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收藏場外精華文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2926650&tnum=119

作者:魯霸│2015-12-02 23:02:28│巴幣:0│人氣:646
嗨,不知道大家對我有沒有微薄的印象,我是去年這篇文章的作者。
很高興這篇文獲得了那麼多推跟回應還有滿滿的收藏,現在還是有人推跟回文讓我深為感動,
不過打了那麼多我還是不小心在指考數甲翻船了(~~~~),現在是當重考生的生活中。
看了場外很多人在問學測要怎麼準備,指考又是在幹什麼的,我身為過來人想幫今年的考生做一些分析,
讓你們在未來準備的路上能夠更為順暢。

--

學測跟指考差在哪?就讓我們來比較一下。
不過我在指考時是二類組,只考國英數甲數乙物化,僅能針對這些我考過的科目做比較詳盡的解說,
其他科目的分析是靠我的強者朋友依照他們的觀點去做分析的,所以在這邊並不負責()
  
  
                              考試類別
  
  
  
科目
  
  
  
  
  
學測
  
  
  
  
  
指考
  
  
  
  
  
國文
  
  
  
  
  
120分鐘,選擇15單選+8多選,作文分三部分。
  
  
  
  
  
80分鐘,選擇17單選+7多選,作文分兩部分(拿掉學測的第一部分)。
  
  
  
  
  
英文
  
  
  
  
  
100分鐘,選擇56題,共分四大部分,翻譯題2題,作文大致可分為看圖寫作以及提示作答。
  
  
  
  
  
80分鐘,選擇51題,共分五大部分(拿掉單字5題,1組克漏字題組,多篇章結構)。作文偏向申論。
  
  
  
  
  
數學
  
  
  
  
  
100分鐘,選擇10題選填10題,僅考高一高二範圍。
  
  
  
  
  
80分鐘,選擇+選填共10題,另有手寫計算題。數甲數乙範圍另有區分。
  
  
  
  
  
自然
  
  
  
  
  
100分鐘,選擇68題,四科目平均分配考題,第二部分有8分可緩衝。
  
  
  
  
  
80分鐘,改為單科考試(物理、化學、生物),皆有手寫題,無緩衝分數。
  
  
  
  
  
社會
  
  
  
  
  
100分鐘,選擇72題,三科目平均分配考題。
  
  
  
  
  
80分鐘,改為單科考試(歷史、地理、公民),歷史、公民有多選題,歷史、地理有手寫題。
  
  
  

國文:
相對於指考,學測的國文給予了相當充足的時間,選擇題的難度中間偏易取材以古文30篇為主。手寫的三大部分中:

第一部份若是文章解讀的話,僅需擷取文章內容適度改寫即可拿到分數。若是像今年的是情境設想題,最好則是將想表達的部分解釋清楚,才容易穩拿分數。

第二部分則為文章分析,根據教育部所訂定的30篇古文出題,只要熟讀課文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第三部分的題目比較平易近人(我指的是好寫的程度,就平均上來說比指考好發揮),較有具體的想法容易使文章不致無從下筆。

那麼指考呢?

80分鐘內要與選擇跟手寫賽跑,選擇題難易度提升,文意理解題多且較為艱深(就是你有很大的機會碰到文章看不懂他在表達尛),選材文本極為廣泛且長篇。手寫第一部份即為文章分析,並不侷限在30篇古文中(104年指考的孔乙己)第二部分則多以論述、抽象的題目為主(103年的「圓一個夢」超白話的.....總覺得出在學測比較適合),如102年的「遠方」、100年的「寬與深」等。

基本上選擇題前段的人差異不大(104年的偏簡單,導致前標與頂標全部卡在13級分無鑑別度)決勝點在於手寫作文上,若是想在大考中殺出一條路都得靠它,選擇題能夠穩住後便是要求作文的文筆了。

作文的準備方向可參考此Blog,在PttSeniorHigh版上頗為著名:國文作文

英文:

學測的英文單字量大約5000左右就可以應付,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就去背7000,只是背完怕你其他科準備時間就快沒了。雖然克漏字的題組多,但是熟悉文法或是語感很好的人應該是輕鬆過,文意選填則是10格剛剛好,閱讀題組的文章也不會太過困難,細心注意題幹的敘述就可以了。翻譯基本上都很簡單,作文的話去年雖然出了算是嶄新的題型,融合了看圖寫作以及依照提示做答,不過個人認為看圖寫作會比較好發揮,只要看故事情節寫出通順的文章就好了

