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話題】《哆啦A夢》令人意想不到的設定 TOP10

作者:淺緋│哆啦A夢│2016-04-12 22:18:01│巴幣:46│人氣:1130
  說到《哆啦A夢》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民大作,想必大家都看過許多相關漫畫、動畫或者電影,對於作品應該也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但其實《哆啦A夢》有許多你可能不知道的設定存在,在日本知名網路平台「gooランキング」特別為了這個話題調查了20到30歲的500位男女,並選出其中最意外的設定,讓我們看看排行前十名有哪些設定吧。

第十名 大雄的媽媽比爸爸年紀還大 74票
 
  相信有仔細看設定的人都會知道,大雄的媽媽玉子比爸爸大助還要大上兩歲,只是光看外表真的看不出來。



第九名 胖虎的凸肚臍有3.5公分 95
 
  在原作短篇漫畫第29集中,大雄使用道具「偷窺孔板」(暫譯,のぞき穴ボード),恰好撞見胖虎正在量自己的凸肚臍的長度。

第八名 小夫有個弟弟住在美國紐約 98票
 
  在藤子老師連載漫畫初期,曾經有讓小夫的弟弟阿哲(暫譯,骨川スネツグ)登場過,後來因為作者本身因為忘了這個角色,後來在短篇漫畫第40集「小夫是理想的哥哥」(暫譯,スネ夫は理想のお兄さん),補充了因為是小夫美國叔父的養子,所以後來沒有與小夫同居的設定。



第六名 哆啦A夢在剪刀石頭布中出過「布」 102票
 
  在漫畫連載版本的「尋找專心機(暫譯,夢中機を探せ)」曾出現哆啦A夢用手比出”布”的畫面,後來在單行本中即被修正成拿著布牌的樣子。



第六名 哆啦A夢經常是浮著的 102票
 
  根據哆啦A夢構造設定,腳上有裝載反重力裝置,除了坐躺外都是懸浮地面大約有3mm的距離,也是他為什麼腳都不會髒的原因,不過不特別說還真的不知道哆啦A夢是「飄著」在走路呢。


第五名 技子曾經有過叫「茂手持夫」的男朋友 111票
 
  原先只是技子單方面的喜歡持夫(暫譯,茂手もて夫),後來因為興趣相同,都喜歡畫漫畫而開始有親密交流,但實際上並沒有明確指出兩人有交往關係,與其說是男朋友比較像是關係好的男性友人。



第四名 其實曾經一度面臨最終話 112票
 
  《哆啦A夢》在網路上流傳的結局版本相當多,其中可信度最高的是藤子老師在1974年小學館小學三年級3月號刊載的「回到未來的世界」(暫譯,未来の世界に帰る),當時動畫版剛播畢,作者自己也在籌備新的連載作品,那時候大家都以為作品真的已經完結,後來因為作者實在是離不開《哆啦A夢》,又繼續畫了「哆啦A夢回來了」(暫譯,帰ってきたドラえもん)。



第三名 胖虎有著喜歡玩洋娃娃家家酒的秘密興趣 117票
 
  看似粗魯陽剛的胖虎,竟然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單行本第5集的「傳送電話筒」中橋段,傳送過去的哆啦A夢恰好看到胖虎正玩得開心的時候,不過現在看來是種歧視的表現呢,男生玩洋娃娃有什麼錯!



第二名 最初哆啦A夢的動力設定是來自核能 119票
 
  核能驅動,現在看起來是多麼危險的設定,在《哆啦A夢大事典》中,原本設定將「任何吃下的東西都會轉為核能」,在新版被更改為「任何吃下的東西都會轉成能源」,網友普遍認為是在日本311強震後,官方為了避諱而改了公式設定。



第一名 曾經有過比大雄還要廢柴的同班同學「多目同學」 141

  什麼?竟然有比大雄還廢的人,在漫畫版第23集大雄班上轉來一個學生「多目」,除了個性以外各方面都比大雄差勁,大雄還因「終於有個比我還不行的出現了」而洋洋得意,深不知自己對待多目同學的方式,就像胖虎小夫對他一樣,可惜等到大雄理解這個道理後,多目同學又轉學了,之後再也沒登場過。



10名次外的設定:
11名 靜香喜歡的食物是烤番薯 73票
12名 哆啦A夢是2112年的「松芝機器人工廠」所生產 72票
13名 技子畫的漫畫標題是「餡衣餅店」(暫譯,アンコロモチストーリーズ) 67票
14名 大雄只有考過一次100分 65票
15名 哆啦A夢有正座過 64票

  如果以上這些設定你的都知道的話,能稱作哆啦大師都不為過,不論你知道的有幾點,又有多少設定是讓你意外,相信《哆啦A》的後續作品中,將會增加更多更有趣的設定,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8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哆啦A夢

留言共 1 篇留言

How祈爾斯
謝謝分享,讓我滿意外的ww

04-13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093280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烙印勇士》新作電視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