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我找到你了

作者:玄翎│2015-02-07 16:05:38│巴幣:80│人氣:594
  每間學校都會有專屬的靈異故事,因此我們學校也不例外。
 
  而這些故事總會在新生訓練的時候被學長姐拿出來嚇唬剛入學的可愛學弟妹們,也許他們當初入學的時候也是這樣被嚇的,所以按照慣例換成他們嚇我們,我想如果我升上二年級帶新生的話可能也會這樣做,這已經成為了一種奇怪的傳統。
 
  這些流傳下來的故事說來也算老梗,不外乎就是某間地下室的教室、半夜的榕樹下、某棟大樓偏遠的電梯、夜間瑜珈教室的大片鏡子、宿舍的椅子要靠好,不然半夜有人會站在上面看你......等。
 
  絕大多數的時間地點通常都不會成立,一般人總不會在三更半夜還在校園到處亂晃吧!尤其還是一堆奇怪的地方。所以這類的故事都會被歸類到聽聽就好,或是當成以後夜遊的好地點。
 
  但是關於宿舍的鬼故事可就讓人在意了。
 
  我們大一強制住校,除非是當地人。如此一來造成了大部分的人都住宿舍,而這樣關於宿舍的鬼故事就跟我們切身相關,不是想避免就能避免的。
 
  因此當學長說到宿舍的鬼故事的時候,大家都是豎起耳朵仔細聆聽,臉上的表情有些緊張、有些凝重。
 
  故事是這樣的。
 
  在幾年之前有人在宿舍中自殺,據說是因為課業壓力加上失戀又長期被同學排擠才會讓他選擇以燒炭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不過校方當時對此下了封口令,所以這件事情只有同寢室的人才知道,班上的同學只被導師告知因為他覺得學業壓力太大已經休學了帶過,也沒有人關心他的去留,說來也是可悲。
 
  原本這件事情應該就這樣平息落幕,但是如果這麼簡單的話,那也就不會有這則故事了。
 
  在那之後,只要住那間房間的人,都會聽到奇怪的聲音或是出現奇怪的感覺。
 
  例如:半夜的腳步聲、沒人在浴室卻有水聲、覺得房間內有奇怪的視線、感到房間有另外一個人存在……等。
 
  有些人受不了這些干擾,曾向校方申訴,但起初都被以想太多為由回絕了。不過隨著逐年累積下來的申訴量,大家也開始察覺到了些微的不對勁。
 
  直到有一屆,有人找來了一位擁有靈異體質的同學,他才剛踏進門就昏倒了,像是寢室內多餘的房客在宣示他的地盤似的。於是他們直接去找校方,並斷言那間房間一定有出過人命,而且他死前一定怨念深重,才會變成地縛靈離不開。
 
  校方對此沒有過多的表示,算是默認了這件事情,那寢室的人校方也另外安排到其他宿舍去。從此之後那間房間就不再供學生使用,不過據說校方有在房間裡面供俸神像,打算以此鎮壓惡靈。
 
  學長說了一大串總算是說完這個故事了。
 
  「對了,那間房間似乎在六樓,但是宿舍後來有重整過,所以沒人確定是哪一間。」學長補上了這句讓我心跳漏了一拍的話。
 
  我轉頭看向旁邊的室友,他也一臉不可置信地轉頭看向我,看來我們都在想同一件事情,「應該不會這麼巧吧。」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
 
  我挑了一下眉,對於這件事情感到不太可信,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連哪一間房間都不知道呢,再說我是無神論者,沒有神自然也沒有鬼。
 
  「聽聽就好。」我拍了拍室友的肩膀。
 
 
 
  新生訓練之後我與室友們並肩走回房間。
 
  走在宿舍六樓的走廊時,有位室友緊張地東張西望,「欸,你們覺得會是哪一間啊?該不會在我們隔壁吧?」
 
  「這種鬼話你們也相信嗎?有種他就來找我啊。」俗話說眼見為憑,沒有親眼證實的事情我是不會輕易相信的。
 
  在我說完話的那一瞬間,走廊上的燈光突然暗了一下。
 
  原本有些熱鬧的氣氛頓時凝結,大家面面相覷後都保持沉默,誰也不敢多發一語。
 
  「幹嘛這麼緊張,電燈會閃可能是因為快壞了,或是供電的電壓不穩才會這樣。」我一直相信凡事都可以用科學邏輯去解釋,不能解釋的只是因為當前的科學還不夠先進,所以無法解釋。
 
  「哦……我想我們還是不要討論這個話題了。」其中一位室友大概覺得我這樣的行為不好,所以想終止這個話題,我也不想爭論,反正信者恆信。
 
 
 
  深夜半夢半醒之際,我面對著牆壁側睡,忽然感覺到有人盯著我的後腦勺看。
 
  我利用眼角餘光瞥了一眼掛在牆上的鬧鐘,現在是半夜三點,時針與分針呈現完美的九十度。
 
  這個時間大家應該都已經熟睡了才對,畢竟經過新生訓練一整天的折騰下來大家也都累了,早在十一、二點的時候就已經關燈就寢,這時候又有誰會醒著?
 
