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活動小說】你的愛情,花知道 <向日葵>

作者:霜霜smile│2015-05-10 02:10:40│巴幣:12│人氣:162


向日葵 愛慕

隱藏在心裡的淡淡情愫

壓抑在眼中的絲絲愛慕

從彼此追逐的雙眼之中

愛情 迫不及待地洶湧而出


我呆呆的望著窗外,原子筆輕輕敲著課本,又是一節無聊的化學課。

雖然我的化學成績一向不錯,可是還是不能掩蓋我討厭理科的事實。

不過人的一生總是這樣,一直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而且還沒有權利反駁或抗議。雖然念第三類組是家人的要求,在我還沒決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之前,多學幾科學科也是一件好事。

況且我們學校只有第一類組和第三類組之分,第一類組就是文組,而第三類組名義上是理組,但其實什麼都要學。

光想想文組那麼多的女生就能讓我頭皮發麻。在理組班中,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四比一,也就是說,我們班有二十四個男生和六個女生。

並不是討厭和女生相處,只是我不喜歡那種勾心鬥角的感覺。

相較之下,和男生相處顯得容易且直接。

不過……我悄悄環伺四周,嘆了口氣,理組班唯一的壞處就是,男生太多了!

我記得在一本小說中看過,當一個地方的同性越多,話題就會朝沒有下限的地方跑。現在的我終於能深深體
會到這句話的涵義。

在我們班,已經沒有所謂的「底線」這回事了。

「喂!第三排第一個,起來了,上課怎麼能睡覺呢?」化學老師皺起眉。

「老師,他昨天『操』的太累了啦!」

「哈哈哈哈哈……」全班響起哄笑聲。

襯托男孩子們曖昧的表情,女孩子們不解的表情更顯得無辜萬分,我在心底偷偷的笑了出來。

常看小說的我當然知道那些略帶黃腔的話題是怎麼回事,雖然我也很想跟著大笑出聲,還是算了

表面形象還是要維持的呀!

我知道大家都認為我安靜乖巧又有氣質,我也樂得讓大家這樣認為。

我支著下巴,看著老師無奈地露出受不了的神情,不由得勾起嘴角,收起抄完筆記的筆記本。這節化學課也
不是這麼無聊嘛!

眼瞳轉了轉,我揉了揉僵硬的脖子,微微偏了頭看向後方卻意外地和一雙眼對上。

對視幾秒之後我趕緊轉過身,將視線掉轉回黑板,但依舊感受到一股灼熱的視線在我身上,惹的我心裡湧起
一股心虛。

不對啊!到底為什麼會要這麼心虛啊!

我暗罵自己多心。

過了幾分鐘,我再次偷偷地轉過身,假裝不經意地回頭,視線又意料之外地在空中和他相撞。

他,是我們班很受歡迎的男生。

好幾個女性朋友都在我面前誇過他,不論是長相、個性、才華……等等等,說的天花亂墜,總之每個人都認
為他是溫潤如玉的帥哥一枚。

在男孩子中,他也同樣地出類拔萃。

不隨人群起舞地說一些低級的事,但卻能贏得大部分男生的愛戴,球技也是一級棒。

可是看他剛剛的眼神,哪有一點點溫潤的樣子?分明都是戲謔嘛!

我的臉頰不爭氣地紅了起來,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嘛!

我咬唇,努力地回想,到底哪裡得罪過他......

沒有.......吧?

我在班上不多話,和他也沒有什麼交集呀?

接下來這一陣子,每當我打算轉過身去,總是會看見他噙著似笑非笑的眼神盯著我看,看的我渾身不自在。

又是化學課下課,我拿起水壺往外走廊走去。

想不到就別想了!我敲了敲腦袋,淡定一點!

我將水壺放在飲水機,呼了一口氣,拍拍臉頰。

「幹麻無緣無故盯著我呀……」我嘟囔著。

說不定只是碰巧而已嘛!這麼敏感幹麻呢?

