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火鳳燎原人物介紹 三國志頭像版

作者:龍淵天尋│2016-05-06 00:14:18│巴幣:0│人氣:1323
司馬懿
字仲達,河內首富商家司馬家的二公子,司馬家實質的統帥,殘兵幕的主使人,領導司馬家立足在亂世,而不受其他諸侯威脅。他有一個理論:與其靠自己努力打天下,不如扶持最強的人,火速平定天下後,再取而代之。

山無陵
司馬懿之婚約對象。貌美且聰穎過人,冷豔殘酷,為了自身及家族利益不擇手段,曾使計企圖吞併河東司馬家,但卻因緣際會反被司馬懿看上,並且表示非她不娶。

燎原火
又名趙火,刺客集團殘兵之首領,殘於神經,沒有痛覺,擁有極佳的復原能力,敵我雙方常以「怪物」稱之。打法走險奇路線,武技風格被評為不要命。誰也想不到,這個亡命之徒,後來會成為名震天下的將軍。

小孟
殘兵刺客之一,殘於下體,原為宦官,容貌美艷,雌雄莫辨,弓術超群。對燎原火有種超越兄弟之間的情誼。


呂布
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有「武者之最呂布」、「馬中赤兔,人中呂布」等稱譽,弓馬嫻熟,武力超群,使方天畫戟。當不需分神在用計奪權等事務上時,其武術發揮是當代之冠,號為「戰神」。平素以「有勇無謀」之稱瞞騙世人,實質智勇雙全。有無比野心,亦因而非常重視自己的性命,把名聲、道義視如草芥。

貂蟬
天下第一美女,大臣王允的歌姬,為除掉國賊董卓,使美人計試圖讓董卓和呂布自相殘殺。

張遼
字文遠,雁門馬邑人。從丁原在世時已跟從呂布,曾是呂布眾多替身「十全呂布」的其中之一,在虎牢關之役後,遂成為呂布最信任的年輕左右手,擁有超卓的武藝及智慧,曾任刺客,擅長偷襲,同時自稱能在窄巷地形一夫當關,將所有意圖闖關的敵人擋在其劍圍之外。常用武器為三尖兩刃刀。

高順
呂布軍最勇猛的戰將,極具忠義之心,至死仍奮戰到底,是個堅貞不屈的勇士。旗下騎兵團有「陷陣營」之稱。善衝擊戰,默契昭著,陣不布而不亂,兵無常勢,令與戰者包括曹操在內極為頭痛。

陳宮
字公台,當代著名智者,是呂布的智囊,與呂布部將高順頗不和睦。其聰慧多變、經驗豐富的兵計,連身為水鏡八奇的郭嘉、賈詡、荀彧等人亦甚嘆服。

董卓
字仲穎,臨川隴遙人。因宦官亂政,殺害大將軍何進,遂藉報何進之仇的名義,率領大軍進入洛陽。廢少帝劉辯,改擁劉協為帝,受封相國,挾天子以令諸侯,成為漢朝實質上的掌權者。是個野心家及理想家,也是個人人得而誅之的亂世梟雄。

許臨
董卓帳下四大軍師之一(其餘三人分別為呂布、李儒及賈詡),人言「智冠天下,無人可比,智者之最許臨,軍師之首八奇」,因此擁有「智冠天下」的稱號。為人以謹慎著稱。在文學及音律上皆有很高的造詣。在董卓進入洛陽後成為都督,握有兵權,也因此受到群雄的覬覦。對呂布有提攜之恩,兩人互以義兄弟稱之。

華雄
董卓麾下的猛將,赤兔部隊的部隊長,負責董卓軍的機動勤務。是從董卓在西涼起家時就跟著他的老將。勇武過人,個性好戰,對主子忠心耿耿,對甫加入不久便超陞拔遷的呂布深懷不滿。

李儒
字文優,董卓的女婿,是董卓屬意的繼承人選。智謀不在許臨之下。但深信「天意」,欲以西涼流傳的「七星續命燈」延長董卓的壽命。看出呂布的野心,曾數度設計呂布,但卻被呂布識破。


袁紹
字本初,為「四世三公」的名門袁家之首領,關東軍盟主。為天下間最具實力的諸侯。袁紹認為漢室將亡,礙於袁家忠臣之美名,不願篡漢自立,更認為袁家家族過大,總有一天會邁向分化滅亡。他把希望寄託在私生子袁方身上,不擇手段的逼迫袁方朝著霸主之路邁進。

袁方
字顯謀,八奇之首。為作者的原創角色。故事設定為袁紹的私生子(名義上為叔姪),其聰明才智備受袁紹肯定,自幼便將他送到水鏡先生門下學習。曾擔任征討董卓的關東軍總軍師,用計削弱其他諸侯的戰力,為將來袁家的強盛鋪路。所行兵法為「不戰而屈人之兵」。

