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因獨而樂 Chapter 1-3

作者:JYW│2015-09-06 22:48:34│巴幣:2│人氣:118
「哈─」
我坐在新教室靠窗的位置,看向窗外走動的人順便打了個哈欠。
今天是開學當天,我特地早起想看看我的新同學們,但當我踏進教室時才發現教室連一個人都沒有。
我把視線移回前方發現已經有人進了教室,他是位個子高的男生似乎連沈宥楷都比他矮一些。
他往我的方向走來,或許是要去我後方的那個座位,但他卻在要經過我時卻撞到了我的桌子,而我也反射性的抬頭看了下那個人,而他也正好低下頭來於是我們互相對到眼。
我馬上把視線收回,我不喜歡與人對到眼,那會使我覺得尷尬且不知所措,而在我收回視線後那個人也走到我身後的座位坐下。                                      
我沒忘記上一秒會使我尷尬的對眼,但我下一秒又想看清那個人的長相,於是我故意轉向一邊假裝要看其他東西但其實我是要用餘光來看看他的長相。
他正用手托著腮看著窗外。他留有斜劉海、帶點慵懶卻有魅力的瞳孔、長長的睫毛、挺挺的鼻子和薄唇,但臉上有一塊小小的瘀青。
「妳在看什麼?」眼前的人突然說話,他正用雙眼看著我,於是我緊張的道:「沒、沒有,不好意思。」接著轉了回去。                                                   
剛剛真的是太丟臉了。
我微微的嘆了口氣,剛剛的緊張導致我的胃開始微微的抽痛,當我想趴下休息時眼前卻出現了一名短髮女生瞪大了眼看著我,接著就把我拉到三公尺外的距離。
她有些驚訝的說:「妳認識他嗎?」
「嗯...不,並沒有。」
「那妳知道他是誰嗎?」
「不知道。」
我見她沒有回應,眼睛亂晃我便問:「請問妳想表達什麼?」
她搔搔臉:「其、其實我只是想認識妳而已,我叫林夢如,妳可以叫我夢夢,妳呢?」我淡笑:「梁以樂。」
她笑笑後突然認真的看著我:「但是,還是要告訴妳,那個范祐齊不是什麼好人,而且又愛打架還是少接近他好。」
「妳說他?妳認識他?」我指了指我座位後的那個人。
「嗯,」她點點頭:「我國中跟他同校,他可有名了呢,常常蹺課就算了又愛鬧事,聽說他昨天還打了一架呢。」
聽到她所說的話後我突然想起他臉上的瘀青,如果她說的是真的那他就是打架造成的,但,他真的是十惡不赦的渾蛋嗎?感覺是個正常人的啊。
又有事情可以做了。
───
到了下午的打掃時間,同學們紛紛離開位置上去做打掃工作,但我身後的那位范祐齊似乎沒有打算要起身。
我吸了一口氣,接下來轉身過去看著我後面的那個人。既然早上的面子都丟了,那也不差現在了。
他似乎發現了我的視線,他也抬起頭來看著我,跟他對上眼的我微微慌張的繼續看著他。
「看什麼?」
「沒有啊。」接著又是一陣沉默。
我有點受不了的開口:「你臉上的傷該不會是打架打出來的吧?」         
「關妳屁事。」
「聽說你是壞小孩。」   
「妳是欠打嗎?」  
「我只是問一下而已。」
我沒在跟他對話,我離開了座位準備要去打掃。
或許那個范祐齊本來就是不太多話的人,但感覺就不像那種小混混,不然應該就真的把我揍下去了吧?
我把手伸向掃把們,隨手抓了一支但我正想給它拿起來時卻感覺有另一個力量要跟我搶它,抬頭一看,是范祐齊那傢伙。
他正用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著我:「妳可不可以放開?」
「明明就我先拿的。」
「妳討打嗎?」
「糟糕,我被威脅了我好害怕。」我故作緊張。
「妳...
噹─噹─噹─噹─
鐘聲響起,原來我剛剛已經浪費了十五分鐘在他的身上。
我放開手中的掃把把算走回位置,向范祐齊笑:「那掃把就給你了,好好加油喔。」
我坐到位置上感覺的到身後的那個人也回到了座位,而他正用他的雙眼狠狠的瞪著我,背後一陣涼意。
我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也打了一個哈欠,開始整理我的書包,轉頭一看後面的那位人已經不見了,我不在意的轉了回來,收拾好後便佔了起來往大門的方向走去。
我邊走邊往校門口看去,那裡正站著三個人,站在中間的那個人特別的高,而站在他身旁的兩個則比他矮了些,而其他路人看了他們一眼變快速的走過去,奇怪了,他們是什麼妖魔鬼怪嗎?
愈靠近校門口我愈看的清楚那三個人的臉,而我似乎有種錯覺他們正往我這來,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那高大的人影正是范佑齊。
「齊,你說的是她嗎?」左邊的那個人問,范佑齊微微點頭,而那兩個人便帶著愠色的看著我。
他們在我面前停下來,范佑齊勾起嘴角:「呦,梁以樂。」
媽啊,我真的遇到妖魔鬼怪了,我現在真的好害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5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x102667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獨而樂 Chapt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