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短篇】春雨

作者:依然喲❤│2016-04-13 02:49:27│巴幣:12│人氣:819



春雨,

從睡意蔓延的夜空中悄悄的從海面上過來,鋪天蓋地,溫柔卻又短暫。

是在一個陰鬱的午後,妳悠閒的散著步、慵懶的在店裡頭喝著熱咖啡,當妳走出店門口,跨坐機車時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妳覺得很幹,又覺得是自己糊塗,只好又默默的走回遮雨棚躲避,開始沮喪想著怎麼回家,也幻想著說不定有朋友替妳送傘。

這也只是開始,玻璃上的雨滴逐漸滑落到馬路,在順著水坑流入排水溝。妳也跟著開始幻想自己突然被一個帥哥搭訕;對著妳微笑,送給妳一支雨傘。


陣雨,

過不久妳發現已經暫緩,最後停歇。原本水聲吵雜的街道成了靜的可以,剩下零星的水滴仍然……

妳相當開心,卻掩飾不了那個不知名的落寞,騎著機車回家的妳沿途不時還打個噴嚏,還在紅燈想著剛剛下雨的風景,還有會送傘的帥哥。

短暫的、無聲無息的,天空尚未放晴,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期待下雨,又為何期待下雨,不知道、不知道……匪夷所思的問題總是會讓妳逃避。

還是躲進了被窩裡,不去想。


春雷,

白光從窗外閃入,妳就這麽從黑夜中驚醒,又強迫自己閉上雙眼。但,不想看也無法,那聲音一次次的傳進房間裡頭,外頭不大的雨也在妳心海中引起萬丈波瀾。

洗腦似的,妳逐漸回想起每一個春天的開始,每一個關於春雨的故事。

或許讓妳濕成落湯雞,或許讓妳被雷聲嚇到閃尿,或許讓妳覺得永生難忘。

畢竟每次的一樣,卻不一樣;不特別的特別。

妳無法對別人說,這感覺是自己最懂,只好將它深埋,成為不能說的秘密。


春天來了,

心中的秘密終於發芽,只有一個心酸的結果,那就是讓妳又愛又恨的春雨已經離開,衣服上不再是霉味,窗戶也不再是遙望的淚滴。

「要怎麼樣才能跟上你的腳步呢,春雨?」

妳問。

如果妳的步履快過愛情離別時……



————

因為工作繁忙所以無法寫作,有想約我嗆我聊天請加我臉書Yir An

歡迎各位舊雨新知關注,我是依然,共勉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8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友
yee然是ni~好久不見阿[e16]

04-13 12:50

依然喲❤
嗨嗨,你好像都沒有在臉書關注我耶04-13 16:30
小狗元仔
辛苦了

04-13 14:48

依然喲❤
不會啦,其實我是被雨淋一個很幹,怒寫04-13 16:31
阿友
臉書不常用阿QAQ你看我巴哈都有關注你>_<

04-13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ici5614e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愛情》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UFO012345678正在生活中掙扎的你
加油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