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孔乙己--校園金龍篇

作者:小龜│2015-04-20 23:30:32│巴幣:10│人氣:198
  有一天,大約是校園祭前的兩三天,金龍正在慢慢的結賬,取下粉板,忽然說,“孔乙己長久沒有來了。還欠85呢!”我才也覺得他的長久沒有來了。一個喝酒的人說道,“他怎麼會來?……他打折了信用卡了。”金龍說,“哦!”“他總仍舊是。這一回,是自己發昏,竟校園金龍家裹去了。他家的東西,得的麼?”“後來怎麼樣?”“怎麼樣?先抽銀蛋迷你,後來是迷你望月了大半夜,再抽到切斯特。”“後來呢?”“後來抽不到小雅。”“抽不到小雅怎樣呢?”“怎樣?……誰曉得?許是死了。”金龍也不再問,仍然慢慢的算他的賬。
  校園祭之後,活動是一天少比一天,看看將近FF;我整天的靠著泡麵,也須課上一點了。一天的下半天,沒有一個顧客,我正合了眼坐著。忽然間得一個聲音,“發蛋。”這聲音雖然低,卻很耳熟。看時又全沒有人。站起來向外一望,那孔乙己便在柜台下對了門檻坐著。他臉上黑而且瘦,已經不成樣子;穿一件破夾襖,盤著兩腿,下面墊一個蒲包,用草繩在肩上住;見了我,又說道,“發蛋。”金龍也伸出頭去,一面說,“孔乙己麼?你還欠十九呢!”孔乙己很頹唐的仰面答道,“這……下回還清罷。這一回是現要好。”金龍仍然同平常一樣,笑著對他說,“孔乙己,你又抽不到小雅了!”但他這回卻不十分分辯,單說了一句“不要取笑!”“取笑?要是不偷,怎麼會0?”孔乙己低聲說道,“刷加……”他的眼色,很像懇求金龍,不要再提。此時已經聚集了個人,便和金龍都笑了。我準備了星蛋出去,放在門檻上。他從右上角摸出5,放在我手裹,見他滿手是泥,原來他便用這手走來的。不一會,他抽完蛋,便又在旁人的說笑聲中,坐著用這手慢慢走去了。
  自此以後,又長久沒有看見孔乙己。到了年關,掌柜取下粉板說,“孔乙己還欠85呢!”到第二年的端午,又說“孔乙己還欠85呢!”到中秋可是沒有說,再到年關也沒有看見他。
  我到現在終於沒有見——大約孔乙己的確實氣死了
==========================================================
第一次創作欸 博君一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ckey57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