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作者:Ray│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2016-05-02 02:13:56│巴幣:6│人氣:599
穿越時空修補錯誤與悔恨的題材,其實不算少見。
不過在動畫裡看到就另當別論了,尤其劇情能作到高深莫測的峰迴路轉,就更是極少見了。

故事設定刻意放大某些元素,影射現實日漸嚴重的社會狀況。
雖然懸疑感十足,但實際的作品主旨卻十分勵志,真的很有日本作品一貫的風格。

前半段其實表現還不錯,但仍不夠有沖擊性,每段劇情發展不是很難揣測;
真正讓劇情質量昇華的,是後段神來一筆的轉折!

可惜動畫在後續處理方式太過輕描淡寫,直接將前段鋪陳的情緒,簡單的一筆勾銷。
漫畫雖然也是巧妙的運用了轉折,但在各個角色的情緒上也有更加詳細的刻畫;也因為有這樣關鍵的情緒描寫,以及後續展開,才能有足夠的時間讓讀者適應、釋懷,也才讓這部作品得以完整。

儘管動畫改編得不盡人意,但整體懸疑感與衝擊感很棒,呈現的畫面質感以及分鏡也都比漫畫精緻非常多,所以仍然建議直接先看動畫,之後再補漫畫後段即可。

如果能動畫能再多做一集,就能賦予這部作品完整的生命,說來真的好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7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夢幻開苞手
但對只追動畫的我來說,其實這部算很少見的良作了
很少有作品能讓我再次一口氣看完全集了
還是會想去翻漫畫來看,畢竟發心得的巴友不少都推崇漫畫

05-15 02:29

Ray
真的是近來少見有深刻內容的作品。已經1年多沒看動畫,想補看一下,不知道2015冬番至今還有沒有類似程度的作品?05-16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千萬別忽略了這部強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