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隱霧伯爵】04、隱霧守則四:為完成任務不惜代價

作者:律吾│2016-03-07 19:50:23│巴幣:0│人氣:60
04



  「是我的錯覺,還是這裡的戒備實在太不森嚴了?」伊卡洛搔了搔頭,對於輕而易舉就進入豪宅的走廊感到不解。

  「大概不是你的錯覺。」我攤了攤手,也對此感到無奈。

  在公主支開走廊唯一的士兵後,伊卡洛正好拿著從國王身上偷來的鑰匙,從廁所連接走廊旁的門進入到後段的房間走廊,時機在計畫之中地拿捏妥當,閃過士兵的巡邏。

  「沒想到王者還真的沒說錯,克倫克多有把鑰匙帶在身上的習慣,而且還不難偷。」他將鑰匙把玩在手,我和他明明是要「偷偷摸摸」地潛入克倫克多的房間,偷走能讓王者暫緩流失王者氣息現象的兵器,但現在卻愜意地在他們宅邸大搖大擺四處閒晃。

  一開始我們的計畫是這樣的:由於克倫克多已經在公主的生日宴會上見過我,倘若我再次出席,他一定認得出我的樣貌,到時我會很難脫身,因此派了對於外交幾乎沒有接觸的軍團長伊卡洛,透過正當管道進入宴會場,再和克倫克多閒話兩句,藉機偷過他隨身攜在身上的鑰匙,這時若是從正門離開宴會場反而顯得突兀,因此便從王者告訴我們的資訊,從廁所連接走廊旁的門就能連接到豪宅的房間走廊,只不過那裏通常有士兵站崗。

  而我的工作,就是想盡辦法先溜進宅邸,支開走廊巡視的士兵,好讓伊卡洛進來的時候不會被發現,於是我靈機一動尋求公主的協助,憑我第一次見到公主的時候,就看得出她是個講義氣、明是非的女孩了。

  當然,找愛絲綺公主幫忙,還在她的房間裡小聊了一會,只有我和她兩人的小天地……呃不是,總之這件事情當然不能告訴伊卡洛,否則他只會鄙視我自己一個人佔了便宜。

  「話說回來,你是怎麼偷到鑰匙的?」我疑惑地問。雖然他嘴上說不難偷,但總不可能行徑光明正大的拿走鑰匙吧,於是我對此感到有點好奇。

  「不難啊,當你常常在戰場上面對千萬具鎧甲,就能習得一劍見血的技術……哦我又忘了,我們夏特蘭伯爵的劍技可是高我一籌啊!」他無奈地高呼,又藉機嘲諷我。

  我忍不住從他的後腦勺一個巴下去,再回歸正題問道:「所以你砍了國王?」

  「倒還沒那麼大膽,只是我不知道他到底把鑰匙藏在上半身還是下半身,所以就索性把他的上下衣都偷偷劃破,等他發現的時候不得已只能先躲進廁所更衣,我就趁機把他換下來的衣物拿走了。不過我藏的挺好的,你想帶回去紀念嗎?」他撫著後腦杓淡淡地說。

  做到這個地步還不夠大膽我還能說什麼……

  實在是無力吐槽他了,我只好搖頭拒絕他想把克倫克多的衣物贈給我的好意。

  根據王者口述克倫克多寢室的位置,大概在前面那個轉角過去就是了,我們一路悠哉地走到了走廊盡頭,準備轉彎前,保險起見我還是貼在轉角的牆上,向克倫克多的寢室探去,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的,整棟守備鬆懈的豪宅居然將兵力集中在國王的房前。

  光是門外就站了十幾位守衛,雖然說走廊挺寬敞,容下那十幾個人不至於太壅擠,但集中的程度不禁讓人懷疑事有蹊蹺,擺明了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倘若國王有什麼貴重的物品,應當放在金庫中保護妥當吧。

  不過見狀實在很難斷定房內有沒有守衛站崗,畢竟都起戒心到這種地步了,將守備做到天衣無縫也不是沒有可能。

  但剛才跟公主提到此事的時候,她並沒有特別交代眼前這回事,如果連她都不知情的話,那克倫克多的意圖也太可疑了。克倫克多的房間後面沒有窗戶或是後門可以進入,唯一的出入口就只有眼下的那扇門。

  我看了身後的伊卡洛一眼,他緩慢地將劍抽離劍鞘以免發出聲音,在行動前用唇語提醒:「不、能、殺、了、他、們。」

  向他翻了白眼,以示這種事不用他提醒的無奈後,我將手放在劍柄上準備,須臾,我將腳跨了出去,而伊卡洛隨跟在後。

  在守衛還沒有發出吆喝,只有疑惑的氣音時,我抓著劍柄一併將劍鞘甩出去,不偏不倚砸中其中一位的鼻樑,他霎時痛到暈過去,幾乎同時,我持的劍柄也捅向衛兵的腹部,他痛得縮起身子,我扶著他的肩唸了一些詞,他便馬上昏倒在地。

