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相依的燈火 終

作者:霞舞う月の丘に│2015-05-08 08:05:41│巴幣:2│人氣:208


  芙蕾亞回到神殿後,再度回歸自己本來的使命。

  這已經是最後的使命了。

  如果再辜負身為道具的使命……對芙蕾亞來說,意味著已經不知道到底該抱持什麼活著。

  所以,在這個身體還未毀壞前,只能夠繼續守護著此地。

  在還能擁有著意識、呼吸的時刻,能和亞爾凱斯一同活在這世界,卻讓芙蕾亞在內心,暗自有股滿足的感覺。

  既使是只有一個人,腦海裡還是會想著他。

  那是對亞爾凱斯所抱持的感情嗎?是愛情…嗎?芙蕾亞逐漸試著去理解這樣的東西。

  只是,該如何去面對,又該如何去表達這股感受,對此,芙蕾亞逐漸顯露出不安的情緒。

  然而,作為禁忌的肉體所衍生的情感,上天彷彿也已經認知到這一切已踰越了本質。

  而從這個時候開始,便一點一點地從芙蕾亞身上剝奪取回。

  「是…亞爾凱斯嗎?」芙蕾亞憑著腳步聲,不確定的問著。

  「嗯。」看著芙蕾亞的樣子,亞爾凱斯不經意望瞭望掛在周圍的燈火,「是我的錯覺嗎?妳好像都不確定是我……這裡太暗了嗎?」亞爾凱斯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該加強這裡的採光。

  芙蕾亞搖頭道:「…我感覺的到,體內有股能量慢慢變弱,最近,漸漸看不到週遭的事物了。」

  芙蕾亞看著自己的手,似乎連遠近也無法拿捏。

  「看不到了?」亞爾凱斯臉色頓時變的凝重,靠近芙蕾亞,語氣充滿關切:「還有哪裡怎麼樣?會痛嗎?」

  芙蕾亞搖搖頭。

  一直到亞爾凱斯靠過來時,才能夠清楚看到他臉上的表情。

  那是很擔心、很擔心的樣子。

  一看到他擔心的表情,芙蕾亞心裡也突然變的很難受,不想要讓他擔心,也不想要看到他那樣的表情。

  「請不用擔心。而且,也沒有擔心的必要。對於我,這只是必然的結果。」芙蕾亞平靜解釋著,儘量想讓對方沉重的表情消去。

  對於芙蕾亞的問題,亞爾凱斯很快意識到,是維持芙蕾亞體內的魔力,已經越來越微弱了。早在當時就知道,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

  這個時候,即使面對許多事情仍能保持冷靜,如今卻只有惶恐。不曉得到底該怎麼辦,不禁又質問自己,到底能做什麼。

  一定,要做些什麼。

  「我…要坐這喔。」亞爾凱斯指著芙蕾亞身旁的地上說。

  「嗯。」芙蕾亞點頭。

  聽到芙蕾亞乾脆的回答,亞爾凱斯不禁露出複雜的反應,乾咳兩聲後,拖拖拉拉的才走到芙蕾亞身旁坐了下來。

  今天的亞爾凱斯很安靜,甚至比芙蕾亞還少話。

  「亞爾凱斯…。」

  亞爾凱斯抬頭望著芙蕾亞。

  芙蕾亞低著面容,細聲道:「你來到這裡,依舊,是沒有意義的事。」

  「嗯,應該吧。」

  「…那,為什麼還來這裡。」

  其實,這個時候,芙蕾亞並不期望亞爾凱斯能夠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很明白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想來就來,如此而已。」亞爾凱斯刻意學著芙蕾亞的口吻亂七八糟回道。

  芙蕾亞聽著亞爾凱斯的回答,悄悄的點了頭,表示明白。這讓亞爾凱斯不得不慎重考慮以後說話是否都要像這般亂來。

  又過了許久。

  天已經慢慢的變暗了,亞爾凱斯再過不久就要離開了。

  「你今天,都沒有說話…。」

  「呵,有嗎。」

  「…感覺,不像平時。」

  「沒這回事,我只是……」亞爾凱斯有點刻意的挪動身子,但表情卻又很掙扎不情願的,結果移來移去,甚至是比原來的距離更近,已經碰到芙蕾亞白皙的小腿,才支支吾吾的說:「只是……有點……那個才說不出…話……」

