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侏羅紀世界》觀影心得

作者:禿子變態人形豬│2015-06-19 21:28:44│巴幣:6│人氣:397

小藍:先到的人有肉吃?




樓下有地雷~沒看過的快逃啊~






 大家幾乎都是一致好評,但我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失望的成份佔了大多數,一出電影院,我問了朋友他對這部片的看法,他幾乎沒有思考:「演給小孩子看的」,我心裡本來還沒個明確的答案來形容《侏羅紀世界》,這個回答剛好符合我的想法,《侏羅紀世界》的導演 - 科林崔佛洛(Colin Trevorrow 1976),算是一名新秀導演,作品寥寥可數,可能不超過五部,只有一部《安全無保障》在台灣還稍有能見度,所以幾乎無法評斷他個人的導演功力如何,環球公司啟用他當導演,我真的非常驚訝!這之中一定有什麼誤會,但他還是把整部片拍完了,可喜可賀~



 本來抱著相當的期待,但當 Ty Simpkinsn 所飾演的格雷在照本宣科背台詞時,我就有點大事不好的感覺……
導演試著塑造一個愛龍成痴的小男孩,但太Over了!那種生硬且機械化的表演方式,讓人真的看不出來他是拍過《剛鐵人》、《嬰兒房》等大片的童星,剛到遊客大廳操作導覽面版的那段演出,胡亂的背誦著讓人聽不懂的術語,隨意點擊屏幕上的按鈕,就像NG預演的毛片……我不能說一個童星演的很差,畢竟他只是個孩子,但導演得想辦法讓他演好自己的角色,同樣啟用新秀童星,《超級8》就可以讓每個小演員演的自然不做作
 再來說說他那個自戀的哥哥柴克,演員是 Nick Robinson,演過幾部電視劇,
演帥哥時有模有樣,完美的詮釋了一匹到處發情種馬,但除了帥,還是只有帥,都快被帝王暴龍一口吃掉了,還是一號表情……正常人看到一頭朝著你張牙舞爪的大怪物,還能如此鎮定!真是百年難得一見,讓人目瞪口呆!看來跟電腦動畫對戲,果然需要天份的……除此之外,他在整部片中都像是沒有入戲一樣,感覺路人的演技都比他好,他的戲份如此重,但生澀的演技卻讓他的存在感輕如鴻羽,實在是悲劇。



 本片最大的亮點,星爵重返地球了(大誤)!星爵讓整部片至少有60分及格!大家快拜!Chris Pratt 的風采,不在於他有風光明媚的肉體,也不是帥到噴汁臉龐,而是那自然不造作的演出,演活一個沉穩內斂的男人,恰到好處的散發他的帥氣!但他跟迅猛龍對戲的橋段,讓我覺得是個敗筆……但這不是他的問題,導演把野獸拍的像個人,我覺得這才是最大的問題,這牽涉到動物行為的科學研究,太深奧了、太複雜了,這些科學內容我看過就好……懶的解釋了,總歸就是:「最好野生動物會這麼配合你伴家家啦!」而且動物同類之間的溝通,大部分都不是靠聲音,只有特定情況才會使用叫聲來表達,用聲音可以說是人類專屬的特性,《星球崛起:黎明的進擊》就很認真的將這種動物形為拍攝出來,這個設定承襲自《侏羅紀公園3》,導演原封不動的將這個詭異的設定拿來繼續用,而且把迅猛龍拍的更擬人,讓人覺得真實感大失啊!



 Bryce Howard 所飾演的克萊兒,個人感覺很到位,那種標準紐約白領階級女性的形象,無時無刻告訴自己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當危機失控時,也堅信自己能夠控制的住,如果沒有星爵保護她,她一定會被不良恐龍騙走!她最後引導暴龍那段大概是我噴最多血的一段……我真的很想問,到底是誰寫的劇本?打開暴龍園閘門,然後還點燃信號彈等暴龍出來Say Hello?接著穿著兩吋高跟鞋遛暴龍?暴龍大大還非常配合的放慢腳步跟著她,你騙我沒看過恐龍啊!啊,啊,啊……還真的沒看過活的……反正就是太扯啦!啥鬼呀!很多人吐槽她跟星爵的感情,但我更吐槽她跟暴龍大大的婚外情!你說他們沒有一腿我不信!



 看一部電影,我先不管劇情的骨幹設定有多扯,你說人類是外星人喝下自己的武器(?),然後突變出來的,OK!你說可以治癒癌症的解藥變成病毒讓人類滅絕,只剩下威爾史密斯,那也OK!只要你讓這個設定有邏輯可尋,並且合理化每個故事的細節,可以相互串連、解釋或補足,這就是好劇本,不能像《變形金剛》那像,前一秒還在曼哈頓,下一秒已經在沙漠中跟人打起來了,又或者像某個迷宮養小白鼠的電影,這些小白鼠能否逃出迷宮居然攸關人類是否能研發出救命解藥的關鍵?這是什麼神邏輯?一個是場景的轉換沒邏輯,一個是劇情的核心沒邏輯,《侏羅紀世界》我覺得大體架構很棒!但是許多的小細節卻拍的很隨便,偶而還會有種「你耍我啊!」「你當我白痴嗎?」的感覺,這又讓我想起公園老闆開直升機,最後英勇殉職那段,諾大的公園,危機四伏,不管是誰都會覺得,直升機是公園必備的工具,沒有飛行員的設定看起來好像OK,但仔細想想,卻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難道沒有其他人選?身為公園的管理者逞英雄,如果發生意外誰來指揮?而後面那些飛出鳥籠的翼龍,馬上就找人類出氣,飼養在籠中的動物,逃出籠子後第一件事,就是攻擊體形跟牠們差不多的人類?而且還知道人類好欺負?



 整體來說,本片娛樂性是夠的,電腦動畫做的真的不錯,跟1993年的《侏羅紀公園》比起來,稱的上是賞心悅目。許多刻意安排的畫面,加強不夠力的戲劇張力,讓觀眾記憶深刻。加重青少年的戲份,讓低年齡層的觀眾更有認同感。美中不足的是,許多血腥場面都被刻意帶過或削減,大概是為了迎合小孩子,現在的孩子抗壓性太低,太過寫實難保不會做噩夢,到時候家長抗議就麻煩,片商乾脆把整部片的年齡層降到「闔家觀賞」的等級,擴大觀賞層級,也能增加票房,真是太棒啦!

劇  本:65 (除了混種恐龍外,沒有太多新東西,而且很多老掉牙的梗或橋段)
場  景:72 (帝王暴龍園的爪痕扣超多分!超級假!而且誰在工作區內鋪石子路啊?)
演  技:73 (因為有星爵,所以基本有60分)
道  具:86 (除了那隻死掉的雷龍跟小孩子騎的三角龍很假以外,其他都很用心)
化  妝:70 (沒有特別突出的部份)
剪  輯:71 (導演似乎不太會處理人在車裡時要怎麼表現,在樹叢裡也是)
攝  影:73 (中規中矩,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技法跑出來)
特  效:88 (動畫跟實景的光影連動沒有維和感,感覺還蠻用心的)

我的個人總評:7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1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anni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