指考的單字量基本上就7000左右了,而且考出來的字彙沒那麼簡單,很多相像的要分清楚(104年的指考單字量高,冷門字多得可以在單字題輾過一片人)閱讀的篇幅都偏長又艱深,主旨也不易選出。文意選填變為1210,多了篇章結構要65,很容易一個選錯就會錯兩個以上。

翻譯可能要靈活的運用片語,語句組合上如果沒有很精確的單字就很難寫的好。作文的部分都是論說為主,可能要你談某個現象去做分析,但是在考題難度提升跟時間的壓迫上,手寫部分可能不會像學測那麼的從容,速度部分要比學測時更加提升。

數學:

在學測近幾年來難度不一,如102年很難,103年很簡單,104年又是變難(計算量多),基本上實在不太敢預測明年的情況,還是紮實地搞懂高一高二的基本觀念吧。不過觀念仍就是偏重,計算可能用的比較少,選填題能夠靠著格子去驗算正確的答案(或是在一格的情況下神猜)

指考的話計算量極高!我強調的是很多很多非常多,幾乎每一題都要細心的計算,觀念上也需要非常的清晰,出題很靈活,章節統合度高。數甲的範圍扣除了二次曲線、統計跟排組(機率仍然會考,通常考的地方是條件機率),多了選修數學,要涉及到基本的微積分數乙則是扣除了二次曲線,三年級的範圍僅考到極限的夾擠定理前,基本上考題比數甲簡單(104年例外,頂標整整噴了20分變成69分,跟數甲67分差不多了),不過數乙的命題部分以機率統計跟排組機為重,與數甲的面題向是截然不同的

數甲與數乙的共通點便是手寫題,手寫要求過程清楚觀念明確,若是用錯觀念或著是湊數代值,就算答案對了分數也是拿不到的,這也是在指考數學難以拿高分的一點。許多人或許在選擇題的解題技巧上高超,但是面對要真槍實彈的手寫題上卻很可能誤用觀念或是寫不出來,導致小題小題地扣分。而且在時間限制上整整少了學測20分鐘,寫的速度要提升外,每題扣分之重更是要步步為營(單選、選填6分,多選8分,手寫每大題12)

自然:

四種科目的考題,在此分類解說(共同點是第一部分考高一、第二部分考高二):

物理

學測觀念偏重,計算量極少,要算的部分大概就是重力做功或是摩擦力做功之類的等級而已。基本上買參考書一本到底就好,觀念全部熟悉基本上當背科,學測真的不會出很難的計算,別太刁鑽運動學那邊一直算來算去。

指考高二高三偏重(化學亦然),計算量高,主要都是在公式推導代換居多。計算題第一題通常是實驗題,須熟悉實驗,近幾年來偏好寫出實驗的過程。觀念公式務必熟悉,要自己能關上書本完整推一次,計算上熟練度也要夠高。

化學

學測高一部分,主要在於沉澱表、化學計量、元素週期表上打轉,偶有定比倍比或是酸鹼的計算;高二部分則是官能基、化學化工的部分比較多,通常是以閱讀題組做為出題的方法,比較偏向時事為主。

指考→一樣有實驗題,計算小難(酸鹼鹽溶度積的部分),以有機化學搭配其他題目的考題比例最高(至少20分以上),還是觀念為主,時事題多留意。

生物

學測→我個人認為上冊考的比下冊還要多,大概是前三單元那邊要多留意一下,但是難的卻都是在植物跟消化那邊(4&5)單元,生態系那邊掃過就好不會太難。

指考(學長的經驗)→很難、很多、很細,聽說醫科生物沒考個90以上就別玩了,要背的很多,題目有時候很靠北(直立人的那題多選被雷慘),多選沒應選幾項選的很痛苦,閱讀題看得懂中文應該都能選的出來,有滿滿的手寫題等著你。(以上皆為學長經驗,經我整理後打出)

地科

只有學測有考而已,主要是天文的部分要很會看,通常搭配圖出題,所以圖像判斷要很熟練,那也是最容易出難題的部分。其他的地質構造、海洋、天氣的都是背一背,觀念熟悉即可。