  「……」芙蕾亞看著亞爾凱斯的反應,倒是沒有什麼感想,只覺得他今天真的很不像以往。

  亞爾凱斯並也不是全因為莫名奇妙的問題才不說話,只是,他的內心,正在擔憂關於芙蕾亞身體上的問題。

  一想到這,無論如何也不能再遲疑了,至少要講些什麼。

  「芙蕾亞,妳有沒有想過外頭的世界…長怎樣?」亞爾凱斯馬上後悔,問出這種沒有什麼內涵的問題。

  芙蕾亞看了看四周,淡淡回道:「…我作為巫女,一直都生活在烏爾坎,不曾離開過,無論世界有多大,我的世界只有這裡。我想,你的世界一定非常廣大吧。」

  「嗯,」亞爾凱斯露出笑容,眼睛散發光輝,彷彿已經逕自回想著自己的體驗。「這個世界很大很大的,可以看見許多不同的人,呃,就像是我之前說過的那些夥伴,也有很多美好的景緻,我以前也不曾看過,直到親自去體會才明白。」

  當然……這也才能遇見妳,只是,這句話可沒有從亞爾凱斯口中說出,他只是笑了笑,看著前方。

  「…是這樣嗎。」芙蕾亞輕輕思索著,雙眸帶著黯淡的波光,凝望著前方,那越來越混濁的視線,淡淡說:「好像,有一點羨慕的感覺。」

  「是真的嗎?那芙蕾亞,妳…要不要也和我一起去看看?」亞爾凱斯語帶含糊問道,雖然像是臨時說出的主意,但其實,這個想法早在心裡想過不知幾次。

  「咦?我…嗎?」芙蕾亞面對亞爾凱斯的邀請,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自己從來沒想過要看神殿以外的事物,也不知道這會是自己能體會的事。

  但若是和這個人一起的話……

  芙蕾亞微微愣了愣,淡道:「不…我不能夠離開這裡。」

  「而且……以我的身體,也沒有辦法能夠到外頭旅行了。」

  「……」亞爾凱斯無奈牽了牽嘴角,儘量想讓自己的表情別太難堪,但仍是藏不住失望的表情。

  看著亞爾凱斯失望的樣子,芙蕾亞細聲道:「我覺得,這裡有你,就不會太小…。」

  「唔」亞爾凱斯瞪大雙眼,嘴巴呈現"O"字型,緊接著側著脹紅的臉,手掩起嘴巴,瘋也似地喘著氣,不曉得正試著紓解什麼樣的情緒。

  芙蕾亞眼睛停留在亞爾凱斯的身上。

  看著他的頭髮,他的嘴唇,他的手,他寬大的臂膀。

  視線越來越模糊了,接下來……大概連他的臉,也會看不見了。

  最後甚至,連對這個人的記憶也會被奪走吧。

  沒關係的。芙蕾亞搖了搖頭。

  只是……

  當他看到自己崩壞的模樣,會如何呢?

