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思念

作者:一起等待│2015-10-27 01:31:57│巴幣:14│人氣:376



  一個炎熱的夏天,行駛在四處是稻田的鄉間小路上。

  對於一位都市人來說,假日最好的選擇是去鄉間度假遊玩,不需要規劃太多的行程、不用太多的行李、不需要團體結伴而行,一個人開著車就能前往,在台灣是稀鬆平常。

  慢速行駛在產業道路上,一邊開車一邊看著路邊的田野風光,這種鄉下的生活令人好不快活,這種沒有壓力的感覺讓都市人都卸下平日沈重的枷鎖,悠然自得沈靜在這片大自然底下,快意的想把這種感覺也帶回到家中。

  假日的鄉下路上人煙罕少,或許是我生性怪癖喜歡往人少的地方跑,但偶而會看見割稻機行駛在金黃色的稻田海中收割,辛勞的為了在都市中生活的人們採收,也為了自己三餐溫飽而奮鬥著,經過他們的身旁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有他們才有一頓飯。

  這樣自然的風景隨著前進而慢慢改變,鄉下總會有一兩個熱鬧的地區或是城鎮,在這之中可以看見鄉鎮的變遷,可以看到在現代化中有還有著濃濃的鄉村氣息在裡面,就連人來人往的全聯超市旁還能看見不遠處有那古早味的柑仔店。

  將車緩緩停離柑仔店的門口不遠處,一開車門就看見那濃濃的古早味,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服務到家的店員或是明亮清楚的位置告示牌,有的是那都市人缺少而濃厚的人情味。

  不少的鄉下小孩聚集在店門口,不是伸手抓玻璃罐內的庶饈仔或玩著王哥柳哥一元抽一次人人有獎的抽抽樂,還有好幾位大嬸阿婆邊挑選邊聊是非,一旁大榕樹枝繁茂密蔭蔽了坐在樹下人們,一旁幾位老人下棋泡茶有來有往,場景好不熱鬧!

  我不經讓人慧心一笑,隨著科技的進步,這樣的柑仔店面對著連鎖超市的開張,而快速的減少如同瀕臨滅絕的稀有動物,只能來到鄉下才有機會尋覓到這樣古早而有人情風味的店家。

  踏入店內門口,一股濃濃的風味傳到了鼻中,那是鄉間才有的特殊氣息,讓人自在不受拘束彷彿回到了童年也拾回了童心,看著玻璃罐中的庶饈仔,想起小時候每逢年過節才有機會嚐得的甜味。

  看著看著,心中不免惆悵了起來,身為獨身子的我在家中只有阿嬤陪伴,爸爸媽媽全都在工作上忙碌著,趴在桌上看著窗外的小朋友玩得好不快樂,生性怕生的我只能呆呆的看著,但阿嬤都會帶著我四處拜訪接觸鄰居,讓小小的我也體會到人情的溫暖。

  但有時候我很任性,把自己關在房中大哭一場,跟阿嬤抱怨爸爸媽媽都不愛我不陪我,讓我好孤單,對她來說是獨孫的我又看著我這樣也不免感到心疼,此時阿嬤便會從木櫃的罐子中,拿出一顆金柑糖,蹲在我面前將糖放到我手中。

  她輕輕摸著我的頭並微微笑對著我說。

  「吃甜甜,做幾勒乖囝仔,爸爸媽媽就緊丟返來阿」

  小時候還小不懂事,聽著阿嬤這樣安慰漸漸的也就不哭了,阿嬤抱著我做在椅子上拍拍我的背,讓我也慢慢入睡。在夢中,嘴巴裡的金柑糖除了甜味之外,還有一股濃濃的思念之情。

  阿公離開的早留下了阿嬤,而她一個人堅強的活著又伴著我長大,自己卻不懂事常常忤逆她,想起來心中內疚懊惱不已。

  似乎站在金柑糖罐面前太久,店內顧店的阿婆蹣跚走了過來拍拍了我的手臂,開口說道。

  「肖年ㄟ,你惦在這看架固丟,敢無看丟尬意ㄟ?」

  回過神來的我不好意思的對阿婆說。

  「有啦!幫我包一包金柑糖!」

  阿婆流利的從糖罐裝分裝了一些金柑糖到袋中,看著進入袋中的糖果,如同思念一顆顆的放在心頭,直到阿婆將袋裝糖放到了我的手中才又回神。

  離開柑仔店回到了車上,將糖放在副駕駛位上並順手拿起了一顆金柑糖放在手中,油然而生那種熟悉的感覺就像阿嬤又將一顆金柑糖放到了我的手中,厚實而溫暖了我的手心,一口放到嘴裡,熟悉的滋味還有童年的記憶,全都融在一起。

  心中暖暖的感受化成那一股思念的情感直衝了腦門,我滿足的嘆了一口氣啟動了車子,手像是被操縱了一樣,自己轉動起方向來,在鄉間道路上開往熟悉的方向。

『阿嬤家』



本次封面

網路上抓取非本人創作,轉載借用。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9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糖果|一起等待|奶奶|金柑糖|思念

留言共 4 篇留言

蟲仔
我也是個很懷舊的人,但我這個在都市長大的還是無法體會鄉村的好

10-27 09:06

一起等待
可以來彰化走走,還能感受當地濃濃的人情味10-27 11:10
Amos
鄉下阿~雖然很有人情味

但不時會覺得麻煩呢...例如鄰居的貼身關心==

10-27 20:10

孤浪
文中充滿了濃濃的鄉下味啊,
看到零嘴店不禁勾起了小弟的童年回憶,
個人其實蠻喜歡鄉下那種純樸又悠閒的感覺,
跟大城市的喧囂比起來,
鄉下總令人感到相當放鬆啊

10-28 00:09

一起等待
孤大可以假日放假走走!10-31 17:31
小張
充滿了人情味,在台灣越來越來少的好味道。

10-29 22:29

一起等待
某些地方還是很讚的!10-31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u25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未能展開的翅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