  伊卡洛的劍比我手上這把重了許多,就拿現在正要向他圍去的守衛來說好了,他將劍轉向劍背那面朝他們揮去,最前面的守衛被擊中腹部失去了重心,向後重重摔去,順便壓倒了兩三位跟在他後頭的守衛們。

  不過幾分鐘,門口的守衛已經被擺平倒在地上,為了保險起見以及省去不必要的麻煩,我將背在背上的一把名叫「催眠者」的劍取下來插在地上,地面上以劍為中心向外形成一個圓形的結界符紋,在這結界內的人在短時間內不會醒過來。

  伊卡洛見狀便調侃我插在地上的那把劍:「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

  這把劍也是未經過登記的兵器,其實正確來說,我所擁有的兵器約有九成是沒有經過登記的,而負責登記城內兵器的是耶爾,要是他知道這件事,大概會把我碎屍萬段吧。

  至於為什麼我不去登記兵器嘛……因為我是個有收集兵器嗜好的人,有時候一週新增的兵器上十把,以這個增加的速度,每一把都要經過登記然後等整個程序跑完拿到許可證,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吧。

  兵器要獲得許可證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之前聽耶爾抱怨過,因為每一把兵器都有一個淒美的故事,能與其感同身受化悲憤為力量的程度因人而異,因此很難判斷擁有那把兵器的人能將力量發揮到多少,所以需要經過相當多程序的評估,才能認可兵器出現在城內是安全的。

  ……不過我如果把現在手上擁有的所有兵器都拿去登記,耶爾應該也會把我碎屍萬段吧。

  而未經過登記的兵器如果出現在城內被發現,我記得沒錯應該是死罪,至於為什麼會判刑判的那麼重,似乎是為了避免某件歷史悲劇重演。

  伊卡洛之所以能判斷我現在插在地上那把兵器是未登記的,其實是因為,唯一有經過登記的只有我隨身攜帶的這把「漂泊者」。

  好吧我更正一下……我所擁有的兵器約有九點九成是沒經過登記的。

  我彎下腰拾起剛才甩出去的劍鞘,將劍收回劍鞘中,但沒有掛回腰際,而是握在手中。

  我向他聳了聳肩,說道:「不管我登記不登記,耶爾一定都會把我掐死。」聞言他也贊同地點了點頭。

  他活動了一下筋骨,嘆了一口氣:「沒想到不殺人還比較累。」對於一位在戰場上馳騁血染雙手的軍團長而言,要拿捏力道不能把人殺死,確實比一劍將對方斃命來的困難許多。

  他拿出從克倫克多身上偷來的鑰匙串,準備將房門打開,而我則握著劍鞘做好要把待會可能出現在眼前的守衛打暈的姿勢。

  等他試過一把又一把,眼看手上的鑰匙都已經快輪完一回了,還是沒有符合房門鑰匙孔的鑰匙,我差點把他當作打暈對象揮棒出去。

  果不其然,這一回輪完了,房門依然無動於衷。

  伊卡洛看著那串鑰匙,不解地自言自語:「如果這串鑰匙不是克倫克多寢室的,那還會開什麼?」

  他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奇怪,克倫克多這麼小心翼翼地將鑰匙保護在身上,還派了那麼多人守在他房門前,雖然這樣不太道德,但我還真開始對他藏匿的東西感到興趣。

  「克倫克多換完衣服就會發現鑰匙不見了,動作快一點。」我向門縫探去,乍看之下門後沒有人,於是我叫伊卡洛後退點,為了節省時間我決定把門給轟開。

  我從褲子的暗袋抽出兩把小刀,不假思索插在門上唸了一些咒語,小刀隨即發出一道光芒應聲爆炸,這個爆炸聲一定會引來注目,我們必須加快速度。

  「你的把戲還真多。」伊卡洛送了一個白眼,跨過門的殘骸步入寢室。

  根據王者的敘述,我們要偷的那把兵器就藏在克倫克多的床下,於是伊卡洛帶著鑰匙去床底下找,而我站在門口替他把風。

  伊卡洛摸索了一陣子,拉出一個看似能容下一把劍的盒子,但盒子的周遭鑲了不少機關,無法輕易打開。

  他和我對看一眼,鑰匙的功用似乎就是為了這個箱子,於是他又在箱子上摸索了一下,找到一個鑰匙孔便選了一把相符的鑰匙,打開了第一個機關。

  「動作快點,有人來了。」我注意到在不遠的走廊有腳步聲接近,回頭警告伊卡洛時,房間中央的吊燈上好像有什麼反光的物體引起我的注意,不注意還好,那個物體散發著微弱的王者氣息,讓我越想越不對勁。