  芙蕾亞不清楚。但卻很肯定,如果亞爾凱斯會難過…那麼,那是自己最不願看到的事……

  越是這麼想,心中這股難以言喻的感覺就越漸強烈……

  這股感覺,是否真的該存在,又能夠存在多少時間……

  芙蕾亞眼光裡帶著些微的惆悵與迷惑,失神地望著火燄。

  火則越燒越烈,如要將自己火紅的生命燃燒殆盡般熊烈。

  同時,劇烈的火舌也貪婪的將比鄰的兩條身影給吞噬。

=====================

  日入黃昏之際。

  橘紅色的夕陽染紅了整片蒼穹,再由遙遠的邊際漸漸沉落;光逐漸暗淡抹去,隨之帶來的,則是絲絲哀傷的晚霞美景。

  幽暗的火神殿內,一條彎曲顫抖的身影,就如同漸漸掩沒的夕陽,漸漸的沉入光影裡。

  些微凌亂的黑長髮絲飄蕩至芙蕾亞痛苦蒼白的面容上,她難受的抱著頭,神情痛苦的掙扎,試圖減去片刻疼痛。

  從芙蕾亞身上不時發出破裂的脆響,耳邊響起嗡嗡的轟鳴聲。

  痛苦伴隨著逐漸失去的事物,芙蕾亞眼前一黑,幾乎看不見了,耳朵甚至連火焰燃燒的聲響也無法辨別,逐漸模糊的意識,感覺到就連腦中所有的事物也將消逝一般。

  這個時候,儘管腦海裡試著浮現某個人的名字,但烏爾坎巫女的呪縛卻也持續不斷的阻止芙蕾亞呼喚著這個人的名字。

  那是對自己來說,比面對死亡還要可怕的痛苦——

  一股氣息來到,輕快的靠近著。

  這股氣息溫柔的包裹住芙蕾亞已經瀕臨奔壞的身體。

  芙蕾亞痛苦的抱著頭……憑著自己僅能維持的意識,認出那是亞爾凱斯的氣息。

  身體彷彿連知覺也失去了,只剩下不斷摧殘著腦海記憶的痛苦衝擊。

  「亞爾凱斯……我的身體已經要崩壞了……我不想讓你看見這個模樣……請你離…開。」芙蕾亞勉強說完,彷彿最後的一絲氣力也用盡,無力地往前攤倒。

  傾倒在空中的同時,芙蕾亞的膚色頓時變的慘白,手則開始出現裂痕,逐漸化作細細灰末。

  亞爾凱斯攙扶住芙蕾雅,看著她已臻毀壞的身體,亞爾凱斯的手不禁失措的顫抖著,他倉皇的拿出腕輪套在芙蕾亞的右手上。

  亞爾凱斯大叫著,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外形精緻,在青綠色的光芒包覆下,在芙蕾亞朦朧的目光裡浮現出清晰的符文印記,眼前這個東西,她不可能忘記的。

  手鐲綻放出目眩神迷的光芒,如同當初謝姆哈薩對芙蕾亞使用時那樣,炫燿奪目。

  很快的,光芒渲洩,湧入芙蕾亞的身體裡,她那破碎的軀殼,很快的便恢復原狀,逐漸粉末的手也匯聚成原本纖細的模樣。

  「唔……」芙蕾亞的意識也在這陣光芒下,漸漸恢復過來。

  亞爾凱斯握著芙蕾亞已恢復成可以觸摸到的手,模樣高興的說不出話來。

  但芙蕾亞雖恢復精神,身體也已經復原,臉上卻沒有高興的表情,反之卻充滿無奈。

  芙蕾亞默默看著套在手腕上的腕輪,複雜的說:「這個是…束縛的腕輪。將我的生命束縛在這世上的闇神器…。」

  亞爾凱斯瞭解這個東西對於芙蕾亞的價值,即使那是維持自己生命與意識的東西,但束縛腕輪的存在,才是讓芙蕾亞只能抱持著使命活著的根源。

  芙蕾亞心中充滿疑問,沒想到能維持自己生命的東西,竟然會在亞爾凱斯的身上。

  「拿著這個出現在我面前,是有什麼原因嗎?」芙蕾亞緩緩站起,看著亞爾凱斯。「…是死去的長老交代,要你拿著這個繼續束縛著我嗎?對身為冒險者的你來說,我的存在應該只是阻擋著封印神殿的障害…所以你才會來這裡嗎。」

  「…不是妳想的那樣。」亞爾凱斯搖頭道。

  當時,由於謝姆哈薩過度解放了腕輪力量的緣故,束縛腕輪所能夠負荷的魔力也因此減弱了。維持芙蕾亞活動的能量也受到相當的控制,如果沒有重複依靠腕輪的力量,她的身體很快的就會崩壞毀滅。

  即使如此,亞爾凱斯仍沒有辦法拿出這個束縛她如此久的東西……這項東西對她實在是太沉重了……這樣的堅持直到看到芙蕾亞即將死去的模樣。

  「拉多拉斯已經完全毀滅了。這代表作為鑰匙,拉多拉斯的巫女使命也結束了,我僅剩下的使命只有守護著火精靈神烏爾坎的封印。我在這裡,也只有這個存在理由。但,我知道,火封印對於你來說有多麼重要,才讓你不斷地來找我,甚至不惜使用腕輪的力量也要讓我甦醒…。」芙蕾亞望著亞爾凱斯淡淡說道。