--

我個人應屆學測是敗在地科跟生物,因為不太擅長背這些有的沒的,這兩科都是背科為主,所以我蠻建議社會組比較專注在上面拿分會比較好,其他物理化學要算的,你還是先穩住其他基本觀念就好了吧。自然組的基本上在高二會有深痛的體驗,段考題因為範圍小考的會很偏頗,拜託在這時候請重拾回你的信心,因為學測真.的.沒.有.那.麼.難,跟指考相比起來你回來看學測的題目,你會在心裡很幹自己當初為什麼沒考好(如果你不幸到要考指考的話)。

另外自然科通常都是唯一你有可能寫不完的一科(數學真的是會就會,不會就去了,其他粗心的也沒了),通常歷屆練習的速度要壓在70~80分鐘以內,因為那些題目你參考書會有你一定寫過,這是在時間上要注意的地方,大考你有可能會很細細琢磨題目導致時間的流失。

社會

三種科目的考題,在此分類解說(指考部分都是我的強者同學的概念):

這邊我先談前言:

如果你要看的科系比較偏向理科的部分,我建議社會科不要放太重的心思在上頭,你能夠維持前標以上就好,大概歷屆寫寫看看掃過去維持住就好,別拉太多總級分,把時間分配在其他偏重的考科上面(如果你要拿75、74那就好好加油用力讀吧)。如果你是社會組以後看學校都是頂標才行的,那請把目標放到拿15級分,因為72題你大概錯個8題左右都還有15可以拿,你都身在社會組課又相對比較多了,有背就有分的請好好把握。

歷史

學測→比較偏重於考整個朝代或是特定人物的事蹟,通常都是有一段文字或是故事當做題目來叫你判斷,所以說準備的話就大範圍準備,把每個朝代的制度或是重要人物整理起來就好,太細的小欄補充就別記了你沒那麼多時間去記那有的沒的。

相似的制度(類似貨幣、土地之類的)最好是以表格去做分析,比較其中的差異,而不是單背他是怎樣怎樣的,因為考出來的題目都會叫你比較。

指考→要考的還蠻瑣碎的(尤其選修),手寫題有時候突然迸出來一個你不熟或是沒看過的名字見怪不怪,不過基本上有背有分。這科很注重在前因後果的分析,真的要整理出來每個事件後來影響到什麼,之後又怎樣怎樣的,脈絡要很清楚,不然你只能當柯南在考場當場推理(有時還推不出來,幹!)。

地理

學測→圖表地形判讀、氣候、水文,都是很常出現的題目,之後的人口結構、產業分析、地理位置分析等基本上都很好判斷,題目有時候很活(模擬考就會變的很靠北),區域地理的部分你大概懂他的氣候跟產業背景也都是可以直接輕鬆寫出來的,反正就是背吧。

指考→一樣很瑣碎,但是他比較偏向實際面去想會比較好,就像是說你產業要怎樣會有最好的價值或是利潤,理解後你去寫會很好寫,不過在三科中他還是最難的,有時候會很懷疑出題教授當初是對地理有深刻的傷害還是怎樣的......

公民

學測→真的只有背了......大概特定學說或是各國政黨體系之類的那邊比較重要,其他就好好背吧。另外多跟上一些時事,會讓你看到題目比較能聯想到相關的概念。
指考→啊也就真的背而已,公民這科在指考上還蠻多名詞要注意的,要背的也是蠻多的,但是題目有些你可以靠直觀判斷,或是選項的正面性去寫,應該很容易拿高分才對。

--

學測能考得好,上就上了,除非你對於特定學校或是科系有很大的執著,或是真的認為自己是不小心的失誤導致滑鐵盧,不然指考這條路並不是條很好走的路,不過都是有它們的優缺點在。

學測:可以先脫穎而出,整體題目難易度簡單但是要準備的科目多,之後第一階段申請過了之後要再準備備審資料或是筆試面試等,事後準備工作較為繁雜且等待時間較長(從放榜的2月到最後塵埃落定的5月)。比較適合想先脫離考試、覺得自己備審資料很多、偏科情形沒那麼嚴重的人。

指考:需要再撐過近5個月的時間,面對的考題加深加廣,如果你不是所謂的全科戰士,基本上準備的科目主要是5~6科為主。不用忙備審,如同以前的聯考制度般上就上,不上就不上的一翻兩瞪眼,只要一個月的時間就能見真章。比較適合偏科嚴重、學測過後覺得可以再考更好的、沒什麼備審資料可以給教授看只有考試成績、對自己未來的志向(類似醫科)堅定的人。