  保守估計那個腳步聲還要一會兒才會抵達這裡,於是我朝支撐吊燈的鋼絲射去一把匕首,索性將整個吊燈射下來。

  吊燈墜落的時候我忘了先提醒伊卡洛,於是他被掉下來的聲響嚇到跳了起來,伴隨著他的一聲:「幹!」我也一睹了吊燈上吸引我注意的物體。

  那是一把平凡無奇的木劍,劍柄的部位鑲嵌一顆與它完全不相襯的寶石,看來就是剛才造成反光的始作俑者。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但看樣子這擁有王者氣息的東西出現在克倫克多的房間,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喂,剩下的機關鑰匙都打不開,先撤退吧。」伊卡洛把剩下的鑰匙又輪過一回,都沒有符合剩下的機關,於是他拎起箱子提議撤退。

  如果剩下的鑰匙不是用來開機關的,那還會是開什麼?現在情勢迫在眉睫,我只好靈機一動,搶過他手上的鑰匙串,看房間內有什麼鑰匙孔就試試看。

  首先就從手邊的床頭櫃下手吧,於是我隨便選了一把就往鑰匙孔伸去。

  「喀。」我輕輕地轉動鑰匙,沒想到一次就中了,但這並不是打開床頭櫃的鑰匙,而是某個密道的開關。

  在我轉開鑰匙的同時,房間一處的牆壁陷了下去,最後向內展開,出現一條漆黑的通道,但看樣子是目前唯一的出口。

  我們互看了一眼,就踏入了那漆黑的通道。進入密道後沒多久那扇門就關了起來,我們只能沿著牆摸黑尋找出口,但已經走了好一會兒,感覺像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你的把戲那麼多,有沒有什麼一開就閃閃發亮的小刀啦劍啦,反正會發光的東西都好?」伊卡洛開始對這一成不變的路程感到厭煩,而且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真的很容易讓人感到煩躁。

  「有的話我早就拿出來了好嗎?」我無奈地回應他的白痴問題。

  「話說回來,你剛才拿的那把是什麼?」

  我握著那把木劍說:「我也不知道,只是這把木劍有王者的氣息,所以我就順手拿來了。」

  「還真是順手啊,尊貴的伯爵。」

  「劃破男人的衣服也挺變態的啊,高尚的軍團長。」對於他的嘲諷我也不遑多讓。

  接著我們又陷入毫無進展走了一陣子。

  「渾蛋你踩到我的腳了。」我低聲喝斥前方的人,剛才一隻腳在黑暗中毫不留情地往我腳上踩去,一定是伊卡洛因為我剛才嘲笑他所以對我不滿才偷偷報復,不過力道好像比想像中還小?

  「不是我。」伊卡洛無辜地回應,聲音卻從我後方傳來。

  「你在我後面幹嘛?」我猛然沉下臉,因為我很確定剛才被踩到的是我的前腳。

  「啊?我一直走在你後面啊。」他的語氣更無奈了完全不明白我再問什麼。

  見鬼了那到底是誰在我前面?想到這裡我就覺得有點頭皮發麻,正想要轉身拔腿就跑。

  「是我啦!」傳來的是一個前不久才聽過的熟悉女聲。

  「愛絲綺公主?妳在這地方做什麼?」我恢復鎮定的語調,希望我剛才想逃跑的意圖沒有很明顯。

  「爆炸聲引來很多士兵,我怕你們逃不掉,本來要從這裡去救你們,沒想到你們已經進來了。」公主說道,但她身上也沒帶任何會發光的物體,大概也是摸黑找到這裡的,看來她對這條通道的構造有一定的熟識。

  「這會通到哪裡?」我問。

  「這是宅邸的緊急逃生通道,只是設計的很複雜,細節我就不多說了。你們只要到下水道就可以到城外,到時候我會告訴你們怎麼走,先跟我來吧!」公主邊說邊一把拉起我的手,以免我們在黑暗中跟不上她。

  幸好這一幕伊卡洛看不到,要不然他跑去跟王者打小報告,王者說不定會以為我誘拐他的寶貝妹妹而把我碎屍萬段。

  ……怎麼一天到晚都有人要把我碎屍萬段啊?

  「啊幹!」我乍然停下腳步,不小心想到一件事而突然爆粗口,但語一出馬上就後悔莫及,因為在黑暗中看不見人太久一時忘了前面的人是公主。

  「怎麼了?」公主也被我這一聲給嚇到停了下來,從她握著我手的力道來看,她應該是轉過身來關心。

  「不好意思失態了,只是我剛才為了讓門口的守衛倒一陣子,把武器丟在那忘了拿回來。」我強忍著哽咽的語氣,那把「催眠者」也是我珍藏的寶貝啊──

  「反正進入結界範圍的人都會昏睡一陣子嘛,就當它插在那裡可以暫緩追兵追上來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伊卡洛在身後不知道是真的替我哀悼還是幸災樂禍地拍拍我的肩。

  「走了啦那種東西再買就有了!」公主不耐煩地從拉著我變成拖著我繼續前行。


----------------------------
外站連結:
●書封:江哲鬱
●繪師:ツバサ_id=121209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2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伯爵|騎士|輕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k40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隱霧伯爵 】03‧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