  芙蕾亞應該要高興的。

  亞爾凱斯的目的若真的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解開火封印,那麼……失去存在使命,本就孑然一身的自己,也能夠如願死去了。

  只是,身負的使命,還有那股莫名的情感,到底該何去何從……

  一剎那,僅僅是剎那,芙蕾亞心中,竟暗自希望亞爾凱斯的答覆是否定的。

  亞爾凱斯卻是無奈望著地上,沒有再解釋半句。

  芙蕾亞靠近亞爾凱斯,語帶絕望的問:「請告訴我……沒有使命、沒有價值,那麼人到底該為了什麼活著呢?」

  這個問題芙蕾亞無論怎麼想也無法理解,只能像是祈求般,盼望能從亞爾凱斯口中得到答案。

  「過去,我既沒有使命,也沒有價值……」亞爾凱斯專注看著芙蕾亞,淡道:「現在,也只是為了所愛的人,自己重要的人而活,就只是這樣……所以,芙蕾亞……」

  芙蕾亞沒有等亞爾凱斯說完,低著頭,無奈的說:「我還是不能理解……果然,我還是……」

  轉過身走到通道前,芙蕾亞兩手摸著胸口,胸口不知為何,萌生出一種感受,無法用言語形容……

  芙蕾亞平靜道:「一直以來,我作為巫女在這裡,沒有絲毫懷疑。從某個人出現後,我不時獨自思考,自己以巫女使命的想法活著,是否是正確的,因為,那個人告訴我,我不是道具。」

  芙蕾亞默默從亞爾凱斯旁穿過,走到神殿中央的火壇前。

  「…漸漸地,我開始懷疑自己身為巫女的職責,甚至轉而想去相信從那個人身上所感受到的那股溫暖,但誰又能告訴我,這麼做,是否是正確的……」

  亞爾凱斯微皺眉頭,手緊緊握拳,不發一語。

  看著亞爾凱斯沉默的臉龐,在使命與情感的天枰衡量下,像是做下決定般,芙蕾亞緩緩將頭上的鐵環取下。

  鐵環上鑲嵌著的是象徵火巫女身份的火晶石,從芙蕾亞身負使命以來,就一直佩戴在頭上。

  芙蕾亞閉起雙眼,將鐵環拋入了火壇內。

  熊烈的火燄,很快的吞噬掉巫女之冠,巫女的象徵。

  或許是因為火晶石在火燄中所引起的天然效應、火焰頓時燒的劇烈。火光映照周圍呈現一片鮮火紅的景像。

  亞爾凱斯對芙蕾亞的舉動感到無比震撼,想要說些什麼,卻沒有辦法說出口。

  芙蕾亞走回通道前,背對著亞爾凱斯,平靜的說︰「…我…無法拒絕他的要求,無法不面對他的情緒,無法不去惦記他的半點話語,也無法看他失去重要的人而痛苦的表情。所以,我擅自做了決定,決定將自己的生命託付給他,如果,這就是我所能擁有的自我,那麼我願意拿著這個去相信,相信賦予我這份情感的…那個人。」

