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白開水 01 迷茫

作者:路人00123│2015-03-02 03:07:55│巴幣:12│人氣:210
 


  明明不算正妹,明明不太引人注目,可我怎麼就沒辦法淡了想去注目的渴望?

  就算小聊也好,就算只看一眼也好,我想要每天都能與她互動。而這份情感裡又帶著多少因無法輕易接近而產生的嫉妒感?

  楊抱持著這些話語每天痛苦著。

  要說傾訴的對象多的是,但唯獨這份奇異的情感無法輕易說出口。而想要跟她好好聊上一次,卻詞窮的什麼話也接不下去。在這之前楊可以跟一樣不太熟的人聊的熱絡。

  難道是愛情?楊很肯定自己對於EMMA的感覺,那絕不是愛。

  「你不是常常這樣空虛寂寞覺得冷?不意外。」瑋一如往常的說著冷淡的話。

  「不是單純想聊天好嗎?要聊我找妳或者學妹都可以。」

  楊只對瑋陳述了他想認識EMMA的心思。文字並不足以讓瑋知道楊的真正心思。

  「其實只有學妹可以吧。」

  「為什麼?」

  「我很忙的。」

  「像是?」

  然後瑋就不讀了。

  雖然這種情況很平常,楊了解瑋是個隨性的人,或者說是個封閉的人。對於用line這件事似乎沒有這麼積極。

  也可能是自己沒有那個資格可以讓她積極的回話吧。楊這麼想著。

  滑著手機,一再看過的文章、照片一一顯示。放寒假這種事說來輕鬆,實際上對一個沒有生活重心的人而言只是讓自己更加無聊。

  這種情況加重了楊的多愁善感。

  一篇又一篇的感性文章讓楊想到了他現在的處境,孤身一個人。幾個月前的自己可能沒想到會再次體會到這種孤獨的滋味。至少幾年內都不會。

  「一言難盡。」瑋回應。單方面的終止了話題。

  ────────────

  隔天,楊赴了高中同學──任的約,一如往常走到熟悉的網咖。

  開啟英雄聯盟不久任也到了,開啟楊旁的電腦坐下。

  「最近怎樣阿?」任問。邊邀請楊進房。

  「沒怎麼阿。」楊按下接受。

  「啊你跟學妹聊的如何?最近還有在密嗎?」

  「有啊,就小聊一下。大概兩三天密一次。」

  「哇一個癡漢耶。」任一臉戲謔。

  「最好是咧。」遊戲開始。

  兩個人就這樣瘋狂的按著鍵盤滑鼠,與對手在召喚峽谷廝殺將近3個小時,五場遊戲。

  結束最後一場遊戲,兩人明顯的倦意讓他們決定去吃個晚餐。

  「福勝亭?」任問。

  「好啊。」

  兩人自地下室爬上樓梯,前往對街的豬排店。楊是第一次吃這家餐廳,對於店內菜單上的『白飯免費』這四個字相當有好感。

  剛點完餐坐下,楊馬上開口:「你還有什麼事沒跟我講?」

  「嗯?」任邊喝著可樂。

  「像是關於EMMA之類的。」

  任差點沒把可樂給噴出來。他心想:「該不會他都知道了吧?」

  EMMA,是楊在社團成果發表時所認識的一個女孩。皮膚白皙、眼睛大而有靈性、聲音甜美帶點犀利。除了身材有些圓潤扣了點分數,本質上來說還算是個可愛的女孩。

  這『不算頂尖而具有距離感』的條件讓楊有些情感上的迷茫,簡稱發花痴。
楊在想,要是當初沒有對其他人說他滿欣賞EMMA,搞不好自己現在也不會落得這番田地。

  「EMMA以為你喜歡她。」

  「嗯,我知道。所以我很後悔跟你還有軒致以外的人說。例如喜特。」

  「哈哈哈。」任苦笑著。

  此時餐點上桌,任馬上塞了口豬排想逃避這個話題。

  「所以是喜特說的嘛。」楊帶點提問性質的肯定句讓任渾身不舒服。

  「嗯,然後到處傳,結果傳到EMMA的耳裡。」

  「該死!」楊大口咬下豬排,對著豬排發怒。

  任想要為自己補充幾句話:「其實我也想幫你跟EMMA解釋,可她一面對到這個話題就開始轉移話題。我也沒輒。」

  「我知道,我也還記得EMMA說過的話。」

  任在楊對EMMA有意思時對楊說,EMMA曾經對和她告白的對象置之不理。

  任點點頭,喝了口味噌湯去除嘴裡豬排醬的味道。

  「所以你什麼時候把到EMMA的?」

  這次任真的嗆到了。楊接收到任的驚恐眼神。

  「你、你怎麼知道?」