上課鐘聲響起,我蓋起水壺蓋,正想轉身時卻撞上一個人,我不小心鬆了手,水壺往下掉,發出清脆的聲
響。

「你還好吧?」來人撿起我掉到地上的水壺,遞給我。「喏。」

我慌張地抬起頭,身高的差距讓我必須得抬頭仰望他。

他的嘴角微微勾起,恍惚中我瞇起眼睛。

「不是無緣無故哦。」

閃亮亮的,嗯,就像看見太陽一樣。


我注意她,很久了。

從開學典禮那天開始,她的身影就在我的眼中縈繞不去。

在一群穿著制服的同學中,她的側臉那麼地出眾,專注看著台上演講的老師。靜靜地勾起恬靜的笑,待人謙
和有理,在血氣方剛的高中生中是多麼特別。

老師在排座位時,因為身高的關係,她總是坐在教室前方的位置,而我坐在後面,正好給了我明目張膽看著
她的機會。

她就像大家說的那樣氣質又大方,我當然聽過不少男同學稱讚她,只是每看見她一次,就忍不住讚嘆一次。

我知道自己的長相在班上算是好看,也知道有些人形容我溫潤如玉,但卻遲遲無法鼓起勇氣去和她攀談,只
能遠遠地看著她嬌小的身影。

只是……最近我發現,她好像也不是那麼地乖巧聽話。

選擇理組是因為我的理化成績很好,讀起來得心應手,自然而然進了理組,不過,像她這樣清靈的女孩子,
又是為什麼要讀理組呢?

我心底暗暗疑惑。

那天,化學課,我把習題做完之後習慣性放空,直到班上發出一陣哄笑聲才將我的思緒給拉了回來。

我望向身邊的同學,對方也很熱情的告訴我大家笑成一團的原因。

又是某個不入流的笑話。

我勾起嘴角,正想撇過頭補個眠時,卻意外地補捉到了。

捕捉到她隱隱約約的笑。

我環伺周圍,每個女孩子臉上都掛著不求甚解的表情,可是只有她,唯獨她,竟然露出這樣的笑容來。

難道是……她知道這些是什麼意思?

我盯著她,一臉的玩味。這個女孩子,比我想像的有趣得多哪。

正想收回視線時,她忽然轉頭,一雙靈燦大眼對上我的眼睛。

我聽見自己心臟漏跳一拍的聲音。

我瞬也不瞬地看著她,直到她臉頰浮起兩團可疑的紅暈,緊張地轉過身去,我也沒有收回視線。

嗯,看來這是個不錯的開始。

接下來,我總是能在上課時捕捉到她的視線,每當我看見她偷偷摸摸地轉過來,視線對上我又焦急地轉回
去,心底總不由分說地揚起一股竊喜。

我喜歡看著她的恬靜,喜歡她的溫和善良,喜歡她的盈盈笑語,但其實我更希望她能將心裡那個調皮又有著
小聰明的女孩展露出來。

我是不是能將她的害羞解讀為喜歡呢?

雖然表面不動聲色,但心卻是洶湧澎湃,這就是愛慕一個人的感覺嗎?

我必須得承認,沒有談過戀愛的我在這一方面顯得笨拙,而暗戀一個人的滋味著實不好受。這時候,我倒是
很希望自己這副好皮囊能發揮不錯的效果。

唉,我何時這麼患得患失了呢?

這天下課,教室一如以往地喧鬧,她拿起水壺,走向走廊。

猶豫了一會之後,我決定悄悄地跟在她身後。

她的身段柔美,長髮柔順地貼在背後,散發著淡淡的香味,足以讓所有的男生為她傾心。

想到這裡,我有點忐忑不安,她的心裡會不會已經有了別人呢?

她好似完全沒有發現我的存在,自顧自地低頭裝水。

兩人之間的身高讓我能窺探她臉上豐富的表情,惹得我心底暗暗發笑。

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哪。

「幹麻無緣無故盯著我呀……」細細軟軟的聲音從她的唇傳出,讓我微微一愣。

愣住之後,心裡竟湧出一股說也說不出的喜悅。

這是不是代表,她對我的視線有感覺呢?

我的唇角不由自主地綻放了個大大的微笑。

她拿起水壺正準備轉身,我一個不注意,她撞上了我,連手上的水壺都掉了。

「你還好吧?」我彎腰撿起她的水壺,「喏。」

天知道我有多緊張!

她錯愕地仰起頭盯著我看,眼裡的驚慌讓我忍不住想逗弄她。

「不是無緣無故哦。」我輕輕地說。


是的,我的愛慕從不是無緣無故。

而是因為,妳值得。

值得我全心全意的愛慕。

像向日葵專一地愛著太陽一樣。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2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車治修
[e17]

05-10 13:42

霜霜smile
[e12]05-10 14:08
艾瑞絲
好美的一篇文阿[e34]

05-24 20:03

霜霜smile
謝謝你!! >///<05-30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egosv30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小說】你的愛情,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