  捨棄了自己的靈魂,遺忘自己僅存的使命,作為巫女職責的自覺,全部都拋棄……芙蕾亞明白這樣的自己,已經與死無異。

  然而,還是不顧一切為了眼前的這個人,捨棄這一切。

  亞爾凱斯聽到芙蕾亞的回應,只是沉默的不發一語,只是低著頭,只是默默擦過芙蕾亞身邊,然後走進了封印通道之中。

  --那條代表接受芙蕾亞死亡,以及她存在的理由的地方。

  芙蕾亞沒有為亞爾凱斯的決定感到半點難過。因為,這也是自己希望的結果。

  「這樣,我的使命……就完全結束了。」芙蕾亞靜靜看著手腕上的腕輪,淡淡說道。

  已經不再有任何使命了,身僅繫於束縛自己此生的腕輪。

  只要連這個也拋棄掉,那麼將不再有束縛自己的東西。

  隨著亞爾凱斯的進入,由神殿外頭開始,兩邊的高掛的燈火在徐徐震動中,一盞盞的熄滅了,直到身旁最後的燈火即將消失那刻,如同告知火封印的解除,這座神殿已沒有存在價值。

  亞爾凱斯還在裡面……只能趁現在了。

  可以不再被束縛了,也不願再被束縛下去了。

  芙蕾亞握住手中的腕輪,毅然做下了決定,慢慢走出了神殿。

  即使心中仍不停閃過陣陣思緒,芙蕾亞仍不斷的走,直到她進入北方的鳳凰山。

=====================

  炙熱的風吹拂著芙蕾亞烏黑的長髮,在半空中飄逸出絢麗的軌跡。細緻的面容,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微美。

  她失神的瞳孔,不帶懼意的看著眼前如萬丈般的深淵。

  鳳凰山脈頂端的懸崖深不見底,只要把腕輪拋落,那麼任誰也無法再得到這個東西。

  站在懸崖邊,芙蕾亞像是在猶豫似的,遲遲沒有把腕輪扔下。

  ……一直以來,從沒有過惋惜過如此短暫的時光。

  如果不是因為他,或許到死前,都不知道難過的感覺是什麼。

  但或許,自己還是沒辦法做為人的意念活下去……

  芙蕾亞把手伸出,手中的腕輪已經搖搖欲墬。

  永別了……讓自己迷惑……

  因為自己的死而感到痛苦……

  自己--重要的人……

  突然,一隻手握住芙蕾亞手中的束縛手鐲,「…不可以……喝……」

  亞爾凱斯氣喘吁吁,汗水緩緩由臉龐上滑落,衣服則也被汗水浸透,顯然是拚命尋找芙蕾亞的緣故。

  見到亞爾凱斯,芙蕾亞雖然沒有表情,但是內心卻又漸漸透露出不同以往的情感。那是一種充滿哀傷且無奈的感情。

  這個人……為什麼要阻止我……為什麼……

  ……自己作為道具的使命已經結束了。

  不…是作為眼前這個人的道具用途已經結束了。

  對於他來說,自己已經沒有任何用途才對……

  曾經,需要把自己當做道具使用的人,也都被他所阻止……

  自己已經…什麼也沒有了,甚至什麼也不是了。

  如果要說的話,只有,這份還未割捨,不斷壓抑的情感吧。

  已經沒有退路了,沒有了……芙蕾亞下定決心般的想著。

  「我已經不願再背負這樣的意念活下去了,只有死去才能夠讓辜負使命的我從悔恨中解放。但是,若沒有把束縛腕輪毀掉,我的生命就沒有辦法結束。」芙蕾亞試著讓自己能夠平靜的說出來。

