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千紙鶴

作者:瑞野│2016-02-02 01:41:06│巴幣:6│人氣:358
  王子坐在窗邊摺紙。

  白色的紙鶴一隻一隻疊起,從方形的紙變成昂著頭,展翅的鶴。其實王子並不覺得這像是鶴,倒像是有著長而詭異的尾羽的怪鳥。不過這並不重要。

  聽說摺一千隻紙鶴,就能完成一個願望。遙遠的東方有這麼一個傳說,很久以前王子聽大臣講了之後就決定試試看。即便感覺不可能成功,試一下也無傷大雅。
  
  紙鶴的摺法並不難。

  窗外沙沙的海浪聲傳來,一下一下地拍打著岸邊。王子想了一下,覺得總有一天沙岸會越來越後退,然後退到塔邊──轟,塔倒了。

  卻說那座塔。石砌的塔看起來有點破舊,石磚的縫長了青苔,或許還有一點海風侵蝕的痕跡。不過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王子住裡面,而且住很久很久了,雖然窗戶可以透進一點陽光,但沒辦法給他他最想要的自由。鐵欄杆冷冷地擋住他的去路,再說他又不像故事裡有長髮的公主,能用頭髮做繩子,他要是從窗戶跳下去肯定會變成一灘肉泥。

  腦漿迸裂,內臟爆出,支離破碎。

  王子不會老,不用吃飯而且頭髮也不會變長,像是卡在時間的縫隙裡,不管過了多久還是那副樣子。有時候他會花一整天的時間思考自己是活是死,但是一直都沒有個答案。

  但一般來說,他最常做的事情是把臉貼在欄杆上,像是要把整張臉嵌進去一樣,觀察下面有沒有行人或是有什麼東西經過。平常沒有,但偶爾會有。如果路過的人抬頭看到他會被嚇到,這時王子會得到一個結論,他應該是活的。要是路過的人完全沒發現,結論就會變成他應該死了。

  因此對於自己是活是死這個問題,王子從來沒有尋找到滿意的答案。這個有點荒謬的推斷方式他向來深信不疑。

  忘記了很多事情的王子,記得清清楚楚的事情只有自己是王子、紙鶴的摺法和千紙鶴那個傳說,連自己長什麼樣子都忘了的王子,就別指望會記得自己的名字了。王子的人生是一張白紙,上面用黑色的大字潦草粗暴地寫著三件事。

  上床睡覺前,王子花了幾分鐘來數他摺了幾隻鶴,七百六十二隻。還差幾隻呢,三百四十八嗎?王子搖搖頭,是兩百三十八才對。閉上眼想了一下,手上出現一疊方形白紙,王子把它仔細疊好放在桌上。

  好像斷斷續續地摺了很久很久的紙鶴才終於有了七百六十二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摺完,所以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思考要許什麼願。這是王子睡著前最後一個想法。

  外面下大雨了,海浪一下子變得很高,海水也感覺變得比以前要多得多,像是怪獸一樣兇猛地撲上岸,貪婪地捲走好多東西,接著爬行著退縮回去,又像是要嚇人一樣嘩地衝上來。王子偷偷期待著海浪能夠越來越近,搞不好就可以把塔沖倒了。
  
  也許是因為混著許多泥沙,海看起來相當混濁。王子看著窗外,感到有點無趣,而且雨會噴到臉上,他很快就離開了窗邊,繼續摺紙鶴。有些被雨水弄得皺了,有些潮濕得歪了。不過這並不重要,因為一千隻紙鶴只要一千隻就好了,管他是爛掉的一千隻還是光鮮亮麗的一千隻,是吧?

  白紙在手上摺來摺去,翻翻弄弄最後替它摺出嘴,拉開翅膀,為了看起來正常點還要努力把紙鶴的肚子弄得膨些,完成了奇怪的紙鳥。少數時候,看著得意抬頭翹尾的紙鶴,王子心中會出現一種想把它拍扁的煩躁。

  別看紙鶴小小一隻,事實上數百隻擠在一塊真的可說是堆積如山。桌面擺滿了,王子會把紙鶴掃到地上,所以常常不小心踩到紙鶴。

  把手上的紙鶴丟下,王子整個人貼在塔壁上用力嗅著,泥土的腥味加上雨水的味道充盈鼻腔,粗糙的石磚凹凸不平地抵在臉上,大概會產生紅色的印子吧。冰冰冷冷的,寒意直往身上侵入。

