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黑籃】年幼的你【赤黑】

作者:娃娃│2015-09-13 17:19:15│巴幣:2│人氣:827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人能夠回到過去,那麼是否就不會再感到後悔了?可是,當人真正回到過去的時候,又要怎麼樣與昔日的自己、別人相處才對呢?
 
  黑子哲也蓋上手中的小說本,指腹輕擦封面上鍍金的書名──《年幼的你》,腦海裡想著的卻非書中的主角,而是那個紅色的身影。
 
  赤司征十郎是他在帝光籃球部時的隊長,儘管現在已經離開了那裡,可是他的身影依舊存在於自己的心裡,無法忘卻。
 
  「真想知道年幼的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啊…」到底要怎樣成長,才能變得這樣的、瘋狂。對,瘋狂,赤司是一個瘋狂的帝王,他追求的並不是勝利、並不是歡呼,而是無盡的、孤獨。
 
  就像他說的一樣,勝利永遠不曾背叛過他一次,哪怕是自己離開了他的身邊,他仍然照舊活下去,淚水不可能存在於他的臉上。可是,沒有哭,就真的代表不悲傷嗎?答案顯而易見。
 
  「為什麼要封閉自己…為什麼不肯敞開心靡呢?」躺在柔軟的大床上,左手臀擱在臉上擋住刺眼的陽光,清爽的涼風從敞開的窗戶吹入,吹乾黑子臉上的悲傷。招架不住迎面而來的睡意,黑子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吱─呀─」被鞦韆那生鏽的金屬支架在搖晃時發出的聲音吵醒,黑子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卻不是原來的房間,而是一個陌生的…不對,這不就是還在帝光的時候他們常常去的公園嗎?
 
  藍眸抱著疑惑,來回掃視著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就在他把視線收回的時候,一抹熟悉的赤紅映入眼簾。腳步不由自主地向那抹紅走近,當他走到溜滑梯底時,他清楚地看到那個他日思夜寐的人,只是他看到的卻是年幼的他。
 
  看到年幼的赤司孤單地坐在鞦韆上,把頭壓得低低的,雙手緊抓著衣服下擺,肩膀間斷地抽搐著,黑子停下了腳步,他不知道應不應該走近他。可是,上天沒有給他思考的時間,聽見黑子的腳步聲的赤司就已經抬起頭來,紅瞳緊盯著眼前這個水色的少年。
 
  「你…是誰?」
 
  「呃,我是黑子哲也…住在附近的。」黑子的直覺告訴他不能對年幼的赤司說出「我是來自未來,是你在帝光時的隊友。」這樣的話,他一向相信著自己的危機感是正確的。
 
  「黑子…哲也?我可以叫你哲也哥哥嗎?」微微偏著頭的赤司眨動著泛起霧氣的雙瞳,眼底的不安深深地烙印在黑子的腦海裡。他點點頭,默默地坐在旁邊空著的鞦韆上,一言不發地陪著赤司。
 
  「吶,想要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哭嗎?」
 
  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得黑子愣了一愣,不過他很快就反應過來,點頭示意赤司說下去。儘管眼前的赤司年紀尚小,但屬於他的威嚴和打從心底對他的忠誠不容許黑子對他說不,當然黑子心底也是渴望著得知答案,這個改變了他的一生的答案、這個決定了他的成長方向的答案,雖然這些都是在未來才得知的事情。
 
  「我叫赤司、赤司征十郎,現在六歲。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爸爸媽媽都很疼愛我,家裡也很有錢,每個人都很羨慕我。可是當我升上小學的時候,我被同學排擠了,他們不喜歡我跟班上的一個男生當朋友,所以就…」他無聲地哭泣著,任由眼淚滴落到衣服上。即使他不說,黑子也能夠想像得到接下來的經過,想不到那樣的赤司會有這樣的童年。
 
  黑子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把對方擁入自己的懷裡,雙手緊緊地環抱著對方那細小的身軀,任由對方在自己的肩膀上哭泣。兩人就這樣佇立在公園的一角,直至天色開始變黑才放開相擁的手,赤司軟綿綿的手掌被黑子輕握在手心中,彷彿只要輕輕一捏就會碎裂一般小心翼翼地握著,踏上通往赤司家的路。
 
  「謝謝哲也哥哥送我回家。」
 
  「不用謝,畢竟我不能把赤司君你一個人丟在公園裡啊。」
 
  僅僅只有幾句的交談,可是兩人之間沒有任何死寂存在,哪怕靜寂也是充斥著窩心、甜蜜的氣氛,直到他們來到赤司家的大門前才停下腳步,再次開口說話。
 
  黑子蹲下去,讓視線與赤司成同一水平線,「赤司君,能答應我一件事情嗎?」赤司沒有回答,只是微微偏著頭,睜得大大的紅瞳透露出他的疑惑。
 
  「答應我,不要再哭了。把眼淚轉化成笑容,只要保持笑容,那麼你就不會再感到悲傷的了。」
 
  「嗯,我答應你,哲也哥哥你也能答應我一件事情嗎?」黑子點點頭,只見赤司抓起黑子的手,食指在對方的手心上歪歪斜斜地寫字,強忍著手心傳來的搔癢感,黑子努力地分辨著對方所寫下的每一個字。
 
  哲也,長大後我要當你的新郎。
 
  當黑子發現赤司所寫下的到底是什麼的時候,他已經回到本來的世界了。握起拳頭,彷彿要把對方掌心的溫度留著一樣,黑子從口袋裡掏出手機,裡面全部都是赤司發過來的短訊。
 
  「哲也,等到我們成年的時候就舉辦婚禮吧,屬於我們的婚禮。」
 
  「我愛你,我的新娘,赤司哲也。」
 
  看著對方發來的、令人害羞的甜蜜短訊,黑子深深地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回到過去,並跟年幼的赤司定下如此的約定,可是他卻又對此而感到高興、對他們的未來感到期待,真是矛盾呢,他笑著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0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子的籃球|赤黑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葉
是娃娃啊:D

11-14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ookies94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籃】家庭照【赤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