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劍三】因腦洞而開的坑,暫無題

莉亞 | 2016-04-20 12:33:52 | 巴幣 2 | 人氣 165


  
   滂沱大雨傾瀉而下,伴隨著陣陣雷聲,剛激戰過後的地區硝煙遍佈、屍體橫陳。


   斗大雨珠砸落在混亂戰場中一名幼小女孩身上,她衣著單薄,但大雨浸濕了她的全身,更顯得冰冷、刺骨。


   濕潤衣物雖然一身玄黑,不過還能看出她身上有著萬花谷獨有的門派圖示。



  「師父你等我……就快可以止血了……」



   小女孩含著淚,一雙小手緊握著僅存的藥材,一股腦地往她身旁倒臥的男子腹部按過去,但任憑她怎麼做,男子腹部上的傷口還是不停的流出鮮血,似乎沒有停止的趨勢,而她的小手早已被男子的鮮血給染紅了……



  「快停阿……」小女孩哭喊的聲音使得原本靜謐的戰場更添一抹悲戚。



  「不用在我身上浪費藥材了……還不趕快去看看有沒有生還者……傻孩子……」男子說著這話的同時,口中嘔出一口鮮血,嘴角便多了一條血絲。


  「我已經沒有救了……就算是送去谷裡給裴元師兄診治……也無力回天……」傷口的劇痛,讓原本面容俊秀的男子眉頭緊蹙,頭上冒出一顆顆的汗珠。



  「師父……不會的……就算裴師叔無法診治……還有太師祖阿……太師祖可是醫聖呢……他一定會治好師父的傷的……」聽到男子的話,女孩強忍著淚水,試圖鼓勵男子不要放棄求生的意志。



  「傻孩子……我本就習醫……怎會不知有沒有救……」男子吃力地抬起手將女孩臉上的淚珠抹去,便輕輕地笑了一下。



   女孩眼眶泛紅,她隨師父來到邊荒地帶行醫,卻遇到突然的戰事,逃難的人群與軍隊沖散了他們,她驚恐地在人群裡尋找著師父時,被外族軍隊發現,他們提起長槍準備往她身上刺去,是師父救了她,但為了救她反而師父自己身中數槍,傷最重的便是在腰腹間那一道。
   


  「師父……不是說好了我們要走遍大江南北……去看看青岩以外的風景是怎樣嗎?我們還沒有去過三生樹……也還沒有去映雪湖……您怎麼可以先走了呢……」終於,女孩淚水潰堤,她泣不成聲的訴說著先前與男子的種種約定。



  「傻孩子……就算為師不在了……你也能到達那些地方……用你的雙眼替為師看看那裡……有多美……」男子一邊微笑一邊喘著氣說著,手無力滑落在地面,眼神逐漸地模糊了起來。



  「對不起……為師要先行一步了……」
  


   男子雙眼慢慢閉合,呼吸變得微弱,到最後所有的脈搏都停止。


   他的面容是祥和而沒有苦痛的。



  「師父……徒弟這就帶你回青岩……將您葬在您最愛的花海之下……」



   女孩抱著男子講著最後一句話,吻了吻他冰冷的臉頰,同時她感覺到她的內心有一塊地方隨著男子的離世而死去。



  那年,她八歲。



--------------------------------------------------------------------------------
因腦洞開而又寫了一篇新文,不造這次會寫多久#冷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