顏良
袁紹最信任的兩位大將之一,也是河北四亭柱之首,勇猛過人,單就武力來說更甚文醜。

文醜
袁紹最信任的兩位大將之一,河北四亭柱第二。以「有勇無謀」、「河北野人」為幌子,實質智勇雙全,精於計算。深受袁紹、袁方父子信賴。

張郃
字儁乂,袁紹旗下猛將,袁方得力的將領,四亭柱中的弓術強者。善於為軍隊殿後。

袁紹旗下猛將,四亭柱之一。深受袁方信賴,常與張郃共同行動。


曹操
字孟德,漢末諸侯之一,曹魏的奠基者,一代霸主。出身自宦官之家,祖父曹騰是漢朝著名宦官。本姓夏侯氏,小字阿瞞。自幼已有非常野心,並有取天下之志。曾結連天下諸侯共抗董卓,可惜諸侯各懷鬼胎,未能同心協作。然而曹操卻得二奇荀彧之助,成為眾諸侯中最得民心的一人。

荀彧
字文若,水鏡二奇,主要計謀為「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是第一位加入曹操的奇人,為曹操招募得人數眾多的青州兵。與漢皇室關係良好,甚得獻帝信任。本身擅長處理外交問題。往往為曹軍作總策劃,規劃戰爭路線及支援前線。郭嘉曾稱其「一向用人得當」。

賈詡
字文和,水鏡三奇,曾先後輔佐董卓、牛輔、張繡等人,擅長「黑暗兵法」,絕技為「荊軻刺秦,公子獻頭」、「暗行陣法」,被稱作「陣王」。其行軍布陣的能力連司馬懿也自嘆不如。與師弟郭嘉十分投契,郭嘉稱其為「黑暗大使」。

郭嘉
字奉孝,水鏡四奇,與師兄賈詡十分投契,獲賈詡譽為八奇中的最強者,也有「決策之王」的美譽。體質羸弱,似患有重疾,屢次受名醫華佗之助得以維持健康。擅長極端的「黑暗兵法」,主要計謀為「奉孝殺戳」、「無征不信」,認同先亂後治的理念,曾向曹操獻計屠殺徐州城百姓,以「屠一城,降十城」之法連下徐州數城。

曹仁
字子孝,曹家宗室大將。弓馬嫻熟,多為曹操穩定後方,致力培訓士兵,強化軍隊,是曹家軍隊的重要領導者之一。領兵攻打徐州時,劉備對他的印象是「曹家頭號猛將」。

曹洪
字子廉,曹家宗室大將。勇猛善戰,多於前部領軍,常與于禁、韓浩一起行動。性情貪婪,可以為了利益衝鋒陷陣,但對自家兄弟卻也極有義氣。

夏侯惇
字元讓,曹軍大將,是漢初名將夏侯嬰的後人。以清廉見稱,是曹操最信任的人。稱呼曹操時直呼「阿瞞」。勇力過人,左眼是天生的千里眼,而且臂力驚人,能在遠距離飛擲長槍以命中目標,有「奪命手」的異稱。曾被曹操稱為「一生最敬重的好兄弟」。

夏侯淵
字妙才,夏侯惇之弟,擅長兵法,作戰勇敢,也是位弓術高手。曾於郯城後山與關羽交戰,不分勝負。作戰風格以變化莫測且神出鬼沒見長。平時能冷靜地審視大局,但一遇到強大對手就會變得性情急燥,因此也常被曹操糾正。

許褚
字仲康,曹操身邊護衛,體型魁梧,勇力絕倫,可是拙於言詞,被曹操稱為「虎痴」。郭嘉認為當年若非呂布用計調離,殘兵刺殺許臨談何容易,天下局勢亦不會演變至此。

典韋
曹操身邊護衛,本來在敗將中擔任刺客,和燎原火一様沒有痛覺。武藝非凡,一生忠義。擅長擔任探子,以取得敵軍情報。被譽為曹軍最強之人。

曹純
字子和,曹家宗室大將,負責率領可媲美高順「陷陣營」的最精銳部隊「虎豹騎」,其隊伍一律穿著黑色重裝戰甲。為高順的陷陣營頭號勁敵。

樂進
字文謙,曹軍大將,素以行軍神速著稱。多於前線領兵,行軍老練,熟悉軍隊兵陣,能妥善地執行任務。郯城之戰中曾以假運糧草之計,引出神出鬼沒的呂布奇兵張遼,並幾乎奪其性命。其後一直參與各場重要戰事,是軍師郭嘉經常任用的將領。

