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文】我與『我』- 上

作者:椿│2014-12-07 20:45:34│巴幣:2│人氣:129
我認為自己很堅強,在不同場合之下我總是靜下心聽取人們口中的自己,惡言..動搖不了我,我是這麼認為的。但是從那一刻...我只會以微笑待人...你認為是正常的嗎?

「早安。」

每天笑容滿面的自己,無論是誰...家人、朋友還有人總會有的討厭的人我都會打個招呼揮揮手。不過因為經常笑容滿面...我開始成為了學校中的謠傳人物『笑臉女』。
受人注目,在學校成績不差是大家的榜樣,不過...以上都只是別人耳傳耳、口傳口與心裡想的錯覺罷了。

當『我』的影像微笑著...每天固定時間我會躲取來,呼吸急促的感覺使笑容顯得陰暗,『我』在抵抗著...爆裂著全身細胞,抖著自己雙手拿著一杯水和一顆藥丸雙雙扔入口中吞下肚。靜靜坐下來...直到『我』不再暴躁安定下來,我便擦擦冷汗回到教室去。

「對不起!我遲到了!」

我拉開教室的門,大家看像我大笑著『好好笑!』『遲到了!笑臉女~』...大家都有不同的一面與想法,即便如此我仍然微笑著。

「快坐下吧。」

導師嘆了口氣決定以口來制止班上的喧嘩聲,再次提起手中的課本開始講課。
我在學校的名聲越發越廣,差不多料到了...有人會對自己不利。今日,我放下總是藏在口袋中的藥物,在學校中忍著笑容被三位不懷好意的學長帶到一塊在學校稱為「死角」的空地。

「接下來交給我吧。」『我』這麼說著...在那瞬間我遺失了眼前的視線進入一片黑暗...『我』
現在在做甚麼呢?我逐漸陷入沉睡當中....。

當我醒來的時候,有三具流出血腥味的肉類物體躺在我一旁,本來潔白的水手服被染上一片鮮紅。

「果然不該讓『我』出來的。」

他們死在『我』手中,這是我明瞭的...那被撕碎的皮膚與斷裂的肋骨還有被硬生生扯出的腸子鋪善在陽光底下引來不少的蒼蠅。那些...便是證據。

「回家吧。」我帶著笑容撿起被搶去的書保,轉身過去頭也不回打開書包的釦子從裡面掏出一件厚長的披肩包在身上擋住被染上的鮮血拖著身體離開校門。

我不了解為何自己看見這場景還可以微笑著...冷靜的...帶著平常心面對,或許『我』會了解吧?

充滿謎團的世界....也是挺有趣的。我不討厭這樣的『我』..這是我得出的答案。

隔日─

我打開電視機,新聞報導的地點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學校與「死角」那是我每周五日都必經過的地點。我不驚訝雖然再次看到的時候那些肉質物體已經被燒成乾肉會令人有些作嘔...不過這慘案也造究了今天不用上學的消息,也不壞。

出門玩吧。

我將腳底踏上平時總穿搭著的棕色皮鞋推到底部後稍微彎起膝蓋鞋尖對著地板敲了幾下讓整隻腳塞入其中後反覆一次動作便將放在鞋櫃上平日帶著的藥物塞入口袋中。

「阿姨們,早安。」

出了大門口便看見一群剛買完菜提著竹籃子的婆婆媽媽們為在意圈七嘴八舌地談著。

「阿呀!早安阿~」大家都會回答我。

帶著笑容打招呼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們是這麼想的...『這孩子真乖巧。每次在這裡都可以聽到有人對自己打招呼呢!』『這孩子真好...哪像我們家那孩子成日頂嘴連早安都不會說。』,這些話語在我搬到這裡時已經不知聽過幾次了。

「要去哪呢?」
「去商店街。」
「路上小心啊~」

大家對著我和器的招手,我也揮揮手回應他們後轉身前去商店街。

嗯...可愛的飾品。我在某家賣著許多可愛東西的店,在飾品區我晃了又晃重複的東西看了不知上百變才拿起一隻繡著蕾絲蝴蝶結在左耳的泰迪熊將它從架上拿起來到櫃檯前。明天是同班同學的生日,她是個可愛的女孩子還有許多追求者...不過這些她似乎沒有發覺到。

我提著剛包裝進小袋子中的禮物踏出店門口準備轉身去再逛一會兒。

「那個!」
「?」

我一瞬間被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叫住,會頭一看一位大約高我一顆頭留著黑色短髮與自己不太相稱的天藍色雙眸還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

「請問這間學校要怎麼走?」
「...你是?」

在學校並沒有見過這個人,不過怎麼會穿著我們學校的校服在這種時間於街上亂晃?

「我是今天轉到這所學校的...,請問?」
「啊?對了,今天學校停課,看來你沒有看到新聞?」
「我還沒把家裡整理好就跑出來了。謝謝妳告訴我。」
「不會。」

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是家常便飯,雖然不管發生甚麼事情我都只會微笑帶過吧?我與男子道別後沿著這條街直直走過去,不過...不知為何每到交叉路口便會見到那男子慌慌張張的站在十字口左顧右盼又往巷子另一頭走去。

嗯?那裡是!

我提起雙腳快速衝過去拉住男子的手臂,他嚇一跳「哇啊!」一聲跟著我一同因衝擊力往後倒....我的屁股輕輕撞上還挺柔軟的土質地板後又有一股重力壓在自己的前面。

「疼...」
「咦?妳怎麼..?」
「那裡是黑道的地盤...嚇到你了吧?抱歉。」
「不不...我倒要向妳道謝呢。不然我就不知道遭甚麼不測了...」

他說完話我們停頓了幾秒鐘...好重。雖然我沒有說出口不會他似乎也發現了,滿臉通紅的從我身上跳了起來給我九十度彎腰道歉。怪人...

「你迷路了?」
「是..啊..哈哈....」

他告訴我要去的地點而我領著他兩人一同來到一棟大樓前...精華區。

「謝謝妳。請問芳名?」
「咲。」
「咲?很好聽的名字呢。我叫....」

一輛大卡車載浮載沉的發出聲音從我身後開了過去,巨響使我聽不清他說的話。正當我要伸手請他再說一次時,他已經轉身進入大樓對我招了招手。

今後...應該不會再遇見了吧?

----------------------------------------------------------------------------------------------------------------------------

好久才來PO一篇,我太怠惰了www

不知道這算不算改變寫作做法(?

寫得不好請各位見諒!

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8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鏡道記
的確有改變,不只是題材選用而已。

這篇老實講很對我胃口。

12-08 00:38

椿
居然WWW12-08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73a5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納悶】說好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