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兔之殤

作者:細語微風│2016-04-26 16:56:50│巴幣:12│人氣:253


        他一抬頭,就瞧見了那參天巨木,那種大小,百多里內大概都看的見,難以估計距離有多遠,他只能繼續向前行進。終於,在太陽落下之際,他到了。
 
        背對著夕陽,望向那廣袤水域的中間,他看見了那巨大的城市。
 
        城牆上一片火光,他愣住了。走了這麼久,希望還是落空了嗎?
 
        但他隨即又發現不太對勁,橘紅的色彩均勻遍布整個城市,隱隱約約有在變化,不像是著火的樣子。他決定過去看看,於是打起精神,步上那直通都市的大橋。




 
        「明明已經下定決心,明明已經做出改變,結果還是甚麼都做不到嗎…」
        
        瑞比將身體從泥濘中撐起,努力地想站起來,但腿一軟又坐回地上。恐懼還沒消退,沮喪感又爬上心頭,他已經沒有任何移動的力氣了。就這樣一直坐在這裡也好,他心想。
 
        約莫十五分鐘前,瑞比和一位白髮碧眼的少女沿著蜿蜒的小徑在這翠綠的森林裡疾行。稍早一場大雷雨拖住了他們,若不加快腳步在天黑前離開森林,就得又得在狼群的威脅下過夜了,為此,瑞比已經兩天沒睡好,再這樣下去可撐不住。
 
        少女叫做雅絲,其實瑞比也不確定那是不是少女的名字,他問過,但回答他的是一陣沉默。瑞比看見少女的腰間掛了個吊牌,上面就是這兩個字:雅絲。他猜想這會不會就是少女的名字,嘗試著這樣稱呼少女,見少女沒有反駁,似乎是默認了,便就這麼的定了下來。
 
        他和少女是在森林的入口遇見的,那時少女正坐在一棵巨大的杉木下休息,身上有多處擦傷和瘀青,手臂上還有一條四吋多長的傷口正流著血,臉色十分蒼白。瑞比見狀理所當然地上前詢問少女是否需要幫助,少女不願說出她發生了甚麼事,但願意接受幫助。

        瑞比便拿出行李中的藥品替少女包紮,而少女向瑞比說表示她想要到森林另一頭的市鎮,希望瑞比能帶他一起穿過森林。
 
        瑞比考慮了一會兒,見少女傷成這樣,也不好放她一個人,就答應了。
 
        然而,就在他們快要抵達森林的盡頭時,後方遠處傳來了急促的馬蹄聲,少女聽到後顯露出緊張的神情,拉著瑞比離開道路想找地方躲,無奈這附近的樹林已十分稀疏,實在沒什麼地方能夠躲藏。很快的聲音就來到他們附近,來者是兩個男子,一壯一瘦,男子們很快的就發現了他們,策馬來到他們面前,前頭比較壯的男子跳下馬來。
 
        「不好意思,我們正在找人,那邊那位小姐可以請你把斗篷的帽子拉起來讓我看看嗎?」
 
        少女沒有任何反應,站在旁邊的瑞比感覺到她正在發抖。
 
        「抱歉,我們不是你要找的人,請離開吧。」
 
        「小姐?」男子毫不理會瑞比,眼神上下打量著少女。
 
        瑞比往前踏了一步想擋在男子和少女之間,但男子突然用力將他往旁邊推開,伸手要掀開少女的帽兜,瑞比被推倒在地上,而少女轉身就跑,然而跑沒幾步就被男子一把抓住。
 
        瑞比氣憤地抽出腰間的短劍,向男子走去,突然感到頭頂一陣劇痛,有隻手抓住頭將他向後拽倒,他向上看見另外一名比較瘦的男人正站在旁邊,他完全忘了還有這個傢伙在。
 
        「你知道那女孩是誰嗎?」
        「……」
        「那你知道我們是誰嗎?」
 
        男子冷冷地瞪著他,瑞比躺在地上不知如何是好。直到男子轉身要走,他才發現少女已經被綁了起來,壯碩的男人押著她坐在馬上,他立馬起身想要制止。
 
        纖瘦的男子查覺到瑞比的動作後,轉回來狠狠的瞪著他,瑞比看見男人凶狠的眼神,動作硬生生的停住。男子伸手搶下了瑞比手中的短劍,然後反手重重甩了他一個巴掌,瑞比再次跌在泥濘的地上,但恐懼牢牢抓住他的身體,他完全動彈不得。男子舉起手中的短劍,用力的插下……刀刃貼著瑞比的臉頰插進了土裡。
         
        在插下短劍之後,男子毫不遲疑的轉身上馬離開。而瑞比只能躺在地上,動也不能動的,聽著馬蹄聲漸漸遠去,連抬起頭來看都沒辦法,少女就這樣被帶走了。
 
        「明明已經下定決心,明明已經做出改變,卻還是甚麼都做不到……」沮喪的想法迴盪在瑞比的心中。
 
        四年前發生那場噩夢之後,他下定決心要變強,他想要有能力保護身邊的人。他看著父親送他的那本書,看著書裡主角經歷過史詩般的冒險,他決定向那東邊那遙遠之地前行,他想要變強,而待在那小鎮是不可能有任何改變的,所以他就離開了。
 
        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困難,不少危機,受了許多傷,但還是撐到了現在;怕再次看到有人在他面前被傷害,他刻意遠離他人,雖然剛開始還是被別人幫了很多次,但漸漸地發現自己一個其實也還過得去。
 
        直到兩天前,他遇見了少女。
 
        想著現在的自己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便出手幫了少女,但只是又一次眼睜睜的看著想保護的人離他遠去,卻甚麼也做不到。
 
        他努力爬了起來,又重重摔回地面,於是就一直坐在那邊,任絕望將他拖向深淵,任無情的世界吞噬自己。
 
        不知過了多久,一個聲音將他的意識拉了回來,他抬起頭,看到一個青年站在他面前,嘴裡似乎在唸著甚麼。
 
        「遇到挫折就打算爛在那邊,就這麼點覺悟,難怪甚麼人都保護不了。」青年一臉不屑的看著瑞比。
 
        「我已經盡力了,我救不了她,我做不了任何事…」
        「哼,盡力?盡力可不是嘴巴上說說就可以了,一直坐在那邊就叫做盡力?你有試著去找她嗎?你有試著讓自己再變更強嗎?不繼續向前走,你能救的了那女孩?」
        「……」
        「我可以給你一個機會,繼續向前走,就在那棵樹底下,一切你想要的都有可能發生。」
 
        「樹?哪棵樹?」瑞比正想追問時,發現青年不見了,四周一片寂靜,彷彿一直都只有他一個人,但青年剛站的地方確實有著兩個清晰明顯的腳印。
 
        看著四周的樹林,瑞比思考著青年說的話是甚麼意思,在完全無法理解的情況下,無可奈何的只好沿著原本的小徑繼續往森林的邊緣走去。
 
        不消多久,眼前頓時明朗起來,前面是整片綠意盎然的原野。

        他一抬頭,就瞧見了那參天巨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2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nder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