聲的情況。
若喜歡響亮的弦樂聲,"我這套"系統之下應該是無法滿足您的需求的。
運用大量電子樂的ACG,這類我比較少聽,很難做評論,但是我認為不適合。
(話說ACG音樂的定義到底在哪?Moumoon唱的OPED就是ACG嗎?我認為那是普通的J-POP阿)

補一下系統照


補充一下耳機聽感
耳機是SHURE SRH-1840
我不做期待的插上去之後....這麼好聽真的沒有問題嗎?
1840這隻耳機的中頻本來就稍稍突出,低頻不多,沒有明亮的高頻,聲音聽起來輕鬆自然。
在PM6005速度感稍慢,柔順的聲底驅動之下,人聲十分的迷人。
如同喇叭輸出,適合聽人聲爵士
當然畢竟不是專業的耳擴,大編制的氣勢仍是不足的,音場並不開闊。
解析普通,感覺得出來1840的良好的素質並無法發揮出來。
但是這軟軟暖暖的人聲,這滑順感十分迷人。




這邊有幾個問題想問一下版友
1.PM6005的DAC晶片( CS4398)聽說十分不錯,我是不是該找個DDC同軸輸出給PM6005解碼呢?
2.中高頻的問題,是否應該用同軸線或者電源線來調整呢?
3.或者乾脆再找個優質的DAC...?

------------------------------------------------更新-------------------------------------------------------------
PO在01上果然被嫌棄放喇叭的地方&DAC
所以就來些更新吧
系統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DDC:電光火石 REDKEY
DAC:MARANTZ PM6005
AMP:MARAZTZ PM6005
SPEAKER:DALI ZENSOR1
喇叭線:canare 4S6(原本就有)
訊號線: 一條近300元的純銅同軸線
電源線:tuning audio Deep Black MK II
 
首先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把喇叭線換掉了
8471聲音感覺低頻太多了,CANARE 4S6這條中頻雖然稍薄,至少高頻還可以,低頻也收斂了一點。

放上喇叭架感覺真的差很多,首先低頻變得集中不渙散,因位置比較對齊耳朵中高頻有出來了一點,解析稍稍提升,重點很美觀。
  
換上REDKEY後,聲音變得比較細緻一點,解析也不錯的上升,但是低頻有點太”硬”了,中高頻仍有些僵硬感。
我知道,同軸線要換,我知道,但是快吊鼎了阿。
有推薦便宜又好的同軸線嗎….

放張系統照

重點不是Shakira的大腿
那順便推薦幾張CD與說說感想



狼與辛香料這張OST我非常的喜歡,雖然大概是用電腦做出來的音效。
運用大量弦樂與笛聲,鮮少打擊樂器,聽起來有點像是民族音樂,我認為拿來測試中高頻還不錯。
依前面所說中高頻仍有些僵硬不夠柔順,雖然如此,我還是把整張CD給聽完了,真的很好聽,值得推薦。
證明一件事,器材只是聽音樂的工具,即便這些工具有些缺點,但是音樂才是您買這些器材最重要的原因,不是為了器材而聽音樂,音樂如果好聽,您還是會把整首甚至整張CD給聽完。


蓮兒與啷噹六便士(Sixpence None the Richer),這個團體到底還有多少人認識呢?
一首KISS ME即便過了10幾年,仍是婚禮上常常會聽到的一首外語歌曲。
這對喇叭拿來聽這種輕搖滾十分不錯,聽起來輕鬆,並沒有過多的樂器。
人聲是我選擇這張專輯的原因,主唱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清新甜美。
這張CD十分特別,曲子與曲子之間的銜接會讓人以為在聽組曲。


羊毛與千葉花這張翻唱一些西洋名曲的選輯,在主唱溫暖的嗓音下聽起來十分舒服,而僅用木吉他與歌聲的簡單編曲,十分適合在我這套系統上。
如同這張CD的命名LIVE INLIVING for Good Night,十分幫助睡眠。
喜歡聽溫暖人聲與木吉他真的滿推薦這張專輯的,聽起來很治癒。


張懸是我非常喜歡的華語歌手,她的詞若有似無的像是在訴說些什麼,讓人忍不這去揣摩詞中的意思,另外聽說她本人也是一位燒友?
神的遊戲這張CD在後制上感覺加了些低頻,或許是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雖說如此並沒有蓋住人聲與其他的樂器。
"玫瑰色的你”這首曲子中可以感覺到特別加重的低頻,人聲在這套系統下的表現雖然甜美柔順,但我覺得這首歌要有些滄桑感會比較好。




總結
如同我還沒更新器材前所說,雖然有些改善,但是系統的本質就是這樣。
中高頻的已經柔順很多,但是仍有些僵硬感。
低頻吃掉人聲與細節這點已經改善很多了,畢竟已經有種低頻收歛不少的感覺了。
聽人聲爵士在”我的系統下”是她的強項,或許這跟PM6005有比較大關係。
 
後面就依TK大的意見補些DALI ZENSOR1的照片吧












這次的更新感覺在音樂上沒說到什麼重點阿…,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打些什麼,就當作推薦大家去買CD好了。
另外,有推薦同軸線嗎?目前是想要買惡堡的試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8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yan199307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日系小型一體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