我指的偏科是指你不爽讀社會科或是自然科的人,如果你剛好不爽讀國文(醫科除外)跟英文的人,那你還是現在把電腦關上快去讀吧。

--

其實要我開書單的話我之前就開過了,學測參考書很多你大概問學長姐他們也會推薦一下,基本上任憑個人喜好不要買太深太難的書就好,指考才需要好好地挑參考書去讀因為選擇性比較少,暫且相信大家學測就上吧。如果你真的需要我開學測的參考書,我畢竟也挑了兩年的書(覺得悲哀),或許能再給你一些建議,要的再私我信箱吧,現在有點懶啊,人太多我會很乾脆直接PO上來的。

在學校的話我很建議你們專注在高一二的複習就好,學測能一次上就上除非你目前看你狀況不太好有可能要再拼指考,不過還有120天以上能努力要救所有科目都很OK,心態跟作息來說還是要好好調整比較重要。

學校的段考拜託要求及格學期不要被當就很好,你要做的是專注複習,有複習的課程盡量就多聽,有問題就是多問,你在學測之前還有全班同學至少一起拼,到了指考大概只有不到1/3的人再跟你玩,學測一發入魂跟大家一起迎接大學生活,不好嗎?

你說你比較適合指考的類型的人,其實我還是建議學測能讀好就讀好,畢竟學測後的生活班上的讀書風氣就很容易散掉,會變得你要再找讀書的環境,能幫你的資源也相對縮減許多。至於指考後又覺得心血來潮決定重考的人,請三思後行,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有空會再補上來。

總之,現在就是多在讀書上著眼吧,LOL少打遊戲少玩,學測上就上了,苦就苦一次不要再多苦個半年左右,這段期間就約束自己好好加油吧,我這個重考生也是很努力再拼啊,但願版上的人都能共勉之。

過幾天全模的成績應該會出來,目前我的成績是:

國文-5.6,英文-0,數學-5,自然-2,社會-14,希望能夠拼一次75看看。

有問題都很歡迎來問我哦~要我再多給一些建議的話都可以來問的

--

9/24 正好閒來無事新增一下重考的原因

我為什麼重考很主要的原因是賭爛我家人,其實我的成績靠加成就可以填得到四中前兩個,只是我在志願序上動了點手腳。

大概7月初考完我就知道我考不好,沒有台清交了,因為數學翻很慘。我在模擬考在補習班的成績都是90、100,我想在指考至少拚個90以上。結果我犯了跟學測一樣的錯,碰到兩題左右在第一時間想不出來我就很緊張,然後計算的第二題又近乎全白因為我題目看不懂,最後我只剩下51分而已,比學測還慘。

更難過的是,我之後自己再寫一次題目,除了計算題第二題我有寫錯一部份以外,其他我都寫出來了,而且全對。我覺得很挫折覺得自己很沒用,為什麼考試時都寫不出來這些東西。

那段時間我就有在想要不要就讀中央中正之類的了,反正自己如果填到不要的系我就轉系看看,在放榜前都是這麼想。

只是放榜後我爸看到我的成績,他講話就很酸、很賤。我跟他關係本來就不是那麼好,考之前他就一直在那邊嘴說我有沒有讀書、我以後可以念哪裡念哪裡、哪條路會比較好.....諸如此類。

寫程式是我的興趣,資工也是我一直想念的系,但他就是一直唱衰我,認為寫程式賺不到什麼錢,不如去當公務人員或是警察(我爸之前是警察)至少薪水還算穩定。

考完後講話更幹了,每天就在我旁邊跟我媽說:

「你看看你實驗的,人家考多好你考這種成績,出去能看嗎?」

「每天在外讀書真不知道讀到哪邊了?該不會都是在玩在跳舞吧(我以前的社團是街舞社)。」

「當初學測隨便填一填上就好了呢,也不用浪費那時間在讀書,又不一定要寫程式,還有很多可以賺錢的阿像......」

所以我就換了一下志願序的順序,我把四大四中填上去之後,我在第一志願台大後面塞了一個第二志願中原,而之後理所當然的我一定進中原,因為我比他的最低錄取分數整整高了150分以上。

