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矛盾螺旋

作者:夜嵐沁雨│2015-04-18 01:59:08│巴幣:2│人氣:125
嗯,標題是借別人的,感謝空之境界這部作品。
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具象化以文字表達感情,總覺得無法精確切入最真實的感受,用隻字片語為餌,釣出讀者的共鳴。
4月,高三的教室景觀如同冰火共存,幾家歡樂幾家愁。過了第一階段還擔心著面試,結束回來之後靠北著自己表現太爛。
是啊,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沒被機會眷顧的學子們只能為7月繼續耕耘,看著隔壁的同學上了台清交,成功政大中字輩,心中既是羨慕又嫉妒,埋怨為什麼幸運兒不是我。
不想槓龜的人很smart的填了一定可以上的學校,計画通り,一切在計算中,暑假開始了。
想起當時我就是那個全部落空的人,卻想辦法找了獨立招生上了國防大學,然後在班上表現得很靠北。雖然時間已過,在此還是要道歉一下。
 
大家考完指考,解脫了。我吃鱉了。
在高雄超大太陽下受訓,被長官斥責,被他人排擠,身心靈上的煎熬,腹背受敵。
總算結訓之後,回到大學又要接受新的挑戰,我恐怕一次攬了太多責任,又有某自稱「學長」的同學干擾,多重因素之下我決定退學,回歸所謂自由,愉悅,充滿歡樂的老百姓生活。
也好,不出來我恐怕無法完成夢想,去日本工作、出國留學的願望。當初也是懷著夢想一頭跳進去的,出來的時候是遍體鱗傷。
 
於是展開了充滿「救贖」的重考之路,不幸的學測又爆炸了,心情再次消沉,我知道沒有退路了,指考是剩下的唯一解。逃不過「預言」嗎?去年考完學測我在校門口大喊「我要考指考」,結果我逃掉了。而今年我終究被言靈抓回,背負使命,一語成讖是吧。
 
揮之不去的焦躁感,心裡明白忍耐到7/2就結束了,但還是想儘快了結一切。
我一直有種錯覺,我考不上一般的大學,考不到名校,我的朋友們可以,而我還停在這裡。自從去年個人申請全落空,我就活在如此的矛盾中,甚至今年考完學測還是這樣。時間軸似乎被釘在炎天之下的陸官了,意識與此刻的我有著時差,失眠的心靈迷茫的望著即將來臨的7月。
 
Endless summer. 無限循環,繞成一圈又一圈,建起一座詭譎的高塔,向上不見終點,往下沒有答案。
人生就是在這種掙扎中前進嗎?
 
失落、悲傷、無力感,堆在一旁,陽光地展開笑容向世界打招呼,「早安!祝有美好的一天!」
沒有人想去看笑臉的另一側,也省得麻煩去關心,無事一身輕,是吧?


附上空之境界的圖片---矛盾螺旋 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1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9704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雜文-3... 後一篇:<彼岸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