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路(完)

作者:“自動搜索”│2015-08-20 20:59:35│巴幣:0│人氣:145
「陳生,不好意思,交通問題遲到,堂倌榮哥安排妥當,六點左右喃嘸師傅到。」上班幾年都未嘗試遲到,唯有向客人家屬賠罪。

「恆賓?你沒事吧?面青青,你去看看醫生吧」榮哥關心問道

「沒事,吃點東西就好了。」總覺得身體輕飄飄,吃點東西吧……

「 菠蘿包」茶水間的蛾姐遞給我,不知何解,面對這麵包不太想食,本能將麵包拿到面前嗅了一嗅,頓覺飽滿彷彿已經食過了它。

「哥哥……哥哥……」走廊上看見小女孩邊跑邊講

「哥哥………時間到了……他們今晚來接大家,姐姐在房間等你。」


什麼時間到?這女孩幹嘛?

我沒有理會她,只想盡快完成工作,趕到靈堂看見客人家屬已經到齊,法事亦開始了,見喃嘸師傅阿樂,用心唸經做事,年紀輕輕做事成熟, 不遑多年的合作。

「賓哥?」只見阿樂面色難看地說著

時間已經十點多,所有的儀式都完成,家屬都很滿意安排,我心中亦放下大石。

「賓哥,麻煩你到雪房交收一下,有新工作要處理………」一位未見過的老職員說

「哦,謝謝你!」我趕快地走去雪房…………

在走廊有一對男女迎面而來:「蔡生,多謝你,你安心上路啦」

什麼?上路?大吉利是

隨後又有一位老婆婆迎面走來:「蔡生,我家人好滿意,多謝你,安心上路啦。」
幹嘛?連老太婆都……

在雪房門前有一位女士站著,一身素色的連身裙子。

「我來接你了,你趕快入去辦好手續,我們要上路了。」

發神經!今晚什麼一回事呢,每個人都有精神病的嗎?

門推開,只見化妝師雪兒及喃嘸師阿樂,二人在看櫃子裡的客人。

「你們看什麼?客人有什麼問題?」

「你不要看,你趕快上路吧,之後的事我們會處理!」 化妝師雪兒裝作鎮定說著

「賓哥!多年來多謝你提攜,由一事無成的我變成今天的我,你趕快上路啦,放下塵世,安心上路啦。」其實阿樂與雪兒都是背著我說道

他媽的!你們兩個搞什麼?

「神經病!講什麼呀!」我真的發脾氣了

「桌面上有份報紙,你看看吧!」阿樂傷心的語氣說著

大埔康樂園恐怖交通意外,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的男子駕駛中型貨車,由粉嶺逆綫行駛至康樂園,與一輛朝上水方向私家車相撞,私家車司機慘遭軚盤夾死…………………

康樂園?我那晚在康樂園………

心中一股寒意由背部衝上後腦,那發毛的感覺走遍全身。

「不是吧!」推開他們二人,將櫃子抽出……………

「啊!!……………………………」


「有客到,請留步。」榮哥專業地引導來賓行儀

「九幽諸罪魂…身隨香雲旛…定慧青蓮花…上生神永安………」阿樂師傅心神合一,功架十足!

靈堂的安排佈置亦非常合意,在靈堂門外擺放感謝及痛惜字句的花牌,這種簡單而隆重感覺良好。

客人的遺容安祥而帶點生動,雪兒的手藝達國際級水平。

唯一可惜是沒人擔幡買水,這個年頭單身貴族多,單身有時都幾方便。

我環顧四周感覺良好,我覺得是時候離開了。步出靈堂大門轉頭望向裡面,阿樂及雪兒跟我揮手道別,我覺得雪兒她眼角好像有點淚光。

「任務完成,安心上路!」我微笑的昂首闊步,大門前面陳小姐Eav它們等著我。

靈堂門前突然一陣清風吹……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72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人真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