中原資工今年的錄取分數是186分,所以你大概就知道我如果數學拿到90分以上可以填到哪了。

我爸不會想要他兒子讀私立,錢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他在外面會說不出口,他的面子會掛不住。我讀實驗,他就很會在外面說我讀得多好怎樣怎樣,搞不懂他的炫耀心態從何而來,我很討厭他這樣,當初進實驗也是被他逼的。

大概八月中左右我就排定了重考的作息跟要補習的科目,之後每天在外讀10個小時以上,我補的科目是數學跟自然全科,另外在外面我有再找一間國文作文班加強我手寫的穩定度。作文班是我自己用之前在高中賺的一些錢出的,我的用意是不想讓家人造成太大的負擔,而這件事情我也沒跟他們說。

原本想說就這樣相安無事,我回家都是晚上十點多他去睡了,我起床出門的時間也比他早,所以不會有任何造成衝突的機會。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大概三個禮拜前,我那天因為太累的關係睡到中午左右,起床盥洗後準備出門,我爸莫名的就提早回來了,不過是帶著一身酒氣。

他把我叫到客廳坐了下來好好聊聊,其實只是講了一堆有的沒的大道理,我那時就當做耳邊風聽聽。直到他講到這段完全讓我惹毛:

「其實跟你說啦不要那麼辛苦,你分數也夠去念警大,就去念一念就好啦,以後也不怕沒工作做。我那邊已經跟我以前警專同學說了,他們說只要你現在拿成績過去就可以去讀了他會安排好,我是覺得你可以就去念一念啦。」

於是我就把所有事情攤牌了,我填志願序的事情、我在外多補一科的事情,其他他所不知道的我一次全部說乾淨,沒有好言好語直接對幹。於是我就直接被轟了出去,我也沒什麼留戀的拿起我的背包就走。

現在的我是住在外面,有一個很好心的學長收留著我,經濟上除了房租外都是獨立自主的生活,沒有拿家裡任何一分錢。學長家是土豪級的概念,我現在住的房子不用擔心房租,是因為這獨棟透天兩層樓的房子是一次付清的,然後學長自己一個人住。

嗯基本上目前的生活是這樣,每天就是待在交大浩然讀書,然後讀完就去補習,補習完回來有問題學長就當我家教,偶爾碰到都沒課的日子就放鬆玩個瑪英之類的。

還蠻自由的說真的,至少不用在家裡忍受那些冷嘲熱諷,而且省掉了到市區通勤的時間(原本從我家搭公車要40分鐘左右才能到市區,現在只要5分鐘就可以了),多了一些可以利用。

總之大概就這樣吧,有想到再補充。

--

10/1 人權附上



--

10/5 幹 看比賽氣到睡不著 乾脆來更新文章

人權附上後的這三天,我私信的量大概從平均每天一封到一天兩、三封以上......

大概看了大家的問題,一封一封回覆後發現還蠻多相似的問題,所以直接整理懶人包上來了。

首先是書單:

國文:搶救國文大作戰+ 一本練習看白話文言文閱讀的題本、古文30篇非選攻略(龍騰)

英文:雜誌(空美中高級)、題本、(必考高頻率單字,這本給單字量不太足夠的人想短期衝高單字量用)

數學:對話式題本、何合33天(沒買參考書因為補習)

自然:學測全貫通(南一書局)、施懿修生物精要+試題、地科學測廣角鏡(我個人生物地科較弱所以多買兩本單科)

社會:高中社會考科(晟景,三科合一的大本,同學、個人極推)

在這邊強調,此參考書書單僅為個人使用習慣,並不適用於每個人的狀況,請詳細斟酌自己的強弱科再去做進一步的篩選。

再來是各種Q&A的部分:

Q:請問你的讀書方法是怎麼樣?

