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六十六號學園】混血翼人/森林看守/布利斯

作者:凌│2015-07-13 22:48:35│巴幣:6│人氣:198
  
(左圖:剛來學園;右圖:學園定居一陣子後)

姓名:布利斯Breeze(微風之意,刻在長笛上的字詞)
性別:
種族:光精靈與翼人混血
外貌:尖尖的耳朵加上白皙的皮膚再配上純白色的短髮與雙翼,外加天藍色的雙瞳。平時穿著以白色調為主。
興趣:坐在樹上感受風的流動(偶爾還會哼歌)、直線飛到高處然後感受自由落體的感覺
專長:長笛、唱歌、飛翔、照顧動植物

職位/身分:看守者
隸屬單位:遠方森林

能力:【馴獸之音】
能根據自己的意志透過音樂(主要是唱歌/長笛)控制生物。

廣範圍――聲音覆蓋之處皆受影響,唯影響力/產生作用時間與聲音大小成正比
  • 安撫,能令暴躁/發狂的生物平靜下來。
  • 睡眠,算是安撫的進階版,能令生物沉睡。
不會因為音樂停下而失效。平靜下來的生物除非本身就是暴戾的生物,否則在不受刺激的情況下不會因為音樂停了便重新發狂。同理,陷入沉睡的生物會得到充足的睡眠才會醒來,除非有人特地吵醒他們。

近距離――半徑5米,影響力/作用時間同樣與聲音大小成正比
  • 定身,令生物不能動彈(作用過程為正常速度→慢動作→定身)。
    對象上限10,大型生物如移動樹上限即為3。
    音樂停後視乎生物的意志力能維持1-30分鐘,可以在快破功時重新疊加效果,最高疊加12次,即最長連續定身時間為6小時(30分鐘 x 12)。
    達到最長連續定身時間的對象會有12小時不再受定身的能力影響。
  • 操控,令生物根據他的意識做出動作,不包括傷害自己或他人。
    對象上限3,時效30分鐘,大型生物如移動樹上限即為1,時效5分鐘。
    音樂停後隨即失去效果,同一對象一天不能施展多次,即效果無法疊加。
由於是違反對方意志的控制能力,所以其實是一場意志力的搏鬥,故無法定下/操控意志力比自身強大的對象。同理,要是當日精神狀況不佳如睡眠不足,則會連普通意志的人類/普通的野獸都無法做到定身的效果。
因生性愛好自由,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兩種侵略性意味濃厚的能力如非必要他是不會使用的(必要時刻包括看到有人在虐待動植物或破壞大自然)。

基本對植物也有效用,然而由於校園的薰衣草速度太快導致徹底受影響前已經逃出影響範圍,所以對其無效。

總的來說,馴獸之音只是防禦能力。

特別註明:並不受限於聽覺,只要身體能夠感受到空氣的振動,即會受到影響。但是比起耳聽,單靠身體感受音樂的話能力影響力會打折扣,發揮效果的時間也會比較長――雖能安撫情緒,但不能讓對方陷入沉睡,只會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定身效果會因為音樂停下而即時失效;無法操控對方。

背景:
  • 孤兒,身世不明,但從尖尖的耳朵和背後的雙翼可以看出是兩種族混血。長笛上刻有Breeze一詞所以直接以此為名。
  • 剛出身不久便連同一根金黃色的羽毛與銀白色的長笛包裹在長袍(左圖)裡面被遺棄在龍之島,原因不明。後被帶子龍發現並養大。
  • 住在龍之島的時候就常受到世界樹的吸引而在附近徘徊,某天看到森林領主九尾妖狐被深深吸引,結果就留在森林裡面,順便(幫忙學園?)看守森林。

個性:
  • 不多言加基本無表情,但是從他的眼神和微弱的表情可以判斷他的心情,比較熟悉的人甚至可以理解他的想法。
  • 溫和的氣場總能吸引到森林裡面的動植物聚在他的周圍,此情況在他唱歌/吹奏長笛時(能力沒有發動)尤其嚴重。
  • 歌聲跟笛聲都非常悅耳,會讓人不由自主的靠近,可是不喜歡唱歌的時候有人形生物看到,要是視線範圍看到會馬上停止;雖然當事人只會一面不滿的飛走,但是不排除作為聽眾的生物因為被打擾興致而做出攻擊性行為,這點請大家務必謹記。
  • 對於傷害動植物的人有強烈的對抗意識,一句話,小心被定一整晚喔;相反的,要是好好對待動植物的話說不定能夠博取一笑喔。(順便一說,笑起來很可愛很可愛,是會讓人融化天使般的笑臉喔~)
  • 承上,對愛護自然的人比較親近,所以要是想要攻略的話先在他視線範圍表現一下愛心,然後多跟他說說大自然相關的話題。慢慢的就會發現他不會看到你就立馬飛到遠處/樹頂,甚至可能會飛到你身旁啊~

