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自由之淚》 Tears Of Free

作者:卡希斯KASIS│2014-12-17 10:50:43│巴幣:2│人氣:99
作:卡希斯Kasis Herp
每個人都沒有錯,錯在那些拘束我們的人。
1.死    寂
  「沒有理的法則,被壓榨的重稅......」人們的生活多數困苦,少數能活過五十歲。在地下城裡,貧苦和富有是相互對立的:富有的人因為有錢,把錢交給那些站在出入口兩旁的守衛就能出外玩耍,甚至狩獵食物來賣;貧苦的人卻只能依靠買他們的食物,或者自行挖礦賣錢。但你知道的,價格大多不合理。我是艾莉絲·霍普,剛滿十六歲,家境很貧困。村裡的人大多民不聊生,對自己的家人也是一樣,可是我不一樣。媽媽已是知命之年,但我沒放棄她,一直孝順著她。爸爸卻還依然健壯,只是是在礦坑裡工作。媽媽總會給我一些錢,讓我去外頭晒晒太陽,順便打獵。一半留著吃,一半拿去賣。我總是帶著我的朋友,傑克·羅德,一起去打獵,因為他的陷阱設計很好,每次總能獵個三、四頭野鹿回來。當我們回到地下城入口外幾百公尺外,一聲巨響,洞穴爆炸了......一堆焦屍飛出,落在地上。我崩潰了。「媽......爸......」眼淚滴下,滋潤了土地。那些屍體的焦爛程度,你完全分不出來,誰是誰,就算那曾經是你最愛的那個人。燒焦的洞口前,有一台吉普車,全新的吉普車,看起來完全不像經歷過爆炸的吉普車。我們衝去那台吉普車旁,聽到的是總統與他們的談話。「做的好,我看到了你們的成果。那個地下城已經不再有用途。」那聲音是史塔克總統的聲音。「太可惡了......」我們成了無家可歸的人。我和傑克,選擇在森林裡生活,只是,史塔克總統發下的搜查令,害得我們與世隔絕。「報告,這是失蹤的兩人。」總統府裡的部下交了兩份資料給總統。「艾莉絲......傑克......」史塔克低喃著......「一個擅長射箭,一個擅長設陷阱的啊......還真有趣。」
  「艾莉絲,我們現在該去哪?」傑克問了我。「只能在森林裡活動,因為可能一出去,就被捕。」我一臉無奈的說著。四處無人,只有蟲鳴鳥叫。「那聲音真煩。」我煩悶的說著。「每天的事情重複上演著。」不過,我們不愁食物,只愁著家的溫暖。後來,我們在森林中心建了一個基地--一個小木屋,幾十個帳篷。後來,我們假扮成另一人,在靠近森林附近的某個小鄉鎮街頭上召募,想一起參加反抗遊行的人。他們一樣是受害的人。無們召集了上百人,在總統府還未搜查到森林之下。
2.後   悔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一直討論著該如何才有辦法說服史塔克的計畫。我們不愁著糧食,因為會有人跟我一起打獵,傑克則負責教其他人設陷阱。光是那些陷阱,就殺掉了幾十個維安督察。「你為什麼沒有因此傷心?」我問了傑克。「因為我從不與家人對談。」他說。我回問:「為什麼?難道你從不在乎?」「從小我就一個人獨立自主,錢與糧食都是我自己賺來的。」我突然覺得肚子很空,於是起身拿起弓箭進森林打獵。「等等我!」傑克也起了身,和我一起進森林打獵。
  「艾莉絲!」一個男人的聲音叫著。「傑克?是你嗎?」「不是我。」有個人從樹上掉了下來。「救我……」他滿身的傷痕,流著鮮血,喊著求救。「他是那個砍斧很厲害的人。」傑克說著。他的名字叫強納森·漢斯。我們將他抬回基地醫護。有個醫護士,她也想參與反抗。她叫蕾絲·依芙斯。後來,我們聽到了一聲巨響。「那裡有煙!」我們開始覺得不對勁,煙的位置越來越近。「失火了!」有人大喊。「快逃啊!」我們抬起強納森奮力的脫逃。
  不知道該不該慶幸,我們沒踩到陷阱。「原來他們早就發現了。」
  有些人被濃煙嗆死,有些人被他們的陷阱殺害,死亡的、受傷的,一死就死了數十人。「早就知道我們當初該留在地下城裡,就不會發生這場慘劇。」我懊惱的呢喃著。「那不是你的錯。」傑克的語氣,像是在安慰我。「我應該要跟著爸媽上天堂去,就不會造成那些人的犧牲。」
  後來,我們決定,再過兩夜就進行反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7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SIS901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搬離岡山的心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