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ODE:300S 軼事[2]

作者:劍圮│2016-05-11 13:27:52│巴幣:0│人氣:134
  梵伊藤未戴上作為假面男子的偽裝,以真面目示人。
  一如既往,卻略有不同;歷經戰鬥磨損,撕扯的痕跡有如斑點,佈滿長久不離身的深藍背心,已不堪用。

  「見到大往生老師自豪的親傳弟子,感動得說不出話嗎?」

  福多喬治雖設想過遭遇V軍的可能性,只是沒料到立馬遇上頭獎的梵伊藤;運氣再好一點,就能遇上特獎的危險‧鮑伯也未可知。
  至於誰會參加這項活動還待商榷。
  福多喬治與大源一前一後,全身防備眼前的梵伊藤。對方任何動作,都足以讓兩人想遠離眼前的拳士。
  現下最讓福多喬治能維持平常心的,是麥堤的行蹤;麥堤躲藏在梵伊藤數公尺外,正用徽章所附的微弱照明,在對方無從發覺時,示意自己的位置。
  「好了,M隊的小朋友們,沒事來這邊做什麼?」
  麥堤在通道內發生什麼事,暫且不究。梵伊藤不知身處被包夾的情況,一派餘裕。
  「我們今天沒有要跟你過招,梵伊藤。」福多喬治作環臂狀,直視梵伊藤眉宇。
  「哦……M隊再度深入Valshark的根據地,卻完全沒有戰鬥的打算?光這點就很奇特了。」
  梵伊藤向旁邊跨出半步,大源瞬間退了一尺,而福多喬治身子震了一下,雙腳仍好好站在原地。
  「沒想到竟然還是過來趕人的。」
  「你想找麻煩,M隊不會退縮。」
  福多喬治見梵伊藤呼吸緩慢、平穩,上身披了層水氣。
  「我今天也沒有要跟M隊動手的打算。」走過圓弧,梵伊藤選了高度合適的箱子,自顧端坐歇息。他視線穿過兩人,停留在火堆旁。  
  「請你離開。」福多喬治語帶堅毅:「現在這裡不是你能待的地方。」

  「光憑你們嗎。」
  「再過一會,我們弟兄就會回到這裡。」大源有恃無恐,「人一多,就算是你,也會有點吃力吧。」
  梵伊藤想起曾獨自一口氣面對八名大往生門徒的情景,不禁失笑說:「呵,那位東跑西竄的藍色老鼠麥堤嗎?M隊中你們三人小有名氣,我想如果不等,對你們也不公平。」
  麥堤聽自己的閃亮亮名號——儘管多半是自稱——被梵伊藤當作笑話,馬上就想跳出去跟對方打上一架。幸與不幸,對手恰好是赫赫有名的梵伊藤,理智得勝過感性,讓麥堤繼續等待時機。
  福多喬治跟大源隔著火堆,分別選了離梵伊藤有點距離的角落,確保他發難時還有反應的時間,各自席地。
  兩方沒人想主動挑起戰火,至少現在是。
  「反正祈禱你們的藍色老鼠趕快歸隊,之後就滾吧,」梵伊藤恫嚇:「不然我同伴回來之後,你們可沒法悠悠哉哉的回到上頭。」
  「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大源氣湧,張口欲回,被福多喬治搶先一步,說出不存在的事實:「你需要請麥堤手腳快些,早點帶回我們隊員才行。」
  帶回你們隊員?梵伊藤笑說:「還有你們的小朋友迷路到這裡來,這我可不知道。」
  「證據就在你的眼前。」
  梵伊藤眉挑,不明其所言。
  「這裡頭藏有的M徽章發出的確實是M隊專有的辨識信號。」福多喬治手裡扶著皮箱,指證歷歷:「看樣子這堆火應該也是他生的,只是他現在人不在這。」
  「那皮箱怎麼會在你們手裡……」
  腰剛挺,福多喬治等人還沒來得及反應,梵伊藤已接近篝火邊。
  沒料到梵伊藤霎時以行動回應,M隊成員慌忙起身。麥堤藉視線死角,靠近房間十數步,手頭輕拉鞋帶,期望不會在要緊時刻出了差池。