其他:
  • 基本上以翼代步,很少看到他用雙腿走路。
  • 是否懂得人類的語言還成疑,但跟其他動植物溝通交流貌似沒有任何問題。
  • 光精靈的血統繼承的靈巧身手徹底反應在飛行能力上,可以快速的穿越狹窄的洞穴、茂密的森林,亦可以緩慢的拍翼原地停留甚至配合身旁的生物緩緩前進。
  • 由於不在翼人的社會長大,所以並沒有觸摸翅膀=求婚的概念,然而基於自我保護意識過剩的理由要觸摸他的翅膀還是不可能的。
  • 在龍之島長大,加上自身能力的關係,並不害怕地盤意識重跟食肉性動植物,當然本人不會主動接近那些生物。
  • 受養育自己的帶子龍影響,看到受傷的生物不會棄之不顧。
  • 對於人形生物比較抗拒的理由可能是因為在龍之島上基本看不到人形生物,而就算出現大抵都是有能力的人物(包括偶爾飛到學園附近看到的學生、教師),故把人形歸類到危險生物的範疇。但由於現在在森林定居,觀察的機會比較多,加上自身對於生物抱有好奇,偶爾在學園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森林的保育?人不能二十四小時工作,再說,傳聞都說不能妄想把翼人綁在一處,更何況是龍養大的孩子呢~)
  • 服飾方面本來只有當初的長袍(這麼多年都沒有變髒變爛?!),但來到校園看到學生們的衣著後不知道哪裡也弄了些現代服飾給自己。
  • 非常偶爾的會回龍之島探親,但不會作太長的停留。(九尾狐的魅力可想言之 XD)

物品:
  • 吊飾上浮現著一根羽毛的項鏈 [26/8/2015新增]

=== 歡迎討論各種人際設定 ===



歡迎加入六十六號學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6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衡(゚∀。)
嗨嗨,經過幹部的討論,有一些建議想跟你討論一下XD

1.因為龍的部分,智慧跟強度還有意志力是臨駕於所有生物的,所以可能要請你換一個舉例(可以改成其他的大型生物)

2.由於在唱歌的時候還是能進行攻擊動作對吧?這樣的話~想建議你能不能把定身改成緩速80%之類的~不然對方一旦進入五公尺以內就再也沒救了XD

3.然後緩速跟操控的部分,想請你改成無法對高智慧生物(人類以上,但人類中可能會有例外)產生作用,或是可以緩速但無法操控這樣~

有意見或想法都可以提出來討論喔~~

07-14 17:24


建議、討論什麼的最喜歡了~ 謝謝!
改之前有點問題想進一步問問~~

1. 其他的大型生物...龍不行的話我想應該領主也不可能,所以領主out了,剩下的...移動樹跟野獸?我的印象劍狼跟普通的狼差不多大呢~

2. 對!唱歌的時候是可以攻擊的,所以其實很危險的啊~~ (喂喂)然後其實構想裡面說作用時間其實就是正常動作→慢動作→定身,這樣一個流程(嗯...果然很危險 XD)加上這個描述會不會比較容易理解/跟你提出的緩速意思相近?

3. 人類以上的話是包括人類(除了例外)、領主、人形生物,然後按第一條提出的就是龍也不行?

抱歉很多問題...
先謝過了!07-14 19:21
阿衡(゚∀。)
感謝詳細回應~~

1.移動樹大概就差不多一棵樹的大小,可以拿它來當例子沒問題的~

2.雖然有5公尺的限制,但是只要進到那個距離就會被無限定身~能不能設定一個弱點或是控制時間上限,不然無限控場實在是有點猛XD

3.阿,抱歉,是我文字上的表達有問題,一般智慧的人類是可以被定身跟操控的唷(當然會有特別有智慧或是意志力高的人這樣),超越一般人的智慧才無法定身跟操控,龍的智慧也是超越一般人沒錯~

如果覺得OK~就可以把資訊更新上去囉~感謝妳的回應跟對孩子的用心~~

07-14 23:47


定身沒有設定上限是為了不愛護大自然的小孩子特地準備的 XDDDD
不過真可惜,本來我還想著定身跟操控的能力是小時候龍之島迷路“遇難”的時候發現的呢~ 雖然想想也覺得不能控制自己以上意志力跟智慧才合理~

我改好會再留言跟你說~~~07-14 23:54

改好咯~ 修訂的部分都在近距離能力那裡~07-15 00:20
阿衡(゚∀。)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4/3e64e142a7e813dd76313ebcc3472328.PNG?w=300
恭喜通過審核~快放孩子出乃玩~~XD
有一個地方要提醒你~如果有要操控別的孩子,要跟家長商量一下喔~

07-17 20:42


耶~~~ (撒花
不知不覺的就越寫越多,審核辛苦了!07-17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mic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