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roject SF 開發記錄 #4

作者:Riya│2015-06-09 16:31:22│巴幣:0│人氣:205


因為遊戲已經做到基本的角色控制部分,接下來就必須將實際角色放入,因此目前開始進入角色造型設定與製作的部份。由於遊戲題材與風格在台灣比較少見,蠻難找到合適的繪師來設計角色,雖然有到日本一些像是FastDesign、CrowdGate等專門以設計為主的接案、外包網站找過,不過想到費用與溝通問題之後還是打退堂鼓,之後又到Pixiv、巴哈姆特等處做地毯式搜尋,雖然有接觸過幾位符合需求的人才,不過幾乎短時間內都沒空,或者是費用無法負擔(相比之下日本那邊還比較便宜...?)。目前預計會跟一~兩位繪師合作部分的角色造型原案,其餘就得自己動手畫了,畢竟最大的問題是經費不足,就算想跟人合作,也很難請得起,要找到志同道合的繪師更是可遇不可求。

這次放上的是自己設計的角色,主要是以「花」作為主題,有長杖跟類似感應砲的射擊武器,這算是比較初期的概念,後續會把詳細的武器設定弄出來,也有可能再設計一隻寵物。雖然Project SF是一個科幻題材的遊戲,但嚴格說起來是屬於軟科幻、太空歌劇類型,所以比較天馬行空,任何造型都有可能出現,角色設計上也並非完全以機械為主,反而能夠因此容納更多風格(例如動畫「迷你裙宇宙海賊」那樣)。

其實設計原創角色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必須參考許多資料找靈感,但是又不能設計出一模一樣的角色。當初在企劃這款遊戲的時候,就是希望有獨特的原創角色(跟後續開放二次創作的計畫有關),所以會盡量避開既有作品中的角色設計,可是實際上又真的很難避免跟某作品的角色撞到或是聯想,畢竟腦中能夠浮現的東西大多都是以前看過的事物,又免不了加上自己的喜好,最多就是加以融合跟改良,但就算是想出了一個自認為新穎的設計,其實搞不好在某個不知道的地方也早就有人設計過了,可是如果想避開全部的既有設計,那角色不是太奇怪就是太普通,自己更不會喜歡,看來對一個不是學設計出身的人來說,搞角色造型設定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是不抄襲、盡最大可能作原創的目標是不會改變的。

順帶一提,這張設定圖是用Clip Studio Paint畫的,之前都是用SAI畫圖,不過SAI有些地方的機能實在是不夠,像是圖層數量、幾何工具等等,而且隔了很久很久才更新,所以就趁這次機會試用了一下Clip Studio Paint,使用上的感覺就像是SAI+Phototshop,工具也比SAI充足,也有像是處理漫畫的多頁功能,以後應該會改用Clip Studio Paint來畫圖了吧。

(P.S. Project SF開發人員募集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2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i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roject SF 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