  「靠你以為我啥?我八卦收集器耶。」楊聳聳肩,扒著白飯。

  任嘆了口氣,想對楊說些什麼卻什麼也講不出口,只回了:「抱歉。」

  「幹你的咧,說抱歉哪夠啊,至少也請吃飯吧。」

  「靠北,請個頭啦。」

  楊哈哈大笑,只是伸手拍拍任的肩膀:「如果你幸福就好。」

  這時候的任想到幾個月前楊剛分手時的表情,跟現在一模一樣。

  ─────────────

  在楊與任一起去網咖的幾天前,楊與瑋結束了教會的活動,一起走回捷運站。

  要說楊會參加教會的契機,有一部分也是因為EMMA。一次邀約中EMMA說她星期日沒空,要去教會,才讓楊對於教會有些興趣。

  楊這下子跑去問了他印象中朋友圈裡唯一關係不錯的基督徒,也就是瑋。

  「欸欸,在嗎?」楊一貫的開頭方式。

  「?」瑋一貫的回話方式。

  「教會都在幹嘛啊?」

  問完這句,瑋隔了半天多還沒回覆,習慣與瑋打交道的楊自然是見怪不怪,跑去打英雄聯盟去了。

  在楊正與英雄聯盟的敵手拚個你死我活時,手機突然震動。一看,瑋隔了15小時終於傳來回覆:「哈哈你來看就知道啦。」

  這種回答讓楊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正將點進line的手也遲疑了下。

  原以為回覆可能是一長串的介紹教會,或者是敷衍的幾個字,沒想到是類似邀請性質的回話。

  「哈哈好啊。」楊也決定給他一個特別的回覆。

  「真的假的你想來?!」

  「對啊。」

  「好啊來啊:))」

  然後楊就跟著瑋去教會了。

  沒有像字面上這麼乾脆,楊倒是也經歷了一星期的反覆思考,最擔心的還是自己這樣突然加入,會不會顯得怪異?

  「不會,自己覺得怪就怪,但其實沒那麼突兀。」瑋是這麼回應的。有時楊覺得瑋的回應都讓自己滿同意的。

  總之還是啟程的楊,在瑋的陪同下進入教會。

  氣氛使然,抑或者是失戀的慢性病,教會的氣氛意外的讓楊覺得挺舒適。

  跟著瑋聽完講道,再加入瑋的小組裡跟著大家唱著詩歌、禱告,楊的習慣鬱悶稍微獲得了解放。

  「嘿,」在玩遊戲時,楊向身邊的瑋說:「我下次想來。」

  「嗯好啊。」

  「啊妳最近怎麼樣阿?」

  瑋撥了撥頭髮:「還好啊,就在讀書啊之類的。」話題就這樣中斷,兩人盯著玩遊戲的人瞧,也沒再延續話題。

  楊心想,有時跟朋友獨處,到了沒話題說時是不是會覺得尷尬呢?也許瑋是這麼想的。

  「欸。」

  「嗯?」

  「你跟EMMA最近怎麼樣啊?」

  瑋搭上這個讓楊有些傷心又有些尷尬的話題。前些天才被EMMA已讀的楊苦笑回道:「沒有啦沒怎樣啊,就朋友啊。」

  瑋也知道楊對EMMA有好感,所以楊對於這個問題的出現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真的假的,你沒打算追喔?」

  「沒有啊。」

  「嘖嘖,這樣任就要追走啦。」

  楊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還好噎在喉嚨的「什麼?!」沒有喊出口。

  「真、真的還是假的啊?」

  瑋驚訝道:「你不知道?」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對啊我真的不知道。」楊苦笑。

  瑋也陷入沉默,只是繼續看著大家玩遊戲。

  兩人斷斷續續閒聊到小組時間結束,一起走回捷運站搭車。

  「嘿,瑋。」

  「嗯?」

  楊在瑋要上車前叫住了她。

  「今天謝謝啦。」楊衝著她笑了笑。

  楊自己的心裡清楚他是個濫情的人,就連瑋這同班同學兼soulmate他也曾經想追過。可今天卻不能像以前一樣忍住。

  而瑋回了楊一個微笑:「不客氣。」

  這笑容讓楊想了一夜。

  ─────────────

  楊一直很好奇喜特到底會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是玩偶?吊飾?還是一些其他女生喜歡的可愛小物?