  抱著有些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慢慢地轉頭往後看,在我轉過頭的瞬間我睡意全失,身上的寒毛也隨之豎起。
 
  我看見了一顆頭顱懸在半空中,混濁的瞳孔直勾勾的盯著我看,嘴角似乎有些上揚像是在對我微笑,笑到我心理發寒。
 
  倒抽了一口氣之後,我奮力地坐起身來。
 
  起來之後我發現什麼也沒有,如大夢初醒。我環顧了一下房間,並沒有任何的異樣。
 
  此時我注意到了牆上的時鐘,現在的時間是二點五十,於是稍稍放鬆的心情又被懸掛而起。
 
  看著其他三位熟睡的室友,我猶豫著該不該叫醒他們告訴他們這件事,但如果只是我自己的夢境那將顯得有些愚蠢,在經過一陣猶豫之後我選擇保持沉默,就當作剛剛只是自己的夢罷了。
 
  不過我還是不能放心,我將背緊緊地靠著牆壁,整個人蜷縮進被子裡,只露出眼睛望著剛剛頭顱出現的地方。
 
  緊盯著時鐘上的秒針,滴滴答答的聲音像是某種倒數。而我的心情就像是接受行刑的囚犯,正在等著審判的來臨。
 
  「喀--」我被整點時所發出的聲響嚇了一跳。
 
  不過望向床鋪旁並無任何東西,只看到另一面的室友正呼呼大睡。
 
  當我暗自鬆了一口氣的時候,耳邊卻傳來一句令我毛骨悚然的聲音。
 
  「嘻嘻,我找到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0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玄翎|靈異|校園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藍莫言
不要鐵齒哦 這世上是真的有的 不是只有我們存在

02-07 16:18

玄翎
我知道,這只是小說ww02-07 20:42
冰o糖
毛毛的= = 不要害我以後不敢住校qq

02-07 19:29

玄翎
有毛毛的才算是靈異小說啊XD
每間學校都會有專屬的故事喔ww02-07 20:43
藍莫言
真ㄉ

02-07 20:47

雪依(陌依尘)
嚇到我了

02-07 21:42

玄翎
代表這篇有成功XD02-07 22:06
夜無
一定要在晚上發這個嗎......[e3]

02-07 21:52

玄翎
其實我是下午發的02-07 22:06
莫言
半夜十二點好像不應該看這個的說

02-08 00:23

玄翎
我在開頭已經有表明是靈異故事了啊XD02-08 00:29

怎麼辦,我在錯誤的時間看了這篇文章⋯⋯(抖)是說我本來以為是愛情的啊啊啊!!(想太多

02-08 00:36

玄翎
嘻嘻,我找到你囉!!

是說小婕這時候竟然沒有在睡覺XD02-08 00:38

明天(今天?)好不容易沒上學啊!!<--星期六早上有社團的可悲傢伙。 是說要睡覺了www晚安!

02-08 01:25

玄翎
感覺是很充實的生活喔!!
快去睡覺吧,晚安//02-08 01:26
汐荷
為什麼要慫恿我看這個啦QA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超級過分Q______Q

02-08 03:42

玄翎
深夜福利XD02-08 03:44
汐荷
這 才 不 是 福 利!!
欺負我QA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02-08 03:46

玄翎
((拍拍02-08 18:05
吉風翅
我是住校生
倒也沒聽過學校多少靈異故事
頂多以前的學校宿舍有鬼(不過我完全無感)
不然就是以前有人在附近溺死(好像是真實事件)
現在的學校的話
完全沒聽過任何東西XD

02-08 06:46

玄翎
應該都有吧,只是你沒聽過
你可以問別人看看啊XD02-08 18:06
東方蝶瀾
害我好想住校看看呦WWWWW好好玩WWWW
搞不好他們覺得我比較恐怖XDDDD

02-08 19:03

玄翎
住宿是滿有趣的拉,前提是室友人都很好
除了校園以外其他地方也會有靈異故事啊XD02-08 19:1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09 17:32

玄翎
謝謝[e34]

想不到第二篇精華竟然是靈異故事02-09 20:45
望月
啊嘶...我們學校的宿舍就有一則鬼故事[e21]

02-13 14:08

玄翎
要說來分享看看嗎XD02-13 20:14
望月
就宿舍8樓的某一間寢室有人跳樓阿,有一段時間晚上會聽到翻書聲,還是甚麼((好簡短

02-14 09:55

玄翎
是真的滿短的XD02-14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taekwondo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暫時的男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