A:事實證明我去年的讀書方法有一些問題,我在學測時並沒有排讀書計畫,後來有點被淹沒於參考書跟時間賽跑失敗,到了指考我就排了一次讀書計畫,時間相對於學測能好好利用許多,所以我認為分配時間很重要

另外要我提供讀哪科要怎樣怎樣......很抱歉我愛莫能助。每個人的狀況跟能利用的時間都不一樣,我沒辦法像醫生一樣開處方箋然後你們回去一個一個服用,我會沒辦法兼顧到每個人復診的情況阿。我所能唯一給的建議就是抓好自己的步調,找到自己的方向慢慢去讀比較好,畢竟學測那麼多科就是在跟時間賽跑啊。你除了要跟學校的高三課業奮鬥保持不被當之外,還要處理複習,每天大概就只要3~4個小時能在複習上完全專注,還得看你定力夠不夠。

我平常沒課都可以連續讀十個小時以上,自讀不用擔心其他東西,也因為經歷過指考訓練了自己的定力,可以完全的很專注在上頭。別羨慕我,因為我是重考生(掩面)。

Q:哪時候該開始寫歷屆試題?寫又該寫幾年好?

A:我認為大概在學測前的一個半月左右開始寫,最晚最晚就是一個月前。然後寫歷屆的效益以社會跟自然效益比較高,再來是英文還有國文。數學寫了沒啥P用,我這麼講是我認為歷屆基本上就是不太會再考出來的題目,我寧可把時間拿來寫北模中模練習變化題,雖然可能會感覺到點挫折就是了。

因為今年應該是101新課綱,所以正常來說寫個5年左右就差不多,有閒就寫10年,趕到不行剩下十幾天你就寫個3年吧。

Q:我排讀書計畫的話要排多久比較好?科目又是怎樣安排?

A:我會排90天左右的讀書計畫,然後留著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做緩衝穩強補弱,為自己留條後路。如果你每天大概4小時左右的話,那就大概以3天為一個循環去做安排。例子:

Day 1 :國文1 hr、數學1 hr、自然科挑2科各念1 hr。

Day 2 :英文1 hr、數學1 hr、社會科挑2科各念1 hr。

Day3  :數學1 hr、自然科挑2科各念1 hr、社會科挑1科念1 hr。

我個人很強調數學要每天算、一直算、算到手感保持,觀念暢通到不行,面對題目不會慌張可以快速想出解法。當然這只是個例子,時數你們自己去安排,反正要放哪科要救哪科自己思考,要全讀可能就得多花一點心力在上頭了。

另外你說我有沒有排讀書計畫,我誠實地告訴你我沒有,因為時間比你們多很多,而且學測+指考也讀過兩遍以上了。我現在進入第四冊的複習,大概下兩個禮拜以前可以再往回看跟刷題,別羨慕我,我是重考生。

Q:模擬考成績實在不太理想,我有點慌張,該怎麼辦?

A:每個人幾乎都問了這題,我直接談我的例子好了。

首先,模擬考不是個絕對的概念,尤其是前面的模擬考,範圍小自然考的細,很多東西你沒看到正常,你考得差我也覺得不意外,糾結在前兩次模擬考我認為沒那個必要性。模擬考要到越後面範圍越大才比較能顯出它的精準度,但也不是說最後一次就塵埃落定,一定還有你能掌控跟不能掌控的變數存在。

我第一次模擬考考了68還是69級分,我好開心我覺得我學測一定考得好,然後第二次就直接被打臉到53級分,我數學從15級分掉到8級分。後來經過一陣調適後,最後一次模擬考拉回到68級分,然後學測還是低於它爆掉了,還爆炸在主科上。

我的結論是:你可以不那麼在意模擬考,但是不能全部都不在乎擺到爛,認為自己一定能在學測考得比模擬考高。會這麼想你就太淺了,考試當天的變數不是你能完全掌握住的,甚至有可能被模擬考一定考得到高分的假象蒙蔽,過於想求好的自信會確實的送你上指考。模擬考最主要的概念不是要你的分數,而是要在錯誤的題目中學習,找到自己需要加強的科目跟單元,雖然很多部分都是冷門很靠北很艱深不會考的東西,但是至少你有方向可以去補強。

Q:考試的話,我的心態該保持怎樣比較好?

A:可能不會考到最好,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要求自己一定要問心無愧,不要愧對自己這一百多天的努力。你有沒有努力是自己知道的騙不了,你沒有努力就是認了吧。我們常說考試保持平常心,其實平常心就是指你準備的充不充足而已,你準備夠自然就不會有緊張感,寫起來也一定是輕鬆愜意。你已經盡了人事了,剩下的便是聽從天命,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能夠成功,但是要建立在自己發揮在對的地方上,抓住屬於你的機會,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ric5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ttp://foru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