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Extreme Truth.序

作者:馳苑│2008-12-01 23:34:24│巴幣:0│人氣:326
 
 
副標:現實與理想。
 
 
 
楔子

    關於自己的生命
    有多少事情是我們可以決定
    又有多少事情,是我們所無法決定的?


           ──我在這裡,和你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




  看了一眼窗外的綠意,我略嫌用力的拉上窗簾。

  抽了一支菸含在嘴裡,從口袋中拿出打火機。看了眼正面的門,我收起打火機和菸盒。
  還是算了。

  『扣扣──』來了。

  六月中,也快是畢業的時候,學校幫高三學生辦了個一對一的升學及就業方向的輔導,依學生個人意願報名參加。

  而這份工作自然就落到了輔導老師頭上。

  反正也沒什所謂,我只要對著每個學生說重複的台詞就行了,至於學生的未來如何,和我其實半點關係也沒有。

  什麼升學及就業方向,這種年代,哪裡有錢就往哪裡去,餓不死就行。

  現在的學生真的是越來越天真,越來越蠢了。每天嚷著說他們要自由、要自主,真是好笑。

  這種社會,誰有錢,誰說話就大聲。

  「進來。」隨手把上一份輔導資料丟到一旁的桌上,從那一疊資料中拿了一份新的表單。

  楊左紀,男。

  指了指對面的椅子,我示意他坐下。

  看著坐在對面的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他和這裡根本格格不入,尤其是接下來要談的話題。

  算了,不管了。反正我只要負責把我要說的話說完就行了。

  「楊同學嗎?」我習慣性的露出了一個職業性的微笑,「以後想升學還是就業?」

  「升學。」他用極其平穩的聲音說道。

  「升學嗎……決定自己想要讀什麼科系了?」

  他露出了一個笑,「不知道,所以才來問老師。」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這笑似乎帶了點嘲諷的意味在。

  「那、楊同學你的興趣還是你比較擅長的科目是什麼呢?」

  「國文。」

  「那很好啊。」我假裝開心的笑著,「那你可以選修國文系,以後看要當個國文老師還是作家都很好。」

  「是嗎……」

  「嗯,要跟著自己的興趣走,這樣子以後在工作起來才會快樂。」……

  我忘記我後來到底說了些什麼,只記得自己的嘴上似乎不停的說著連自己都感到作嘔,冠冕堂皇的話,而楊左紀自始至終也只是若有似無的應著我的話。

  我依舊不停的說,對面那雙眼也始終沒有離開我。

  總覺得在這個小自己六歲的男孩面前,這樣的自己和小丑沒兩樣。

  直到我再也受不暸的停了下來,請楊左紀離開。

  到了後來,離開了學校,那陣子的記憶我忘了不少,只是,我可能永遠也不會忘記,

  有一天下午,一個男孩,在離開前,笑著告訴我:

  『 老師,我在這裡聽你說了兩個小時,我只是想問你,

                 在這種年代裡,興趣能養活多少人? 』

             那時候,他臉上是倨傲的表情,嘴邊的笑,卻是無奈。



--

也是很久以前的文章…

還滿喜歡的一對。

雖然說是序章,但其實可以單獨成文。

一開始也只是單章而已。

後來心血來潮寫了Act.1和2出來,不過2照慣例,寫到一半就停了。(乾笑)

以後有打算繼續寫的話,才會把一、二貼上來吧。

(也許等我大學?)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o007465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1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91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題:055伸出手的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