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石碑

作者:Moon│2015-12-03 02:46:21│巴幣:0│人氣:84
  在時間的滔滔流逝下,我不斷的反思著我獲得了什麼或失去了什麼,閉眼回憶著既遙遠又短暫的過去,我發現有些東西是一直不變的,或許是經歷的事情不夠多元或體會的事物不夠廣泛,但時至今日我發現還是有一些東西存留在那,或許在時間的沖刷下有些斑駁,但他們依舊靜靜的不誇耀的聳立著,而我稱他們為記憶的石碑。望著那些標示著"真實的我"的石碑,總會令人反覆深思何謂存在?過去的我喜歡探究自己想法的最初起源,沒有任何理由的就只是好奇,而這樣向自己內心的挖掘現在回想起來是令我覺得膽顫心驚的,因為,挖掘的過程就是另一次的破壞與再造,二次的思考是否就跟第一次的直覺的原點相同是值得被懷疑的,而探求的過程又是另外一次的再構成,畢竟人心不像數學公式的不變,所以幻想的結論是可能覆蓋最初的自我,講簡單點就是自我催眠,也因此我相信人的無窮可塑性,而這樣不斷深入探求自我的經歷讓我更佳了解周遭人們的想法,人的有些動作和思考邏輯是會反覆且相互影響的,所以當一群人在一定時間的相處下,有些習慣會彼此模仿且不易被察覺,那在這樣的相近的境界中要如何區分彼此靠的就是自身對自我的理解,對我而言就是正視石碑的價值,不管是好是壞,你就是你,如果無法找出自我那就更別提想要改變了,人本來就是虛偽的,但那是保護自己的方法所以無需多言,但沒有百分百虛假的事物,所以人的虛偽中必定參雜真實的情感,而這就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只有當彼此都能體會到那樣的真實時人們才會安心,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更加的包容彼此體諒他人,要求他人是無解的,只有自己心安自己才能體會到真實的快樂,而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3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lly5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矛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