  梵伊藤沒繼續接近,眼利如劍,直穿皮箱,嘟噥著詞彙。銳眸鑠動不斷,似是思量。
  「……我懂了。」
  拳士下了結論。
  「看樣子你明白了,梵伊藤。」
  「正是如此,我明白你們在等他了。」
  梵伊藤雙臂叉胸,靜說:「而且我也明白悠悠哉哉地讓你們站在這,是天真的寬容。」
  什麼?
  「梵伊藤,你不是今天沒打算動手嗎?」大源聞言,準備以肉身承受梵伊藤的拳勁。
  「『本來』……沒有打算。」腕臂一放,立時梵伊藤足下凜風驟起,「可現在正好一次把你們四個人全都解決掉,省得來妨礙我。」
  果然沒錯,梵伊藤想在這伏擊這只皮箱的主人——福多喬治篤定假設,方才梵伊藤的猶豫仍令他在意。三人分立三點,梵伊藤夾於三角中心處。
  他預測沒有出錯,只是時候來得快了點。
  「放棄吧,梵伊藤。帕爾夏克軍已經解體了,你一人還能做什麼?」

  「我還能夠戰鬥……就算隻身一人。」

  梵伊藤架式略出,一記蠻拳早打至福多喬治中心。福多喬治驚色才現,身體已向後飛去,像保齡球般撞散了儲藏箱塔。箱堆塌落,埋實福多喬治的身軀。
  「福多喬治!」
  單單一擊,已讓大源與麥堤舉步維艱。他沒有自信能毫髮未傷接下同一招,不安自篝火陰影搖曳,緩緩摸上兩人腳踝。
  巨大散落的聲響,驚醒四方靜寂。
  梵伊藤只是等待回音散盡。微微地,驚嘆一聲。
  福多喬治開臂,將山腰一分為二後,慢慢踏過崎嶇的小丘。除整齊的髮流變得紊亂外,外觀似是無恙。
  「挨下六成力的正拳還能爬出來,M隊裏頭還是有會進步的人才嗎?」
  「一直讓新來的負責任可不行,咳……」
  「弟兄你還好吧!」
  「……還可以。大源,就跟練習時一樣,掩護我!」
  福多喬治深吸一氣,剛踏實地面,左右猛拳即出,攻向梵伊藤的兩側。大源眼見福多喬治拳勢如常,應吼,同撲梵伊藤。
  梵伊藤面若蒙灰,以一敵二,應付左右。福多喬治在梵伊藤周圍遊走,一旁大源只是硬拳連掄。當梵伊藤想逮住一方,另一邊自會趁隙攻上。
  拳士一時無妙解,身周平白多受頭錘數記。
  梵伊藤自知雜念懸心而鬥,反應自隨之遲鈍。沉氣靜心,暫且拋去思緒多問,復得常心;霎處指似盪劍,鋒處直指福多喬治。
  福多喬治明白自己避不開梵伊藤的快拳,遂跨足移身,誘得梵伊藤背向大源。
  兩人前後包抄一瞬,大往生流亂擊如雨落在中心線。福多喬治傾力護身,仍抵受不住攻勢。梵伊藤碗拳備肩,大源拱背衝前,撞進梵伊藤腰側,臂環根腿,阻止梵伊藤的正拳。
  梵伊藤扭身,肘頂額側,豈料撞在安全帽上,大源除頭微晃了下,安然無事。
  「讓你看看九州男兒的能耐!」
  面對連續膝擊,大源鼓起背肌,只是承受。
  「那還真讓人失望。」
  手刀緩舉,從梵伊藤掌鋒溢出一股烏氣。不悅讓他打算將鋼盔分成兩半。至於底下大源能不能跟剛才一樣毫髮無傷,早衝出暗處的麥堤再明白不過。
  福多喬治鑽身,馬步舉鼎。梵伊藤一記轟斬,破山氣勢險劈開頭顱,差些讓兩人同時被打倒在地。趁梵伊藤脊椎未直,福多喬治抱住另一腳。
  「大源!麥堤!」
  「好!」
  兩人力出一氣,瞬時將梵伊藤拔地過肩,摔入他剛躺過的箱堆。大源搶上,梵伊藤躺姿連踢,無奈氣力難出,對方沒停下,又抓住兩腿,舉身過頭,藉離心力迴轉數圈,隨嘶吼拋向空中。
  身滯無處施力的空中,梵伊藤勉強取回平衡,打算以牆面作為立足點,穩住重心。未料福多喬治飛身一攔,硬生生撞落而下。
  碰撞、悶哼,緩緩站定,梵伊藤紮實受了衝擊。福多喬治大源再攻,卻被梵伊藤拳壓各自震退。
  「雕蟲小技……」
  「藍色亂氣流——麥堤登場!」
  一道天藍軌跡,迅速在空間內四竄,時時滑攻下盤。梵伊藤稍一分神,福多喬治大源已雙雙逼近。三人守禦三圈,自內中外三層包住拳士,交替攻防,反反覆覆。單有兩人,還容易應付,可多了個麥堤實在令人浮躁。
  梵伊藤思緒飛轉,想到之後還得對付第四人,實在沒心情瞎耗下去。

