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BL) Through 「楔子」

作者:舒米│2015-05-24 12:12:56│巴幣:205│人氣:77
楔子:


  四月中旬,細雨不斷落下,灰濛濛的天空令人發愁。
  當時他們年僅13歲,按道理來說通常在這個年紀的孩子本應該活潑開朗的在學校裡嬉戲玩耍,但他們卻是不同的。有別於同齡孩童的幼稚他們有著超齡的成熟與思想,可能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從有意識起,能陪伴他們的就只有成堆的各類書籍和負責授予他們知識的執事而已吧。
  明明住在同一間屋子裡,見過父親的次數卻謬謬無幾,而意識裡完全沒有母親的身影,對於母親只能藉由她遺留下來的一本日記和唯一一張相片。
  房間裡除了好幾個原木書櫃外,擺設也就只有擺放在大窗子前價值不斐的木紋書桌和兩張單人沙發椅了。桌上疊著好幾本原文書,這些是他們今日被派予的作業。暖色系的燈光打在他們身上卻無法從他們的身影感受到絲毫的溫暖。
  
   紀翔、紀悠,這是他們這對雙胞胎被賦予的名子。
  他們長得像母親,五官細緻如同陶瓷娃娃般令人喜愛、聰明伶俐且領悟性高、懂得察言觀色。他們私底下深得傭人們的關愛,所以晚飯常常被偷偷的加菜。
   
   紀翔遺傳自已逝去的母親那頭烏黑的秀髮,紀悠則傳自父親那如同太陽般耀眼的金髮,他們家族的眼眸代代遺傳自先代的海藍色,當然他們兩個也不例外…...沒錯,就算是小妾的兒子。
   
  紀悠百般無聊的往窗外看,聽著雨滴強力敲擊地面的聲響,緩緩地開口:「吶…...我們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界。」
  紀翔不以為然的翻著厚重的書籍,淡淡地回答道:「為了報仇——我們要讓瞧不起我們的人吃些苦果,也是為了母親。」
   金髮人兒輕哼了一聲「我們的存在目的看似陳腐,但為了達成目的不管要我們做什麼都願意。」
  「嗯。」後者表示贊同。

   正當他們倆個陷入沉默時,門外響起一道敲門聲後,一位文質彬彬身著黑色西裝的男子便開了門,鞠躬道:「翔少爺、悠少爺,主人吩咐我邀請你們現在前去餐廳與夫人和飛少爺一起共享晚餐。」

「晚餐?」
   明明一直都是傭人送過來的,怎麼會突然的被叫去和那女人一起吃……父親他是打算做什麼?
  紀翔和紀悠兩人感覺不太對勁,但如果問這個人他也一定不會知道些甚麼,畢竟他也只是聽命行事罷了,想想兩人只好默默的跟著男子一同往餐廳前去。

   說實在的,他們完全不想見到他們父親的正室顏白樺,還有比他們大兩歲的兒子紀飛,顏白樺常常帶著自己的孩子來書房狠狠的嘲笑他們一番,每次還不忘羞辱他們的母親幾句。
  顏白樺為了自身的利益可以使出各種卑鄙無恥的手段,當初也是她因為看不慣他們的母親夏妍深得父親紀維希的寵愛而設局將夏妍逼向死路,還有好幾次把他們視為眼中釘,所以才叫父親把他們軟禁在房子深處的書房裡。這讓他們對顏白樺極度的厭惡與憎恨。
  顏白樺外表看似人畜無害、嬌小可愛,但行為卻令人不敢恭維。她的兒子紀飛也遺傳自她的清秀,還有那頭黑髮,但是他的眼眸卻沒有遺傳自海藍色而是跟母親相同的黑眸,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畢竟他是正室的孩子。
  從小備受呵護的紀飛和紀翔他們完全相反,紀翔和紀飛非常厭惡紀飛那目中無人的態度還有那容不下任何人的眼神。