  不過楊能肯定瑋不會喜歡。

  瑋生日的隔一天,星期六,一樣是上教會的日子。這天楊意外的早到,向認識的人們打過招呼之後,選定了前面一些的位子坐下。

  聽完講道,楊這才發現了坐在最角落的瑋,走過去向她搭話。

  「嘿,好久不見。」

  「是啊。」

  「啊昨天有人幫你慶生嗎?」楊隨意問著,將背包打開摸索著。

  「有啊,我家人。」

  「那筱涵呢?」

  筱涵是楊與瑋的高一同學,也是瑋的好朋友。

  「她很白痴耶哈哈!她學我上次送她禮物的方法,把東西放我家門口。」瑋大笑。眼睛瞇成一直線,有些像小貓的模樣。

  楊絞盡腦汁想用一些委婉的方式問到喜特的禮物內容,但最後也只能說出「那還有沒有人送妳禮物?」這種要委婉不委婉,明眼人一聽便知曉的問句。

  「……只有兩個人送而已啊。」瑋明顯感到困惑。楊在想瑋一定清楚他指的人是誰。

  「那……另外一個人送的是什麼啊?哈哈。」楊刻意的笑了笑,想化解內心的尷尬。

  瑋心裡也清楚楊要問的是誰,稀鬆平常道:「就衣服啊,UNIQULO的。」

  「哇賽,送衣服太怪了吧。」

  「我是有驚訝到啦,原本以為是筱涵的,沒想到是他送的。」瑋回應著,邊有些好奇問:
  
  「所以你就是想知道他送什麼才這麼拐彎抹角的問啊?」

  楊有些尷尬,不假思索脫口而出:「因為問任他也不說,叫我自己去問他,我跑去問他也不說。可是我真的很好奇,只好來問妳啊。然後又……」

  「又怎麼?」

  「……又怕妳還不知道,所以我很義氣的想說拐個彎問囉。」楊雙手一攤。

  「根本沒有拐彎到嘛。」瑋吐槽道。

  語畢,楊確實有些訝異。原本就有預期瑋是知道的,但沒想到卻這麼容易承認她知道事情的全貌。

  喜特連百分之一的機會沒有,此刻瞬間被抹煞掉了。楊了解瑋,她連一丁點的機會都不會留給喜特。

  「其實他常常跟筱涵聊阿,聊天打屁什麼的。」

  「有阿筱涵有跟我說,不過她說還滿煩的。」

  「真的假的?!」楊驚呼。原來喜特的純情都被玩弄了。

  「秘密喔不能說。」瑋露出有些奸詐的微笑。

  話題告一段落,楊總算是又了卻了一件心事。楊自背包中拿出兩盒積木,擺在瑋的面前。一個是小小兵,一個是鋼鐵人。

  「妳喜歡小小兵還是鋼鐵人?」

  「你要送我的?」

  「對阿。我媽從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

  「爛耶哈哈。」

  瑋打量了下,挑走了鋼鐵人。

  「其實我也覺得那小小兵長得很奇葩。」楊附和。再將鋼鐵人收回背包。

  「你都這樣想還拿給我看。」瑋開玩笑的回應。

  楊笑了,笑得很舒暢。或許他就喜歡不做作、單純的在她身邊淡淡的聊著天,彷彿能跟她這樣一直聊下去。

  可楊還是忍不住密了學妹。

  「呦。」

---------------------------

大家好我是風異~~~~~~

這次想寫淡淡的小愛情,轉換一下口味。

很久沒動筆了,有點生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5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清新|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劍魔寒香
挺不錯的,先插個書籤!
[e24]

03-02 12:22

小獄
剛剛在翻訂閱紀錄突然發現...好久嘍

03-04 20:23

小獄
等等 你開了那麼多坑 還有更新的打算嗎 明明想交女友呢

03-04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ugo87082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奇寶貝 激烈對陣--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