于禁
字文則,曹軍大將,擁有高質素的統率能力,治軍嚴謹,冷靜機警,是曹操軍隊初期的重要將領之一。常自稱「喜歡吃前菜」,總能先幫主子打理好先頭的麻煩。
  
程昱
字仲德,曹軍謀士,智力過人,身型雄偉高大,帶有威嚴。常被誤人為是武將。做事果敢勇決,擅長處理內政及遏止謠言,多為曹操穩定後方。

徐晃
字公明,曹軍大將,勇猛善戰,武器為大斧。本隸屬於楊奉,而實際上卻是荀彧安排於漢獻帝身邊的心腹將領。呂布稱徐晃為曹家眾將中最麻煩的一個,十分難纏。


孫堅
字文台,江東之虎,被群雄喻為「大漢最後一位忠臣」的他在首都洛陽毀於董卓的焚城大火之時搶先入城救火,於火滅後發現傳國玉璽和袁術的陰謀。因感於天下諸侯各懷野心,決定私藏玉璽以保國。豈料此舉卻讓孫堅遭各諸侯盯上,使孫家結仇無數。後為恢復漢室發兵攻打劉表,於峴山被黃祖軍所殺。

孫淑
孫堅之女,性格剛烈有如男子,不喜女紅之裝,且發誓要嫁就嫁能駕馭她的天下英雄。曾因政治聯姻婚配給袁方而仰慕著袁方,袁方毀婚後心屬救她一命的燎原火,但卻只是坎坷情路的開端。
 
孫策
字伯符,孫堅長子,人稱小霸王,容貌俊俏,勇武過人,個人魅力十足,部下都甘願為他而死。甘寧說其武力可比呂布;周瑜更譽孫策為「有孫子智慧的呂布」;曹操表示:「如果呂布稱戰神,我已想不出甚麼名銜來稱呼孫策。」其能力和智慧可見一斑。

周瑜
字公瑾。水鏡五奇,孫策的結義兄弟,在孫策佔領江東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容貌俊美,與孫策並稱「孫郎」與「周郎」,娶江東美女大喬小喬姊妹為妻。因周瑜無扶漢之心,且所作所為只為使孫家捲土重來,連玉璽也可當為籌碼,所以諸葛亮不喜與之為伍。用兵統兵之能獲水鏡先生評為最強,天文方面亦被水鏡認為已得闞澤的真傳,水戰更是其不敗的絕對領域,然而卻不擅長內政。在八奇中只有他與一奇袁方是武將出身。


馬騰
字壽成,出身自涼州的軍閥,是西漢伏波將軍馬援的後人,擁有羌族血統。平日喜歡吃麵,並喻敵人為食材,要將其吞食,因此賈詡曾指馬騰「以吃比喻取天下」、「令人心寒」。

馬超
字孟起,馬騰之子,使用鐵槍,勇不可當。曾隨父討伐李傕、郭汜,並在戰場上救過呂布,而且自詡新戰神。


劉寵
漢朝宗室,封陳王,是龐統心目中的明主,譽其為「勇謀兼備,深得民心,總有一天,必有所為」。在平定黃巾之亂的過程中展現卓越的將才。接受龐統的建議,成立反曹同盟。

龐統
字士元。水鏡六奇。在關東軍討伐董卓時,曾以摺疊法快速解出董卓所設計的經文暗號,而獲其師水鏡授予「鳳雛」之號。面有刺青,右眼似有殘疾,眼白全黑,容貌恐怖。擅長算計布局,認為最高明的兵法是讓別人知道自己的下一歩,甚至是知道第二步第三步來設法應對,卻踏進龐統的連環算計之中,這便是他所擅長的「連環計」。


劉備
字玄德,漢末時代,出身自涿郡的義勇軍勢力,自稱西漢中山靖王之後,以仁義著稱,吸引了關羽、張飛、燎原火、臥龍等人的支持。擁有非凡實力,可惜出身低微,故一直受人輕視。

關羽
字雲長,本字長生,劉備結義兄弟,出身解良,蓄有長髯,忠義過人,使偃月刀,是當世的萬人敵,自稱「以騎術稱霸天下」。在諸侯聯盟討董之時,以一招擊敗董卓軍猛將華雄而名震天下。

張飛
字翼德,劉備結義兄弟,出身涿郡,為人粗中帶細,智勇雙全,是劉備軍中早期的軍師。使蛇矛,萬人敵,號稱「取敵將首級猶如探囊取物」。他另一身份是著名的桃園畫家代表,其畫名之隆,連水鏡先生亦甚傾羨。平常作戰將打扮,如若刺探戰場地形,則會改以浪人畫師身份示人。

諸葛亮
字孔明。水鏡七奇。關東聯合軍時期,與司馬懿聯手解開董卓所設計的經文暗號「城下一聚」,從中看出董卓即將有遷離洛陽之舉,不久獲得「臥龍」稱號。八人之中,最受水鏡青睞,被水鏡讚譽他的思考方式已到了「神」之境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1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連續劇《克隆人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