  亞爾凱斯沒有答話,握住芙蕾亞的手更緊了,緊的簡直快要將她纖細的手腕拗斷。

  不知從何時開始,亞爾凱斯就什麼都不說,不知道內心在想什麼。

  芙蕾亞雖感覺到痛,卻沒有因此喊出來,更痛的是自己的內心,她不明白,為什麼亞爾凱斯總是在自己如此難過的時候出現,為什麼什麼話都不說……

  芙蕾亞低著臉,滿是無奈的道:「我的心與身體一直被此物所束縛住,如果這個東西還存在,我必須背負這個軀殼一直苟活下去。所以……能把束縛腕輪給我嗎……」

  亞爾凱斯沒有表情,雙眉緊皺,握住芙蕾亞的手輕微顫動著。

  芙蕾亞臉越來越低,細柔到低不可聞的聲音道:「…明明想以短暫的平靜來做交換的……」

  剎那間,亞爾凱斯的手往後一拉,將芙蕾亞嬌細柔軟的身軀拉入懷中,兩手輕輕的擁著她。

  「亞爾…凱斯…」芙蕾亞被亞爾凱斯的舉動嚇到,一時不知該做什麼反應。

  亞爾凱斯緊緊的繞住芙蕾亞。然後,唇在芙蕾亞耳邊發出微弱的聲音。

  「一直…好想像這樣抱住妳……」

  芙蕾亞細瘦如骨柴的纖腰,彷彿不施力就能輕鬆折斷似,但亞爾凱斯兩手卻越繞越緊,深怕芙蕾亞會從自己懷裡消失。

  「嗯…」芙蕾亞輕聲嚶嚀,頭不禁向後仰,細瘦柔軟的身體在亞爾凱斯雙手的摟抱下輕微顫抖著。

  芙蕾亞沒有力氣掙扎,內心也彷彿被某個東西完全的緊縛住,連半點思緒也沒有,只有不斷湧起的痛苦。

  突然間,芙蕾亞感覺到,濕濕的水滴落在自己肩膀上。

  亞爾凱斯的臉輕輕埋入芙蕾亞漂蕩的髮梢裡,將一切的思緒渲洩出來。

  一股難以抑止的感覺也由芙蕾亞的內心傾瀉而出。

  好痛苦……比以往更為劇烈的情感……再也沒有辦法壓抑……沒有辦法……

  明明知道的……這是沒有結果的……仍然還是……

  芙蕾亞臉上短暫地露出難過痛苦的表情,細聲道:「…你…好卑劣……」

  喜歡…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人……

  摻雜強烈情緒的晶瑩淚珠,由芙蕾亞的眼際滴出,滑落。

  「亞爾凱斯……」芙蕾亞將手中的束縛腕輪緩緩地放開,然後悄悄握住亞爾凱斯的手。

  炙熱的微風沒有停歇,烈日下的陽光沒有退去,就這樣將懸崖上的兩人輕輕掩蓋住,緊緊的束縛住。

=====================

  靜謐深沉的夜裡,亞爾凱斯背著芙蕾亞,緩緩走在陡峭的山路上。

  亞爾凱斯低著頭,臉還是紅紅的。即使已經不知道幾次了。

  芙蕾亞身體不能夠負荷龐大的路途,所以亞爾凱斯才將芙蕾亞背在自己背上。(其實,亞爾凱斯是想用抱的,但是他可不敢直視芙蕾亞。)

  從那日之後,芙蕾亞開始離開神殿了。

  芙蕾亞只希望到鳳凰山,感受陽光,吹吹風。

  亞爾凱斯堅持要背著芙蕾亞上下山,當然,芙蕾亞也沒有拒絕。

  皎潔的月光高掛,星光閃墜,伴隨著清徐的涼風,朦朧深紫的夜幕慢慢垂下。

  「亞爾凱斯…。」芙蕾亞看著亞爾凱斯那帶著深藍色的頭髮。

  「你沒有夢想嗎?沒有其他想要的東西嗎?只要是你想要的,財富、名譽……全部的東西,你都可以得到。即使如此…你還是只想要這副空有軀殼的我…嗎?」芙蕾亞像是做最後確認似的。

  「嗯。」亞爾凱斯堅定的回道。

  芙蕾亞看著手上的腕輪,腕輪上沉沉的藍色光芒,映照著芙蕾亞已經漸有精神的眼眸。

  「沒有我的話…或許這個受詛咒的腕輪就沒有能束縛的東西吧。」

  「嘎?什麼?」

  芙蕾亞將臉倚靠在亞爾凱斯背上,閉起雙眼。

  --束縛腕輪無論怎麼樣都無所謂,但它卻是維持妳生命的東西,所以,妳不可以逃避。

  --即使仍要被束縛著,還有我在,即使什麼也不剩,還有我在,而我,我只要芙蕾亞妳活下去。

  亞爾凱斯,當時邊哭邊如此說著。芙蕾亞靜靜的回想著。

  「已經…不會再逃避了。」芙蕾亞輕聲說著。

  我和你都……

  你的手指…你的目光…你的輕聲細語也都是我的東西。

  我的頭髮…我的心跳…我的全部也都是屬於你的東西。

  被束縛的是誰呢。

  芙蕾亞嘴角出現小小弧度,慢慢的沉入夢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0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ill Oll ~infini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8013023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相依的燈火 I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