  他可以想像雨水從塔面流淌,條條微細的水流浸潤青苔,滲入縫隙。海浪聲縈繞耳邊,夾雜雨聲,陰暗濕冷的塔內只有一雙雙目盲的眼直視著他,角落成堆的紙鶴像是帶著審視般冷酷地望向王子。
 
  王子突然感到一陣徹骨的悲傷。他低低哭了起來。

  可能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後,迎來了不得不決定願望的那天。王子反覆數了好幾遍還是不放心,生怕多數或少數了一隻。

       即使許這樣的願有點廉價,然而最終的願望決定還是自由,因為那是王子最想要而又最得不到的事物。充滿懷疑的王子摺完了最後一隻紙鶴,小心翼翼地放在紙鶴堆上。

  摺完第一千隻紙鶴的那天,什麼事也沒發生。

  王子很喪氣,直接去睡覺了。

  隔天天氣晴朗,聽海浪的聲音都覺得海很藍。王子坐在床上發了一下呆,走到窗邊,海果真很藍,澄澈而明淨。因為可算是失去人生目標,所以王子有些恍惚,看著窗外除了沙就是海空空一片,心情失落。

  有種沉甸甸又輕盈的聲音。馬蹄踩在沙子上,稍稍陷進去又提起的聲響。王子閉上眼甚至能聽到那隻馬呼咻呼咻的喘氣聲,還有乘坐在上方的人急促的呼吸聲,感覺似乎很緊張。每次來的人都是這樣,讓聽力奇異地好的王子很困擾,他很討厭聽到動物的喘息聲。

  下面的人褐髮藍眼,長相頗英俊而且一身華服,只是一臉驚恐的樣子有點好笑,他坐在一隻身佩華貴馬鞍的白馬上,全身僵硬。王子意興闌珊地瞥了一眼,又閉上眼。今天的王子決定,自己應該是活的。

  那男子咒罵了一聲,抬頭大喊:「誰在那裡裝神弄鬼?」

  王子看著他。

  「你!就是你!」那人一副義憤填膺的樣子,又好像有點壯膽的意味叫道:「什麼鬧鬼的荒塔,原來是你在作祟!」

  男子睜大藍眼,從背後抽出一把劍,指著王子。銀色劍身反射熾熱的陽光,刺眼的光線直射王子的眼睛,讓他眨了眨眼。

  高塔上的窗隔著鐵條裡面有個白影看著王子。王子被嚇了一跳,心想傳聞果然沒錯,這座塔還真的有鬼。他趕緊將寶劍出鞘,希望能震懾塔上那東西。

  那東西朝他招招手,示意他上來。王子猶豫了一下,還是下馬走近塔邊,那裡有扇破爛的木門。畢竟要除掉那東西,還是得靠近的。身上有大魔法師加持的寶劍和刻上咒文的項鍊,肯定沒問題!

  王子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有了底氣便覺踏實多了。他拿劍揮斷門上鏽蝕的鎖,木門大概是過於脆弱,以致於受了大力就砰地一聲往王子的方向倒,好在他反應得快不然就會被砸中。隨著木門的倒下,大量灰塵揚起,一時之間視線所及皆是灰濛濛一片,還有股陳腐的霉味,噁心得王子快吐了。

  摺完第一千隻紙鶴的隔天,果然發生了一件好事。

  王子很高興,看下面那男子傻傻地就去開門了,不僅開了門,連門都壞了。王子被關在塔裡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曾無數次試過要離開,沒想到那人輕輕鬆鬆就把門給毀了。

  走下長長的螺旋石梯,光明近在咫尺。

  王子呆呆的看著一個皮膚很白,身上衣著與他有點相似的人滿面笑容地從他身旁經過,還讚許地拍拍他的肩膀。然後就這樣揚長而去。

  還沒等他回過神來,就感覺被一股大力吸進黑洞洞的門裡,倒下的門板也自動回到原位,光亮徹底消失在王子的眼中。

      王子取代了王子,成為了另一個塔中王子。

      如願以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0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克里斯クリス
該篇投稿需要在文章最後把塔客的社團徽章放上去唷

02-27 23:39

瑞野
謝謝><03-01 23:06
唯唯
>那人一覆(副)義憤填膺的樣子
首先提醒個錯字

03-03 19:39

瑞野
謝謝!竟然沒發現(汗)03-05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ndyagath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聖節&雜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