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以前,以後

作者:阿水│2015-08-23 23:56:31│巴幣:12│人氣:714


「我不要分手!」她大叫,用剪刀在手腕上劃出一道傷口,滲出了鮮紅,然後蔓延、滑落。

這已經是她手腕上第三條不斷滴落的紅線。

連哄帶騙的讓她放下了剪刀,幫她包紮傷口的時候,她露出幸福的笑容,緊緊靠著我。
我想,她應該心裡有數,我只是因為害怕她繼續傷害自己,而暫時收回已說出口的分手。

即使如此,她還是撐起鹹鹹的笑容,很努力的抱著,那用傷害自己換來的、苟延殘喘的一絲希望。

或者不只是我在騙她,也許連她自己也在騙自己,騙自己我們不會分手、騙自己我還是愛她的,這都是惡夢,醒來就好了。

那一晚,她緊緊挽著我的手睡著了,在淚痕還沒完全乾的時候。

看著她熟睡的臉,我想,她愛上的,不是我,而是像書裡寫著的、二性專家分析過的,她只是無法失去愛情,又或者,拒絕在愛情裡當一個失敗者。

所以,重點不是「我」


最後,我們還是分手了。

那是2008年的時候。


昨天,她打給我,說分手了很難過,我們是不是該見個面,安慰一下她這個老朋友。

我笑著點頭,2008年後,這已經是她第三次分手,每次都打來說:見個面吧,老朋友。


見面的時候,她的臉上沒有太多的難過,沒有說太多關於她剛分手的男友,就和前二次差不多,大多時候,我們聊著生活、從前、以後。

我們分手後,再沒見過她的手腕上有新的傷口,只是當初那三條鮮紅留下的痕跡還在她手上殘留。

當要道別的時候,她說:抱一下吧,老朋友。

我微笑說:好阿 老朋友。


於是她緊緊抱住我,我似乎感覺到她有些難過哽在喉嚨,轉身前,她揮揮手,眼裡像是有很多話想說,但沒說出口,只是滴落。


看著她被淹沒在人群中,我又想起她手腕上的傷口。

七年過了,我們都走在時間的洪流中,而她仍繫著我。

也許,她以前確實那麼深刻的愛過我。

以後,我們都別再讓誰難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0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豪豪
泥還好ㄇ

04-08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avy578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飛天超人噗 (e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小說🐍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現代校園戀愛成長、🌕架空奇幻冒險戰鬥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