  「三對一就能戰鬥到這種地步,你們應該感到自豪。」梵伊藤退離被包圍的中心,收勢朗聲。
  「蛤?」
  麥堤疾行煞止,M隊等人也紛紛停下,拉至安全距離。
  沒法理解梵伊藤話語之意,麥堤只得問福多喬治:「現在應該是我們占上風吧?」
  福多喬治心啟疑竇;他參閱第一屆紀錄,練習三人一組策略,而戰術起了成效,確實剋制了大往生流的招數。他知道梵伊藤多少有所保留,氣力卻應當不至絲毫未衰。
  「熱身結束了。」福多喬治如是回答:「現在開始才是正式比賽。」
  現下或許能了解對方有恃無恐的根本原因。
  梵伊藤雙拳一緊,M隊立時感到身周不可名狀的能量,開始朝對面匯流而去。M隊紛紛感到不安,連福多喬治也無從判斷是大往生流何招前兆,只能按地不動,

  「……不想受重傷的快滾吧。」

  警語剛落,一股猛浪撲來。M隊三人一時氣悶,腳底浮動,連牽動手指也感覺得到阻力。百骸似是被丟入水裡般,空有能否呼吸的差異。
  「這、這是什麼!」麥堤驚叫,五感不消面前的壓倒性力量,差點就要拔腿就逃。
  「帕爾夏克軍裡頭除了那個鮑伯,還有這種敵人嗎?」
  大源剎那了然於胸:三人此時一起上也作不成對手。
  「麥堤別慌,慢慢後退。」
  福多喬治腳未退,嘴話模糊,指示:「任務中斷,麥堤先進通道,大源第二!」
  兩人擋在梵伊藤與通道的直線路徑上,麥堤早一步先衝進了窄道。
  「兄弟……快走吧。」
  大源不退反進,站到紳士的身旁。福多喬治點頭,提起一角皮箱,兩人慢慢倒退。
  「把那東西留下。」
  靜等M隊離開的梵伊藤,一句話擋在他們後頭。
  皮箱攸關失蹤的M隊隊員情報,放棄實在說不過去。遺憾戰不贏,逃不掉,眼前的梵伊藤不會讓他們有太多選擇,福多喬治在掙扎中漸漸鬆開緊握的手。

  「福多喬治,帶著箱子跑!」
  麥堤突來一喊,讓福多喬治下定決心,背對梵伊藤,發足狂奔。大源一滯,隨即會意,護著福多喬治背後,連步退後。
  梵伊藤沒想到事情至此,M隊還有妄為的膽子。福多喬治無暇細看,只道麥堤回來想確保情報得手。他低身,滑入通道,霎時感到腰邊一輕,一摸,發現執勤裝備被一把拽走。
  「借用你的手雷!」
  「麥堤,謹慎點!」福多喬治率先帶著皮箱穿過窄道。
  目光不離梵伊藤,大源同一刻退到麥堤身側,力拉臂膀,要他先走。麥堤呆站在原地,大源又多拽兩下,依舊未動。
  「兄弟你想做什麼,跟平常一樣快走啊?」
  大源不解、朝旁一望、驚覺,而對方只是催促大源進了通道。

  「在這種情形下,叛徒還敢出現在此,真是意外。」
  梵伊藤眼睜睜看著麥堤、福多喬治、大源沒留下皮箱,相繼逃走卻未動分毫。邁步,上著白漆的左輪,立時對準了他的胸膛。

  一切全賴眼前槍手所致。

    will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6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ANGJENG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DE:300S 軼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