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5夏】反撃!第二次SN作戰 (後)

作者:星魚│2015-09-01 23:15:54│巴幣:2│人氣:786
 15夏活共花了9天時間,七關全甲級突破。包括 E4 鐵底海峽復刻,E7 惱人的隨機歪航與破甲機制,一方面是尚未適應新的艦載機熟練度系統。

 活動結束前一個禮拜,營運才發現突破E7的人數然不到兩成(約19%),且是甲、乙、丙難度三種的總合。推特中多少透露出活動的難度過高,隔天又宣佈活動延長5天。

9/2 目前為止,有69%的提督推到 E7,但是突破E7的人數才30%左右...




 看似很輕鬆突破了E7甲,我只能說:實力與運氣,而這次E7真的很碰運氣...




E7 【Final Stage】『FS作戦』



先看E7地圖的攻略路線:


機動路線:E G J M Z

一般削血時期會走機動部隊的路線

起點會有 25%機率歪去B,完全隨機,也是令眾多提督惱怒的主因。

J點有機率會歪去Y點,但第1+第2艦隊BB+CV 只要4以下即可避免。

姑且不論道中的困難程度,自從13秋之後的活動,皆有導航可循。15夏卻又變回隨機導航的機制,讓不少人把FS作戰,戲稱為F5作戰。



水上打擊路線:B X D H Y L Z

水上打擊部隊有高機率往B (約90%機率)

艦隊有秋津丸的場合, D 固定 H。

H 動態路線可選擇往 J點,但仍有同上的導航規則。

水上打擊部隊會高機率往 L,雖然是院長守門,比起wo級改的雙倍加辣章魚燒,實著簡單多了。

水上打擊部隊,會因道中經過3戰+1潛水格,造成戰力低落。一般會搭配補給艦「速吸」的洋上補給以繼續第5戰。

水上打擊部隊的優點:它鮮少有隨機歪航的顧慮,即便起點往E,也可走機動部對的路線攻略。

也因為如此,個人選擇了速吸流,做為最後的攻略作戰。




新式額外機制:敵主力艦隊削弱作戰 (俗稱破甲)



甲難度的防空棲姬裝甲高達333,即便是夜戰cutin 也難以擊穿防空棲姬的裝甲。

且甲難度的斬殺期有兩艘戰艦棲姬作為護衛,起初讓人以為是不可能的作戰。

營運於活動兩天後才公佈,有削弱Boss裝甲的作戰存在。

於地圖上的X、Y、K點獲得S勝,且數次攻略,能有效削弱防空棲姬的裝甲。

但是,削弱作戰的效力,於每日00:00會重置 (台灣時間23:00)。


等同過去的活動來說:是一種「變相的敵方戰力回復」。

對於遊玩時間有限的上班族與學生來說,是一大不利的機制。攻略時間拖越久,消耗的資源與時間也隨之成正比增加。



雷巡反導航
以往拯救大家的北上與大井,這次被導航封鎖。E7 失去最強的夜戰主力,使原本艱難的戰鬥更添難度。

但也提供一個機會,讓提督們試試其他的組合:



阿武隈改二
本次活動黑馬之一,在雷巡被禁用之下,成了少數能上場開幕雷擊的艦娘。能配雙主砲或雙魚雷,兩者各有缺失,只能看個人取捨。


妙高改二
本次活動黑馬之二,在雷巡被禁用的情況下,使得妙高改二成了救世主,30運與高火力、雷裝,擁有E7夜戰cutin最高的火力輸出。 比起歐根親王的高稀有度,妙高更加平民,幾乎人人皆有。



摩耶改二
本次活動的防空火力擔當。不得不說這次活動的開幕空襲威脅大增,即便是裝甲的戰艦,一發大破也是常有的事。 但是防空cutin的配裝,會犧牲掉砲擊戰的火力輸出。 可乾脆配防空cutin和司令部,完全當防空砲台使用。





結論:E7綜合了「隨機歪航」、「變相的敵方戰力回復」與「禁用雷巡」,即便是丙難度,也需要一定的實力與運氣。







E7甲 斬殺 (速吸+水上打擊部隊)
洋上補給的觸發條件:
  同一艦隊六艘艦娘的平均(油量+彈藥) 25%以下,聯合艦隊的場合可同時補給兩支艦隊,要注意的是 - 活動的潛水格不消耗彈藥,會導致速吸無法觸發補給。出擊前,調整速吸的燃油和彈藥剩餘60%。洋上補給可裝備在額外裝備槽。




E7最終斬殺編制與配裝:

第一艦隊雙輕空母的原因:J → L ,避免機率性歪去Y。

秋津丸:固定 D→H ,可視個人需求換上司令部。但要注意J點的制空。

速吸:放在第二艦隊旗艦,可無視大破。基本上無改也行。

如果沒有大和、武藏,長門、陸奧、扶桑姊妹改二也很足夠了。








E7突破獎勵
(共通)

秋月級二號艦 照月,比起姊姊秋月,兩姊妹的獲得難度天差地遠。初始裝備十分優良,對於沒有秋月的提督來講,是十分值得得到的艦娘。


(甲難度)

甲種勳章,取得第3個代表你是臉帝與抖M的象徵。(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29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ICE
特別的打法,想請問大大XY各打幾場,還有大武的配裝

09-02 13:43

星魚
X、Y 約各六場吧,大和、武藏配裝是標準的:雙主砲+徹甲彈+水上觀測機09-02 14:55
ICE
謝謝大大,目前卡斬殺中...禮拜天用用看此陣容試試

09-02 14:57

星魚
我已經補上配裝了,建議你全刷閃,畢竟水上路線的難度也不低。好處是不怕起點歪航。09-02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smeido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5夏】反撃!第二次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