  除了他們的書房和一些小地方外,他們兩個都沒有瞧過這棟房子的全貌,也極少能被允許出來走動......就算這裡是他們的''''
  穿過了長走廊,上了幾層樓梯左拐右拐後他們終於到達了餐聽的門口,男子再度鞠躬後便離開繼續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去工作。
  紀翔和紀悠對望後便走進了餐廳,他們看見了豪華的餐桌上擺放著各式令人垂涎三尺的料理還有他們的父親和顏白樺母子。

  看到她們後紀翔的心情已經到達了冰點,握著紀悠的手忿忿的開口:「父親…...請問您把我們叫來這裡有什麼事情嗎?」
  紀維希看到他們後表情一慣的冷峻,語氣中帶有威嚴的說道:「翔、悠,先坐好。」身旁的兩人眼神則透漏著不屑。
  待紀翔和紀悠兩人坐上座位後,顏白樺耐不住性子的出聲:「維希,你找這兩個來這裡做什麼?搞得晚餐都變難吃了。」
  紀悠聽了恨不得把桌上的飯菜往這女人臉上砸,紀翔看著紀維希,等待著他說出把他們叫來這的目的。


   「翔和悠你們從今以以後可以在這屋子內隨意走動,也可以外出,不過外出需要有我的人跟著。而且以後必須和紀飛一起接受培養課程。」紀維希突如其來的話語讓在場的人都愣住了。
   顏白樺聽了之後生氣的站起身反駁道:「紀維希你有沒有搞錯?飛沒有理由要跟這兩個雜種一起上課!而且我不想要他們到處晃讓我看到他們!」
   紀飛沉著聲也回道:「父親,我的年紀比他們還大上兩歲,沒有理由要一起上一樣的課程。」
    
  紀維希連看都沒看顏白樺一眼,英俊的臉龐上帶有漠然且語氣平淡的說著:「我自有打算,還是說妳又想在背地裡做一些怕被我發現的事情嗎?。」他抬眼看著還沒反應過來的紀翔和紀悠後視線對上顏白樺繼續道:「只要在這個家,作主的人就會是我,但後繼也要有主,紀家以後也還是需要有人繼承,所以我打算讓他們三個人去競爭,翔和悠說實在比飛還優秀,程度已經在飛之上了,總不可能把他們關在書房裡一輩子吧?白樺,上次的事是我不知情,但這次妳可別再挑戰我的底線!」
    
   顏白樺聽得出紀維希語中的威脅和不可違抗的果決,怒的直拍桌子起身踱步出了餐廳。
  紀翔愣愣的看著紀維希,問道:「父親你......為什麼突然下這個決定?明明把我們扔在那間書房裡一直以來都不聞不問的。」
  紀悠也提出疑問:「既然可以外出......那請問我們可以去上學嗎?」紀翔一聽到紀悠的提問馬上對他投向疑問的目光。
「上學?就憑你們兩個。」紀飛冷冷地看著面前令他們母親費盡心機的雙胞胎。

  紀維希眉頭一皺,站起身抓起紀飛的衣領,告誡著:「飛,太過跋扈對自己來說並不是件好事,更何況是你的能力不如人時更別自不量力。翔和悠在兩年後便到了可上高中的年紀,而飛你也才剛從國中畢業,你就先好好的補好進度,還有跟他們兩人好好的上完兩年的培養課程,我再讓你們三人一起去一間私立的名門高中上學。」語畢,紀維希扔下紀飛後便離開了餐廳,就好像紀翔和紀悠的問題都在剛剛那段話裡表達完了。
   
   紀飛恨恨的看著還佇立在原地的兩個他心目中的肉瘤,沒有說話,整理完衣服後也離開了餐廳。
   
   紀翔和紀悠回到書房後對於今夜的言語炸彈實在是有點吃不消,但這也算完成計畫前的第一步。
  不是說他們一定要報仇什麼的,但明明都是出生於同一個家庭,為什麼命運卻是截然不同的?是他們從小以來疑問。對於母親的過世,他們了解的不多,不過原因一定跟顏白樺有關係,為了能得知實情與在這個家能夠被重視,他們才會努力至今,沒有人能理解他們心中的重擔與痛苦…...

「只要在努力幾年…...我們絕對會獲得''自由''。」他們齊聲道。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JA75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冒險】結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